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0章 沒贏球,數據沒有任何意義
半場戰罷,56比63
太陽隊落後著7分。
雙方在銜接段的得分效率跟首發差距都很大。
太陽隊這邊少了楊漢的牽制力,進攻上一直時靈時不靈。
而國王隊那邊,新援布拉德-米勒也需要時間融入。
倒是大郅在次節打的非常不錯。
阿德爾曼賦予了大郅更高的戰術地位,而且大郅能里能外的特點也讓太陽隊這邊的替補沒人能對得上。
下半場易邊再戰,國王隊火力不減。
佩賈迎來了大爆發。
小斯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終結點,但他跟楊漢最大的區別是缺少自主進攻能力和手段。
而相應的,在阿德爾曼的體系中,佩賈就成為了為韋伯分擔壓力的重要得分點。
甚至從一些相對強度沒那麼高的比賽中看,畢比的表現也比過去的兩個賽季要更好。
只能說,外界的一些說法並不是毫無道理。
國王隊的陣容前兩個賽季就是現象級的強大。
楊漢在時,他「占用」了一部分的球權使用率,他離開後,佩賈、畢比這類型的球星都迎來了一波數據上漲。
佩賈的爆發也很符合邏輯,太陽隊的外線防守就是不好。
無論是喬約、哈達威等攻強守弱的球員,還是豪斯、雅克布森等身高吃虧的防守型球員,都無法有效對佩賈形成干擾。
韋伯的存在,又讓楊漢無法兼顧內外,佩賈的爆發也就順理成章。
關鍵時刻,楊漢接管了比賽。
他里突外投,連得9分幫助太陽隊咬住比分。
然而面對衛冕冠軍一直保持著的高強度進攻壓力,太陽隊其他人的那根弦最終還是崩掉了。
第四節初段,替補上場的大郅兩顆三分球澆滅了楊漢引領的反撲,國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0分。
衛冕冠軍、王者之師,仿佛天生帶著一股強大的氣場。
相比太陽隊下半場開始多出來的失誤,國王隊一直保持著某種特定的節奏。
楊漢不想輸!
面對老東家,他想用贏球來證明自己離開後也可以很好。
然而……的確是打不過!
嗶——
裁判吹響了終場哨音。
113比126,太陽隊輸給了國王。
楊漢末節再次獨得21分。
全場他轟下了57分20籃板的大號兩雙,可就是無法贏球。
助攻數據上,他今天「只」有7次,還大部分是來源於上半場。
下半場當隊友打的一團糟的時候,他的傳球無法有效變成分數,後面就被迫陷入了單打。
即便是在他的個人徽章技能影響下,末節太陽隊追回了一些分數,但到了決勝時刻,全主力的國王隊,太陽隊還是頂不住。
領取戒指時的溫情與榮耀,此刻被比賽的殘酷現實沖淡。
楊漢劇烈的喘息著,在國王隊時……他已經有多久沒有打的這麼累了?
大包大攬,一直都不是他的籃球理念。
因為他喜歡把力氣留到關鍵時刻,去回應對手的進球。
然而今天他仿佛是被最了解他的主帥——阿德爾曼,給帶到了他最不喜歡的比賽節奏里。
「嗨……」
楊漢跟走過來的韋伯擁抱,心中也很快就釋懷了。
路是自己選的,而且……習慣了那種贏到快要麻木的比賽,這樣的開始不是更有挑戰麼!
