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章 毛子的裝備
看著眾人離去,黃世光與吳懷海笑呵呵的走到劉建國身邊。
吳懷海朝著劉建國比了個大拇指,傻呵呵的笑著,覺得自己師傅老厲害了。
黃世光卻是面帶憂色的道,
「建國,楊廠長哪裡?」
聞言,劉建國就知道自己的師傅一眼就看出了楊廠長在刁難自己。
當下笑呵呵的道,
「師傅,這都不是事。楊廠長也要顧忌上面,這個項目要是耽誤了,我肯定要擔責任,但是楊廠長只會擔更多責任。
所以他刷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小伎倆,也沒啥。
讓他發泄發泄也好,要不然憋死了可咋辦?」
「嘿,你小子,這話可別在外面說。這年頭啊,不是以前了,謹言慎行。」
「明白,師傅,您還不放心我嗎?」
劉建國颯然一笑,心中謹記著自己師傅的話。
「師傅,師公,你們說啥?楊廠長咋的了?」
吳懷海一腦門問號,十分不解的問道。
「小孩子不要什麼事情都好奇,在這待著等吃飯啊,去找人去。」
「我可比你大,師傅。」
被自己師傅訓斥,吳懷海有些不樂意的嘟囔道。
「嗯~~」
「嘿嘿,我這就走,拜拜了你的。」
看著吳懷海跑遠的身影,黃世光笑呵呵的道,
「這小子還可以,你要好好教。」
「嘿,師傅,我才教他不到一年就升了一級,你當年教大師兄二師兄他們的時候可沒這速度。」
看著陰陽怪氣,擠眉弄眼的劉建國,黃**不由失笑。
這小子,說他年齡小,但日常處事穩重,從不激進。
說他穩重吧,連自己師傅的玩笑都開。
「得了你,在賣嘴皮子我可要揍你了。走吧,先進去看一下,這七號倉庫已經好久沒用了,光是清理都不簡單。」
「得嘞。」
應和一聲,兩人就進了倉庫。
一進倉庫,劉建國就不由的皺了皺眉。
不是裡面東西多,畢竟很久沒用的廠房,東西能多到哪裡去。
只不過太亂了,一些陳舊的設備擺的到處都是,灰塵覆蓋了厚厚一層,隨意走兩步,鞋上就沾滿了灰塵。
「師傅,你幫我規劃一下設備位置,廠房下午人齊了一起搞,人多力量大,花不了多長時間。
對了這些舊設備師傅您認識嗎?我看著怎麼都是俄文,是不是毛子那邊的設備。」
聽到劉建國的話,黃世光捂著鼻子走了上來,看了眼設備,隨意的道,
「是毛子當時援助的工具機,後來兩家鬧掰了,這工具機壞了就沒人修了,我還想著放哪去了,原來放在這裡了。」
說罷,黃世光將旁邊幾個設備上的油布掀開,笑呵呵的道,
「都是毛子的設備,當年那群毛子也不是什麼好玩意,技術藏得緊。走了之後,這些設備壞了就沒人修了。」
聽著自己師傅的話,劉建國看著這些設備心中倒是有些想法。
上輩子他是個學機械工程的機械狗,在學校的時候參與過很多比賽。
剛開始的時候團隊都很窮,而且沒有學校的資源支持,大家就聯繫金工實習的老師借用學校的那些老舊工具機自己生產零件。
其中有一些設備就是毛子的,很老舊的玩意。
雖然當時白嫖的時候還抱怨學校摳門,不捨得進一些現代化的工具機,但是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師傅,這些設備的精度怎麼樣,和咱們現在使用的設備相比如何?」
聽到劉建國的詢問,黃**毫不猶豫的就回答道,
「嘿,這老毛子雖然不是好東西,但是這設備沒的說,這玩意在他們國內還沒淘汰呢,咱們自己製造的設備現在是拍馬也趕不上。」
聽著自己師傅的話,劉建國心中便有了打算。
這玩意別人不會修,但是他會啊。
畢竟在這個年代這種設備資料可以稱之為機密,但是在後世,這玩意在網上一搜,一沓子設計製造資料都能搜出來。
甚至還有一些搞機械設計的大牛,拿這種淘汰的設備作講解,做三維建模。
當然,那嘴裡沒幾句好話,什麼毛子的設備就是主打一個重一個硬之類的屁話。
但不得不說,在這個年代,毛子的重工業還是有兩把刷子的。
畢竟91年蘇聯解體的時候,可是有不少人靠著蘇聯的舊家當發了大財。
那些運送到國內的設備,依舊是當時華國的搶手貨。
雖然說修好這些設備對劉建國來說並不算難,但是他卻不準備現在修。
現在他只是一個車間主任,修好了之後能幹啥,廠里獎勵一點錢一些票據,再廣播兩句?
