第三十一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新一集才看了幾分鐘,屏幕突然黑了。

  「咋回事?」我一愣,看向阿雪。

  她伸手劃了幾下滑鼠,屏幕依舊漆黑,「你是不是踢到插線板了?」

  我彎腰檢查桌底:「插頭好著呢,你拉燈看看。」

  「拉燈?」阿雪愣了一下反應過來,起身去按下開關,燈沒亮,「好像停電了。」

  「看來今天不適合打遊戲,」我站起身,伸了個懶腰,「要不我就先回了?」

  「哎呀!你著啥急嘛!」阿雪蹙起眉頭,「萬一等會兒電就來了呢。」

  見她堅持,我又坐回椅子,隨手拿起桌上一本書,胡亂翻著。

  阿雪走過來,「你讓一下,我取個東西給你看看。」

  我腳一蹬,椅子帶著輪子向後滑開半尺。

  她拉開抽屜,拿出一個素色信封遞過來。

  「這啥?」我接過信封,目光落在上面幾個字:xxx收。

  「你取出來看嘛。」她抬手理了理鬢角的碎發,坐到床沿。

  我小心地打開信封,抽出一張質地挺括的信紙。

  「xxx,你好,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正在想……」

  「哎呀,你別念出來呀!」阿雪突然打斷我,耳根透出一抹緋紅。

  我咧嘴笑了笑,目光重新落回信紙上。

  字跡工整乾淨,可越往下讀,嘴角的笑意卻慢慢僵住了——這他媽是一封表白信!

  信里那些小心翼翼的措辭、藏不住的悸動,一字一句都扎得我心裡發悶。

  直到看見末尾那個熟悉的名字,正是之前給阿雪送平安果的男生。

  「他……給你表白了?」我抬起頭,嗓子有些發乾。

  「嗯。」阿雪手指絞著衣角。

  我深吸了口氣,把身子坐直了些,「那……然後呢?」

  她忽然抬頭盯著我看,目光清澈,卻讓我莫名地侷促起來。

  我只好又低頭假裝看信,含糊咕噥了一句:「寫得還挺好的。」

  「好啥呀?」她突然開口,語氣嗔怪,「你快給我出個主意,我該咋拒絕他?」

  一聽這話,我心頭的陰霾瞬間散了大半,忍不住想笑,又趕緊用拳頭抵住嘴唇:「就那麼拒絕麼,還問我。」

  阿雪嘆了口氣,肩膀微微塌下來:「唉,主要信是別人給我的,我不知道寫的啥,要是他當面給我,我肯定就不收了。」

  我頓時樂了:「王凱(化名,下同)居然還沒死心。」

  阿雪瞪了我一眼,我趕緊收斂笑容,「要不,等周一了我替你去還給他?」

  「行!」

  我話音還沒落,她就吐出個字,仿佛就等著我這句話。

  我無奈地抬手抹了把臉,心裡哭笑不得。

  阿雪卻又苦起個小臉,「昨天放學路上,李曉娟跟我說,好像還有人也準備給我表白呢。」

  「我去,誰啊?追你的人挺多啊。」我心裡咯噔一下,確實有些吃驚。

  「不知道呀,我問了,她不給我說。」阿雪收起信封,塞回了抽屜。

  她沉默片刻,忽然轉過頭問我,「你呢?有沒有喜歡的人?」

  「啊?」我臉上一熱,「我……我沒有啊。」

  阿雪撇撇嘴,「我不信,你都臉紅了,我看你跟張佳玩得挺好呀,上次體育課她沙包扔樹上,你還爬樹給人家取下來。」

  我一愣,那次體育課她明明去批改單詞了,「那都國慶前的事了,你又不在,那是……那是那幾個男生不會上樹,我才上去取的。」

  「就你會上樹!」阿雪狡黠地眨眨眼,「真對人家沒意思?那……是趙璇?馬曉燕?還是常小宇?不會是……丁慧玲吧?」

  我尷尬地乾笑兩聲,「真不是,你別胡猜了……」

  「真不是?」她抓住這句話,不依不饒,「那就還是有喜歡的人,我看你平時女生緣好得很呢。」

  「嘖!」我咂了下嘴,強裝出一副正經模樣,「真沒喜歡的,人緣好那說明我人品好嘛……你看你,一天不好好學習,就想這些事。」


  「喲,」阿雪立刻反擊,「誰不好好學習呀,一天就想著打DOTA?」

  我被噎了一下,訕訕地撓撓頭。

  說到這兒,倒是想起倆發小攛掇我的話,心裡一動,試探著反問:「那你呢?有沒有喜歡的?」

  阿雪忽然安靜下來,垂下眼睫想了想,再抬起時,聲音輕得像片羽毛:「有啊。」

  「啊?」我腦子裡嗡的一聲,原先準備好的追問全都卡了殼,「誰……誰啊?」

  她卻沖我輕輕一哼,扭過頭去:「不跟你說。」

  我也想學她,報出幾個可能跟她走得近的男生名字,可話到嘴邊,卻一個都說不出口,最後只好悻悻嘟囔了一句:「不說算了。」

  又干坐了一會兒,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幾句,電還是沒有要來的跡象。

  胸口那團說不清的憋悶勁兒越來越沉,像浸了水的棉花,堵得人透不過氣。我站起身說要回去了。

  阿雪跟著站起來留我,我想這其實是客氣話罷了,從小到大和我爸媽去親戚家做客,臨走時主人家也都說「再坐坐。」

  我走到門口,編了個由頭:「真得走了,我爸說下午家裡來客,要我早點回去。」

  她愣了一下,到嘴邊的話咽了回去,只輕聲說:「那我送送你。」

  「不了,上下樓麻煩的。」我撂下話,彎腰穿好鞋,沒再多看她,推開門就出去了。

  下了樓,走出小區大門,我卻並沒急著回家,而是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晃蕩。

  十月下旬的天,灰濛濛的,像一塊沒擰乾的臭抹布壓在頭頂。

  市場口那輛破架子車上的烤紅薯爐子,冒著嗆人的煤煙。

  幾個小販的吆喝跟念經似的,有氣無力,還混著自行車鈴尖銳的刮擦聲。

  旁邊飯館門外的柴油發電機突突響,震得人腦仁兒疼。

  我雙手插在褲兜里,踢著路上的小石子,腦子裡反反覆覆,都是阿雪那句輕飄飄的「有啊。」

  唉,她心裡果然裝著別人了。

  會是誰呢?

  多半也是個乾乾淨淨的城裡娃吧。要不是班上的,那……會不會是她小學同學?

  我忽然想起上學期開學,那個給她送寒假作業的男生,她當時笑著就跑出去了,還和人家說了會兒話,難道……會是他?

  心裡像塞了一團亂麻,越扯越緊,理不出個頭緒。

  不知不覺,竟晃蕩到了我常去的那家網吧的巷口。

  巷子對面的移動營業廳門口,音響正放著吵人的歌曲,看來停電的只是阿雪家那一片。

  我摸了摸褲兜,還有兩塊錢,本來想著周一早上,給阿雪買我新發現的醬香餅呢。

  算了。

  去他媽的醬香餅。

  打兩把DOTA去!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