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在下一章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又來吐槽了,嘿嘿,我大概是最不正經的作者了,天天在自己的書里吐槽,作者有話說太短了只有三百個字,所以直接單獨開一章吐槽,正文在下一章,不喜歡看大家可以直接去下一章(*σ´∀`)σ。

  本來抽弗洛洛歪了雪豹就很難受了,然後想著看劇情緩一緩,順便攢點原石,結果更難受了,難受了一下午,不想打開遊戲。

  弗洛洛剛入池就生死不明,好熟悉的操作,鳴潮不會要向戰雙看齊了吧。

  這次弗洛洛的劇情後勁有點大。

  「我或曾夢見,與你親密無間。

  醒來後發現,你我形同陌路。」

  「04.24,獨自一人在劇院裡演出,世界上最懂我的人就在台下。」

  「04.25,在崔克城的演出他沒有來,沒關係,我會等他的。」

  「04.26,他又缺席了佩列洛的演出,但是他對我承諾過的,所以我不擔心。」

  「我會一直一直等你的。」

  ……

  「我不會再等了…漂泊者最壞了」(摘自評論區的b友)

  難受,真的挺難受的,尤其是刺穿弗洛洛的那把劍,叫做血誓盟約。

  這讓我想起來,其實我一開始寫這本書,是想寫劉雨生一樣的主角,不論是薩菲拉,格蕾絲,還是椿,花女,瑟琳娜,都是主角的棋子,我會在後期一個一個刀了。

  劉雨生大家知道是誰嗎?知道這個名字的,應該是老書蟲了,他是《極度屍寒》這部小說的主角,前期一直偽裝成小白,後期突然變臉,殺父,殺妻,殺子,把師父煉成扒皮鬼,玩弄自己的徒弟,畜生的不行。

  然後我發現自己駕馭不了這樣的主角,那勞模呢..?我馬上又否定了這個想法,我更加駕馭不了這種主角,我寫不出那種宛如真實經歷了五百年人生,看破紅塵的大魔頭。

  這裡給大家解釋一下,勞模不是沒有感情的惡魔,他和所有人一樣,有無比豐富的感情,只是所有的一切都必須讓步於他的夢想–永生,有太多人只是看了些段子和視頻,或者讀了第一卷就自以為讀懂了勞模,只會玩梗罵人引戰,真正喜歡這本書的人,都是被勞模的人格魅力所吸引。

  逆流河之戰,我相信,再過五十年,等我垂垂老矣得時候,回想起來依舊會心潮澎湃。

  我無數次地想要寫天庭之戰的續集,但是,每一次,我都有種深深的自卑感和無力感,每次都是畫虎不成反類犬,自己都覺得侮辱了這個名字。

  也許沒有結局,就是最好的結局吧,哪怕是真人自己,沒了當時的那股心勁,可能也寫不出我心中的那個勞模了。

  咳咳,跑題了,回到這本書,我之所以放棄寫劉雨生這樣的主角,最重要的原因和今天看弗洛洛的劇情一樣,我有些接受不了這種be結局,我喜歡大團圓的結局。

  我們高中的語文老師,在給我們上《竇娥冤》這篇課文的時候問過我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為什麼中國很難出現那種世界級的文學作品嗎?

  他給出的理由之一是,中國人,不喜歡悲劇,可往往只有悲劇才最打動人心。

  竇娥很慘對嗎?但是結局呢?竇娥的鬼魂找到了父親,幫她申了冤,懲處了那些惡人,對當時敬畏鬼神的百姓來說,是一個比較圓滿的結局。

  關漢卿為什麼要這麼寫?從一個比較現實的角度來說,是為了賣票賺錢,你要是寫竇娥最終就是含冤而死,無人知曉,觀眾可能不僅不付錢,還要線下真實關漢卿了,別以為這是玩笑,金庸老先生寫小龍女被尹志平那個了,不僅被一群粉絲堵門,還差點被一個大佬給線下真實了,所以關漢卿寫竇娥沉冤得雪,哇,圓滿了,打賞打賞,百姓就愛看這個。

  但是外國作品,很多名著的結局都是悲劇,什麼是悲劇?魯迅先生說過,悲劇就是將美好的東西,毀滅給你看。

  就拿和《竇娥冤》一個賽道的《哈姆雷特》來說,結局裡哈姆雷特的母親,愛人,朋友乃至他自己和他的國家,全都沒了,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悲劇,我有一點點破防。

  在毛姆的《面紗》中,沃爾特更是從頭悲劇到尾,我到現在還記得他在發現凱蒂出軌後,憤怒痛苦而又瘋狂地表白:

  我知道你愚蠢、輕浮、沒有頭腦,但是我愛你。

  我知道你的目標和理想既庸俗又普通,但是我愛你。

  我知道你是個二流貨色,但是我愛你。

  沃爾特是個好人,是個品德高尚的人,是個偉大的人,明明是凱蒂配不上他,但他的愛卻顯得那麼卑微。

  在托爾斯泰的三部曲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復活》,托爾斯泰這老爺子更是發刀子的能手,讓我從頭破防到尾,除了瑪絲洛娃的悲慘遭遇讓人難受之外,結局裡瑪絲洛娃沒能和改過自新的聶赫留朵夫走到一起時,更是讓我徹底破了大防,都快鬱郁了。

  我的心理承受能力真的沒有那麼強,我看這種不圓滿的結局真的會難受。

  所以我不想寫這種書,我就是個俗人,我可以看悲劇,但我不喜歡悲劇,更不喜歡寫悲劇。

  既然如此,那不管是劉雨生還是勞模,都不是我想寫的主角,我喜歡看蠱,喜歡勞模精神,但我不想寫他,我怕我收不住刀子,把女主全寫死了,給自己整鬱郁了。

  那寫什麼樣的主角呢?哪個角色,愛恨分明,魔性深重卻又有一些道德底線呢?我的第一想法是–白寧冰(服了這名字也屏蔽)。

  是的,我想寫的主角其實更貼近於,而不是勞模,有魔性,但愛恨分明,白對收養自己的族長和給自己飯吃的阿婆都是感恩的,做不到像勞模那樣不擇手段,恩將仇報。

  這樣的主角,才是我勉強可以去嘗試塑造的,尼德霍格前世很平凡活得很無趣,所以這一世才厭惡平凡,想要變強,想要站到巔峰,貪婪地想要把所有愛的人,都留在身邊。

  所以,你們問我為什麼要給尼德霍格一個女性的分身–男性分身有自綠的可能是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白用了陰陽轉身蠱,變成了女人,明白了吧(*σ´∀`)σ,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我會寫什麼變嫁,我就是純玩梗的,除非野史成真,白真跟勞模好上了,那我可就要放飛自我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