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5章 第一卷總結
單純因為把第二卷第一章發到第一卷里了,所以才有了這一章......
既然多開了一章,不說點什麼好像也不太好。
我原本想說的東西,其實大多都在評論里說了。
至於一些本來沒太想講的東西,就靠著這個意外,和大家說一下吧。
在這本書剛開的時候,數據其實很低,每天的評論都能看得過來。
所以那段時間,我幾乎每條信息都會看,其中罵聲不少,我也是知道的。
說實話,這本書剛開始,我本來沒想著會有人看。
因為番茄喜歡快節奏,我這種慢熱百萬字以上的,不太符合讀者口味。
並且,現在的讀者,應該也不喜歡主角從學生思維慢慢轉變的老套路。
現在流行的是,無論天才還是廢柴,主角必須全程高深莫測,智慧如諸葛亮,深算如司馬懿。
所以,我是做好了0評論0收益的準備的。
在這本書的前幾十章,算是我純粹的情緒之作。
因為我還算是一個比較喜歡開玩笑的人,所以在寫時,下意識寫了很多情緒過於衝突的劇情。
在其中,我用了大量的內心吐槽,以及問號和感嘆號。
用讀者的話來說,就是作者自嗨。
這麼寫的好處,就是看進去的讀者會感覺很順暢,但沒代入的讀者,就會覺得尷尬無比。
這也是我這本書5.4分開局的原因...
現在想想,第一次看到評分時,我的心拔涼拔涼的...
寧可沒分,你也別給我整出來5.4分啊!!
哈哈,大概,我的前幾十章,就是上面這句的風格。
不過嘛,我倒是接受的還算快。
畢竟,你一個講故事的人,故事的好壞,就應該讓聽故事的人來評價。
而且,咱通過幾個月的努力,把書寫上了8.0,也算是個小成功吧。
在這本書字數多了起來之後,我意外的發現,讀者竟然還不算少,雖然好壞各占一半。
大概是在羅熙晉升序列8後,開始出現有人討論劇情,這對作者來說有多爽,你們肯定想像不到。
我幾乎每天都會盯著評論,逐條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想法。
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開始有了對讀者負責的想法。
說的再通俗一點,不能讓追更的讀者寒了心。
所以,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逐漸減少了文章里的吐槽字句,並且不再寫無厘頭的戲劇衝突。
可能有些人說我後面寫的還可以,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只可惜,前面離開的那些人,應該看不到後半部分,當然也包括這篇總結。
但那些,終究是小遺憾,人生中只打個照面的人,不要太多。
從那個時間開始,雖然反饋不多,但始終都有,包括每天給我章評加油和送禮物的好兄弟。
也是他們,或者是你們,讓我堅持把書寫到了第一卷結束。
並且,我的書,在近期一段時間,來了一波大流量。
從這時開始,我已經沒辦法在後台看評論了,因為太多太亂,我只能去有意思的章節,自己去翻看。
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們可以留在章評里,章評比段評少很多,我幾乎一眼就能看到。
對於第一卷的後半部分,我對自己的評價是合格。
畢竟,咱也就這水平了。
初出茅廬的小作者,跟暢銷榜的大神,自然比不了。
而且,從書的反饋來看,後面確實寫得還可以,從對劇情的討論就可以看出來。
主要的問題,還是集中在前幾十章。
也就是,我以為沒人會看,所以亂寫的時間。
也正是因此,我做了一個比較大膽的決定。
那就是,在不斷更第二卷的情況下,精修第一卷的前文和bug。
我本以為會很容易,但真正實踐起來才發現,每天改十章,都要額外拿出兩三個小時。
不過,只要一想到後續讀者能看到更好的前文,哪怕改到晚上兩點,我也沒覺得累。
我在評論區說的對不起追更讀者,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hh。
當然,前提是你們不會去重新看的話。
我寫的也不是什麼名著,沒人讀第二遍很正常。
但我是個倔驢,沒什麼辦法。
就是要改!!
至於改動的內容,對後續劇情沒什麼影響,主要還是集中在刪除了部分吐槽,以及突然尬起來的衝突。
並且,也順帶著修改了一些設定的小bug。
徹底改完,應該要到2月中旬。
由於網文的實時性,很難確保沒有漏洞,所以我覺得改動是還是有需要的。
至於追更的讀者,那麼毒的前文,你們都能看下去,我的心中,唯有感謝二字!!
當然,也是你們的堅持,讓我完成了第一卷的創作,並且有了修改前文的想法。
所以,你們都是偉大的!!
關於第一卷的事情,大概就是這些。
第二卷的內容,看到第一卷結尾的讀者應該已經很清楚了。
羅熙走出了L城,第一次踏進華夏的漩渦。
對於我最初的書名《我在詭秘世界獨自升級》,謾罵聲也不少,說我是標題黨,搞小隊,沒獨行。
但其實,獨行才剛剛開始。
但我沒辦法跟他們說,真正的獨行,在第二卷。
一個為了看獨行的人,堅持看到五十萬字,這不可能。
在這裡,只能略表一下遺憾吧。
至於後來的讀者,看到的名字,應該是《詭異末世:我的序列有點強》,這個是書名測試給我更換的。
書名不同,但其實都是這一本書,所以沒什麼大影響。
接下來的故事,會發生在整片華夏大陸。
至於L城的老朋友,會在後期合適的時候再出現。
第二卷前部分,應該是沒有他們的戲份了。
總而言之,濃縮成三句話:
1.改前文,讓前後看起來更連貫。
2.寫第二卷,展開更大的世界觀。
3.感謝讀者朋友們,讓我堅持下來。
無論是誇獎還是謾罵,這本書都是由我們共同完成的,而非我的獨立之作。
感謝各位!!
