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1章 沉淪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灶王,扶桑樹,金烏……

  一個又一個的名字撞進我的腦海,我已經完全懵住了。

  站在我面前的這個重黎,究竟背負著多少東西……

  相比而言,我認識的那個重黎,簡直就還是小寶寶的狀態。

  「就算這些信仰序列,全部加起來,也打不過那個布局之人嗎?」我問。

  「差遠了。」重黎搖了搖頭。

  「我們暫時還不知道布局之人究竟是誰,但他們的實力我們已經有了大概的推測。

  001之所以從未去找過他們麻煩,一是因為他現在被封印在了一個地方,二是因為有人故意隔開了這些消息。

  不然【齊天】一定會帶著他所能調動的所有資源,去大幹一場。」

  他們……

  布局之人竟然是「他們」……

  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寒顫。

  光是什麼序列001,002,就已經讓我感覺那是人類這輩子都摸不到的天花板了。

  竟然還有連他們都無法匹敵的存在嗎?

  在這一瞬間我好像有點理解,為什麼重黎會把自己分身出那麼多,還搞什麼棋局了。

  在絕對的實力壓制面前,只能用智力破局。

  這是唯一的辦法。

  「那香樟樹……該怎麼拔除?」

  我自己都沒想到,我會問出這樣的問題。

  在聽了這麼多信息之後,我甚至已經開始覺得,他們想把香樟樹拔除是對的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也難。」重黎有些無奈地開始了解釋:

  「你還不知道吧,李隊長。樟巢螟的創始人是我重黎,香樟樹的創始人,也就是仙人最高執行官,也是我重黎。

  現在這個世界上,和你有直接關係的重黎,就有三個。

  但不知道為什麼,創建了香樟樹的那個……和我們所有的『重』都不合。

  他一意孤行,一定要把華夏完全壓死在高牆之內。

  他的目標我們不清楚,除了執棋者之外,也沒有其他的重黎見過他。

  現在我們想把香樟樹拔除,唯一的方式,就是讓李隊長你認識的那個重黎,當上最高執行官。」

  「他?當最高執行官??」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他才加入香樟樹多久啊……連體制都沒摸清呢吧,怎麼可能當的上啊!

  就算我認識的那個重黎和現任的最高執行官長得一模一樣,也會很快露餡吧!

  就憑我們,想把我認識的那個重黎推上這個位置?

  難不成純靠武力起義?

  我下意識地看向了那些堆成山的武器。

  嗯……有可能,但夠嗆……

  「只能是他,我不行。」重黎有些自嘲地搖了搖頭:

  「我無法解鎖【無相】,無法改變我的外貌,而且……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靠我們樟巢螟,把李隊長你認識的那個重黎,推上至高執行官的位置。

  然後一步步,從內部將整個香樟樹腐蝕掉。」

  「他現在才面階吧?不會直接被人看出來嗎?」我問到。

  「你放心李隊長。他階級過低的問題,已經有人幫我們去處理了。

  那個人你也認識,就是把你帶來這裡的那個張天維。」

  「張天維?!」我一驚,立刻想到了那個扎著馬尾辮,赤裸著上身的少年。

  他竟然已經強到可以直接提升重黎階級的地步了嗎??

  「他的任務,就是幫助重黎將階級提升到足夠的程度,然後找到那兩個孩子。和我們一起將任務執行下去。」

  重黎的語氣平淡,但我能看出他其實是焦急的。

  感覺給我們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那兩個孩子是……」我下意識地脫口而出。

  我知道現在不該這個問題,畢竟雲晷和重黎剛剛已經說過,這個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


  「人皇和女帝。在我們拔除香樟樹、推翻高牆之後,他們有大用。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好吧……」我沒想到重黎會回答這個問題。

  看來我已經算是徹底跟他們綁在一根繩上了。

  「布置一下任務吧,我們四人,要做的事情各不相同。」

  說到這裡,重黎突然肉眼可見地發動了【佛音】,把他要說的話直接送到了我們的耳中。

  奇怪……剛剛說那些關於序列和推翻香樟樹的話都沒有這樣,現在反而做起保密了?

  難不成這裡還可能有人在偷聽不成。

  「李隊長,你的任務,是幫助姚嬌嬌集結剩下的所有樟巢螟成員,幫這裡的那個我,先鎮壓住社會動盪的治安。

  但不要趕盡殺絕,我們非常需要這動盪的環境。對我們推翻高牆有幫助。」

  集結樟巢螟,鎮壓治安?什麼治安,難道還有別的「革命集團」?

  我在心中想到。

  「張天維已經擊殺【戰爭影照】朱厭,並將他的序列影響擴大至整個華夏。」重黎聽到了我的想法,回答道:

  「華夏很快就會陷入動亂,我們需要這種人民心中有怒氣的環境,來對抗即將成型的沉淪場。但絕不能出現大規模的暴亂。

  這件事,就交給你和姚嬌嬌了。光憑重黎的那幾個分身,是遠遠不夠的。」

  哦……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但總感覺還是有哪裡沒聽明白。

  對了,沉淪場!

  那是個什麼東西,為什麼要費那麼大的勁去搞博弈,這東西很難打破嗎?

  感覺重黎為了這個事,都搞出幾百個平行世界了。

  「沉淪場,用簡單的話說就是舒服死。」

  重黎再次聽到了我的想法。

  舒服死??什麼玩意兒……

  「沒錯,說到極致的簡單,就是有人想讓華夏人在高牆的庇護下,全部舒服死。

  有高牆的庇護、序列能力者的保護、再加上香樟樹的存在。

  人類會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失去奮鬥的目標、只知享樂。

  在接下來,就是觀念扭曲,男變女,女變男。最後,文化和文明被拋棄,所有人都只管『弘揚』自己的偏激想法。

  沉淪場的結果,就是所有人都變成牆外的那些舊人類。」

  舊人類……

  我想到了剛加入香樟樹時的培訓課程。

  舊人類不是華夏之外那些國家,在被異常生物攻陷之後,受到影響異變的嗎?

  「對啊,沉淪場的過程,就是異變,這麼解釋其實沒有問題,只是過於含糊罷了。」

  重黎繼續說到:

  「我們華夏從來只敬神,不信神。只以口口相傳的方式表達對某些東西的喜愛。

  所以我們沒有被布局之人,從信仰層面立刻攻陷。

  我們留下了信仰序列,這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

  001【齊天】知道,沉淪場一旦成型,是絕對無解的。

  所以他在多年前開始布局,讓朱厭厭惡人類,帶回【戰爭影照】和【伏羲鈴】,前呼後應。

  再派張天維,擊殺【戰爭影照】,讓其成為『金箍棒』

  在華夏沉淪場成型之前,將高牆之內攪個天翻地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