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3章缺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此戰雖規模宏大,大半個華夏都燃起烽火

  但對於各集團軍來說壓力不是很大

  除了第四野戰集團其他部隊也沒有打過這麼富裕的仗

  大部分的壓力反而給到了老家的幾位

  自古打天下容易治天下難

  這不,壓力來了

  地盤太大,人手嚴重不足

  之前解放的區域也不過才半年時間

  老家

  先生主持召開了擴大會議

  先生掐滅菸頭,看著會場的人說道

  「今天的會議內容有兩點:

  第一,這次因為渝城擅自扣押漂亮國運來的各種設備而引起的戰爭,我們是準備不足的

  軍事方面我們的力量是夠的

  但是按照目前部隊的作戰情況

  我們隨時需要大量的基層幹部來治理新的解放區

  這個方面是不充足的

  第二:解放全國後,我們是否需要繼續向東南戰場派出兵力,幫助其他國家儘早的脫離法西斯的統治

  那先說說第一個

  各位說說吧,暢所欲言,集思廣益嘛!」

  「這事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能從解放區調人過去

  尤其是那些些解放比較早的和本來解放前群眾基礎比較好的

  總不能一直進行軍管吧,這不現實!」

  「我不同意大量抽調解放區的幹部,尤其是最近半年到一年內剛剛解放的地方

  發展剛剛進入正軌,有了起色。突然抽調大量幹部肯定會影響穩定

  敵特分子可都在等著這個好機會呢,一旦大量抽調基層幹部,他們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的!」

  「現在全國一盤棋,我們合理抽調一部分不影響的!」

  「我說一句,我們預計缺少的幹部可是幾十萬啊,你怎麼合理抽調?

  我覺得即使抽調大量基層幹部,解放區也不會出現什麼大的混亂

  一定程度上的動盪是可以接受的嘛

  這與華夏一統一統相比算什麼!」

  「既然我們這麼大的優勢,為什麼不能放緩進攻速度,逐步消化,這樣就不會吃撐了!」

  「開什麼玩笑!你這是對戰士的生命的不負責任,給敵人喘息的機會!」

  「我的意見是在沒有那麼多幹部之前,實行軍管不就行了,我們每一名戰士都是優秀的基層幹部!」

  「我不否認戰士們的優秀,但打仗和地方工作還是有一定區別的,你不能亂彈琴啊!」

  「誰亂彈琴啊,你這是不是在懷疑紅黨戰士的革命意志!」

  「你………」

  「你們兩個的意見中和一下,挑選一部分有一點文化水平,並且善於組織工作的軍事幹部暫時脫離部隊,借調到地方

  等度過困難時期,可以再調回去!」

  「你說的的好聽,軍隊能放人嘛?

  這些人在部隊裡也是寶貝疙瘩,多少都不嫌多

  一句影響部隊的戰鬥力就能堵上你的嘴!」

  …………

  …………

  …………

  先生敲敲桌子:「好,同志們的建議正在匯總,一會我們選出最優方案

  現在說說第二的問題!」

  「我反對!華夏百廢待興,不宜插手其他國家的事務

  遠征軍接近四十萬人已經足夠證明我們的態度了!」

  「我認為應該增加兵力,既然有能力為什麼不在世界舞台爭奪更多的話語權

  我們脫離世界幾百年就落後到任人宰割,也該重新發出我們的聲音了!」

  「現在討論這個為時過早,應該優先處理華夏內部事務,等這場戰爭結束再商量也不遲嘛………」

  ………

  ………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