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7章 東大果然遍地都是激進派
下午6點過。
顧輕舟和袁瀟完成了今天第二輪戰備訓練任務,才回到值班室,就見值班室里已經坐滿了人了。
袁瀟有些懵逼,「操。」
「你們這麼閒的嗎,怎麼都來了?」
不過這些人沒有一個搭理他。
而是全都目光灼灼的看著他身後的顧輕舟。
趙志鵬一把將袁瀟扒拉開。
伸手拽著顧輕舟的胳膊,將顧輕舟拽了進來。
按在座位上坐好,滿臉炙熱的看著他,「快給我們說說唄。」
「對哈,你小子真開槍了?」站在趙志鵬旁邊的蒼溪也搓著手,問道。
其他幾個教官也都圍了過來,又興奮又疑惑的看著顧輕舟。
這陣仗。
倒是把顧輕舟給嚇了一大跳。
「不是,你們是怎麼知道的?」顧輕舟問道。
蒼溪回道,「早就已經傳開了,別說我們了,基地里養的那幾條警犬都知道。」
趙志鵬則揮手打斷道,「別扯犢子了,趕緊說,你真開槍了?」
「爽不爽?」另一個教官也忙追問道。
一個年僅三十來歲的年輕教官則呲著牙花子道,「他媽的,我快2000小時飛行時長,也和棒子、鬼子、美帝等等都硬碰硬好幾次了,但到現在都還沒有撈著開火的機會呢。」
「上回我在閩省海峽,遭遇飛蛙時用火控雷達持續照射蛙蛙,試圖勾引蛙蛙反擊,但他媽就不給我一次族譜單開的機會。」乾瘦教官則是滿臉懊惱。
老約翰用手肘捅了捅吉米仔,沒好氣道,「我就說這幫孫賊就是最大的鷹派,你還不信,現在信了吧。」
吉米仔則是滿臉懵逼,「不就是打掉了一架p-8反潛巡邏機嘛,那玩意兒別說殲-11bh這種四代機了,就算是第一代噴氣式戰鬥機p-86佩刀,也完虐p-8.」
「不過你說的沒錯,媽的東大遍地都是激進派,我來了東大快10年了,就愣是沒有遇到哪怕一個保守派,連我老婆孩子都他媽很激進,尤其是我兒砸,前幾天看了一場戰爭電影,就拿著一把玩具槍要把我這老外給突突了呢。」
和他們倆站一起的袁瀟目瞪口呆。
我勒個去。
還真是父慈子孝哈。
「東大還是有保守派的。」老約翰搖頭,「就是他媽的保守派認為激進派太保守了。」
「還好上面。」他用手指指了指北方,「很清醒,也鎮得住場子,不受滔天民意綁架。」
「要不然,早就打成一鍋粥了。」
吉米仔很贊同的點了點頭,「如果不是這樣,咱們倆也不會選擇加入這個偉大的國家,因為這個國家從古代就有義戰和惡戰之分,知道『好戰必亡』的道理。」
他們倆真的是從內心裡認同東大價值觀。
認為大洋彼岸的那個國家是邪惡的,暴虐的。
如果沒有另一個國家可以制衡,那麼大洋彼岸的那個國家或許可能會折騰得全世界民不聊生,戰亂頻發。
老約翰甚至很悲觀的認為,那個國家已經被猶太人給奪舍了。
猶太人是什麼德行。
他比誰都清楚。
兩個人感慨了幾句。
然後聽到顧輕舟說打掉的那架p-8反潛巡邏機大概率是隸屬於美海軍。
老約翰馬上搖頭道,「這不可能。」
顧輕舟抬頭看向他,疑惑道,「怎麼說?」
其他人也紛紛回頭看向他。
老約翰豎起了兩根手指,解釋道,「第一,美國人雖然彪,但這種九死一生且沒有多大回報的任務幾乎是不可能執行的。」
王亞博馬上反駁道,「老美執行的九死一生的任務多了去了,比如大名鼎鼎的『黑鷹墜落』。」
老約翰回道,「黑鷹墜落不危險,是任務過程中出了問題。而且執行任務的是三角洲,那幫狠人本來就是拿命換錢,一個三角洲特種兵一年的津貼,比戰鬥機飛行員還多呢,p-8反潛巡邏機里除了兩個飛行員,其他技術人員每年也就四五萬美刀。」
他這麼一說。
其他人臉上都露出了瞭然的表情。
確實。
每個月幾千塊,玩什麼命吶!
