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3章 第693章
102
連續幾次,在電玩城,在商場造成偶遇事件。
結果硬生生把現場變成了粉絲見面簽名會。
搞得滿城雨,人盡皆知。
一些壓根不了解電競的年輕人也出乎好奇加入進來。
所以,IG此時的粉絲很複雜。
有衝著隊名來的,有衝著選手顏值來的,有衝著實力來的,也有衝著冠軍隊伍來的……
但不管怎麼樣,他們喜歡的都是同一支隊伍。
IG!
「是的,據我所知啊,在某博上,IG俱樂部的粉絲量是其餘所有俱樂部加起來的總和!」
「足足有兩千萬之多!」
娃娃笑嘻嘻地說道。
米勒一驚,他很少逛某博,所以壓根不知道。
IG原來已經這麼有人氣了嗎?!
雖然這兩千萬用屁股想都知道,肯定很多都是假的或者官方送的,刷的。
但總粉絲量基數那麼大的情況下,真實粉絲數估計也少不了多少
「真是厲害。」
就連米勒也只能嘖嘖稱奇了。
「哼哼,才知道啊?」
解說里對IG了解最多的r(cged)ita顯然對這情況早就知曉。
「IG必勝!」
「林一,要加油啊!」
看了看場上正在做準備的林一,rita在心裡偷偷為IG加油道。
過了幾分鐘後,導播表示雙方正式開始B「讓我們把目光聚焦到雙方隊伍的B娃娃說道,同時示意導播順便把B「春季賽,BO3o」
「講究的是一個快,戰術快,動作快!」
「因為只有三場的緣故,所以不像BO5一樣,需要琢磨很多的戰術儲備,以及見招拆招。」
「如果能搶先打出兩個對手防不住的套路,那就很有可能拿下比賽的勝利!」
米勒解說道。
「是的!所以我們才能在春季賽看到很多隊伍不停地輪換,練陣容。」
「這也是為了接下來的季後賽做準備。」
娃娃跟著補充道。
「看看雙方第一把,會選什麼樣的陣容。」
「嗯……第一局,EDG拿到了藍色方,擁有了先BAN先選的權利!」
米勒看了下雙方隊伍的顏色,確認哪邊是紅色方,哪邊是藍色方後說道。
「眾所周知,S8的版本誰拿到藍色方,誰就有B「因為紅色方天然要承擔一個版本BAN位。」
「而EDG一上來就拿到了藍色方,看來這把EDG勝算不小啊!」
娃娃笑道,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喜聞樂見。
作為一名老皇雜,他自然對於IG這支把他的主隊RNG打爆的隊伍,沒啥好感。
今天看到EDG有機會,甚至有可能拿下IG,娃娃心裡是說不出的美。
不過此時還在解說比賽中,他也不敢太明目張胆地貶IG。
不然,IG那兩千萬粉絲,別說真的有多少。
就算有個百分之一來沖他,他這個體量,也受不了啊!
「我們看一下……EDG第一手先BAN的青鋼影,非常正確的選擇!」
娃娃大聲說道。
每當他激動時總是容易大聲說話。
現在看到EDG一步一步做出正確選擇,有可能終結IG的全勝成神之路時,他就異常的激動。
米勒用奇怪的眼神看一下老搭檔。
不知道為啥,這才開局第一局老搭檔感覺就已經很進入狀態,嗨得不行了。
「這貨今天怎麼了?這麼興奮?」
rita補充解說道,「是的,青鋼影既是IG上單theshy的招牌英雄之一,同時也是現版本最強的TO上單之一。」
「搭配中路夢魘或者加里奧,卡牌,都能打出很好的效果。」
「算是現版本比較流行的沖陣體系的核心之一。」
這一手BAN足以體現EDG的謹慎。
既是版本BAN,又是選手針對BAN。
同時也是為了接下來出上單鋪路。
這一石三鳥可以看出EDG教練組的專業程度。
「噢?IG也不甘示弱啊!」
「反手就按掉了夢魘!」
「看來是抱著『你不讓我用,我也不讓你用'的想法啊!」
米勒驚訝地說道。
一上來各自BAN一個沖陣體系里的核心。
這兩個原本少一個,還能勉強組成沖陣體系。
結果倆大哥全沒了,這下好,兩邊都湊不出沖陣了。
「看來是打算打拉扯了,看看下波EDGBAN什麼……」
「EDG禁掉了納爾?!「
「很出乎意料的選擇啊!」
娃娃也驚訝地說道。
原本他以為EDG要選擇他們比較擅長的抱團開團組合。
沒想到反手就把目前開團能力最強的上單納爾給BAN了。
「禁納爾,青鋼影……」
而金主教也在拿著小本本,一邊對著屏幕一邊看著筆記輕聲說道
「寶藍,下一BAN,把塔姆禁掉。」
這是一手小試探。
看看對手到底打算出什麼體系。
「好。」
寶藍依教練所言,把當前熱門的塔姆給禁掉了。
而當寶藍這邊剛剛把塔姆禁掉後,EDG仿佛預料到他們要禁塔姆一般
直接把卡莎給禁了!
「噢!」
場上的觀眾一片譁然。
沒想到EDG這波針對如此狠辣,直接抱著玉石俱焚的態度而來。
EDG這一手連續BAN掉三個,直接斷絕了沖陣體系組建的可能。
同時還BAN掉納爾,為自己出上單鋪路。
「可以啊!」
「EDG這波B在場的EDG粉絲紛紛高興。
他們已經很久沒見過EDG做過那麼果斷的B看來為了能打贏IG,EDG也是打算拼一把了。
陷入糾結的金主教!