有什麼用?能升職?
絕對不可能,自己以工代乾的程序還沒走完,人事調動都沒結束。
到時候楊廠長只需要一句話,就能把自己壓下去,甚至連行政等級都提不了一點。
所以,這要留著,好好的留著,以後自己可是有大用。
和自己師傅忍者煙塵一起逛了一圈,對於車間怎麼布置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
在劉建國的想法中,整個車間要形成一個流水線,從零件胚體的鍛造到最後的精加工要一步一步來。
中間留六米左右的過道,一是走人,二是運料。
只是可惜的是,現在沒有行車,要不然加工效率肯定會更高,人力畢竟有限。
想到行車,劉建國腦子裡又冒出了新的想法。
行車這玩意在技術上並不算多難,只是這年頭缺少大載重的吊機,就算生產出來,也不好安裝。
不過,大型行車不好安裝,小型行車如果能夠應用在廠里似乎也能大大的提高廠里的生產效率。
將這想法記在心中,劉建國繼續和師傅商量設備的安放問題。
兩人蹲在七號倉庫門口,坐在地上,也不嫌髒。
一邊抽著煙,一邊在地上繪製示意圖。
不過沒等兩人商量完,外出宣傳的一部分人就帶著十幾個人回來了。
看到只有這些人,劉建國的眉頭不由的皺了起來。
要是在後世,一個車間十幾二十個人是完全足夠的,畢竟後世車間的加工儀器大多是自動化的,工人只是操作者。
但是這個時代不一樣,特別是和毛子鬧掰之後,華國的工業化其實還退步了一些,至少那些比較先進的設備壞了之後沒辦法維修了。
PS:看到這裡的讀者老爺能順手點個催更嗎?
如果喜歡這本書的話,求一個為愛發電可以嗎?謝謝各位讀者老爺了。
作者不善言辭,前面章節幾乎不求什麼東西的。只是這本書的數據下滑的厲害,感覺很快就沒人看了,可憐可憐作者吧!!愛你們。
吳懷海朝著劉建國比了個大拇指,傻呵呵的笑著,覺得自己師傅老厲害了。
黃世光卻是面帶憂色的道,
「建國,楊廠長哪裡?」
聞言,劉建國就知道自己的師傅一眼就看出了楊廠長在刁難自己。
當下笑呵呵的道,
「師傅,這都不是事。楊廠長也要顧忌上面,這個項目要是耽誤了,我肯定要擔責任,但是楊廠長只會擔更多責任。
所以他刷一些上不得台面的小伎倆,也沒啥。
讓他發泄發泄也好,要不然憋死了可咋辦?」
「嘿,你小子,這話可別在外面說。這年頭啊,不是以前了,謹言慎行。」
「明白,師傅,您還不放心我嗎?」
劉建國颯然一笑,心中謹記著自己師傅的話。
「師傅,師公,你們說啥?楊廠長咋的了?」
吳懷海一腦門問號,十分不解的問道。
「小孩子不要什麼事情都好奇,在這待著等吃飯啊,去找人去。」
「我可比你大,師傅。」
被自己師傅訓斥,吳懷海有些不樂意的嘟囔道。
「嗯~~」
「嘿嘿,我這就走,拜拜了你的。」
看著吳懷海跑遠的身影,黃世光笑呵呵的道,
「這小子還可以,你要好好教。」
「嘿,師傅,我才教他不到一年就升了一級,你當年教大師兄二師兄他們的時候可沒這速度。」
看著陰陽怪氣,擠眉弄眼的劉建國,黃**不由失笑。
這小子,說他年齡小,但日常處事穩重,從不激進。
說他穩重吧,連自己師傅的玩笑都開。
「得了你,在賣嘴皮子我可要揍你了。走吧,先進去看一下,這七號倉庫已經好久沒用了,光是清理都不簡單。」
「得嘞。」
應和一聲,兩人就進了倉庫。
一進倉庫,劉建國就不由的皺了皺眉。
不是裡面東西多,畢竟很久沒用的廠房,東西能多到哪裡去。
只不過太亂了,一些陳舊的設備擺的到處都是,灰塵覆蓋了厚厚一層,隨意走兩步,鞋上就沾滿了灰塵。
「師傅,你幫我規劃一下設備位置,廠房下午人齊了一起搞,人多力量大,花不了多長時間。
對了這些舊設備師傅您認識嗎?我看著怎麼都是俄文,是不是毛子那邊的設備。」
聽到劉建國的話,黃世光捂著鼻子走了上來,看了眼設備,隨意的道,
