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2章 軍兒哥,你生了一個好兒子啊!
坐在保時捷卡宴後排的馬化藤,腦海中,依舊迴蕩著在星辰控股時的所見所聞!
尤其是三樓,那需要SSS級保密協議才能進入的區域,所帶來的震撼餘波未平!
就在這時,他的私人手機響了起來,馬化藤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雷君!
他嘴角勾起一絲不易察覺的、帶著點複雜意味的笑容,接通了電話,「喂,軍兒哥,怎麼忽然想起給我打電話了?」
馬化藤這話,可就有點明知故問的意思了!
他也是剛才從李月半嘴裡,得知了對於雷陽在蜀都的一切,軍兒哥居然一無所知!
用李月半的話來說就是,陽哥懶得說,等五一雷叔叔自己過來看,再順便悄無聲息地展示一下,躺平不但能賺錢,還能賺大錢……
一想到這裡的馬化藤,儒雅的臉上也是難得的掛上了一絲惡趣味!
「小馬哥,都是千年的狐狸,你非要跟我裝嫩嗎?」
聽筒里傳來了雷君熟悉的聲音,除了打趣外,還帶著一絲好奇和不易察覺的急切。
「你和玲子到蜀都了吧?」
「怎麼樣,見到我家那個逆子了嗎?」
「這臭小子,應該沒怎麼給我丟人吧?」
雷君的語氣,帶著一種老父親特有的、混合著擔憂、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情緒。
最大的指望,可能就是不在老朋友面前丟臉而已!
馬化藤聽著老友這小心翼翼的試探,再想想自己剛才經歷的、那些足以顛覆國內乃至全球某些產業格局的震撼場景,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氣。
他回想起雷陽那看似懶散,卻處處暗藏玄機的布局。
從ZigBee 3.0的完整協議,到那個技術碾壓的星辰視頻生態,再到星辰ONE看似離譜、卻可能暗藏玄機的定價……
最後,是那匯聚了半國科研精英、攻關EUV和10nm晶片的星辰科技……
這一切,豈是一句「沒丟人」可以概括的?
馬化藤的心情無比複雜,有驚嘆,有欣慰,有一絲作為準岳父的驕傲!
甚至,還有一點點……對老友的「同情」?
因為雷君到現在都還被蒙在鼓裡,而等待他的,將是雷陽最無聲、但最有力的回應!
一想到這些,千言萬語,最終化作一聲發自肺腑的感慨,馬化藤對著話筒,語氣無比認真地說道,「軍兒哥啊……」
他頓了頓,仿佛在斟酌用詞,最終卻只化為最樸實卻最有力的一句,「你生了一個好兒子啊!」
「呃……?」
電話那頭的雷君,明顯愣住了!
他是做夢都沒有想到,居然會得到這樣的一個評價!
這和他預想中的「還行」、「沒闖禍」,或者「一般般」什麼的,完全不同!
這語氣,太鄭重了!!
馬化藤繼續感慨道,聲音裡帶著前所未有的嘆服,「我們以前啊……還是太小瞧他了!」
雷君在電話那頭徹底聽懵了,握著手機,半天沒反應過來。
這…這話,是褒還是貶?
小瞧他了?小瞧他什麼了?
小瞧他躺平的姿勢,能三百六十五天不重樣?
小瞧他氣老子的本事,也是玩得花樣百出……
這語氣,聽起來不像是反諷,但內容實在讓雷君無法理解!
一個被自己趕出家門時,只給了五百萬,天天就知道躺著的兒子,能有什麼,值得小馬哥用這種語氣評價的?
除了那個ZigBee協議,還算是個亮點……
雷君嚴重懷疑,兒子是不是只是換了個更舒服的地方躺平。
然後不知用什麼方法,忽悠住了小馬哥?畢竟那小子嘴皮子功夫,還是很能說會道的!
就在雷君腦子裡一團亂麻,試圖解讀馬化藤這番話的真實含義時!
保時捷卡宴已經駛入了停車場,馬化藤知道這是到地方了。
便對著手機說道,「軍兒哥,我這邊有點事,就先不說了!」
「反正勞動節的時候,你自己也會過來,還是等到時候,你親眼來看吧,就這樣哈,撩了!」
說完,馬化藤便掛斷了電話,留下雷君一個人在風中凌亂。
自己去看?看什麼?!
看那小子新買的躺椅舒不舒服?
看他在蜀都是怎麼「施展」他的躺平大法的?
雷君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小馬哥那語氣,聽起來絕不像是看到了一個廢物該有的反應!
但是,如果不是廢物,那又能是什麼?!
難道短短二十多天的時間,那小子還真能用五百萬,搞出什麼名堂?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就在雷君抓心撓肝、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他的手機「嗡嗡」地震動起來,是那個「共同進步」的大佬群。
現在是吃飯的點兒,商圈頂級大佬也是要下班吃飯的!
