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章 管理什麼的最麻煩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32章 管理什麼的最麻煩了

  薛耀有些緊張,富蘭克卻不以為意,神態放鬆的就跟回到了自己的家裡一樣:「放輕鬆伙子,這裡不會出什麼事情的。」

  這算是海上海盜們的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海上的事情海上解決,不要帶到岸上。

  富蘭克十分悠閒的走到酒館的吧檯前面,整個人十分慵懶的靠在吧檯上,隨後從兜里掏出兩塊碎銀子丟在吧檯上:「給我們一瓶酒,要好酒,別拿那些兌了水的玩意來糊弄我!」

  能跟海盜做生意的能是什麼良善商人?這些傢伙那就是一個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奸商。

  別說是兌了水的酒了,即便是給你兌點能夠讓人昏迷的東西都是很正常的。

  酒館的老闆是個中年白人,富蘭克一眼就認出來這傢伙絕對是個西班牙人。

  先不談他身上那股令人討厭的感覺,更何況能在這裡開酒館的只有可能是西班牙人。

  老闆抬起眼皮瞥了富蘭克一眼,又看了看他丟在桌子上的碎銀子,知道這是個不好惹的傢伙,但是嘴上可不能輸:「酒是好酒,就看你有沒有膽子喝了。

  ,「嘭!」一瓶裝的滿滿的酒瓶被放在了富蘭克的面前。

  一瓶劣質的朗姆酒,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

  富蘭克也不在乎,畢竟在這樣的一個偏遠的鬼地方,能有一瓶朗姆酒喝已經相當不錯了。

  難不成你還想弄一瓶龍舌蘭不成?

  二人找了個空桌子坐了下來,富蘭克十分熟練的拔出酒瓶的塞子,接著便將瓶口放到鼻子下面聞了聞味道。

  嗯....十分熟悉的味道,而且裡面沒加什麼奇奇古怪的東西。

  直接對著瓶口給自己來了一口,劣質但是卻十分熟悉的味道頓時充斥著他的口腔,雖然比不上雲州產出的白酒,但是這樣烈度的酒還是讓富蘭克有些上頭。

  「呼,真不錯。」

  富蘭克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後將酒瓶推到薛耀的面前:「來口。」

  薛耀也不客氣,拿起酒瓶就來了一口。

  不過這朗姆酒的味道實在算不上好,這種用甘蔗作為原料釀造出來的酒一點也沒有甘蔗的甜味,相反卻十分的苦澀,而且還十分的辣嘴,甚至有些難以下咽。

  酒液在嘴裡來迴轉了好多圈,薛耀幾平是用盡全力才把這玩意給咽下去。

  他深吸了兩口氣,隨後有些疑惑的問道:「船長,咱們,,.咱們來這裡於嘛?」

  他們可不是來喝酒的,而是身負重要的任務。

  富蘭克十分悠閒的拿起酒瓶又喝了兩口,一朵紅暈漸漸的爬上的他的臉頰。

  「當然是來打聽消息的。」

  薛耀有些不明所以,他伸長身子湊到富蘭克的面前小聲的問道:「在這裡能打聽到什麼?」

  「呵呵呵,別急伙子。」

  富蘭克伸手拍了拍薛耀的肩膀,這個習慣還是跟雲天養學來的,畢竟當你有個喜歡拍人肩膀的領導的時候,你也會不自覺的喜歡拍自己下屬的肩膀了。

  「這裡不是雲州,也不是東亞,這裡是位於南美洲的自由海港。」

  酒館裡人聲鼎沸,即便是二人靠的這麼近說話也很難聽清,倒也不用擔心被人聽了去。

  就算是隔牆有耳,那也只能聽到酒館裡的吵鬧聲。

  「統治這裡的是西班牙人,但他們卻沒有那麼多的人真的在這裡實行嚴密的統治。」

  富蘭克笑著跟自己的副官解釋道:「所以說,更多的時候,這裡的一切事務壓根不是那些官員們能夠說的算的。」

  「官員說了不算?那誰說了算?」

  「那些人!」

  富蘭克伸出一個大拇指點了點周圍的水手們:「又或者說,誰有能力就是誰說的算。」

  薛耀一臉的震驚,一個地方最有權利的人竟然不是當地的官員又或是政府,竟然是海盜麼?

  這種事情在他看來實在是無法理解。

  但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所要達成的目的不同所導致的。

  對於雲天養,不,或許也是中原的所有統治者們來說,他要的是將自己占據的地方變成自己的領土,將這片土地上的人變成自己的人民,然後以此為基礎來建立一個偉大的帝國。


  但是對於西方人,特別是來到這裡的西班牙人們來說,建立一個帝國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他們的國家在歐洲,在西班牙,他們來到這裡只是為了來掠奪資源而已。

  哦,還有傳播他們的信仰。

  建立各個總督區,派遣軍隊來鎮壓叛亂,肆無忌憚的殘酷屠殺這裡的土著其背後所要達成的目的都是為了這兩個目的。

  換句話說,他們是來做生意和傳教的。

  你別管他們是帶著槍還是帶著刀來的,反正他們的第一和第二目的就是做生意和傳教。

  這麼一想其實就明白了,對於一個商人又或者傳教士來說,誰統治這片土地並不重要,是西班牙人還是其他什麼人,甚至是海盜也無所謂。

  只要能讓他們做生意,能夠讓他們發財,並且能讓他們將自己的教派傳播出去就行了。

  只要不違反這兩點,那麼什麼都好談。

  還是那句話,這裡實在是太偏遠了。

  雖然這裡是連通兩大洋貿易的一個很重要樞紐,但它還是太偏遠了。

  距離這裡最近的軍隊也遠在幾十公里外的尼加拉瓜湖邊的格拉納達,這一路上可沒有水路,想要過去只能走陸路。

  代入西班牙人的那種只是來掠奪資源,做生意以及傳教的思想就明白了,那些西班牙人壓根就不想在這裡多花費什麼心思。

  只要能夠保證港口的穩定,並且讓那個這裡發揮一個連通港口應有的作用就行了。

  再說了,海上的海盜那麼多,就算他們想管也管不了不是?

  所以在這裡,這些馳騁海上的海盜反而是強有力者,是說話比較能夠管用的人。

  而那些管理此地的官員的想法也很簡單,只要那些海盜不上岸那麼就無所謂。

  就算他們上岸了並且想要在這裡撈一把也沒事,反正格拉納達那裡駐紮著軍隊,到時候讓軍隊來平叛不就好了。

  難不成那些海盜還能跟大軍在陸地上較量一番不成?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