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3章 理想中的聖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最終,士郎婉拒了阿拉什的好意。

  吃得少吃不飽,吃太多又不好。

  乾脆拒絕得了。

  方便省事。

  不過大英雄可能怕自己誤入歧途,還是把身上一半的食物交給他。

  一邊吃著阿拉什好心送來的食物,一邊遙望被白堊之壁圍繞的聖城。

  高聳屹立的純白塔尖,猶如長槍刺向天空,階梯違背重力似的螺旋上升。

  之所以叫做白堊之城。

  是因為整座城市都是用發光的白堊材質構造,城牆、街道、建築皆如象牙般純淨無瑕。

  第一眼見到的時候,士郎以為自己看到了純白聖域,在沙漠中宛如海市蜃樓般突兀而神聖。

  如今在陽光照射下,亦是折射出不可思議的色彩,美輪美奐。

  就如同只存在於理想中的聖城。

  「對不起,可以施捨一點食物給我嗎?」

  虛弱的哀求,手臂被輕輕拉扯。

  回頭,是一個把自己藏在斗篷里,裹得嚴嚴實實的女性,有著中東人常見的膚色特徵。

  茶色頭髮,面容姣好,只是略顯蒼白。

  她用極其卑微的語氣說:「一點點可以,我不要,只是孩子……他已經五天沒吃飯了。」

  往下看,才發現女性緊抱著一個身高約莫到她胸口的少年。

  少年皮膚黝黑,低著頭不敢說話。

  正在這時,士郎肚子傳來「咕咕咕」地叫聲。

  女性明顯一愣,臉上閃過羞愧之色,少年頭也壓得更低。

  「不好意思,實在對不起!!」

  連續兩次的鞠躬,女性帶著少年近乎以逃跑的速度離開。

  被士郎及時叫住:「請等一下。」

  聽到這話,女性頓時驚恐地把少年擋在後面,哀求道:

  「求求你不要對孩子下手,無論做什麼我都願意,就是不要對孩子……」

  如果不是士郎眼疾手快,她就直接跪下了。

  扶起對方的同時,士郎扶額:「我很像壞人嗎?」

  見面就下跪,不知道的還以為他真要做什麼壞事。

  把剩下的食物掰開。

  「給——」

  這個音節還卡在一半,手中的食物已經被女子背後的少年以狼吞虎咽的姿態吃完。

  「抱歉,抱歉!」

  女子見狀又是連聲道歉,音量弱得微不可聞:「他太餓了。」

  「沒關係,能理解。」

  餓了五天看見自己手上食物都沒有第一時間來搶、來偷,已經是意志力非凡的表現。

  士郎自己都不一定做得到。

  實在忍無可忍他也只能望梅止渴。

  比如投影出食物一頓亂吃。

  看著面無血色的女子,士郎並不遲疑,把最後的食物也交給她:

  「拿著吧。」

  「可是你……」

  女子眼中全是對食物的渴望,不斷滾動的喉嚨也彰顯了這一點。

  但她卻明白這也許是眼前心善少年最後的食物。

  「不用擔心。」

  士郎說:「我剛剛已經吃飽了,正考慮要怎麼處理這些食物,你們來得剛剛好。」

  才說完,肚子又咕嚕咕嚕叫起來。

  「……」

  「好奇怪。」士郎認真思索:「大白天為什麼會打雷呢?」

  「打……雷……」

  餓的毫無力氣的女子實在無法把這樣的聲音想像成打雷。

  而且她太餓了,連說話的力氣也幾乎完全喪失。

  再過不久也許連神志都會不清不明。

  「你看,都餓到打雷的聲音都能聽錯,還是吃點東西吧。」

  那一本正經的樣子,並且不由分說就把食物塞到自己手中。

  平靜的面容甚至看不到絲毫不舍。


  簡直……

  「謝……謝……」

  無數的話卡在喉嚨中間,一點也上不來。

  只有眼淚不斷滑落。

  「真是感激不盡,您簡直是聖人在世。」

  「過獎了。」士郎抬頭,看到蔓延在藍天之上的圓環。

  這是除了特異點F燃燒的冬木市以外,每一個特異點都會有的象徵。

  然而一切的伊始,僅僅是一位王許下了成為人類的願望。

  一個並不能說是錯誤卻又成為錯誤的選擇。

  他取回視線後說:「我也只是一介凡人。」

  「……」

  「凡人嗎?」

  站在遠處觀望的阿拉什會心一笑:「儘管身處不同時代,也還是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人啊……衛宮士郎。」

  他就說自己的眼光沒錯。

  「媽媽……」男孩兒的聲音。

  「我沒事魯世德。」

  女子擦乾眼淚,和男孩一樣狼吞虎咽吃著最後的食物。

  吃到一半,她小心翼翼把剩下的食物包裹起來。

  面對士郎的目光,女子羞赧道:「小……小孩更容易餓。」

  男孩叫魯世德?

  好熟悉的名字,他貌似在哪裡聽過。

  士郎沉思。

  這個畫面也很有既視感。

  忽然,他一拍腦門,終於想起來。

  這不就是動漫中藤丸立香的劇情嗎。

  也是給自己趕上了。

  因為藤丸立香沒出現,士郎下意識認為她們是跟著遊戲劇情走。

  也就是傳送到沙漠先去見拉二,在拉二那裡得到關於特異點的狀況、白堊之城的信息、食物以及造車的材料才趕往這邊。

  總之,比起動漫,遊戲中可以說是一波三折。

  所以到這裡已經是晚上,城門大開。

  沒想到也是給自己來了波主角待遇。

  這不正說明藤丸立香輸定了,她的座位非自己莫屬。

  還能白嫖一頓飯。

  忽然間,被Saber的事擾得有些煩悶的內心開朗了許多。

  苦中作樂嗎。

  說不定Saber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

  ……

  時間逝去如水。

  一眨眼,接近傍晚。

  夕陽開始燃燒最後的餘暉。

  沐浴在紅霞之中,士郎的紅髮映襯的更加鮮明。

  如赤橙的火焰閃耀。

  女子帶著魯世德站在士郎後方,輕聲道:

  「我們的村子因觸怒神明被毀滅。」

  「在某一天,耀眼的星辰從天而落,淨化之炎將一切拔除殆盡。」

  「從村子離開後才發現,周圍的一切全部變成沙漠,我們走投無路來到了這裡。」

  女子低頭:「謝謝您的忠告。不過,聖城是我們唯一的希望,而且聖拔就在今天,要是離開的話,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去往何方。」

  「如果你們信的過我。」

  士郎目光不變:「可以等我回來,附近有一個能夠收留你們的勢力。想要填飽肚子,付出相對應的勞動力就行。」

  拼盡全力活下去的人太多,在舉目破敗,遍地瘡痍,連廢墟都算不上的地方。

  一夜之間鑄就的奇蹟之城。

  確實會成為絕望之人、喪氣之人、失去未來之人的救贖聖地。

  進入聖城的人將會無憂無慮,不再擁有煩惱。

  然而這是虛假的,其隱藏在虛假之中的真實與殘酷,才是他們即將面臨的現實。

  偏偏,士郎連質問也許都做不到。

  圓桌騎士都不是的他,只能算一介凡人的他,如何去質問一位神靈。

  (在這裡跟大家鄭重道歉,沒想到會托這麼晚才發,是作者自己的原因,沒有什麼審核的問題。只是卡文卡得厲害。寫不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最近下筆越發艱難,我不知道其他作者會不會跟我一樣,但我是這樣,超過二十萬字以後,就感覺寫得越來越困難,卡文越來越嚴重。

  從更新量也可以看出,之前四章,五章還能加出來,現在三章都力不從心。)

  (有時候都感覺對不起大家的打賞……總之我會慢慢來,也希望自己會越寫越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