「EDG這連續三手BAN,BAN得非常迅~猛啊!」
「看得出來,EDG這波內心早-有腹稿了。」
米勒笑道。
他也被EDG的迅猛給嚇了一跳。
今天的EDG很明顯跟之前的EDG不太一樣啊!
而IG這邊,金主教猶豫片刻後,最終還是決定BAN掉佐伊。
佐伊算不上版本強勢TO,但好歹也在T1的位置。
重點佐伊是scout的招牌英雄,打起來很麻煩。
雖然對於rookie來說,佐伊也算招牌就是了。
「雙方前三手BAN人完畢,開始「EDG先選。」
「噢!EDG果斷選了女警!」
當太陽女神出來一瞬間,場內人皆驚。
都以為EDG這麼BAN,是為出中上野鋪路。
沒想到竟然優先照顧下路?!
「噢!我懂了,EDG是打算先搶強勢AD,給中上野留一個後置位counter位,是這樣吧?」一名觀眾仔細想了想,感覺自己恍然大悟。
「你傻吧,紅色方才擁有後置位counter位,藍色方才有先搶先BAN。」
一名老觀眾立馬不屑地糾正道。
「那為什麼先出AD啊?」
「那不是給對面counter的機會嗎?」
而那名被說了的觀眾也不覺尷尬,反而繼續追問道。
這一問把剛剛駁斥他的觀眾問傻了。
**emmm……我怎麼知道?!」
「如果我知道,我早就去打職業了好吧!」
那名觀眾佯裝大聲,悻悻地說道。
不止這位觀眾沒看懂。
一些看比賽很久的有著豐富觀賽經驗的老觀眾。
和一些段位很高的路人也看不太明白EDG這一手是幹嘛。
「這是打算送自家下路出來給對面針對counter?」
「那藍色方B而金主教看到如此唐突的一手後,非但沒有高興笑出聲。
反而眉頭皺得更緊了。
金主教對於EDG這位執教多年的教練茂凱,是很熟悉的。
茂凱B對方搞這麼一手,顯然不可能是低級失誤。
「要麼是個坑,要麼是避不開的陽謀啊……」
「對面先出下路,我們也先出下路。」
「theshy拿一下大嘴。」
大嘴,也叫深淵之口,輸出爆表的AD英雄。
雖然身板很脆,被刺客一碰就碎,但其爆炸的輸出以及高額的團戰輸出回報,還是讓他獲得了不少AD玩家的青睞。
自從S8版本輔助裝更新,AD下路加強後,很多後期大核AD,比如薇恩,大嘴,老鼠等,又紛紛登上了比賽舞台。
而最近,大嘴配合露露這個組合橫掃泡菜國和華夏國的高分RANK場。
一躍成為下路勝率最高的組合。
而很多職業選手經過嘗試後,發現也可以用在訓練賽上。
而且效果非常好。
既然在訓練賽中表現不錯,那教練們自然不會吝嗇選手不把這個套路拿出來。
「0K。」
Theshy直接幫忙把大嘴給鎖下。
而當看到IG的人首選把大嘴鎖下後。
茂凱緊鎖的眉頭終於鬆了些許。
這個陽謀,果然成功把IG引君入瓮了。
「ray,拿布隆!「
是的,布隆就是茂凱準備好的,對付IG下路的一個絕招。
布隆在團戰中,只要開盾往前一頂,就能把八成大嘴的傷害給收過去。
而大嘴沒法輸出隊友,隊友就可以去找大嘴,或者大嘴隊友的麻煩了。
而布隆的E技能冰盾和W以及被動,在對線上又對大嘴露露這個組合有天然的克制性。
所以,這一手布隆選得相當妙。
「好傢夥,EDG拿到了布隆+女警的組合,這個組合可是當前T1,而且剛好克制最近RANK很熱門的大嘴+露露組合!「
「這下好了,IG該如何拆招?」
米勒說道。
而在場的觀眾也是一片驚呼。
雖然他們不一定看得懂這些教練組在B但聽解說所說,剛剛好像IG吃了虧?
「是不是下路組要劣勢了?」
「IG下路不好打了嗎?」
「難道要輸?」
一群小白觀眾驚慌慌地問周邊的人。
........求........
「還不至於不至於。」
「只是B「放心,IG可是常勝隊伍,不會輕易輸的。」
一些觀眾也忙安慰道。
相比於IG粉絲有些混亂的局面。
EDG粉絲這邊可是得瑟得不行。
「哎喲喲,IG的B「果然,太驕傲自大,還是容易翻車啊!」
「看來,IG之前能打贏那些隊伍,卻打不贏我EDG。」
「那這麼說,EDG豈不是大於其他所有隊伍?!」
「EDG牛逼啊!」
一群EDG粉絲很高興地說道。
完全不在乎IG粉絲的感受。
「呵呵,半場就開香檳?」
....0
「更何況這還沒到半場,只是B「就覺得EDG贏定了?」
「純純腦子有點大病這種人。」
EDG的粉絲一聽大怒。
平日裡都是他們網絡對線把別人罵得啞口無言。
今日線下,哪還輪得到別人罵他。
直接反唇相譏。
而IG粉絲人多勢眾,自然不甘示弱。
兩邊粉絲就在看台里吵了起來。
而另一邊,IG選手席。
「教練,怎麼選?」
Theshy回頭問道。
作為遊戲理解極高的他,自然看得出來,自家下路要被針對了
「這下難辦……」
金主教也有些陷入兩難。
「如果選了露露,剛好正中EDG下懷。」
「布隆+長手AD的組合就是專門來克制大嘴+露露的。」
「如果真選露露,直接讓下路開局就丟了線權,那么小龍,
「但除了露露,還有什麼能搭配大嘴……」
就在金主教陷入糾結時,林一突然說道。
「選日女如何?」
金主教一聽,愣了神。
日女?