「是毛子當時援助的工具機,後來兩家鬧掰了,這工具機壞了就沒人修了,我還想著放哪去了,原來放在這裡了。」
說罷,黃世光將旁邊幾個設備上的油布掀開,笑呵呵的道,
「都是毛子的設備,當年那群毛子也不是什麼好玩意,技術藏得緊。走了之後,這些設備壞了就沒人修了。」
聽著自己師傅的話,劉建國看著這些設備心中倒是有些想法。
上輩子他是個學機械工程的機械狗,在學校的時候參與過很多比賽。
剛開始的時候團隊都很窮,而且沒有學校的資源支持,大家就聯繫金工實習的老師借用學校的那些老舊工具機自己生產零件。
其中有一些設備就是毛子的,很老舊的玩意。
雖然當時白嫖的時候還抱怨學校摳門,不捨得進一些現代化的工具機,但是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師傅,這些設備的精度怎麼樣,和咱們現在使用的設備相比如何?」
聽到劉建國的詢問,黃**毫不猶豫的就回答道,
「嘿,這老毛子雖然不是好東西,但是這設備沒的說,這玩意在他們國內還沒淘汰呢,咱們自己製造的設備現在是拍馬也趕不上。」
聽著自己師傅的話,劉建國心中便有了打算。
這玩意別人不會修,但是他會啊。
畢竟在這個年代這種設備資料可以稱之為機密,但是在後世,這玩意在網上一搜,一沓子設計製造資料都能搜出來。
甚至還有一些搞機械設計的大牛,拿這種淘汰的設備作講解,做三維建模。
當然,那嘴裡沒幾句好話,什麼毛子的設備就是主打一個重一個硬之類的屁話。
但不得不說,在這個年代,毛子的重工業還是有兩把刷子的。
畢竟91年蘇聯解體的時候,可是有不少人靠著蘇聯的舊家當發了大財。
那些運送到國內的設備,依舊是當時華國的搶手貨。
雖然說修好這些設備對劉建國來說並不算難,但是他卻不準備現在修。
現在他只是一個車間主任,修好了之後能幹啥,廠里獎勵一點錢一些票據,再廣播兩句?
有什麼用?能升職?
絕對不可能,自己以工代乾的程序還沒走完,人事調動都沒結束。
到時候楊廠長只需要一句話,就能把自己壓下去,甚至連行政等級都提不了一點。
所以,這要留著,好好的留著,以後自己可是有大用。
和自己師傅忍者煙塵一起逛了一圈,對於車間怎麼布置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
在劉建國的想法中,整個車間要形成一個流水線,從零件胚體的鍛造到最後的精加工要一步一步來。
中間留六米左右的過道,一是走人,二是運料。
只是可惜的是,現在沒有行車,要不然加工效率肯定會更高,人力畢竟有限。
想到行車,劉建國腦子裡又冒出了新的想法。
行車這玩意在技術上並不算多難,只是這年頭缺少大載重的吊機,就算生產出來,也不好安裝。
不過,大型行車不好安裝,小型行車如果能夠應用在廠里似乎也能大大的提高廠里的生產效率。
將這想法記在心中,劉建國繼續和師傅商量設備的安放問題。
兩人蹲在七號倉庫門口,坐在地上,也不嫌髒。
一邊抽著煙,一邊在地上繪製示意圖。
不過沒等兩人商量完,外出宣傳的一部分人就帶著十幾個人回來了。
看到只有這些人,劉建國的眉頭不由的皺了起來。
要是在後世,一個車間十幾二十個人是完全足夠的,畢竟後世車間的加工儀器大多是自動化的,工人只是操作者。
但是這個時代不一樣,特別是和毛子鬧掰之後,華國的工業化其實還退步了一些,至少那些比較先進的設備壞了之後沒辦法維修了。
PS:看到這裡的讀者老爺能順手點個催更嗎?
如果喜歡這本書的話,求一個為愛發電可以嗎?謝謝各位讀者老爺了。
作者不善言辭,前面章節幾乎不求什麼東西的。只是這本書的數據下滑的厲害,感覺很快就沒人看了,可憐可憐作者吧!!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