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章 主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62章 主人

  伴隨著「嗡嗡」兩聲,舒緩的音樂聲響起,在此刻寂靜且曖昧的氛圍里是那麼的契合。

  輕柔的歌聲傳入他的耳朵。

  分外清晰。

  「吶~如果我的願望能夠實現的話~」

  「我想要與你得到相同的事物呢~」

  「但因為對我而言那般的東西並不存在~」

  「所以啊~至少希望你到來這裡~」

  「我的心臟亦是僅此唯一~停下你對我那麼的溫柔吧~」

  在愣神之餘,林澤看向聲音的來源處,他這才發現原來是北川綾音學姐的手機在響,而它被扔在地板上那堆濕漉漉的衣服那裡,只有屏幕亮著微光。

  林澤低下頭拿起手機。

  他看見這是個鬧鐘,並不是別人的電話。

  而屏幕上,清晰的鬧鐘備註顯現出來:「記得跟林澤打個電話,好好道歉,祈求他的原諒」

  林澤微抿唇沿。

  然而等他再回過頭。

  床邊,北川綾音不知何時睜開了眼睛,她的眸子在夜晚中顯得亮晶晶。

  只是看著他。

  「不走好不好,我害怕……」

  「醒了?」林澤小聲道

  「我是在做夢嗎?」

  北川綾音的聲音略有些沙啞,聽起來很虛弱,如果不仔細去聽其實分辨不出來她說的是什麼。

  但林澤聽清楚了。

  他看著對方水汪汪的眼睛,蒼白的臉頰上是令人心顫的不安,胸膛起伏間噴吐出滾燙而微弱的喘息。

  縱然醒了,她意識依然很混亂,可並不是因為定的鬧鐘吵醒了她,而是她剛才抓住林澤手的時候,已經迷迷糊糊的恢復意識了。

  抓他的手那是下意識的行為。

  一想到林澤要離開,她就變得特別沒有安全感,整個心都慌慌的,難受不已。

  北川綾音覺得此時她真的在做夢,不然林澤為什麼會在她身邊,而且床被是如此的鬆軟,明明她的記憶停留在冰冷的雨夜,冷硬的地面。

  摔倒那一刻的痛覺是如此的清晰,她最後一個念頭是「完了」,眼前就陷入了一片黑暗。

  往後,什麼也不知道了。

  漫天漫天的雨,毫不憐惜的傾灑,哪怕是此時窗外仍在下雨,而風似乎更猛烈了一些,外面的街道上近乎看不見任何的行人了。

  這是個孤單的讓人感覺到恐懼的夜晚。

  猶豫了一下。

  「當個夢也行。」林澤其實想直截了當的告訴她事實。

  但在看到學姐這幅脆弱的樣子,他換了個說法。

  算了,她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他想著等明天的時候,北川學姐恢復過來之後再算帳也不遲。

  「夢裡真好,」她柔聲道,聲音帶著倦懶,枕在一旁:「我又見到你了。」

  林澤聽到這句話,有些疑惑。

  「是嘛?」

  「只不過,好像今天的夢更真實一些。」

  「可是我該走了。」林澤知道現在已經晚上十點了。

  如果再晚一些,恐怕林玉凝的電話要打過來了。

  到時候免不了一番解釋。

  北川綾音皺了皺眉頭,可憐兮兮的盯了林澤一會兒,忽的噘起了唇沿。

  「別走嘛……都已經是夢了,你還這樣對我。」

  「說得我好像平日裡對你很壞。」

  想起來這個,林澤扭過臉去,有些不悅。

  明明他什麼事都為學姐著想來著,為此還專門學了廚藝,懷揣著期待的心情帶著便當盒去學校了。

  結果撲了個空。

  在這個雨夜,還得去車站找回不了家的狗狗。

  「你都沒對我笑過……」她宛若在撒嬌一般,可能是虛弱的原因,原本磁性的嗓音變得軟糯,充滿了埋怨。

  「這不在醫生的職責範圍之內。」


  「好吧……林澤?」

  「怎麼了?」

  「我醒來會在醫院裡嗎?我好害怕。」

  「知道害怕還一個人跑去外面。」

  「我錯了……對不起嘛。」

  「如果道歉有用。」他只說了一半,看向北川綾音。

  「夢裡你還要吵我,你是最壞最壞的人,」她抿住了唇沿,忽然不著調道:「我想咬你一口。」

  「別恩將仇報。」

  林澤看著她幽怨的眼神,似乎真的想要咬他一口,他突然覺得有些好笑。

  「生病真難受……我好想回到健康的時候。」

  「如果你遵循醫囑,病一定會好的比預期中還要快一些。」

  「林澤……」

  「嗯?」

  「我能這麼叫你嘛?」北川綾音的目光閃爍了下,忽然,她似乎被自己逗笑了:「算了,在我的夢裡想怎叫什麼就叫什麼……反正你也不知道。」

  「叫林醫生也可以,以同學來稱呼也可以。」

  「那好無聊呢……」她虛弱道。

  漆黑的光景里,他的身影實在是模糊,因為窗簾拉著所以一點兒光亮都沒有,在北川綾音的視角里,林澤的無關都不太清晰了。

  這就更讓她以為是個夢。

  只有聲音是那麼清晰,她深切的記住了。

  從來沒有太大情緒波動的語氣,讓人聽著,內心會有安定的感覺,跟他一起平靜下來。

  「我想想怎麼稱呼合適……」歇了一會兒,興許是北川綾音覺得說話有些費力,她片刻後,逐字逐句的小聲道:「林澤君。」

  可這個稱呼,很快她就覺得不滿意了,不是自己喜歡的那種調調。

  「主人……」她試著叫了一聲。

  林澤沒有回應,只是稍顯無語的看著她。

  北川學姐經常會冷不丁的冒出一些聽起來很羞恥的話,譬如她前天打的那個電話,他又不能明言拒絕,因為好不容易才建立了互相信任的關係。

  「主人、主人……主人,我要摸摸。」

  「我要走了。」他淡淡道。

  「摸完再走。」

  林澤這次沒有拒絕,而是無奈的走了過去,靠在床邊,伸出手來放在她的頭髮上,輕輕摸了幾下。

  學姐頓時十分享受的眯起了眼睛。

  「主人,其實我離家出走的這幾天一直想給你打電話,可是又不敢。」

  「為什麼不敢。」

  「因為我怕你凶我。」

  「現在說了就不怕?」

  「不會啊,夢裡的你一般都很溫柔。」

  「那要是這不是夢呢。」

  「怎麼可能,」北川學姐的語氣中充滿朦朧,她從被窩裡伸手,摸著林澤在頭頂撫摸的那隻手:「如果不是,你不可能會聽我的話。」

  「有道理。」

  對待病人,林澤還是有足夠的耐心,或者說他在訓練自己的耐心,不然以後成了醫生要面對的無理要求更多。

  「主人。」

  「怎麼了?」

  「你今晚不走好不好?」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