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12 章 鬼子的「南進戰略」
我們往前回溯一段時間。
這天,鬼子京都大本營之中。
首相近衛、陸相東條、海相米內、一眾鬼子皇室成員及一眾戰犯聚集在一起。
華日戰爭爆發後,它們並沒有能如制定的戰略目標一樣,三個月滅亡華夏。
反而是深深陷入跟華夏打消耗戰、持久戰的戰爭泥潭。
華夏正在逐漸在戰火中浴火重生,而它們卻開始出現資源透支、人員不足等問題。
特別是這兩年時間,八路軍的強勢崛起更是給他們造成了極大的壓力。
因為這兩年在華夏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已經有鬼開始懷疑軍國主義存在的的必要性。
今天這麼多頭鬼子聚在一起,討論的就是島國接下來該何去何從的問題。
首先,有一件事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就是戰爭是不可能結束的。
因為此時的鬼子實行的是軍國主義。
那麼何為軍國主義呢?
一般來說,一個國家軍事是為政治服務的,但鬼子這邊就不一樣了。
他們政治為軍事服務,掌握國家大權的基本都是軍人,因此形成軍國主義。
軍人當權,自然是需要用不斷的戰爭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否則,一但戰爭停止,內部矛盾無法轉移,鬼子國內的政局恐怕即刻就會崩盤掉。
它們如今這些軍國主義的掌權者,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這他們萬萬不能忍受。
因此,即便它們知道自己如今開的是一輛破車,他們也必須一直開下去。
因為車一旦停下來,他們這些人的利益、甚至連生命都無法保證。
那麼,戰爭要如何持續下去呢?
這就是這幫戰犯今天討論的議題。
身著黑色軍服的陸軍和身著屎綠色軍服的海軍分列兩側,誰也不屌誰。
說來也是搞笑,鬼子陸海軍之間的矛盾可謂是由來已久。
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紀倒幕運動時期,薩摩藩與長州藩之間的矛盾。
雙方本就歷史對立,又在戰略方向存在分歧,後來在資源爭奪中矛盾逐漸加深。
後來,長州藩主導陸軍建設,薩摩藩則掌控海軍,就擴大到陸海軍之間的矛盾。
自1937年以來,鬼子陸軍因為入侵華夏接連取得戰果。
因此在陸海之爭中占據了絕對上風,掌控了大本營的絕對話語權。
但隨著這些年鬼子陸軍陷入華夏的戰爭泥潭,特別是前段日子的中條山一戰。
鬼子竟然一戰就折損了超過15萬頭,這讓鬼子天蝗直接震怒,直接開始追究鬼子陸軍的責任。
岡村寧次這個老鬼子,前腳剛躲過了周衛國率領特戰隊的突襲,後腳剛回國,就被下令自裁為這件事背了鍋,擔了責。
這才讓天蝗的震怒稍微減輕了一點,不然東條這個陸相,估計都得一起吃瓜落。
即便是這樣,這件事發生後,鬼子大本營陸軍再也無法壓抑住海軍。
海軍趁著這個機會再次提出「南進計劃!」
即海軍認為南洋地區資源富饒,又沒有什麼像樣的抵抗力量,可謂是「真空地帶」。
鬼子海軍計劃通過控制該區域,來獲取石油、橡膠等戰略物資。
來打破英美在該地區的資源封鎖,並與德國形成東西夾擊英美的戰略態勢。
鬼子海相認為,如今鬼子在華夏局勢日益糜爛,特別是在華北地區。
陸軍前段時候更是直接將晉省這個資源大省給丟了。
如今想要再次完全掌控華北的局勢,起碼需要將近50萬的兵力。
但如今,華夏各個戰場之中,根本就抽調不出來這麼一支龐大的軍隊。
而且即便是抽調出來了,其他戰場也會像華北戰場一樣就此失去控制。
那還不如執行早就指定的「南進計劃。