或許是都知道馬化藤的蜀都之行,或許是缺點下飯的「節目」!
總之,群里有人按捺不住好奇心了!
周鴻一:@馬化藤,小馬哥,見到雷公子了嗎?他的躺平大業,哦不,是創業,創的怎麼樣了?他創的是什麼業?想躺平的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嗎?(壞笑.jpg)
周鴻一:@雷君,雷總,我總感覺,不光是你的五百萬打水漂了,你的那一個億,怕是也輸定了,恭喜,恭喜啊!
首先發言的是周鴻一,這位與雷家父子有著一點點小矛盾的紅衣大叔!
從他發出來的文字不難看出,他對潮陽公園約架的事情記憶猶新、永生難忘!
而很快,同樣與雷家父子有著一奈奈小摩擦的董女士,也在群里發言了!
董女士:@馬化藤,馬總,年輕人創業不能光靠嘴皮子和運氣,還要腳踏實地!雷家那位「西毒雷公子」,要是淨搞些虛頭巴腦的東西,或者只是換了個地方繼續躺,你可不能幫忙瞞著,要及時告訴雷總,你們都不想那小子再繼續錯下去了吧?
周鴻一和董女士下場之後,希望看到樂子的余城東,也是開啟了他的表演。
余城東:@馬化藤,馬總,沒事出來聊聊唄,透露一下雷公子的商業帝國長啥樣?東邪最近挺低調的,西毒那邊可不能風平浪靜啊!我還等著看他們雙雄對決呢!
而剛通過各種渠道,終於聯絡上了兒子的王建林,雖然不解那棟大廈里有什麼,自己兒子只是直播了一下,就被請進了局子。
不過,只是在裡面喝三天茶水而已,正好讓那小子長長記性,別以為萬噠是萬能的!
所以,王建林雖然心裏面不算太開心,但看到上面三人組的發言,他還是忍不住笑出了聲。
王建林:@馬化藤,小馬哥,實地看過最有發言權!怎麼樣,是不是跟我預想的差不多?我就說吧,那五百萬扔水裡,都比給雷家那小子強!
王建林:@雷君,雷總,我還是那句話,允許你追加投資,反而我們家大蔥子也是五個小目標創業的,咱不能讓你吃虧不是?五個億扔水裡,絕對比五百萬扔水裡響!(認真臉.jpg)」
「共同進步」威信群里的其他大佬,頓時就被這個有趣的話題給炸了出來,紛紛圍觀!
(跪謝所有大大的支持,明天就跟領導請一天假,24小時不間斷碼字,說到做到!!)
尤其是三樓,那需要SSS級保密協議才能進入的區域,所帶來的震撼餘波未平!
就在這時,他的私人手機響了起來,馬化藤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雷君!
他嘴角勾起一絲不易察覺的、帶著點複雜意味的笑容,接通了電話,「喂,軍兒哥,怎麼忽然想起給我打電話了?」
馬化藤這話,可就有點明知故問的意思了!
他也是剛才從李月半嘴裡,得知了對於雷陽在蜀都的一切,軍兒哥居然一無所知!
用李月半的話來說就是,陽哥懶得說,等五一雷叔叔自己過來看,再順便悄無聲息地展示一下,躺平不但能賺錢,還能賺大錢……
一想到這裡的馬化藤,儒雅的臉上也是難得的掛上了一絲惡趣味!
「小馬哥,都是千年的狐狸,你非要跟我裝嫩嗎?」
聽筒里傳來了雷君熟悉的聲音,除了打趣外,還帶著一絲好奇和不易察覺的急切。
「你和玲子到蜀都了吧?」
「怎麼樣,見到我家那個逆子了嗎?」
「這臭小子,應該沒怎麼給我丟人吧?」
雷君的語氣,帶著一種老父親特有的、混合著擔憂、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情緒。
最大的指望,可能就是不在老朋友面前丟臉而已!
馬化藤聽著老友這小心翼翼的試探,再想想自己剛才經歷的、那些足以顛覆國內乃至全球某些產業格局的震撼場景,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氣。
他回想起雷陽那看似懶散,卻處處暗藏玄機的布局。
從ZigBee 3.0的完整協議,到那個技術碾壓的星辰視頻生態,再到星辰ONE看似離譜、卻可能暗藏玄機的定價……
最後,是那匯聚了半國科研精英、攻關EUV和10nm晶片的星辰科技……
這一切,豈是一句「沒丟人」可以概括的?
馬化藤的心情無比複雜,有驚嘆,有欣慰,有一絲作為準岳父的驕傲!
甚至,還有一點點……對老友的「同情」?
因為雷君到現在都還被蒙在鼓裡,而等待他的,將是雷陽最無聲、但最有力的回應!
一想到這些,千言萬語,最終化作一聲發自肺腑的感慨,馬化藤對著話筒,語氣無比認真地說道,「軍兒哥啊……」
他頓了頓,仿佛在斟酌用詞,最終卻只化為最樸實卻最有力的一句,「你生了一個好兒子啊!」
「呃……?」
電話那頭的雷君,明顯愣住了!