賽後發布會上,楊漢看向鏡頭:
「57分?數據沒有任何意義!」
「我來到菲尼克斯,
不是為了收集漂亮的數據單。」
「我來是為了贏球。今晚我們沒做到,這是我的責任。」
「是的,我們會回去錄像復盤,找到辦法!」
有記者詢問他對於生涯第一次對陣國王的感受。
楊漢笑道:
「這很有趣,真的!」
「國王隊的強大看起來依舊不可阻擋!」
「那些外界的聲音省省吧。」
「我從來沒有說過國王隊是因我而強大,我的兩個FMVP,包括MVP都離不開隊友的幫助!」
「是的,我們私下的關係很好,待會我還要去克里斯家裡吃飯。」
楊漢笑著離開了話筒前。
主教練德安東尼接過話頭:「我不同意楊的說法!57分當然不是毫無意義,責任也不在他!」
小鬍子也主動攬責道:
「是我們教練組的責任,國王隊的進攻非常強,可能……不,就是聯盟獨一檔!」
「當然,我不是在開脫,我們教練組沒有做好準備是輸球的最大原因。」
「防守端,我們讓國王隊的出手太輕鬆,進攻端,我們沒有給到楊更多的支持。」
「……」
提前離開發布會的楊漢回到更衣室,快速沖了個澡。
更衣室里的氣氛有些沉重。
更衣室里的氣氛有些沉重。
季前賽時,太陽隊其實收穫了一些信心。
但今天的比賽……全程被壓著打,球員們還是不免有了沮喪的情緒。
楊漢換好衣服打算離開時,想了想又退了回來。
他差點忘了,如今的他是球隊老大,不能再像以前那般「自由」。
「嘿,一個個的哭喪著臉幹什麼呢?」
楊漢語氣輕鬆道:「一場常規賽而已,下次踏馬的贏回來不就是了?」
馬里昂抬起頭,嘴巴喏喏的動了一下,「就是感覺……差距好大。」
豪斯捂著額頭喪氣道:「是啊,我們真的都是NBA球隊嗎?」
哈達威此時不陰不陽道:「做為老大,除了場上的得分,隊友的士氣你有責任。」
楊漢看向他,沒好氣道:「法克,我踏馬現在不正在做嗎?」
哈達威總是忍不住強調他是「老大」這件事,楊漢隱隱也能猜到哈達威的大致想法。
不就是嫉妒麼。
「我在看著!」哈達威聳聳肩,無所謂道。
其實在過去的兩個賽季,球隊的核心成為馬布里時,哈達威還會以老將的身份幫助維繫更衣室氣氛。
但如今的老大換成了優秀了許多的楊漢……
於哈達威而言,今天上半場他打的還挺舒服,但下半場楊漢開始單打那會兒,他也接不到球了。
心中不免就有了一些憤慨。
「楊說的沒錯,下次踏馬的贏回來就是了!」
馬里昂看到哈達威的樣子,怒氣沖沖的將半瓶水摔到地上。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是在對誰發泄。
豪斯也補充道:「今天我們替補得分和對方差異過大才輸球,主力其實一直是均勢的。」
「畢竟是衛冕冠軍,我們其實沒那麼差!」喬約也道。
「……」看著隊友們紛紛站隊楊漢,哈達威不再開口。
他的心情其實很複雜,楊漢跟他擋拆的時候是他打的最舒服的時候,但……那種數據上的提升,有時候會讓他覺得……
要依賴一個後輩的「施捨」才能打出好數據。
他感覺自己像一個「高級工具人」!
而非真正的戰術核心或創造者。
這份「被幫助」的感覺,消解了他得分上的成就感……
太陽隊落後著7分。
雙方在銜接段的得分效率跟首發差距都很大。
太陽隊這邊少了楊漢的牽制力,進攻上一直時靈時不靈。
而國王隊那邊,新援布拉德-米勒也需要時間融入。
倒是大郅在次節打的非常不錯。
阿德爾曼賦予了大郅更高的戰術地位,而且大郅能里能外的特點也讓太陽隊這邊的替補沒人能對得上。
下半場易邊再戰,國王隊火力不減。
佩賈迎來了大爆發。
小斯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終結點,但他跟楊漢最大的區別是缺少自主進攻能力和手段。
而相應的,在阿德爾曼的體系中,佩賈就成為了為韋伯分擔壓力的重要得分點。
甚至從一些相對強度沒那麼高的比賽中看,畢比的表現也比過去的兩個賽季要更好。
只能說,外界的一些說法並不是毫無道理。
國王隊的陣容前兩個賽季就是現象級的強大。
楊漢在時,他「占用」了一部分的球權使用率,他離開後,佩賈、畢比這類型的球星都迎來了一波數據上漲。
佩賈的爆發也很符合邏輯,太陽隊的外線防守就是不好。
無論是喬約、哈達威等攻強守弱的球員,還是豪斯、雅克布森等身高吃虧的防守型球員,都無法有效對佩賈形成干擾。
韋伯的存在,又讓楊漢無法兼顧內外,佩賈的爆發也就順理成章。
關鍵時刻,楊漢接管了比賽。
他里突外投,連得9分幫助太陽隊咬住比分。
然而面對衛冕冠軍一直保持著的高強度進攻壓力,太陽隊其他人的那根弦最終還是崩掉了。
第四節初段,替補上場的大郅兩顆三分球澆滅了楊漢引領的反撲,國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0分。
衛冕冠軍、王者之師,仿佛天生帶著一股強大的氣場。
相比太陽隊下半場開始多出來的失誤,國王隊一直保持著某種特定的節奏。
楊漢不想輸!
面對老東家,他想用贏球來證明自己離開後也可以很好。
然而……的確是打不過!