「第二個原因。」老約翰繼續道,「美軍內部對齊魯艦服役並沒有太過於關注,齊魯艦畢竟是一艘常規動力,且滑躍式起飛的航空母艦,說實話,對美海軍構不成多大威脅。」
這也是實話。
在場的都算是業內人士。
當然知道齊魯艦航空母艦在美海軍面前不太夠看。
「但是對於另一個國家來說,那就不一樣了。」老約翰話音一轉,冷笑道,「齊魯艦雖然是常規動力,但突破第二島鏈完全沒有問題。」
「而且齊魯艦最多能搭載60架艦載機。」
「你們想想,如果齊魯艦突然出現在西北太平洋,是美國緊張呢,還是哪個國家緊張?」
西北太平洋?
不就是倭國以東海域嗎?
「你是說,那架p-8反潛巡邏機是倭國人?」顧輕舟馬上回道,「倭國也服役了p-8反潛巡邏機?」
「倭國的軍事指揮權都是在美國人手裡。」吉米仔有些得意道,「說白了,倭國自衛隊就是美國的僕從軍,所以服不服役p-8反潛巡邏機重要嗎?」
「老約翰的意思是,真正感受到威脅的是倭國,真正有迫切動力探測齊魯艦情報的也是倭國,那個國家雖然軍國主義已經被閹割了,但是割了一半留一半。」
擦!
如割!
「所以那個國家依然還有大量的軍國主義狂熱分子,讓這些狂熱分子來充當炮灰,是駐倭美軍的慣用手法。」
聽他們倆分析完。
在場的所有人臉上都露出了瞭然的神色。
果然。
還得是『美國人』懂美國人。
畢竟人類無法想像自己沒有見過的東西。
這要是讓顧輕舟他們來分析,怎麼可能分析得這麼透徹?
————
ps:凌晨看完球賽已經是一點過了,3:0大勝安南猴子,把我看爽了,然後又刷了一會兒抖音,看了一會兒懂球帝,擦,都凌晨兩三點了,所以這一更就沒有及時更新,不好意思了各位。
顧輕舟和袁瀟完成了今天第二輪戰備訓練任務,才回到值班室,就見值班室里已經坐滿了人了。
袁瀟有些懵逼,「操。」
「你們這麼閒的嗎,怎麼都來了?」
不過這些人沒有一個搭理他。
而是全都目光灼灼的看著他身後的顧輕舟。
趙志鵬一把將袁瀟扒拉開。
伸手拽著顧輕舟的胳膊,將顧輕舟拽了進來。
按在座位上坐好,滿臉炙熱的看著他,「快給我們說說唄。」
「對哈,你小子真開槍了?」站在趙志鵬旁邊的蒼溪也搓著手,問道。
其他幾個教官也都圍了過來,又興奮又疑惑的看著顧輕舟。
這陣仗。
倒是把顧輕舟給嚇了一大跳。
「不是,你們是怎麼知道的?」顧輕舟問道。
蒼溪回道,「早就已經傳開了,別說我們了,基地里養的那幾條警犬都知道。」
趙志鵬則揮手打斷道,「別扯犢子了,趕緊說,你真開槍了?」
「爽不爽?」另一個教官也忙追問道。
一個年僅三十來歲的年輕教官則呲著牙花子道,「他媽的,我快2000小時飛行時長,也和棒子、鬼子、美帝等等都硬碰硬好幾次了,但到現在都還沒有撈著開火的機會呢。」
「上回我在閩省海峽,遭遇飛蛙時用火控雷達持續照射蛙蛙,試圖勾引蛙蛙反擊,但他媽就不給我一次族譜單開的機會。」乾瘦教官則是滿臉懊惱。
老約翰用手肘捅了捅吉米仔,沒好氣道,「我就說這幫孫賊就是最大的鷹派,你還不信,現在信了吧。」
吉米仔則是滿臉懵逼,「不就是打掉了一架p-8反潛巡邏機嘛,那玩意兒別說殲-11bh這種四代機了,就算是第一代噴氣式戰鬥機p-86佩刀,也完虐p-8.」
「不過你說的沒錯,媽的東大遍地都是激進派,我來了東大快10年了,就愣是沒有遇到哪怕一個保守派,連我老婆孩子都他媽很激進,尤其是我兒砸,前幾天看了一場戰爭電影,就拿著一把玩具槍要把我這老外給突突了呢。」
