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 虎娃回家
下午老媽帶著弟弟回來王林已經在做飯了,妹妹負責照看兩個小的,幾個小的還在院裡練功。
「喲!這兒個大少爺怎麼這麼早就準備晚飯了?」老媽調侃的說道。
「這不是最近學了些做菜,多鍛鍊鍛鍊嘛。」王林笑著說道。
「哥哥,做什麼好吃的啊?」小饞貓弟弟就不管那麼多,看著桌上的菜眼神里都帶著星星。
「都是你喜歡吃的,等嫂子和老爹回來就可以吃了!」王林笑著說道,有時候他都懷疑他這個弟弟也是跟徒弟一樣的赤子之心,只不過一個表現在功夫一個表現在吃。
「我餓了!」小傢伙可憐兮兮的揉著自己的小肚子,就這麼看著王林。
「真拿你沒辦法!」王林找個小碗一樣給他夾一點讓他吃著墊墊。
「謝謝哥哥!」小傢伙立馬開心的接過碗開始大快朵頤,看得王林無奈搖頭,這演技真是奧斯卡都欠你一個小金人啊。
這時門口傳來自行車鈴聲,妹妹小跑衝出去開門。
「是爸爸回來了!」妹妹開心的說道。
「今天做什麼好吃的!一進門就聞到香味了!」老爹推著自行車進來。
「問你兒子,都是他的功勞。」老媽說道。
「最近大林子廚藝漸長啊?」老爸笑道。
「天天就研究吃了,廚藝能不好嗎?」王林說道。
實際上都是系統的功勞,只是一個初級廚藝技能就讓他的廚藝比傻柱有過之而無不及,搞得傻柱好幾次都問他是不是偷偷拜師學廚去了。
沒一會雲汐也回來了,外面的小傢伙們也各自散去。
「爸媽,過幾天我可能要出門去南下一趟,家裡兩個小的媽您幫忙看一下。」吃飯的時候王林說了一下,不過沒有說具體什麼事!
「南下去哪?」雲汐一愣問道。
「應該是在金陵,距離也不遠,虎娃我也會帶走。」王林說道。
「你去就去,帶個孩子去幹什麼?那麼危險。」老媽顯然不同意王林帶著虎娃一起去。
「沒事,天天這麼練也不是個事,這次帶他出去走走,閉門造車練不出什麼好本事來。」王林說道。
「隨你吧,不過還是要給虎娃他娘說一聲,免得人家擔心孩子。」老媽說道。
「嗯嗯,明天我就讓他回家陪他娘兩天。」虎娃一聽可以回家看娘親了,吃飯的筷子都要刨出殘影。
「師父,我真的可以回家看我娘嗎?」虎娃期待的問道。
「可以,明天早上你就回家陪你娘呆兩天,大後天回來知道嗎!」王林笑著說道。
「我知道了師父!」虎娃開心得又幹了一碗米飯,這麼大個孩子本來就是應該呆在大人身邊,不過拜師學藝這年頭跟著師父也不奇怪。
王林打算讓他在這呆半年,給他打牢基礎,有靈泉水和丹藥半年足夠了,等年後開學就讓他回到大人身邊。
反正學生每個星期有兩天休息,讓他過來住兩天就行了。
等合適的時候,把龍虎勁傳給他試試,要是虎娃這種天賦都練不成那就完犢子了。
「這段時間要好好跟著你師叔認字學習,年後就送你去學校上學。」王林看趙峰跟何雨水學習成績還行,趙峰不多說,何雨水原劇里可是考上中專的。
這年頭中年可不比大學好考,學得那也是硬貨乾貨,可不是後世那種中專隨便教教就送到黑廠打螺絲了。
「我知道了師父!」虎娃有些沮喪,讓他練功他不怕讓他學習,他一看到書就犯困。估計是書中自有黃金屋,一進屋子就犯困。
王林笑笑給他加一筷子菜,這小子學習上確實不太行,不過只要跟上進度就行了,到時候送他跟趙峰一個班。
既然不是學習的料他也不強求而且這事也輪不到他來說,只要做好該做的就行了。
再者讀書不一定要有出息,最重要的是明理,能分辨是非對錯。
