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1章 抵達釜山,小組賽形勢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今年的LPL三支隊伍,因為去年EDG拿到S賽冠軍,所以全都不用打淘汰賽。

  反觀LCK,三號種子Geng還要去參加入圍賽。

  但對於Geng的實力而言,打入圍賽也是沒有絲毫懸念。

  不出意外,從外界獲得的消息來看,Geng輕鬆便從入圍賽突圍。

  飛機上,阿布在整理信息,也在給隊員傳輸一些重要信息,這是職業教練的基本素養。

  而很快,阿布便有些唏噓的說道:「沒想到今年SKT竟然沒進世界賽。」

  在場所有人也都有些沉默。

  無論如何,現在最高榮耀依舊是SKT領跑,三個S冠,還是同一支隊伍拿下的,已經是史無前例了。

  哪怕是作為對手,也很難不為SKT現在的境況感到惋惜。

  尤其kkoma,整個人都下意識嘆氣。

  他想過Faker可能會很難,但沒想到這麼難,連世界賽都沒進。

  相比他的滿載而歸,Faker今年完全是跌入谷底了。

  有一句話說得好,既然兄弟過得苦,又怕兄弟開路虎。

  現在的kkoma,已經有點看不得Faker過得苦了。

  陳言心裡也多少有點波動,「看來今年的比賽,你失約了啊,相赫。」

  陳言目光盯著窗外,雲朵不斷飄過。

  沒有Faker,這次世界賽仿佛也失去了幾分樂趣。

  在陳言眼中,Faker的強大不僅在於實力,更在於精神,這是很多電競選手所不具備的。

  但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Faker從出道開始,絕大部分時間都在LOL領域稱王稱霸,如今沒落也算常態,符合歷史規律。

  「SKT春季賽和夏季賽表現太差了,所以沒有多少積分。

  冒泡賽的時候,又輸給了Geng。」

  「你別說,這GenG今年看起來還挺厲害的。」

  阿布總結了一下原因。

  雖然SKT沒來,但SKT對手是GenG,能順便研究研究GenG。

  而且他也好奇,GenG是怎麼擊敗的SKT。

  陳言聽到阿布這麼說,倒是不禁苦笑。

  GenG可以算是SKT的命中克星了。

  說來也奇怪,GenG這支隊伍有時候看起來並不強,但只要打SKT,GenG總是能超水平發揮。

  有時候,玄學還真不是沒有道理的。

  如果沒有陳言出現,S7的時候Geng的前身SSG就把SKT幹了,拿到S賽冠軍。

  後面也是一樣,只要SKT…或者改名後的T1碰到GenG,大概率會被GenG拿下。

  但要說GenG這支隊伍有多強,倒也不見得。

  在阿布的分析中,很快飛機便抵達釜山。

  來到陌生環境,陳言等人還是有些陌生感的。

  不過,他們適應能力也很強。

  畢竟隊內有Scout和kkoma,都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而且寒國也是亞洲國家,很多地方都是高度相似。

  陳言下飛機後,直接找地方品嘗美食。

  結果有些失望,基本都是一些涮肉、泡麵、炸雞、泡菜之類的,基本屬於美食荒漠了。

  「別吃牛肉麵。」

  與此同時,阿布也提醒隊員別犯了忌諱。

  在場所有人都笑了。

  當年,世界級AD娜美,就是因為一碗牛肉麵,至此查無此人。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後來阿布也總是提醒隊員世界賽期間禁止吃禁忌食物。

  ……

  到釜山第一天,EDG眾人沒有著急訓練,而是選擇先適應環境。

  同時,EDG教練組也在給眾人分析這次世界賽比賽的情況。

  入圍賽現在已經打完,抽籤也基本結束。

  和往年世界賽一樣,這次世界賽的小組賽依舊是雙循環bo1的賽程機制。


  總共十六支隊伍,分ABCD四組,每組四支隊伍。

  最後,按照積分結算每個小組的出線隊伍。

  每小組的前兩名,將以一、二名的名次出線,四組一共選出八支隊伍,晉級八強淘汰賽。

  小組賽流程大概就是如此。

  抽籤結果如下:

  - A組:FW、AFS、PVB、G2

  - B組:EDG、Gen.G、VIT、C9

  - C組:KT、MAD、TL、RNG

  - D組:FNC、100T、IG、GRX

  陳言看到這個結果,不禁有點犯嘀咕。

  記憶里,S8賽季最著名的隊伍,那無疑是RNG。

  一年裡,就差個S賽冠軍就能達成大滿貫成就。

  但讓所有人大失所望的是,RNG竟然在八強被G2斬於馬下,一度讓人懷疑RNG內部是不是有人買了。

  畢竟,G2今年可是拉胯的要死,連晉級都是靠著打贏入圍賽晉級的小組賽。

  而這樣一支隊伍,卻擊敗了如日中天的RNG,簡直比豬撞樹還離譜。

  而陳言之所以犯嘀咕,是因為世界線貌似出現了變化。

  正常情況的話,RNG是一號種子,所以會被分配到B組。

  但今年,EDG取代了RNG的位置,所以分組上也有了變化。

  這樣的話,RNG還能遇到G2?

  說實話,陳言還是有點想看這兩支隊伍打的……

  倒不是有多見不得RNG好,主要是想看下熱鬧。

  而且,輸就是輸,贏就是贏。

  輸了不用找藉口,就是技不如人而已。

  電子競技,實力說話。

  不過,如果將RNG的問題放在一邊,EDG這個抽籤的簽運其實還不錯。

  隊內其他三支隊伍分別是Vit、GenG,C9。

  這幾支隊伍,除了GenG有點實力以外,其餘像Vit和C9,幾乎和湊數的隊伍沒什麼區別。

  而且真要較真的話,GenG也不算特別強的隊伍,不然GenG今年也不用從入圍賽突圍,才能晉級小組賽了。

  三號種子確實有逆襲奪冠的,但概率非常小。

  不誇張的說,EDG這個抽籤,基本相當於穩出線的抽籤。

  反觀RNG…在分組出現變化以後,RNG反而遇到了今年比較強勢的TL和KT兩支隊伍。

  有沒有一種可能,世界線會出現變化……

  RNG不是八強淘汰,而是十六強回家?

  陳言看著抽籤結果,十分期待RNG今年的世界賽之旅。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