而且,如今鬼子的經濟正處在崩潰的邊緣,繼續在華夏投入完全是入不敷出。
還不如先掌控東南亞這片資源地,等穩定住國內的經濟局勢再來進攻華夏。
這下陸軍不幹了,即便在戰場失力,但他們怎麼可能甘心就此放棄在華夏的利益。
東條陰沉著臉站起來反駁:
「南進計劃太過冒險,南洋地區雖資源豐富,但英美勢力不容小覷,一旦貿然行動,必將引發與英美的全面戰爭!」
「而且,我們已經在華夏戰場投入了大量時間、兵力和資源,若此時放棄,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將付諸東流。」
「我們如今要做的,應該是集中力量,消滅華北的八路軍,重新奪回對晉省的控制權,穩固在華夏的利益。」
雙方各執一詞,爭論愈發激烈,甚至有幾個軍官差點當場動手。
當然,也有一些中間派。
比如就有鬼子提出,除滿洲(東北地區)外,華夏其他地方都可以放棄。
這樣既能維護在華的利益,還能抽調出足夠的兵力實行「南進計劃」。
也有鬼子提出,可以執行「南進計劃」,但目標要換成通過戰爭。
將英美等國拉回到談判桌上,然後通過談判,解決國內的經濟和資源問題。
提出這種觀點的鬼子,認為島國的工業體量和漂亮國相差太多。
一但全盤執行「南進計劃」,進攻夏威夷,那就和漂亮國結下死仇了。
到時候一但「南進計劃」失敗,又得罪了漂亮國這樣一個工業發達的國家。
那麼島國這個國家,可能會就此消失在歷史的舞台上。
也有鬼子提出,暫時撤出華夏戰場的話,也可以先和山城那邊達成合作。
由鬼子提供軍事物資、經濟方面的援助,幫助國軍組建日械師。
這樣可以可以平衡八路軍和國軍之間的實力對比,調撥雙方的矛盾。
最高是雙方能夠打起來,誰都沒辦法獲得大的發展。
這樣一來,等到鬼子結束在東南亞的戰爭,他們還能回來繼續攻占華夏。
當然,也有鬼子提出,直接轟炸漂亮國在夏威夷地區的軍事基地。
再從珍珠港開始,徹底清除漂亮國在亞洲的勢力,這樣才能一勞永逸。
否則,「南進計劃」中的奇襲珍珠港,只會惹怒漂亮國,使得戰爭徹底走向失敗。
最終,首相近衛在採取眾人意見後,一個雜糅著眾多想法的大雜燴方針出台了。
這天,鬼子京都大本營之中。
首相近衛、陸相東條、海相米內、一眾鬼子皇室成員及一眾戰犯聚集在一起。
華日戰爭爆發後,它們並沒有能如制定的戰略目標一樣,三個月滅亡華夏。
反而是深深陷入跟華夏打消耗戰、持久戰的戰爭泥潭。
華夏正在逐漸在戰火中浴火重生,而它們卻開始出現資源透支、人員不足等問題。
特別是這兩年時間,八路軍的強勢崛起更是給他們造成了極大的壓力。
因為這兩年在華夏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已經有鬼開始懷疑軍國主義存在的的必要性。
今天這麼多頭鬼子聚在一起,討論的就是島國接下來該何去何從的問題。
首先,有一件事大家都心知肚明,那就是戰爭是不可能結束的。
因為此時的鬼子實行的是軍國主義。
那麼何為軍國主義呢?
一般來說,一個國家軍事是為政治服務的,但鬼子這邊就不一樣了。
他們政治為軍事服務,掌握國家大權的基本都是軍人,因此形成軍國主義。
軍人當權,自然是需要用不斷的戰爭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必要性。
否則,一但戰爭停止,內部矛盾無法轉移,鬼子國內的政局恐怕即刻就會崩盤掉。
它們如今這些軍國主義的掌權者,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這他們萬萬不能忍受。
因此,即便它們知道自己如今開的是一輛破車,他們也必須一直開下去。
因為車一旦停下來,他們這些人的利益、甚至連生命都無法保證。
那麼,戰爭要如何持續下去呢?