這跟大嘴相性不符啊!
大嘴需要一個保護型的輔助,不是衝鋒開團型的啊。
「可以一試我覺得。」
下半部野區,林一就不好控了。」
「待會我選另外一個您就知道了。」
林一笑了笑。
「噢?你打算……」
金主教一聽,饒有興致地說道。
每當林一有主意有想法的時候,總能拿出一些讓他都頗感意外的東西。
而更令他感到驚訝的,是往往林一掏出的套路組合,打比賽時都非常好用!
簡直堪稱戰術百寶袋一樣的人物。
「放心。」
林一用耳麥在團隊頻道里粗略講了他的想法。
同時讓theshy趕緊把日女給鎖了,不然「好。」
一向聽林一話的theshy自然不會忤逆林一的意思。
果斷選下日女一一曙光女神蕾歐娜。
「登!」
「勝利是屬於我們的,衝散他們!」
隨著蕾歐娜選定後在IG選手耳邊響起的台詞。
曙光女神的2D影像在IG等人身後浮現。「四六零」
「噢!!」
「曙光女神!」
「太陽媽,日女!」
「臥槽哥們,你咋沒念一個好聽的外號。」
「不都叫日女嗎?……」
在場的觀眾紛紛嚎起來。
這下有好戲看了!
原本大夥都以為,IG要選大嘴+露露吃下這個B結果IG反手掏出一個日女。
跟用王炸拍桌一樣,效果顯著。
「日女+大嘴,打女警+布隆。」
「真是針尖對麥芒啊!」
娃娃也沒想到IG竟然還有這麼一手。
忍不住驚訝地說道。
這兩個下路組合,孰強孰弱,還真不好說。
具體還得看雙方選手個人操作水平。
而場外,正在看比賽的職業選手也有不少。
比如蛇隊。
蛇隊訓練基地。
「哎喲!這手日女,真是鬼才!」
聖槍哥一邊等rank排隊,一邊看春季賽直播。
看到IG這邊鎖了日女,反手破解了EDG在B「這個日女,看著不像是IG教練做出來的,倒像是……聖槍哥仔細琢磨著。
「像lin。」
sofm拿了一杯咖啡走了過來。
他也準備要打rank直播了。
而他路過聖槍哥時,剛好看到屏幕里。
IG鎖下日女的那一幕。
「對對對!」
「我也覺得只有林一才能幹出這種事兒來。」
聖槍哥一拍大腿,興奮得像只猴子。
隨即又哈哈大笑起來,「媽的大嘴+日女,這種鬼才套路也只有林一會了
而直播間的彈幕也是紛紛問號狂刷。
雖然按理說,強度跟女警+布隆是勉強持平的。
但大嘴+日女……這個組合。
怎麼看怎麼怪。
「不都是加露露或者娜美,或者琴女這種軟輔的嗎?」
「一個需要保護的ADC,搭配一個要開團的輔助?」
「這個套路,說實話,也就只有IG人敢在比賽上玩了。」
不少彈幕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就連一向玩蛇的蛇隊,也不敢掏出這種花活兒來。
因為他們主要玩蛇是在上野選出非主流英雄。
不是中下兩路。
中下兩路還是要走常規的。
「看來IG比我們還敢玩啊!」
「臥槽,這把我感覺EDG要出事啊!」
聖槍哥看著屏幕前,突然皺起眉頭的meik。。
咬著手指,幸災樂禍地說道。
從表情上就能看出來,IG這波突如其來的選日女,把EDG原本的節奏給打亂了。
「沒想到IG竟然選了日女?!」
「為什麼是日女?」
不止meiko內心充滿疑問。
就連EDG主教練茂凱也疑竇叢生。
不過既然B既然這裡沒能做局設計IG,那就後兩手B最後,IG前三手選下大嘴+日女+發條
EDG前三手選下女警+布隆+瑞茲
IG和EDG前三手都是選了各自中下兩路全是後期大核英雄。
兩邊都需要裝備發育,不過在中期三件套的時候都能撐得起場面,在團戰中carry。
「兩邊都選了後期陣容,這是打算學LCK。」
「發育刷到後期,然後一波大龍團結束比賽?」
娃娃有些遲疑地說道。
不對啊,我沒來來錯賽場吧?
這是L而且,我面前這兩支隊伍。
一支,可以說是L那前期的節奏只能圍繞中上了啊!
「不過,瑞茲比起發條來支援速度更快些。」
「所以EDG應該會選一套前期能提速,帶後期大核快速發育的陣容。」
rita則敏銳發現了EDG和IG倆後期陣容的細微不同。
「嗯,有道理。」
rita這波分析有理有據,就連娃娃和米勒也很是贊同。
既然雙方中下兩路選完了,接下來就得看上野了。
雙方接下來的B「EDG這邊把盲禁掉了!看來也很害怕給到IG.Iin選手玩盲的機會啊!
