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章 :請假條,心裡話。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這麼久了,我很少請假,今天狀態很不好,希望大家理解,我需要…將情緒收整一下,明天會好好寫,我不希望我的情緒影響到文章內容,所以,各位,我衷心的請求,讓我休息片刻。】

  (今天被罵抑鬱了,書的數據一直下降,這本書,前面很粗糙,我承認,我是作者,我也只打三分,不…一分。

  但後面我的進步大家都看在眼裡。

  開這本書前,我還開過一本,撲的很死…

  那本書,我寫了一半,有個作者朋友過來告訴我,你的設定,怎麼跟斬神一樣,你抄他書了?

  我:???

  我說,斬神我真沒看過,我聽過,怎麼就撞了?

  然後我去百度搜了搜…果然,很多地方一模一樣。

  沒辦法,我就改,改到最後一塌糊塗,撲了…

  斬神的設定,也是縫合了很多設定,但奈何太火了,我在寫,就有點抄襲嫌疑。

  之後就有了這本,然後寫到一半,又有人跟我說,怎麼還跟斬神有點像啊。

  我:????

  …

  我發誓,我後來看過十來張,但真的是十來章,騙人不得好死,斬神在我的印象里,有什麼天使啥的,就沒了。

  異獸我看過三百字,因為開頭抄的是某個英劇,所以我就沒看了,並不是異獸寫的不好,他很好,只是我個人,喜歡全新的世界觀,我是作者,閱讀量很大,所以…很多書,我一看就知道他借鑑的是那本【借鑑不是抄襲】-世界上的故事被寫盡了,我們只能創新。

  所以,很多故事,是有些相同的,只是內核不同罷了,我這本內核是【熱血,兄弟情義,一群人,為了讓世界存活,而做出渺小的,可笑的蚍蜉撼樹。這是內核】

  寫這本書之前,我只是想重溫剛開始看書的激情。

  比如,慢慢探索世界觀,設定的激動。

  主角在陌生的世界裡冒險。

  沒有過於直白的爽點,儘量貼合現實邏輯。

  你們會發現,我對爽點的表達很含蓄,很少出現誰震驚了,誰震驚了…

  每個每個角色,情緒表露很複雜,剛好貼合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

  比如陳世荒,他的情緒表露,穩中帶騷。

  陳倩雪:很少驚訝,像個老學究,情緒內斂,但一旦爆發,一瀉千里。這種人大家現實中應該都見過,某個人,不說話,總是面無表情,,但一旦認可你,她一定是感情熾熱的,倔強的,唯一性的。

  紫離青:算是我比較滿意的角色,她經歷過很多事情,所以,沒有什麼讓他驚訝,頂天是欣賞。

  她就像個導師,教導顧申明,在顧申明囂張的時候,將他壓下去,告訴他,不要急,慢慢來。

  但她的內心是熱的,她是認可顧申明的,只是她很難表達出來那份情感。

  震驚文我不是不會寫。

  我會,不就是顧申明幹了什麼事,紫離青面露震驚!內心如何如何?

  你們可以看看榜單上的火書,如果你們留心的話,會看到很多配角,震驚個不停。

  但是…

  我的配角,不是棋子,他們死亡,也不是為了襯托誰,他們死是為了各自的信仰,各自的信念!

  不是為了顧申明,不是為了某個人,而是為了大局。

  他們是活的。

  如果我想寫震驚文,我從一開始就寫了。

  有人說我的書爽點燃不起來。

  那是因為我在克制,事情往往就是這樣,或許一個很大的事情,其實本身就是那樣。

  也沒有那麼多人,整天震驚個不停,主角放個屁,都得瞪大了眼睛,好啊,放的真好,這個屁,就像仙丹,聞了立馬長生,太厲害,顧申明才十八歲,就如此天賦!

  ……

  這本書才走了…

  十分之一不到,世界觀才揭開一丟丟。

  紫離青說過一句話,掐著顧申明脖子的時候:「你是祂的神嗣!來自南境!」

  後續會慢慢揭開,我很少寫廢話,很多時候,某句話,其實都是伏筆,以後…我不知道,我不敢埋了。


  第一卷,很多讀者說看不懂,好,第二卷,我開始寫的詳細,生怕大家看不懂。

  儘量以幽默的語句,推進劇情。

  還有那張【顧申明中二日記】--那張,主角的人生逐漸轉變,逐漸成為一個符合這個世界的人。

  自私,壞,無所謂,叛逆…

  你們喜歡這樣的顧申明嗎?