既然多開了一章,不說點什麼好像也不太好。
我原本想說的東西,其實大多都在評論里說了。
至於一些本來沒太想講的東西,就靠著這個意外,和大家說一下吧。
在這本書剛開的時候,數據其實很低,每天的評論都能看得過來。
所以那段時間,我幾乎每條信息都會看,其中罵聲不少,我也是知道的。
說實話,這本書剛開始,我本來沒想著會有人看。
因為番茄喜歡快節奏,我這種慢熱百萬字以上的,不太符合讀者口味。
並且,現在的讀者,應該也不喜歡主角從學生思維慢慢轉變的老套路。
現在流行的是,無論天才還是廢柴,主角必須全程高深莫測,智慧如諸葛亮,深算如司馬懿。
所以,我是做好了0評論0收益的準備的。
在這本書的前幾十章,算是我純粹的情緒之作。
因為我還算是一個比較喜歡開玩笑的人,所以在寫時,下意識寫了很多情緒過於衝突的劇情。
在其中,我用了大量的內心吐槽,以及問號和感嘆號。
用讀者的話來說,就是作者自嗨。
這麼寫的好處,就是看進去的讀者會感覺很順暢,但沒代入的讀者,就會覺得尷尬無比。
這也是我這本書5.4分開局的原因...
現在想想,第一次看到評分時,我的心拔涼拔涼的...
寧可沒分,你也別給我整出來5.4分啊!!
哈哈,大概,我的前幾十章,就是上面這句的風格。
不過嘛,我倒是接受的還算快。
畢竟,你一個講故事的人,故事的好壞,就應該讓聽故事的人來評價。
而且,咱通過幾個月的努力,把書寫上了8.0,也算是個小成功吧。
在這本書字數多了起來之後,我意外的發現,讀者竟然還不算少,雖然好壞各占一半。
大概是在羅熙晉升序列8後,開始出現有人討論劇情,這對作者來說有多爽,你們肯定想像不到。
我幾乎每天都會盯著評論,逐條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想法。
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開始有了對讀者負責的想法。
說的再通俗一點,不能讓追更的讀者寒了心。
所以,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逐漸減少了文章里的吐槽字句,並且不再寫無厘頭的戲劇衝突。
可能有些人說我後面寫的還可以,應該就是這個原因。
只可惜,前面離開的那些人,應該看不到後半部分,當然也包括這篇總結。
但那些,終究是小遺憾,人生中只打個照面的人,不要太多。
從那個時間開始,雖然反饋不多,但始終都有,包括每天給我章評加油和送禮物的好兄弟。
也是他們,或者是你們,讓我堅持把書寫到了第一卷結束。
並且,我的書,在近期一段時間,來了一波大流量。
從這時開始,我已經沒辦法在後台看評論了,因為太多太亂,我只能去有意思的章節,自己去翻看。
如果有什麼問題,你們可以留在章評里,章評比段評少很多,我幾乎一眼就能看到。
對於第一卷的後半部分,我對自己的評價是合格。
畢竟,咱也就這水平了。
初出茅廬的小作者,跟暢銷榜的大神,自然比不了。
而且,從書的反饋來看,後面確實寫得還可以,從對劇情的討論就可以看出來。
主要的問題,還是集中在前幾十章。
也就是,我以為沒人會看,所以亂寫的時間。
也正是因此,我做了一個比較大膽的決定。
那就是,在不斷更第二卷的情況下,精修第一卷的前文和bug。
我本以為會很容易,但真正實踐起來才發現,每天改十章,都要額外拿出兩三個小時。
不過,只要一想到後續讀者能看到更好的前文,哪怕改到晚上兩點,我也沒覺得累。
我在評論區說的對不起追更讀者,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hh。
當然,前提是你們不會去重新看的話。
我寫的也不是什麼名著,沒人讀第二遍很正常。
但我是個倔驢,沒什麼辦法。
就是要改!!
至於改動的內容,對後續劇情沒什麼影響,主要還是集中在刪除了部分吐槽,以及突然尬起來的衝突。
並且,也順帶著修改了一些設定的小bug。
徹底改完,應該要到2月中旬。
由於網文的實時性,很難確保沒有漏洞,所以我覺得改動是還是有需要的。
至於追更的讀者,那麼毒的前文,你們都能看下去,我的心中,唯有感謝二字!!
當然,也是你們的堅持,讓我完成了第一卷的創作,並且有了修改前文的想法。
所以,你們都是偉大的!!
關於第一卷的事情,大概就是這些。
第二卷的內容,看到第一卷結尾的讀者應該已經很清楚了。
羅熙走出了L城,第一次踏進華夏的漩渦。
對於我最初的書名《我在詭秘世界獨自升級》,謾罵聲也不少,說我是標題黨,搞小隊,沒獨行。
但其實,獨行才剛剛開始。
但我沒辦法跟他們說,真正的獨行,在第二卷。
一個為了看獨行的人,堅持看到五十萬字,這不可能。
在這裡,只能略表一下遺憾吧。
至於後來的讀者,看到的名字,應該是《詭異末世:我的序列有點強》,這個是書名測試給我更換的。
書名不同,但其實都是這一本書,所以沒什麼大影響。
接下來的故事,會發生在整片華夏大陸。
至於L城的老朋友,會在後期合適的時候再出現。
第二卷前部分,應該是沒有他們的戲份了。
總而言之,濃縮成三句話:
1.改前文,讓前後看起來更連貫。
2.寫第二卷,展開更大的世界觀。
3.感謝讀者朋友們,讓我堅持下來。
無論是誇獎還是謾罵,這本書都是由我們共同完成的,而非我的獨立之作。
感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