「噢?!又把螳螂給禁掉了!」
「IG也不甘示弱啊,反手就把ray擅長的上單蘭博和上單劍魔!」
兩輪B「這下雙方又能掏出什麼樣的英雄搭配陣容呢?」
解說說道。
而正在看比賽的聖槍哥則是沒好氣地接了一句,「還能掏啥,上單不就剩奧恩,塞恩,大樹了嘛。
「還有個慎!」
「有什麼玩的。」
彈幕看到聖槍哥這番吐槽也是跟著笑,
「啊對對對!」
「EDG招上單大樹,要會打野!」
EDG老傳統了,每次要中下路大展身手的時候,都會讓上路抗壓。
而每每抗壓必定選一個大樹上單。
久而久之,這個'EDG招上單大樹』這個梗就傳開4.3了。
而隨著聖槍哥往下看時,突然發現。
「好傢夥,難得EDG會換一個啊!」
就在聖槍哥以為,EDG上單又是老一套,玩個大樹抗壓的時候。
ray反手就選出了奧恩!
「奧恩,搭女警日女,打瑞茲……中後期團戰一波流啊。」
聖槍哥畢竟是老職業選手了,一眼就看得出來,EDG到底在選什麼陣容。
「這下IG難辦了。」
聖槍哥鎖緊眉頭說道。
現在EDG已經偷偷摸摸讓自己陣容成型了。
而IG的陣容,看著……還很散!
這可怎麼辦?
EDG陣容已成,奧恩+女警+日女+瑞茲,擺明了就是奔著打團去的。
再選一個廠長擅長玩的團戰型打野,就結束了。
「看來是打算選豬妹了。」
看到陣容,思索片刻後。
聖槍哥很快就給出了答案。
這個版本肉打野肉上單都很強,算得上是偏肉的版本。
而又肉,打團又強,又能滿足EDG前期支援的需求的。
那就只有阿木木和豬妹兩個選擇。
而阿木木,廠長並不擅長。
那只能掏出祖傳養豬打野一一豬妹了。
「那IG該怎麼辦呢?」
「這下B聖槍哥給了結論。
而一群看直播的觀眾聽聖槍哥的解釋也聽得出來。
IG第一局的B「這下IG不會要斷了連勝金身吧?!」
「嘖,誰讓IG看不起對手,讓EDG選到他們最擅長的陣容呢?
「這下IG該怎麼打?」
IG26現在還只是一手發條+日女+大嘴。
雙C都是無位移,EDG完全可以靠豬妹和奧恩橫衝直撞頂在前面
然後強行把IG雙C留住,就能一波秒掉。
這波,IG看來是失算了!
「接下來選什麼?」
Theshy看了眼對面的陣容,然後抬頭看向教練。
金主教不答,反而是看向了林一。
這把他已經把後半程的B剛剛林一一直沉默寡言,只在到自己這邊B但話語也很簡短。
看得出來,每一步都思慮頗久。
而當他看到,EDG掏出奧恩時,
不僅沒有露出『對面竟然已經組成一整套陣容'的驚訝與焦慮
反而有一種勢在必得的自信感。
「這種局面,該怎麼做B這也是金主教所好奇的。
他也很好奇,在B對面明牌出打團陣容,自己這邊反而要承受相對劣勢的陣容時
該怎麼扭轉。
「選青鋼影。」
這時,沉默已久的林一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誤?!」
「青鋼影?!」
「西桌(真的嗎)?!」
Theshy原本下意識要選的手突然頓住,還忍不住說了句家鄉小話
青鋼影?!
跟自己眼下這個陣容,有半毛錢關係嘛?!
自家雙C都是需要人保的呀!
這時候反手選個肉上單前排,比如奧恩之類,不是更好打麻?不然全員都不選肉,到時候對面一衝過來,都得融化啊!這也是theshy第一次質疑林一的決定。
無他,實在是,這個選擇太逆版本,或者說。
跟theshy自己的遊戲理解有著極大衝突。
在theshy看來,這局無論如何也不該出青鋼影啊!
一個打陣地+團戰的陣容,帶個沖陣體系的英雄。
那他一個人沖,誰跟呢?
「我跟。」
「放心選。」
林一依舊用沉穩的聲音說道。
「選吧。」
見林一這般說,一向相信林一的金主教也決定,讓林一放手一搏,見隊裡說話最有分量的兩人都這麼說了。
Theshy也不再猶豫,直接鎖下。
「青鋼影!」
解說看著theshy鎖下的角色,一臉驚訝。
「臥槽?!」
「青鋼影!?」
「能玩嗎?跟IG的陣容不搭配吧?」
「教練組在幹什麼?!」
現場的觀眾一片譁然。
沒人想到,theshy在陣容都快明牌。
雙方各自各的打團陣容的時候。
突然掏出個所有人都沒預料到的青鋼影!
不是說青鋼影不強,而是,壓根不適合出現在IG現在的陣容里!
「臥槽?!」
「青鋼影啊?」
聖槍哥也被嚇得手一抖。
差點把rank匹配成功點取消掉了。
要不小心點取消了,估計還得再排十幾分鐘。
「青鋼影……」
「青鋼影……」
而sofm也皺著眉,坐在聖槍哥一旁看著比賽直播。
他也不著急上線直播了,先看看IG打算搞什麼么蛾子再說。
「青鋼影,不能打吧?」
聖槍哥轉頭看向sofm,用有些疑惑的語氣說道。
按照他『淺薄』的遊戲理解,青鋼影不太適合出現在IG已經選出的陣容裡面吧?
「不合適……」
「不過得看林一打野怎麼選。」
sofm一開始搖了搖頭。
然後想到,這可是IG。
林一帶隊的IG。
怎麼可能會做出B所以,sofm寧願相信,這波IG的B也不覺得是IG失心瘋了。
而IG的對手EDG也是這麼想的。
「臥槽?!掏了青鋼影!」
「完蛋了,完蛋了!「
「沒見過呀?!」
「這個陣容能掏青鋼影的嗎?!」
看著相性完全與自家陣容不符。
連續幾次,在電玩城,在商場造成偶遇事件。
結果硬生生把現場變成了粉絲見面簽名會。
搞得滿城雨,人盡皆知。
一些壓根不了解電競的年輕人也出乎好奇加入進來。
所以,IG此時的粉絲很複雜。
有衝著隊名來的,有衝著選手顏值來的,有衝著實力來的,也有衝著冠軍隊伍來的……
但不管怎麼樣,他們喜歡的都是同一支隊伍。
IG!
