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7章 復用戰術,保留底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Faker的妖姬也不過如此了吧。」

  賽後,娃娃不禁感嘆。

  這局陳言的妖姬太離譜,一個人搞得對面整個隊伍人心惶惶。

  「我感覺言神這個妖姬已經超越Faker了。」

  米勒說道:「畢竟Faker那場msi的bo5可沒贏。」

  隨著解說的敘述,眾人也是回憶起了當年EDG的巔峰時期。

  那時候還沒有陳言,EDG和SKT鏖戰到第五局。

  Faker選出招牌妖姬,結果被pawn的莫甘娜康特,最後輸掉比賽。

  「如果是言神的妖姬,我覺得胖將軍很難康特。」

  米勒現在也是鐵了心往陳言那邊靠了,所以也是不留餘力的吹。

  網友雖然感覺米勒吹的有點離譜,倒也不覺得過分。

  因為陳言之迄今為止,勝率依舊是驚人的100%。

  在勝率這一塊,Faker也是拍馬也難以企及。

  所以在陳言輸比賽之前,怎麼吹都不為過。

  尤其陳言剛贏比賽,網友正是熱情的時候,自然不會在這種時候挑毛病。

  外界在狂歡。

  比賽舞台上面,EDG所有人摘下耳機,說笑著離開賽場。

  對於EDG而言,這只是一場無關緊要的小比賽,沒有絲毫壓力。

  反觀AFS……

  僅僅是一局比賽打完,AFS全隊已經要進入斬殺線了。

  kuro耷拉著腦袋。

  回到後台後,AFS教練看到kuro這幅樣子,氣不打一處來。

  「你不是說能行?」

  「打的是什麼東西?」

  看完這局kuro的卡薩丁,能不生氣的都是神人了。

  全程什麼作用也沒有,像提款機一樣。

  甚至,AFS教練在某個瞬間也懷疑過,kuro是不是真的準備明年加入LPL了。

  不過,kuro對此也有話要說。

  「不是你說我能打的?我可沒主動說我能打。」

  「啊?」

  AFS教練愣了下,隨後開始回憶,發現還真踏馬是這樣。

  當時他尋思鼓勵鼓勵kuro,給kuro點信心,而kuro貌似從始至終都沒正面回應過……

  但問題是,你是沒回復,但你也沒否認啊。

  kuro,「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我總不能說我打不過,中路投了吧……」

  「……」

  AFS教練無言,竟然莫名覺得有些道理。

  但俱樂部不是講理的地方,AFS教練還是找藉口訓斥了kuro一頓。

  隊友在旁聽,神色卻很麻木。

  只有打過比賽才清楚,他們輸並不完全是kuro的問題,而面對EDG那股無力感,至今還殘留在他們腦海里。

  ……

  賽後,mvp毫無意外的給到了陳言的妖姬。

  「龜龜,這個數據。」

  Zztai表示自己人看興奮了。

  「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

  「其實我以前的妖姬,也長這樣。」

  「呵呵。」

  網友冷笑不已,彈幕狂刷不要臉。

  「但凡有人要,你還用在這裡當小丑啊。」

  「主播要有主播的覺悟,別老碰瓷職業。」

  「好漢不提當年勇。」

  「而且我記得主播打職業的時候好像也沒多勇……」

  Zztai看彈幕給自己看紅了,哇哇叫道:「就這個彈幕!上來單挑!」

  ……

  陳言不知道Zztai已經和彈幕單挑上了。

  回到後台休息室後,氣氛很歡樂。

  kkoma分析道:「上局比賽的內容來看,kiin在上路的實力還是可以的,不過劣勢他也做不了什麼,Jinoo完全可以應付他。


  至於其他路,我覺得我們更有優勢。

  這局我們的陣容已經比較極端了,但還是贏了,說明對面的運營對我們沒什麼影響……」

  kkoma一直在說,而且幾乎都能說到點子上。

  陳言不禁感慨,有一個好的教練,對團隊的幫助太大了。

  他雖然能提供一些比賽思路,但像kkoma這樣事無巨細的照顧到各種細節,也是根本做不到。

  倒不是沒這個能力,而是沒那麼多時間。

  術業有專攻,kkoma每天吸收大量數據,觀看大量比賽,陳言沒有那麼多精力去做這些事情。

  不過陳言也不太需要這種能力,因為陳言的臨場決策和臨場分析能力,幾乎沒有選手能和他相比。

  為什麼EDG的比賽節奏總是一環扣一環,就是因為陳言總是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那個最合適的決策。

  「第二局的話,我們可以繼續延續這種風格,看看AFS有什麼應對。」

  kkoma提議,繼續用上一局的比賽思路去打比賽。

  在場所有人都沒什麼意見,這是比賽里的常規套路。

  在贏下一局後,因為手裡有積分優勢,所以有一定容錯率,可以去試探對手有沒有研究出應對這套陣容的戰術。

  如果對面沒研究出來,那可以白吃對面一分。

  如果對面研究出破解的方法,那最多也不過是一比一扳平,也沒什麼心理壓力。

  商量好戰術後,比賽也隨之開始。

  雙方都沒換人。

  不過,AFS隊員肉眼可見的憔悴了不少。

  很難想像,只是一局比賽的時間,人的精氣神能下滑這麼快。

  但其實這再正常不過,因為職業比賽本身就是大量消耗精氣神的運動,加上輸比賽的落差和心情起伏,選手的個人狀態也會大幅度波動。

  「感覺AFS隊員要哭了。」

  「碰上EDG確實倒霉,不然說不定還能混進下一輪。」

  娃娃米勒也調侃了一句,話里話外都是對EDG的絕對自信。

  「不知道這一局EDG會掏什麼陣容出來。」

  這句話剛說完,雙方選手設備也已經調試完畢。

  屏幕出現變化,界面轉變成BP界面。

  「來了。」

  「這局AFS依舊主動選擇了紅色方。」

  「還是太怕言神了啊,不敢把康特位給言神。」

  「但問題是,AFS拿康特位也很難康特到言神啊,這怎麼破?」

  「沒法破。」

  在解說一唱一和的聲音中,雙方ban人也在迅速進行。

  相比上一局,這局唯一不同的就是AFS將妖姬送入了ban位。

  「玩不起是吧!」

  彈幕見狀,紛紛嘲諷AFS玩不起。

  但對於戰隊來說,打不過就ban才是最正常的解法。

  「對面果然沒什麼東西了。」kkoma笑著說道。

  陳言也露出笑容,「看來這局要換個英雄殺了。」

  話落,雙方ban人結束。

  EDG一搶英雄——劍魔。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