他是做夢都沒有想到,居然會得到這樣的一個評價!
這和他預想中的「還行」、「沒闖禍」,或者「一般般」什麼的,完全不同!
這語氣,太鄭重了!!
馬化藤繼續感慨道,聲音裡帶著前所未有的嘆服,「我們以前啊……還是太小瞧他了!」
雷君在電話那頭徹底聽懵了,握著手機,半天沒反應過來。
這…這話,是褒還是貶?
小瞧他了?小瞧他什麼了?
小瞧他躺平的姿勢,能三百六十五天不重樣?
小瞧他氣老子的本事,也是玩得花樣百出……
這語氣,聽起來不像是反諷,但內容實在讓雷君無法理解!
一個被自己趕出家門時,只給了五百萬,天天就知道躺著的兒子,能有什麼,值得小馬哥用這種語氣評價的?
除了那個ZigBee協議,還算是個亮點……
雷君嚴重懷疑,兒子是不是只是換了個更舒服的地方躺平。
然後不知用什麼方法,忽悠住了小馬哥?畢竟那小子嘴皮子功夫,還是很能說會道的!
就在雷君腦子裡一團亂麻,試圖解讀馬化藤這番話的真實含義時!
保時捷卡宴已經駛入了停車場,馬化藤知道這是到地方了。
便對著手機說道,「軍兒哥,我這邊有點事,就先不說了!」
「反正勞動節的時候,你自己也會過來,還是等到時候,你親眼來看吧,就這樣哈,撩了!」
說完,馬化藤便掛斷了電話,留下雷君一個人在風中凌亂。
自己去看?看什麼?!
看那小子新買的躺椅舒不舒服?
看他在蜀都是怎麼「施展」他的躺平大法的?
雷君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小馬哥那語氣,聽起來絕不像是看到了一個廢物該有的反應!
但是,如果不是廢物,那又能是什麼?!
難道短短二十多天的時間,那小子還真能用五百萬,搞出什麼名堂?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就在雷君抓心撓肝、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他的手機「嗡嗡」地震動起來,是那個「共同進步」的大佬群。
現在是吃飯的點兒,商圈頂級大佬也是要下班吃飯的!
或許是都知道馬化藤的蜀都之行,或許是缺點下飯的「節目」!
總之,群里有人按捺不住好奇心了!
周鴻一:@馬化藤,小馬哥,見到雷公子了嗎?他的躺平大業,哦不,是創業,創的怎麼樣了?他創的是什麼業?想躺平的三百六十五個日日夜夜嗎?(壞笑.jpg)
周鴻一:@雷君,雷總,我總感覺,不光是你的五百萬打水漂了,你的那一個億,怕是也輸定了,恭喜,恭喜啊!
首先發言的是周鴻一,這位與雷家父子有著一點點小矛盾的紅衣大叔!
從他發出來的文字不難看出,他對潮陽公園約架的事情記憶猶新、永生難忘!
而很快,同樣與雷家父子有著一奈奈小摩擦的董女士,也在群里發言了!
董女士:@馬化藤,馬總,年輕人創業不能光靠嘴皮子和運氣,還要腳踏實地!雷家那位「西毒雷公子」,要是淨搞些虛頭巴腦的東西,或者只是換了個地方繼續躺,你可不能幫忙瞞著,要及時告訴雷總,你們都不想那小子再繼續錯下去了吧?
周鴻一和董女士下場之後,希望看到樂子的余城東,也是開啟了他的表演。
余城東:@馬化藤,馬總,沒事出來聊聊唄,透露一下雷公子的商業帝國長啥樣?東邪最近挺低調的,西毒那邊可不能風平浪靜啊!我還等著看他們雙雄對決呢!
而剛通過各種渠道,終於聯絡上了兒子的王建林,雖然不解那棟大廈里有什麼,自己兒子只是直播了一下,就被請進了局子。
不過,只是在裡面喝三天茶水而已,正好讓那小子長長記性,別以為萬噠是萬能的!
所以,王建林雖然心裏面不算太開心,但看到上面三人組的發言,他還是忍不住笑出了聲。
王建林:@馬化藤,小馬哥,實地看過最有發言權!怎麼樣,是不是跟我預想的差不多?我就說吧,那五百萬扔水裡,都比給雷家那小子強!
王建林:@雷君,雷總,我還是那句話,允許你追加投資,反而我們家大蔥子也是五個小目標創業的,咱不能讓你吃虧不是?五個億扔水裡,絕對比五百萬扔水裡響!(認真臉.jpg)」
「共同進步」威信群里的其他大佬,頓時就被這個有趣的話題給炸了出來,紛紛圍觀!
(跪謝所有大大的支持,明天就跟領導請一天假,24小時不間斷碼字,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