這就是這幫戰犯今天討論的議題。
身著黑色軍服的陸軍和身著屎綠色軍服的海軍分列兩側,誰也不屌誰。
說來也是搞笑,鬼子陸海軍之間的矛盾可謂是由來已久。
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紀倒幕運動時期,薩摩藩與長州藩之間的矛盾。
雙方本就歷史對立,又在戰略方向存在分歧,後來在資源爭奪中矛盾逐漸加深。
後來,長州藩主導陸軍建設,薩摩藩則掌控海軍,就擴大到陸海軍之間的矛盾。
自1937年以來,鬼子陸軍因為入侵華夏接連取得戰果。
因此在陸海之爭中占據了絕對上風,掌控了大本營的絕對話語權。
但隨著這些年鬼子陸軍陷入華夏的戰爭泥潭,特別是前段日子的中條山一戰。
鬼子竟然一戰就折損了超過15萬頭,這讓鬼子天蝗直接震怒,直接開始追究鬼子陸軍的責任。
岡村寧次這個老鬼子,前腳剛躲過了周衛國率領特戰隊的突襲,後腳剛回國,就被下令自裁為這件事背了鍋,擔了責。
這才讓天蝗的震怒稍微減輕了一點,不然東條這個陸相,估計都得一起吃瓜落。
即便是這樣,這件事發生後,鬼子大本營陸軍再也無法壓抑住海軍。
海軍趁著這個機會再次提出「南進計劃!」
即海軍認為南洋地區資源富饒,又沒有什麼像樣的抵抗力量,可謂是「真空地帶」。
鬼子海軍計劃通過控制該區域,來獲取石油、橡膠等戰略物資。
來打破英美在該地區的資源封鎖,並與德國形成東西夾擊英美的戰略態勢。
鬼子海相認為,如今鬼子在華夏局勢日益糜爛,特別是在華北地區。
陸軍前段時候更是直接將晉省這個資源大省給丟了。
如今想要再次完全掌控華北的局勢,起碼需要將近50萬的兵力。
但如今,華夏各個戰場之中,根本就抽調不出來這麼一支龐大的軍隊。
而且即便是抽調出來了,其他戰場也會像華北戰場一樣就此失去控制。
那還不如執行早就指定的「南進計劃。
而且,如今鬼子的經濟正處在崩潰的邊緣,繼續在華夏投入完全是入不敷出。
還不如先掌控東南亞這片資源地,等穩定住國內的經濟局勢再來進攻華夏。
這下陸軍不幹了,即便在戰場失力,但他們怎麼可能甘心就此放棄在華夏的利益。
東條陰沉著臉站起來反駁:
「南進計劃太過冒險,南洋地區雖資源豐富,但英美勢力不容小覷,一旦貿然行動,必將引發與英美的全面戰爭!」
「而且,我們已經在華夏戰場投入了大量時間、兵力和資源,若此時放棄,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將付諸東流。」
「我們如今要做的,應該是集中力量,消滅華北的八路軍,重新奪回對晉省的控制權,穩固在華夏的利益。」
雙方各執一詞,爭論愈發激烈,甚至有幾個軍官差點當場動手。
當然,也有一些中間派。
比如就有鬼子提出,除滿洲(東北地區)外,華夏其他地方都可以放棄。
這樣既能維護在華的利益,還能抽調出足夠的兵力實行「南進計劃」。
也有鬼子提出,可以執行「南進計劃」,但目標要換成通過戰爭。
將英美等國拉回到談判桌上,然後通過談判,解決國內的經濟和資源問題。
提出這種觀點的鬼子,認為島國的工業體量和漂亮國相差太多。
一但全盤執行「南進計劃」,進攻夏威夷,那就和漂亮國結下死仇了。
到時候一但「南進計劃」失敗,又得罪了漂亮國這樣一個工業發達的國家。
那麼島國這個國家,可能會就此消失在歷史的舞台上。
也有鬼子提出,暫時撤出華夏戰場的話,也可以先和山城那邊達成合作。
由鬼子提供軍事物資、經濟方面的援助,幫助國軍組建日械師。
這樣可以可以平衡八路軍和國軍之間的實力對比,調撥雙方的矛盾。
最高是雙方能夠打起來,誰都沒辦法獲得大的發展。
這樣一來,等到鬼子結束在東南亞的戰爭,他們還能回來繼續攻占華夏。
當然,也有鬼子提出,直接轟炸漂亮國在夏威夷地區的軍事基地。
再從珍珠港開始,徹底清除漂亮國在亞洲的勢力,這樣才能一勞永逸。
否則,「南進計劃」中的奇襲珍珠港,只會惹怒漂亮國,使得戰爭徹底走向失敗。
最終,首相近衛在採取眾人意見後,一個雜糅著眾多想法的大雜燴方針出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