「是的,據我所知啊,在某博上,IG俱樂部的粉絲量是其餘所有俱樂部加起來的總和!」
「足足有兩千萬之多!」
娃娃笑嘻嘻地說道。
米勒一驚,他很少逛某博,所以壓根不知道。
IG原來已經這麼有人氣了嗎?!
雖然這兩千萬用屁股想都知道,肯定很多都是假的或者官方送的,刷的。
但總粉絲量基數那麼大的情況下,真實粉絲數估計也少不了多少
「真是厲害。」
就連米勒也只能嘖嘖稱奇了。
「哼哼,才知道啊?」
解說里對IG了解最多的r(cged)ita顯然對這情況早就知曉。
「IG必勝!」
「林一,要加油啊!」
看了看場上正在做準備的林一,rita在心裡偷偷為IG加油道。
過了幾分鐘後,導播表示雙方正式開始B「讓我們把目光聚焦到雙方隊伍的B娃娃說道,同時示意導播順便把B「春季賽,BO3o」
「講究的是一個快,戰術快,動作快!」
「因為只有三場的緣故,所以不像BO5一樣,需要琢磨很多的戰術儲備,以及見招拆招。」
「如果能搶先打出兩個對手防不住的套路,那就很有可能拿下比賽的勝利!」
米勒解說道。
「是的!所以我們才能在春季賽看到很多隊伍不停地輪換,練陣容。」
「這也是為了接下來的季後賽做準備。」
娃娃跟著補充道。
「看看雙方第一把,會選什麼樣的陣容。」
「嗯……第一局,EDG拿到了藍色方,擁有了先BAN先選的權利!」
米勒看了下雙方隊伍的顏色,確認哪邊是紅色方,哪邊是藍色方後說道。
「眾所周知,S8的版本誰拿到藍色方,誰就有B「因為紅色方天然要承擔一個版本BAN位。」
「而EDG一上來就拿到了藍色方,看來這把EDG勝算不小啊!」
娃娃笑道,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十分喜聞樂見。
作為一名老皇雜,他自然對於IG這支把他的主隊RNG打爆的隊伍,沒啥好感。
今天看到EDG有機會,甚至有可能拿下IG,娃娃心裡是說不出的美。
不過此時還在解說比賽中,他也不敢太明目張胆地貶IG。
不然,IG那兩千萬粉絲,別說真的有多少。
就算有個百分之一來沖他,他這個體量,也受不了啊!
「我們看一下……EDG第一手先BAN的青鋼影,非常正確的選擇!」
娃娃大聲說道。
每當他激動時總是容易大聲說話。
現在看到EDG一步一步做出正確選擇,有可能終結IG的全勝成神之路時,他就異常的激動。
米勒用奇怪的眼神看一下老搭檔。
不知道為啥,這才開局第一局老搭檔感覺就已經很進入狀態,嗨得不行了。
「這貨今天怎麼了?這麼興奮?」
rita補充解說道,「是的,青鋼影既是IG上單theshy的招牌英雄之一,同時也是現版本最強的TO上單之一。」
「搭配中路夢魘或者加里奧,卡牌,都能打出很好的效果。」
「算是現版本比較流行的沖陣體系的核心之一。」
這一手BAN足以體現EDG的謹慎。
既是版本BAN,又是選手針對BAN。
同時也是為了接下來出上單鋪路。
這一石三鳥可以看出EDG教練組的專業程度。
「噢?IG也不甘示弱啊!」
「反手就按掉了夢魘!」
「看來是抱著『你不讓我用,我也不讓你用'的想法啊!」
米勒驚訝地說道。
一上來各自BAN一個沖陣體系里的核心。
這兩個原本少一個,還能勉強組成沖陣體系。
結果倆大哥全沒了,這下好,兩邊都湊不出沖陣了。
「看來是打算打拉扯了,看看下波EDGBAN什麼……」
「EDG禁掉了納爾?!「
「很出乎意料的選擇啊!」
娃娃也驚訝地說道。
原本他以為EDG要選擇他們比較擅長的抱團開團組合。
沒想到反手就把目前開團能力最強的上單納爾給BAN了。
「禁納爾,青鋼影……」
而金主教也在拿著小本本,一邊對著屏幕一邊看著筆記輕聲說道
「寶藍,下一BAN,把塔姆禁掉。」
這是一手小試探。
看看對手到底打算出什麼體系。
「好。」
寶藍依教練所言,把當前熱門的塔姆給禁掉了。
而當寶藍這邊剛剛把塔姆禁掉後,EDG仿佛預料到他們要禁塔姆一般
直接把卡莎給禁了!
「噢!」
場上的觀眾一片譁然。
沒想到EDG這波針對如此狠辣,直接抱著玉石俱焚的態度而來。
EDG這一手連續BAN掉三個,直接斷絕了沖陣體系組建的可能。
同時還BAN掉納爾,為自己出上單鋪路。
「可以啊!」
「EDG這波B在場的EDG粉絲紛紛高興。
他們已經很久沒見過EDG做過那麼果斷的B看來為了能打贏IG,EDG也是打算拼一把了。
陷入糾結的金主教!