和他們倆站一起的袁瀟目瞪口呆。
我勒個去。
還真是父慈子孝哈。
「東大還是有保守派的。」老約翰搖頭,「就是他媽的保守派認為激進派太保守了。」
「還好上面。」他用手指指了指北方,「很清醒,也鎮得住場子,不受滔天民意綁架。」
「要不然,早就打成一鍋粥了。」
吉米仔很贊同的點了點頭,「如果不是這樣,咱們倆也不會選擇加入這個偉大的國家,因為這個國家從古代就有義戰和惡戰之分,知道『好戰必亡』的道理。」
他們倆真的是從內心裡認同東大價值觀。
認為大洋彼岸的那個國家是邪惡的,暴虐的。
如果沒有另一個國家可以制衡,那麼大洋彼岸的那個國家或許可能會折騰得全世界民不聊生,戰亂頻發。
老約翰甚至很悲觀的認為,那個國家已經被猶太人給奪舍了。
猶太人是什麼德行。
他比誰都清楚。
兩個人感慨了幾句。
然後聽到顧輕舟說打掉的那架p-8反潛巡邏機大概率是隸屬於美海軍。
老約翰馬上搖頭道,「這不可能。」
顧輕舟抬頭看向他,疑惑道,「怎麼說?」
其他人也紛紛回頭看向他。
老約翰豎起了兩根手指,解釋道,「第一,美國人雖然彪,但這種九死一生且沒有多大回報的任務幾乎是不可能執行的。」
王亞博馬上反駁道,「老美執行的九死一生的任務多了去了,比如大名鼎鼎的『黑鷹墜落』。」
老約翰回道,「黑鷹墜落不危險,是任務過程中出了問題。而且執行任務的是三角洲,那幫狠人本來就是拿命換錢,一個三角洲特種兵一年的津貼,比戰鬥機飛行員還多呢,p-8反潛巡邏機里除了兩個飛行員,其他技術人員每年也就四五萬美刀。」
他這麼一說。
其他人臉上都露出了瞭然的表情。
確實。
每個月幾千塊,玩什麼命吶!
「第二個原因。」老約翰繼續道,「美軍內部對齊魯艦服役並沒有太過於關注,齊魯艦畢竟是一艘常規動力,且滑躍式起飛的航空母艦,說實話,對美海軍構不成多大威脅。」
這也是實話。
在場的都算是業內人士。
當然知道齊魯艦航空母艦在美海軍面前不太夠看。
「但是對於另一個國家來說,那就不一樣了。」老約翰話音一轉,冷笑道,「齊魯艦雖然是常規動力,但突破第二島鏈完全沒有問題。」
「而且齊魯艦最多能搭載60架艦載機。」
「你們想想,如果齊魯艦突然出現在西北太平洋,是美國緊張呢,還是哪個國家緊張?」
西北太平洋?
不就是倭國以東海域嗎?
「你是說,那架p-8反潛巡邏機是倭國人?」顧輕舟馬上回道,「倭國也服役了p-8反潛巡邏機?」
「倭國的軍事指揮權都是在美國人手裡。」吉米仔有些得意道,「說白了,倭國自衛隊就是美國的僕從軍,所以服不服役p-8反潛巡邏機重要嗎?」
「老約翰的意思是,真正感受到威脅的是倭國,真正有迫切動力探測齊魯艦情報的也是倭國,那個國家雖然軍國主義已經被閹割了,但是割了一半留一半。」
擦!
如割!
「所以那個國家依然還有大量的軍國主義狂熱分子,讓這些狂熱分子來充當炮灰,是駐倭美軍的慣用手法。」
聽他們倆分析完。
在場的所有人臉上都露出了瞭然的神色。
果然。
還得是『美國人』懂美國人。
畢竟人類無法想像自己沒有見過的東西。
這要是讓顧輕舟他們來分析,怎麼可能分析得這麼透徹?
————
ps:凌晨看完球賽已經是一點過了,3:0大勝安南猴子,把我看爽了,然後又刷了一會兒抖音,看了一會兒懂球帝,擦,都凌晨兩三點了,所以這一更就沒有及時更新,不好意思了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