  我不喜歡……

  因為他剛開始揍人還找理由,後面揍人就不找理由了。

  這是霸凌…

  我討厭霸凌!

  但是現在讀者看書,會自動帶入霸凌視角,以為自己是那個霸凌別人到的人。

  番茄讀者年齡段偏小,大部分是學生,我不想教壞他們。

  所以,你們可以看到,很多時候,我寫得東西,都是告訴讀者,當個好人,至少是個,不欺負別人的人。

  不求為了什麼去付出,至少,是個好孩子,保護好自己,不受傷害的同時,做個好孩子。

  我有弟弟,比我小十歲,我不希望他看到哥哥寫的書,三觀不正。

  但是終究抵擋不住現實…

  現實是自私的,人人自危。

  在這個英雄都被唾棄的年代,正義,顯得可笑又中二…

  顧申明,是個活生生的人,我不想把他塑造的豪無人性。

  因為我是個感性的人,會在生活中,幫助老人,幫助陌生人,有時候路上抽菸,外賣員會跟我要煙,我都是給好幾根,我說拿著抽吧。

  有老人過馬路,我不會直接去扶,我會跟著他,直到他安全走過去。

  我跟朋友之間,相處的也很好。

  我會力所能及,做一個正常的普通人。

  但我也很色,我跟顧申明有些相似。

  我色,但我從來不跟女性說黃段子,我色,我從不用下流的眼神去看待女性。

  我色,我甚至,在外面,走路昂首挺胸,這個涼爽而又炙熱的天氣。

  我尊重女性,尊重每一位女性。

  我色是因為,我是男人,我是生物,我的基因是男性,美麗的女性吸引我嚮往。

  但我存在文明的世界,我用道德約束住了自己,我是個虛偽的,色色的偽君子。

  但我不傷害任何人。

  顧申明也是,他色,是因為他是個人,他不是聖人。

  但他尊重女性,他不會用某種角度,去刻薄。

  然後,我把這段話,發到了評論區,有個讀者,給我評價了一星,並且貼上我這段話:說這是作者原話,以此來嘲諷我。

  很多人給他點讚。

  我看到了,很憤怒,也很無助,更多的是自我懷疑。

  難道…

  我錯了?

  讀者不喜歡這樣活生生的人

  他們喜歡虛假的,冷酷的,自私自利的,沒有任何人性。

  出現一個女的就喊毒,只能主角清心寡欲,是個太監的那種書嗎?

  我不知道。

  我是個撲街,我有很長的路要走。

  )

  有很多讀者在蜉蝣那裡棄書了。

  因為死了很多人。

  很多讀者希望一個人不死……

  又有人說,主角是神,就這?垃圾一個,差評棄書!

  作者真中二,是不是覺得這樣很熱血?呵呵,差評棄書。

  讀者:為啥不橫推啊,主角都是神了啊!孫大聖哎!

  沒辦法了,略微說說,不影響劇情【真不影響劇情】:

  顧申明抱著蜉蝣的時候,一個大手將蜉蝣奪走了。

  顧申明罵了一句滾,那個手停頓了一下。

  那個手是顧申明的,在很久以後,顧申明伸手去抓蜉蝣,聽到了一聲來自很久以前的滾,他停了一下。

  這段話原本放在很久以後的,如果那個時候,顧申明去抓蜉蝣:這聲滾,將是絕殺。


  但很多讀者,不給我機會…

  不給我…活著的機會…

  他們只想要他們想看到的。

  有些人說我的書像斬神,還有異獸。

  呵呵:我真沒看過斬神,更沒看過異獸,這本書死的每一個人,是不得不死,蜉蝣不得不死。

  因為蜉蝣本身就是王牌,就像她說的那句:「我可以不去,但這就不是蜉蝣了呀。」

  是的,她是活的,他不是為了襯托顧申明這個主角的附庸,她在我的筆下,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小女孩。

  我寫的時候,哭了…

  寫完哭了很久。

  我不想她死,但有時候你們要知道,書里人物的命運,有時候已經由不得作者了。

  陳世荒,他是個靠運氣,在死亡率高的黑手套,或者這麼久。

  那次大戰,他耗盡了所有,他不是為了襯托顧申明而死,他就是為了自己,為了大夏,為了他的宣誓而死。

  黑手套誓言,很多人可能看不懂,我解釋一下:

  【此處遊蕩著深淵的不死魂魄

  我們也將化作靈者跟它撕咬。

  請忘記我們,人族的火花該往前燃燒。

  請銘記我們,若深淵如舊。】

  黑手套……是現實中的臥底啊。

  我寫的,是那些默默無聞的人啊。

  釋意:

  【大夏這裡到處都是殺不死的深淵,他們無處不在。

  但是…別怕,我們即使死亡,也會用靈魂唾棄它們,哪怕我們沒了手腳,也會用牙齒去撕咬。

  但不要過於的惦念我們,因為時間往前流淌,這片土地埋葬著很多英魂,但依舊阻擋不了大夏的滾滾前往,所以,別試圖在過往的悲傷里,浪費時間,請務必讓我們守護的大夏,繼續存在下去,昌盛,永存。

  但也請銘記我們,記住我們,如果那些深淵依舊來犯的話,我們會從死亡里爬出來,繼續跟他們戰鬥-【那些後輩們背負的英靈,不就是這樣嗎?他們從死亡里爬出來,只是因為大夏有了危機。

  .

  呵呵,神……的確無所不能。

  但是不代表,現在作為神代者,還弱小的顧申明無所不能。

  就非得,讓主角一點都不成長,立馬無敵,立馬操整個世界!

  立馬讓這個世界匍匐主角腳下!

  今天,一堆新讀者進來了,一堆差評,一堆罵我的。

  就非得,我寫的明明白白。

  讀者們啊,讓子彈飛一會行嗎?

  還有,以後不會埋伏筆了,現在的讀者不想去探究作者的伏筆…

  還有的讀者,看到這裡,回到前面十幾章,直接給其他人評論說:蜉蝣死了。

  他們不是想劇透,他們是想讓我死,他們想告訴其他讀者,快別看了,看啊,這個作者是個傻逼,我多聰明啊,看了一半就棄書了,你們也別看了,讓他死,一分錢掙不到!

  一分錢掙不到,讓我死的透透的。

  就因為,我沒按照他們的心意寫,他們就想砸我飯碗,讓我這個全職作家,去死。

  很好,我因為很多差評,,很多讀者看了差評後,,選擇直接棄書。

  是的,這本書快死了。

  很多人滿意了。

  熱血不是中二,英雄不是笑料。

  如果不是有這群中二的傻子,大夏…早沒了。

  每個人都唾棄傻子,每個人都期待救贖,但一般唾棄傻子……又一邊感嘆世界涼薄,這才叫中二,這才叫傻子。

  而不是,喊著熱血的口號,用死亡只為給這個世界拼一絲生機的人,他們不是傻子,我堅定的認為,他們不是!

  主角是臥底…

  是因為我身邊有個朋友的父母是臥底,死的悄無聲息。

  傻嗎?為了不相干的人?

  傻!

  他們太傻了,他們明明可以什麼都不干,家庭圓滿,他們為什麼要為了,虛無的,無意義的東西去打拼,而獻出生命?


  不是這個世界講究人人自私嗎?

  可是,很多人,為了我們,死了,悄無聲息。

  然後有一群人還詆毀英雄。

  他們洋洋自得,他們咧開大嘴,他們藏在暗處,他們臉上摸著絢爛的雪花膏,他們嘲諷,嘲諷這一切!

  看啊,傻子,為了救人,把自己搭進去了。

  看啊,那些人…死的多不值啊,明明可以什麼都不干。

  可是,那這個國家,大夏,該怎麼辦。

  你不能等刀架在自己的頭上的時候,痛罵無人救贖。

  ---願,每一個對這個世界失望的小孩,都能得到熱烈的救贖。

  願每一個小孩,都能在某個人心裡,被記住,被重視,被惦念。

  願,那在別人看來中二的行徑,是救贖你的那得熾烈而閃耀的光。

  願所有孩子,在遭到霸凌,難過,頹喪,有一個中二的少年站出來,拉著你的手,迎著烈陽,喊出羞恥的口號,將你硬生生的拉出陰影。

  願…所有人,都能像蜉蝣,陳世荒,還有那些幾乎沒有名字的配角。

  像被顧申明那樣,如此的銘刻在心!

  我希望你們說出:管他呢,他中二的可愛。】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