「EDG這連續三手BAN,BAN得非常迅~猛啊!」
「看得出來,EDG這波內心早-有腹稿了。」
米勒笑道。
他也被EDG的迅猛給嚇了一跳。
今天的EDG很明顯跟之前的EDG不太一樣啊!
而IG這邊,金主教猶豫片刻後,最終還是決定BAN掉佐伊。
佐伊算不上版本強勢TO,但好歹也在T1的位置。
重點佐伊是scout的招牌英雄,打起來很麻煩。
雖然對於rookie來說,佐伊也算招牌就是了。
「雙方前三手BAN人完畢,開始「EDG先選。」
「噢!EDG果斷選了女警!」
當太陽女神出來一瞬間,場內人皆驚。
都以為EDG這麼BAN,是為出中上野鋪路。
沒想到竟然優先照顧下路?!
「噢!我懂了,EDG是打算先搶強勢AD,給中上野留一個後置位counter位,是這樣吧?」一名觀眾仔細想了想,感覺自己恍然大悟。
「你傻吧,紅色方才擁有後置位counter位,藍色方才有先搶先BAN。」
一名老觀眾立馬不屑地糾正道。
「那為什麼先出AD啊?」
「那不是給對面counter的機會嗎?」
而那名被說了的觀眾也不覺尷尬,反而繼續追問道。
這一問把剛剛駁斥他的觀眾問傻了。
**emmm……我怎麼知道?!」
「如果我知道,我早就去打職業了好吧!」
那名觀眾佯裝大聲,悻悻地說道。
不止這位觀眾沒看懂。
一些看比賽很久的有著豐富觀賽經驗的老觀眾。
和一些段位很高的路人也看不太明白EDG這一手是幹嘛。
「這是打算送自家下路出來給對面針對counter?」
「那藍色方B而金主教看到如此唐突的一手後,非但沒有高興笑出聲。
反而眉頭皺得更緊了。
金主教對於EDG這位執教多年的教練茂凱,是很熟悉的。
茂凱B對方搞這麼一手,顯然不可能是低級失誤。
「要麼是個坑,要麼是避不開的陽謀啊……」
「對面先出下路,我們也先出下路。」
「theshy拿一下大嘴。」
大嘴,也叫深淵之口,輸出爆表的AD英雄。
雖然身板很脆,被刺客一碰就碎,但其爆炸的輸出以及高額的團戰輸出回報,還是讓他獲得了不少AD玩家的青睞。
自從S8版本輔助裝更新,AD下路加強後,很多後期大核AD,比如薇恩,大嘴,老鼠等,又紛紛登上了比賽舞台。
而最近,大嘴配合露露這個組合橫掃泡菜國和華夏國的高分RANK場。
一躍成為下路勝率最高的組合。
而很多職業選手經過嘗試後,發現也可以用在訓練賽上。
而且效果非常好。
既然在訓練賽中表現不錯,那教練們自然不會吝嗇選手不把這個套路拿出來。
「0K。」
Theshy直接幫忙把大嘴給鎖下。
而當看到IG的人首選把大嘴鎖下後。
茂凱緊鎖的眉頭終於鬆了些許。
這個陽謀,果然成功把IG引君入瓮了。
「ray,拿布隆!「
是的,布隆就是茂凱準備好的,對付IG下路的一個絕招。
布隆在團戰中,只要開盾往前一頂,就能把八成大嘴的傷害給收過去。
而大嘴沒法輸出隊友,隊友就可以去找大嘴,或者大嘴隊友的麻煩了。
而布隆的E技能冰盾和W以及被動,在對線上又對大嘴露露這個組合有天然的克制性。
所以,這一手布隆選得相當妙。
「好傢夥,EDG拿到了布隆+女警的組合,這個組合可是當前T1,而且剛好克制最近RANK很熱門的大嘴+露露組合!「
「這下好了,IG該如何拆招?」
米勒說道。
而在場的觀眾也是一片驚呼。
雖然他們不一定看得懂這些教練組在B但聽解說所說,剛剛好像IG吃了虧?
「是不是下路組要劣勢了?」
「IG下路不好打了嗎?」
「難道要輸?」
一群小白觀眾驚慌慌地問周邊的人。
........求........
「還不至於不至於。」
「只是B「放心,IG可是常勝隊伍,不會輕易輸的。」
一些觀眾也忙安慰道。
相比於IG粉絲有些混亂的局面。
EDG粉絲這邊可是得瑟得不行。
「哎喲喲,IG的B「果然,太驕傲自大,還是容易翻車啊!」
「看來,IG之前能打贏那些隊伍,卻打不贏我EDG。」
「那這麼說,EDG豈不是大於其他所有隊伍?!」
「EDG牛逼啊!」
一群EDG粉絲很高興地說道。
完全不在乎IG粉絲的感受。
「呵呵,半場就開香檳?」
....0
「更何況這還沒到半場,只是B「就覺得EDG贏定了?」
「純純腦子有點大病這種人。」
EDG的粉絲一聽大怒。
平日裡都是他們網絡對線把別人罵得啞口無言。
今日線下,哪還輪得到別人罵他。
直接反唇相譏。
而IG粉絲人多勢眾,自然不甘示弱。
兩邊粉絲就在看台里吵了起來。
而另一邊,IG選手席。
「教練,怎麼選?」
Theshy回頭問道。
作為遊戲理解極高的他,自然看得出來,自家下路要被針對了
「這下難辦……」
金主教也有些陷入兩難。
「如果選了露露,剛好正中EDG下懷。」
「布隆+長手AD的組合就是專門來克制大嘴+露露的。」
「如果真選露露,直接讓下路開局就丟了線權,那么小龍,
「但除了露露,還有什麼能搭配大嘴……」
就在金主教陷入糾結時,林一突然說道。
「選日女如何?」
金主教一聽,愣了神。
日女?