……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飯,王林就送虎娃回家了。
「娘,我回來了!娘!」虎娃一進大院就開始呼喊他娘。
「虎娃,你咋回來了?他師父也來了,快請進。」到了虎娃家,虎娃娘熱情地把王林迎進屋裡。
「他師父,真是太感謝您照顧虎娃了。」虎娃娘給王林倒了一碗水感激地說道。
「嫂子,您客氣了,虎娃這孩子天賦不錯,我很喜歡。」王林笑著回應。他覺得叫姐有些失禮還是叫嫂子就行了。
虎娃一下子撲到娘的懷裡,嘰嘰喳喳地說著這段時間在師父家的事兒,什麼練功有多厲害,吃了多少好吃的。虎娃娘一邊笑著聽,一邊心疼地摸著虎娃的頭。
「嫂子,這次送虎娃回來呆兩天,過幾天我會帶他南下一趟,跟你說一聲。」
王林把要帶虎娃去南下的事兒跟虎娃娘說了,還保證會照顧好虎娃。
虎娃娘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點了點頭道:「那虎娃就交給您了。他要調皮您儘管教訓。」
說完又轉頭告誡虎娃要聽話不准調皮之類的。
「行,那嫂子我就先走了,虎娃,後天師父來接你。」他家只有一個女同志他也不好多待就離開了。
「好的師父!」虎娃和他娘把王林送到門口才回去。
「娘,我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力氣了,師傅說過完年就送我去上學。」
「師父還說我天賦好,這麼快就達到舉輕若重,就是學習不太好每次看書都犯困,嘿嘿!」虎娃一邊牽著他娘,一邊說著話,他有好多話要跟娘說呢。
方秀珠也沒打斷他,只是眉眼含笑的看著自己好久不見的兒子。
「好,你師父對你這麼好,以後可要認真學,記住師父的好!過年你爹回來我們再去謝謝你師父。」方秀珠等兒子說完才說道。
「爹要回來了?」虎娃開心的問道。
「嗯嗯,你爹來信了,說過年回來看你呢,讓你好好練功他過年回來給你帶套你最想要的軍裝。」方秀珠說道。
「太好了,我肯定好好練功,娘明天我再去幫您打些柴火回來。」虎娃說道。
「不用了,上次找的都還沒燒完呢!」
「好吧。」
「喲!這兒個大少爺怎麼這麼早就準備晚飯了?」老媽調侃的說道。
「這不是最近學了些做菜,多鍛鍊鍛鍊嘛。」王林笑著說道。
「哥哥,做什麼好吃的啊?」小饞貓弟弟就不管那麼多,看著桌上的菜眼神里都帶著星星。
「都是你喜歡吃的,等嫂子和老爹回來就可以吃了!」王林笑著說道,有時候他都懷疑他這個弟弟也是跟徒弟一樣的赤子之心,只不過一個表現在功夫一個表現在吃。
「我餓了!」小傢伙可憐兮兮的揉著自己的小肚子,就這麼看著王林。
「真拿你沒辦法!」王林找個小碗一樣給他夾一點讓他吃著墊墊。
「謝謝哥哥!」小傢伙立馬開心的接過碗開始大快朵頤,看得王林無奈搖頭,這演技真是奧斯卡都欠你一個小金人啊。
這時門口傳來自行車鈴聲,妹妹小跑衝出去開門。
「是爸爸回來了!」妹妹開心的說道。
「今天做什麼好吃的!一進門就聞到香味了!」老爹推著自行車進來。
「問你兒子,都是他的功勞。」老媽說道。
「最近大林子廚藝漸長啊?」老爸笑道。
「天天就研究吃了,廚藝能不好嗎?」王林說道。
實際上都是系統的功勞,只是一個初級廚藝技能就讓他的廚藝比傻柱有過之而無不及,搞得傻柱好幾次都問他是不是偷偷拜師學廚去了。
沒一會雲汐也回來了,外面的小傢伙們也各自散去。
「爸媽,過幾天我可能要出門去南下一趟,家裡兩個小的媽您幫忙看一下。」吃飯的時候王林說了一下,不過沒有說具體什麼事!
