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章 晉級,波波維奇來搞心態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暫停時段。

  楊漢用毛巾擦了一把臉上的汗,露出笑意。

  穩了!

  場上比分:國王隊104比100爵士隊。

  分差不大,不過……

  「他們已經跑不動了!」助教卡里爾一直觀察著場上局勢,說道:

  「斯隆教練這個暫停,更多的是給球員們喘口氣。」

  楊漢點點頭,臉上從容道:「晚了,接下來弗老大和佩賈可以上了,我們給老邁的爵士補上最後一拳!」

  阿德爾曼從善如流:「準備換人!」

  助教約翰驚嘆:「楊,你真的是一個新秀嗎?」

  阿德爾曼回過頭笑道:「要是明年不愛打球,來給我當助教吧。」

  助教卡里爾擊掌道:「楊即便是走教練的路子,以後也一定是不亞於里克的名帥!」

  約翰捧哏:「楊加入教練組的話,首席助教給他當!」

  「哈哈哈!」國王隊替補席滿是輕鬆的氣氛。

  所有人都知道,從爵士提速的那一刻,爵士已經輸了!

  果然,暫停結束後。

  疲勞的爵士面對國王的大個陣容根本打不進去,回過頭佩賈接迪瓦茨的傳球三分線外給了爵士最後一擊。

  唰!

  比賽時間只有最後1分鐘,國王隊領先到了7分。

  「嘆為觀止,原來國王把進攻時間壓縮到10秒之內,是為了跑垮老邁的爵士!」孫錚平後知後覺道:

  「這麼看的話,阿德爾曼被詬病的臨場指揮,也不是那麼不堪!」

  許繼成道:「終究是連續第三年打入季後賽,而且面對斯隆這樣的教練,阿德爾曼也會成長。」

  孫錚平:「真好,國王應該是要在客場終結系列賽了,下一輪碰上馬刺,希望阿德爾曼也能有好的表現。」

  許繼成:「是的,波波維奇更詭譎多變,阿德爾曼的成長正恰當時!」

  嗶——

  終場哨音落下。

  比分定格在107:100,雙方最後一分鐘都沒有得分。

  爵士的老將太累了。

  馬龍2中0,斯托克頓嘗試了一記外線3分也沒進。

  傑里·斯隆調整表情,走上前跟阿德爾曼握手:「恭喜你,里克,戰術不錯,我無法破解。」

  爵士的核心老邁是不可逆的。

  面對這樣的陽謀,傑里·斯隆也沒什麼好辦法。

  阿德爾曼握住老帥的手晃了晃,心中暗嘆:可惜……那不算戰術的『戰術』並不是我想的……

  雙方球員致敬環節。

  馬龍今天首次跟楊漢說話:「小子,斷牙之仇我記下了!」

  楊漢探頭向馬龍的嘴巴看了看,無法看清馬龍具體是少了哪顆牙。

  「卡爾,你應該慶幸你今天沒有肘我!」

  兩人的視線匯集,交匯出火花。

  輪到斯托克頓,這位傳統控衛面對楊漢欲言又止,不過最終只是張了張嘴點點頭沒說話。

  等爵士球員離場,國王替補席才紛紛跑入場中慶祝。

  客場的球迷只有少部分留了下來。

  球員們抱在一起歡呼。

  主教練阿德爾曼也很興奮,這還是連續三年打入季後賽的國王第一次突破首輪。

  而且面對的對手,正是前年第一次打入季後賽時當面淘汰他們的爵士。

  那一年,國王2比3被爵士淘汰。

  去年,國王又是2比3被湖人淘汰。

  不得不說,即使是連續打入季後賽,國王也總是差那一口氣。

  運氣也好、實力也罷。

  總之,今年是一個大的突破!

  阿德爾曼的視線轉向場上慶祝的華國人,「而這,都是你帶來的啊,楊……」

  ……

  國王隊的慶祝只持續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就直接從鹽湖城趕到了聖安東尼奧,投入到更嚴苛的戰術演練中。


  西部半決賽,排名第四的國王隊就沒有主場優勢了。

  5月3日

  小牛隊3比2淘汰太陽隊後,西部的首輪對決全部結束。

  最先晉級的是湖人。

  湖人在4月29就乾脆利落的3比0橫掃了開拓者。

  而森林狼也沒給馬刺造成什麼麻煩。

  唯有G4加內特爆發砍下38分,森林狼艱難贏下一場。

  最終也是被馬刺3比1紳士橫掃。

  首輪對決,全部都是上半區的球隊獲勝,今年並沒有出現以下克上的黑馬。

  四支晉級半決賽的球隊,將在5月5日開啟第二輪對決,分別是:

  1聖安東尼奧馬刺…………4薩克拉門托國王

  2洛杉磯湖人………………3達拉斯小牛

  對此,NBA進行預熱的同時,媒體也做出了預測!

  媒體人和體育記者普遍認為馬刺和湖人將會會師西決。

  大多數人都覺得:國王根本就不是馬刺的對手。

  因為常規賽的對決中,波波維奇證明,即使是玩國王擅長的進攻,馬刺這套陣容也可以連續贏下國王兩次。

  至於湖人和小牛的對決……

  雖然小牛在賽季後半段的表現很驚艷,小牛主帥老尼爾森也很善於『砍鯊』。

  但沒人認為小牛能真正給湖人帶來什麼麻煩。

  不為什麼,沙克-奧尼爾,在當前就是無敵的!

  或許馬刺的雙塔還能限制一下。

  小牛隊的內線?

  是指望『初代筷子兄弟』布拉德利?還是『軟蛋』諾維斯基?

  嗯,這個時期,球風偏外的非傳統內線球員,一概被認為是『軟蛋』。

  ……

  5月4日

  西部半決賽開戰的前一天。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主帥,波波維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大方承認:

  「沒錯,常規賽收官戰我們就是故意輸球的。」

  「為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當然是因為國王最好打!」

  「他們擊敗了爵士?哦,上帝,卡爾已經38歲了,國王的克里斯可是當打之年。」

  「國王沒有3比0橫掃就是失敗!」

  「是的,我就是這麼認為,你去跟里克說也沒關係!」

  「哈哈,沒有,我沒有不尊重里克的意思,是球員,菲爾說沙克是聯盟第一人,但在我這裡不是!」

  「蒂姆,我們的當家球星蒂姆-鄧肯,請牢牢的記住這個名字!」

  「蒂姆-鄧肯,才是當世第一人!」

  「沒錯,麥可-喬丹來了我也這麼說。」

  「誰?」

  「你剛剛提到楊?」

  「哦,他是一個不錯的……角色球員,至於他對我的評價……」

  「嗬嗬,我會在意一個角色球員的評價嗎?」

  「舉個例子,這位記者朋友,如果一個乞丐對你說:他看不上你的成功,你會在意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