這跟大嘴相性不符啊!
大嘴需要一個保護型的輔助,不是衝鋒開團型的啊。
「可以一試我覺得。」
下半部野區,林一就不好控了。」
「待會我選另外一個您就知道了。」
林一笑了笑。
「噢?你打算……」
金主教一聽,饒有興致地說道。
每當林一有主意有想法的時候,總能拿出一些讓他都頗感意外的東西。
而更令他感到驚訝的,是往往林一掏出的套路組合,打比賽時都非常好用!
簡直堪稱戰術百寶袋一樣的人物。
「放心。」
林一用耳麥在團隊頻道里粗略講了他的想法。
同時讓theshy趕緊把日女給鎖了,不然「好。」
一向聽林一話的theshy自然不會忤逆林一的意思。
果斷選下日女一一曙光女神蕾歐娜。
「登!」
「勝利是屬於我們的,衝散他們!」
隨著蕾歐娜選定後在IG選手耳邊響起的台詞。
曙光女神的2D影像在IG等人身後浮現。「四六零」
「噢!!」
「曙光女神!」
「太陽媽,日女!」
「臥槽哥們,你咋沒念一個好聽的外號。」
「不都叫日女嗎?……」
在場的觀眾紛紛嚎起來。
這下有好戲看了!
原本大夥都以為,IG要選大嘴+露露吃下這個B結果IG反手掏出一個日女。
跟用王炸拍桌一樣,效果顯著。
「日女+大嘴,打女警+布隆。」
「真是針尖對麥芒啊!」
娃娃也沒想到IG竟然還有這麼一手。
忍不住驚訝地說道。
這兩個下路組合,孰強孰弱,還真不好說。
具體還得看雙方選手個人操作水平。
而場外,正在看比賽的職業選手也有不少。
比如蛇隊。
蛇隊訓練基地。
「哎喲!這手日女,真是鬼才!」
聖槍哥一邊等rank排隊,一邊看春季賽直播。
看到IG這邊鎖了日女,反手破解了EDG在B「這個日女,看著不像是IG教練做出來的,倒像是……聖槍哥仔細琢磨著。
「像lin。」
sofm拿了一杯咖啡走了過來。
他也準備要打rank直播了。
而他路過聖槍哥時,剛好看到屏幕里。
IG鎖下日女的那一幕。
「對對對!」
「我也覺得只有林一才能幹出這種事兒來。」
聖槍哥一拍大腿,興奮得像只猴子。
隨即又哈哈大笑起來,「媽的大嘴+日女,這種鬼才套路也只有林一會了
而直播間的彈幕也是紛紛問號狂刷。
雖然按理說,強度跟女警+布隆是勉強持平的。
但大嘴+日女……這個組合。
怎麼看怎麼怪。
「不都是加露露或者娜美,或者琴女這種軟輔的嗎?」
「一個需要保護的ADC,搭配一個要開團的輔助?」
「這個套路,說實話,也就只有IG人敢在比賽上玩了。」
不少彈幕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就連一向玩蛇的蛇隊,也不敢掏出這種花活兒來。
因為他們主要玩蛇是在上野選出非主流英雄。
不是中下兩路。
中下兩路還是要走常規的。
「看來IG比我們還敢玩啊!」
「臥槽,這把我感覺EDG要出事啊!」
聖槍哥看著屏幕前,突然皺起眉頭的meik。。
咬著手指,幸災樂禍地說道。
從表情上就能看出來,IG這波突如其來的選日女,把EDG原本的節奏給打亂了。
「沒想到IG竟然選了日女?!」
「為什麼是日女?」
不止meiko內心充滿疑問。
就連EDG主教練茂凱也疑竇叢生。
不過既然B既然這裡沒能做局設計IG,那就後兩手B最後,IG前三手選下大嘴+日女+發條
EDG前三手選下女警+布隆+瑞茲
IG和EDG前三手都是選了各自中下兩路全是後期大核英雄。
兩邊都需要裝備發育,不過在中期三件套的時候都能撐得起場面,在團戰中carry。
「兩邊都選了後期陣容,這是打算學LCK。」
「發育刷到後期,然後一波大龍團結束比賽?」
娃娃有些遲疑地說道。
不對啊,我沒來來錯賽場吧?
這是L而且,我面前這兩支隊伍。
一支,可以說是L那前期的節奏只能圍繞中上了啊!
「不過,瑞茲比起發條來支援速度更快些。」
「所以EDG應該會選一套前期能提速,帶後期大核快速發育的陣容。」
rita則敏銳發現了EDG和IG倆後期陣容的細微不同。
「嗯,有道理。」
rita這波分析有理有據,就連娃娃和米勒也很是贊同。
既然雙方中下兩路選完了,接下來就得看上野了。
雙方接下來的B「EDG這邊把盲禁掉了!看來也很害怕給到IG.Iin選手玩盲的機會啊!