「南下去哪?」雲汐一愣問道。
「應該是在金陵,距離也不遠,虎娃我也會帶走。」王林說道。
「你去就去,帶個孩子去幹什麼?那麼危險。」老媽顯然不同意王林帶著虎娃一起去。
「沒事,天天這麼練也不是個事,這次帶他出去走走,閉門造車練不出什麼好本事來。」王林說道。
「隨你吧,不過還是要給虎娃他娘說一聲,免得人家擔心孩子。」老媽說道。
「嗯嗯,明天我就讓他回家陪他娘兩天。」虎娃一聽可以回家看娘親了,吃飯的筷子都要刨出殘影。
「師父,我真的可以回家看我娘嗎?」虎娃期待的問道。
「可以,明天早上你就回家陪你娘呆兩天,大後天回來知道嗎!」王林笑著說道。
「我知道了師父!」虎娃開心得又幹了一碗米飯,這麼大個孩子本來就是應該呆在大人身邊,不過拜師學藝這年頭跟著師父也不奇怪。
王林打算讓他在這呆半年,給他打牢基礎,有靈泉水和丹藥半年足夠了,等年後開學就讓他回到大人身邊。
反正學生每個星期有兩天休息,讓他過來住兩天就行了。
等合適的時候,把龍虎勁傳給他試試,要是虎娃這種天賦都練不成那就完犢子了。
「這段時間要好好跟著你師叔認字學習,年後就送你去學校上學。」王林看趙峰跟何雨水學習成績還行,趙峰不多說,何雨水原劇里可是考上中專的。
這年頭中年可不比大學好考,學得那也是硬貨乾貨,可不是後世那種中專隨便教教就送到黑廠打螺絲了。
「我知道了師父!」虎娃有些沮喪,讓他練功他不怕讓他學習,他一看到書就犯困。估計是書中自有黃金屋,一進屋子就犯困。
王林笑笑給他加一筷子菜,這小子學習上確實不太行,不過只要跟上進度就行了,到時候送他跟趙峰一個班。
既然不是學習的料他也不強求而且這事也輪不到他來說,只要做好該做的就行了。
再者讀書不一定要有出息,最重要的是明理,能分辨是非對錯。
……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飯,王林就送虎娃回家了。
「娘,我回來了!娘!」虎娃一進大院就開始呼喊他娘。
「虎娃,你咋回來了?他師父也來了,快請進。」到了虎娃家,虎娃娘熱情地把王林迎進屋裡。
「他師父,真是太感謝您照顧虎娃了。」虎娃娘給王林倒了一碗水感激地說道。
「嫂子,您客氣了,虎娃這孩子天賦不錯,我很喜歡。」王林笑著回應。他覺得叫姐有些失禮還是叫嫂子就行了。
虎娃一下子撲到娘的懷裡,嘰嘰喳喳地說著這段時間在師父家的事兒,什麼練功有多厲害,吃了多少好吃的。虎娃娘一邊笑著聽,一邊心疼地摸著虎娃的頭。
「嫂子,這次送虎娃回來呆兩天,過幾天我會帶他南下一趟,跟你說一聲。」
王林把要帶虎娃去南下的事兒跟虎娃娘說了,還保證會照顧好虎娃。
虎娃娘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點了點頭道:「那虎娃就交給您了。他要調皮您儘管教訓。」
說完又轉頭告誡虎娃要聽話不准調皮之類的。
「行,那嫂子我就先走了,虎娃,後天師父來接你。」他家只有一個女同志他也不好多待就離開了。
「好的師父!」虎娃和他娘把王林送到門口才回去。
「娘,我已經可以控制自己的力氣了,師傅說過完年就送我去上學。」
「師父還說我天賦好,這麼快就達到舉輕若重,就是學習不太好每次看書都犯困,嘿嘿!」虎娃一邊牽著他娘,一邊說著話,他有好多話要跟娘說呢。
方秀珠也沒打斷他,只是眉眼含笑的看著自己好久不見的兒子。
「好,你師父對你這麼好,以後可要認真學,記住師父的好!過年你爹回來我們再去謝謝你師父。」方秀珠等兒子說完才說道。
「爹要回來了?」虎娃開心的問道。
「嗯嗯,你爹來信了,說過年回來看你呢,讓你好好練功他過年回來給你帶套你最想要的軍裝。」方秀珠說道。
「太好了,我肯定好好練功,娘明天我再去幫您打些柴火回來。」虎娃說道。
「不用了,上次找的都還沒燒完呢!」
「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