嗶——
裁判吹響了終場哨音。
113比126,太陽隊輸給了國王。
楊漢末節再次獨得21分。
全場他轟下了57分20籃板的大號兩雙,可就是無法贏球。
助攻數據上,他今天「只」有7次,還大部分是來源於上半場。
下半場當隊友打的一團糟的時候,他的傳球無法有效變成分數,後面就被迫陷入了單打。
即便是在他的個人徽章技能影響下,末節太陽隊追回了一些分數,但到了決勝時刻,全主力的國王隊,太陽隊還是頂不住。
領取戒指時的溫情與榮耀,此刻被比賽的殘酷現實沖淡。
楊漢劇烈的喘息著,在國王隊時……他已經有多久沒有打的這麼累了?
大包大攬,一直都不是他的籃球理念。
因為他喜歡把力氣留到關鍵時刻,去回應對手的進球。
然而今天他仿佛是被最了解他的主帥——阿德爾曼,給帶到了他最不喜歡的比賽節奏里。
「嗨……」
楊漢跟走過來的韋伯擁抱,心中也很快就釋懷了。
路是自己選的,而且……習慣了那種贏到快要麻木的比賽,這樣的開始不是更有挑戰麼!
賽後發布會上,楊漢看向鏡頭:
「57分?數據沒有任何意義!」
「我來到菲尼克斯,
不是為了收集漂亮的數據單。」
「我來是為了贏球。今晚我們沒做到,這是我的責任。」
「是的,我們會回去錄像復盤,找到辦法!」
有記者詢問他對於生涯第一次對陣國王的感受。
楊漢笑道:
「這很有趣,真的!」
「國王隊的強大看起來依舊不可阻擋!」
「那些外界的聲音省省吧。」
「我從來沒有說過國王隊是因我而強大,我的兩個FMVP,包括MVP都離不開隊友的幫助!」
「是的,我們私下的關係很好,待會我還要去克里斯家裡吃飯。」
楊漢笑著離開了話筒前。
主教練德安東尼接過話頭:「我不同意楊的說法!57分當然不是毫無意義,責任也不在他!」
小鬍子也主動攬責道:
「是我們教練組的責任,國王隊的進攻非常強,可能……不,就是聯盟獨一檔!」
「當然,我不是在開脫,我們教練組沒有做好準備是輸球的最大原因。」
「防守端,我們讓國王隊的出手太輕鬆,進攻端,我們沒有給到楊更多的支持。」
「……」
提前離開發布會的楊漢回到更衣室,快速沖了個澡。
更衣室里的氣氛有些沉重。
更衣室里的氣氛有些沉重。
季前賽時,太陽隊其實收穫了一些信心。
但今天的比賽……全程被壓著打,球員們還是不免有了沮喪的情緒。
楊漢換好衣服打算離開時,想了想又退了回來。
他差點忘了,如今的他是球隊老大,不能再像以前那般「自由」。
「嘿,一個個的哭喪著臉幹什麼呢?」
楊漢語氣輕鬆道:「一場常規賽而已,下次踏馬的贏回來不就是了?」
馬里昂抬起頭,嘴巴喏喏的動了一下,「就是感覺……差距好大。」
豪斯捂著額頭喪氣道:「是啊,我們真的都是NBA球隊嗎?」
哈達威此時不陰不陽道:「做為老大,除了場上的得分,隊友的士氣你有責任。」
楊漢看向他,沒好氣道:「法克,我踏馬現在不正在做嗎?」
哈達威總是忍不住強調他是「老大」這件事,楊漢隱隱也能猜到哈達威的大致想法。
不就是嫉妒麼。
「我在看著!」哈達威聳聳肩,無所謂道。
其實在過去的兩個賽季,球隊的核心成為馬布里時,哈達威還會以老將的身份幫助維繫更衣室氣氛。
但如今的老大換成了優秀了許多的楊漢……
於哈達威而言,今天上半場他打的還挺舒服,但下半場楊漢開始單打那會兒,他也接不到球了。
心中不免就有了一些憤慨。
「楊說的沒錯,下次踏馬的贏回來就是了!」
馬里昂看到哈達威的樣子,怒氣沖沖的將半瓶水摔到地上。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他是在對誰發泄。
豪斯也補充道:「今天我們替補得分和對方差異過大才輸球,主力其實一直是均勢的。」
「畢竟是衛冕冠軍,我們其實沒那麼差!」喬約也道。
「……」看著隊友們紛紛站隊楊漢,哈達威不再開口。
他的心情其實很複雜,楊漢跟他擋拆的時候是他打的最舒服的時候,但……那種數據上的提升,有時候會讓他覺得……
要依賴一個後輩的「施捨」才能打出好數據。
他感覺自己像一個「高級工具人」!
而非真正的戰術核心或創造者。
這份「被幫助」的感覺,消解了他得分上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