「噢?!又把螳螂給禁掉了!」
「IG也不甘示弱啊,反手就把ray擅長的上單蘭博和上單劍魔!」
兩輪B「這下雙方又能掏出什麼樣的英雄搭配陣容呢?」
解說說道。
而正在看比賽的聖槍哥則是沒好氣地接了一句,「還能掏啥,上單不就剩奧恩,塞恩,大樹了嘛。
「還有個慎!」
「有什麼玩的。」
彈幕看到聖槍哥這番吐槽也是跟著笑,
「啊對對對!」
「EDG招上單大樹,要會打野!」
EDG老傳統了,每次要中下路大展身手的時候,都會讓上路抗壓。
而每每抗壓必定選一個大樹上單。
久而久之,這個'EDG招上單大樹』這個梗就傳開4.3了。
而隨著聖槍哥往下看時,突然發現。
「好傢夥,難得EDG會換一個啊!」
就在聖槍哥以為,EDG上單又是老一套,玩個大樹抗壓的時候。
ray反手就選出了奧恩!
「奧恩,搭女警日女,打瑞茲……中後期團戰一波流啊。」
聖槍哥畢竟是老職業選手了,一眼就看得出來,EDG到底在選什麼陣容。
「這下IG難辦了。」
聖槍哥鎖緊眉頭說道。
現在EDG已經偷偷摸摸讓自己陣容成型了。
而IG的陣容,看著……還很散!
這可怎麼辦?
EDG陣容已成,奧恩+女警+日女+瑞茲,擺明了就是奔著打團去的。
再選一個廠長擅長玩的團戰型打野,就結束了。
「看來是打算選豬妹了。」
看到陣容,思索片刻後。
聖槍哥很快就給出了答案。
這個版本肉打野肉上單都很強,算得上是偏肉的版本。
而又肉,打團又強,又能滿足EDG前期支援的需求的。
那就只有阿木木和豬妹兩個選擇。
而阿木木,廠長並不擅長。
那只能掏出祖傳養豬打野一一豬妹了。
「那IG該怎麼辦呢?」
「這下B聖槍哥給了結論。
而一群看直播的觀眾聽聖槍哥的解釋也聽得出來。
IG第一局的B「這下IG不會要斷了連勝金身吧?!」
「嘖,誰讓IG看不起對手,讓EDG選到他們最擅長的陣容呢?
「這下IG該怎麼打?」
IG26現在還只是一手發條+日女+大嘴。
雙C都是無位移,EDG完全可以靠豬妹和奧恩橫衝直撞頂在前面
然後強行把IG雙C留住,就能一波秒掉。
這波,IG看來是失算了!
「接下來選什麼?」
Theshy看了眼對面的陣容,然後抬頭看向教練。
金主教不答,反而是看向了林一。
這把他已經把後半程的B剛剛林一一直沉默寡言,只在到自己這邊B但話語也很簡短。
看得出來,每一步都思慮頗久。
而當他看到,EDG掏出奧恩時,
不僅沒有露出『對面竟然已經組成一整套陣容'的驚訝與焦慮
反而有一種勢在必得的自信感。
「這種局面,該怎麼做B這也是金主教所好奇的。
他也很好奇,在B對面明牌出打團陣容,自己這邊反而要承受相對劣勢的陣容時
該怎麼扭轉。
「選青鋼影。」
這時,沉默已久的林一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誤?!」
「青鋼影?!」
「西桌(真的嗎)?!」
Theshy原本下意識要選的手突然頓住,還忍不住說了句家鄉小話
青鋼影?!
跟自己眼下這個陣容,有半毛錢關係嘛?!
自家雙C都是需要人保的呀!
這時候反手選個肉上單前排,比如奧恩之類,不是更好打麻?不然全員都不選肉,到時候對面一衝過來,都得融化啊!這也是theshy第一次質疑林一的決定。
無他,實在是,這個選擇太逆版本,或者說。
跟theshy自己的遊戲理解有著極大衝突。
在theshy看來,這局無論如何也不該出青鋼影啊!
一個打陣地+團戰的陣容,帶個沖陣體系的英雄。
那他一個人沖,誰跟呢?
「我跟。」
「放心選。」
林一依舊用沉穩的聲音說道。
「選吧。」
見林一這般說,一向相信林一的金主教也決定,讓林一放手一搏,見隊裡說話最有分量的兩人都這麼說了。
Theshy也不再猶豫,直接鎖下。
「青鋼影!」
解說看著theshy鎖下的角色,一臉驚訝。
「臥槽?!」
「青鋼影!?」
「能玩嗎?跟IG的陣容不搭配吧?」
「教練組在幹什麼?!」
現場的觀眾一片譁然。
沒人想到,theshy在陣容都快明牌。
雙方各自各的打團陣容的時候。
突然掏出個所有人都沒預料到的青鋼影!
不是說青鋼影不強,而是,壓根不適合出現在IG現在的陣容里!
「臥槽?!」
「青鋼影啊?」
聖槍哥也被嚇得手一抖。
差點把rank匹配成功點取消掉了。
要不小心點取消了,估計還得再排十幾分鐘。
「青鋼影……」
「青鋼影……」
而sofm也皺著眉,坐在聖槍哥一旁看著比賽直播。
他也不著急上線直播了,先看看IG打算搞什麼么蛾子再說。
「青鋼影,不能打吧?」
聖槍哥轉頭看向sofm,用有些疑惑的語氣說道。
按照他『淺薄』的遊戲理解,青鋼影不太適合出現在IG已經選出的陣容裡面吧?
「不合適……」
「不過得看林一打野怎麼選。」
sofm一開始搖了搖頭。
然後想到,這可是IG。
林一帶隊的IG。
怎麼可能會做出B所以,sofm寧願相信,這波IG的B也不覺得是IG失心瘋了。
而IG的對手EDG也是這麼想的。
「臥槽?!掏了青鋼影!」
「完蛋了,完蛋了!「
「沒見過呀?!」
「這個陣容能掏青鋼影的嗎?!」
看著相性完全與自家陣容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