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章:賈偉:我的好學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張晨一愣,這話他幾分鐘前是不是聽過?

  旋即便徑直來到鄧先兵身邊,看了一眼白溪若,問道:「怎麼了?」

  「我聽白溪若說她現在借住在你家?」鄧先兵開門見山。

  張晨:「嗯,對。」

  「白溪若家裡沒有監護人,你知道吧,這次暑假去參加省集訓營,沒人照顧。」

  「我這邊暑假也去不了,七中那邊老師帶隊,所以,你能不能......」

  「照顧她嗎?可以啊,沒問題老鄧。」張晨二話不說就答應道。

  白溪若聽見張晨這麼說,低下腦袋,耳朵變得通紅。

  「同學之間,相互照顧是應該的嘛......」張晨義正言辭,笑著拍拍老鄧的肩膀,讓他放寬心。

  他這也不是第一次參加集訓營了,有經驗。

  「我不是說讓你照顧,我是說讓你的家長幫忙監護一下。」鄧先兵嚴肅的說。

  這畢竟還是一件比較嚴肅的事,涉及到學生的人身安全,容不得馬虎。

  張晨:「啊?」

  「學校這次,攏共也就你,白溪若,還有一班二班那幾個晉級了省賽,所以去集訓營的費用,學校都會報銷......」

  「這裡面,自然也包括隨行的監護人員,也就是你們的家長。」鄧先兵解釋道。

  張晨一聽,這才反應過來,有些地方省集訓是可以帶家長這件事。

  他以前也沒帶過,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的。

  所以對這一套操作不太熟悉......

  壞了,這茬他沒想過。

  老鄧是衝著自己家長來的。

  不過集訓的地方都挺壓抑的,每天忙得很,別說帶家長了,他本人要不是因為南星晚她們,都不是很想去......

  這種時候,也就因為一中晉級的學生較少,學校可以直接安排所有學生的家長隨行。

  七中南星晚那邊的話,人員較多,估計就做不到一中這麼簡單粗暴了。

  「怎麼樣?你看你能不能跟你媽媽或者爸爸說一下?」鄧先兵詢問意見。

  「額......這個......」張晨扯扯嘴角,「我沒想過帶他們一起去......」

  一個人都走慣了,這個時候要帶家長,估摸著還會不自在。

  「哦......這樣啊,明海挺遠的,你爸爸媽媽不擔心嗎?」鄧先兵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

  張晨:「不是也有老師帶隊嗎,期間也不會允許亂跑吧?」

  鄧先兵:「......」

  其實他倒是不擔心白溪若會到處亂跑這種事,白溪若一直都是個不惹事生非的孩子。

  現在主要是她沒有監護人的同意,要是到時候真出了什麼問題,麻煩就挺大的。

  可張晨若是不帶家長,他就得想別的辦法了,也挺麻煩的......

  張晨見狀,也不得不重新思量起白溪若的情況,他自己都未成年,倒也確實給不了什麼保障。

  不過集訓這種事,有老師帶隊,全程除了坐車以外,到了地方基本就跟在學校里一樣了,基本也不會出現什麼安全隱患。

  總不能讓白溪若回去找她大伯一家要同意書,估計還會挺麻煩......

  而且,既然家長能夠陪同,估摸著自己老媽陳君茹,說什麼也會跟著......

  於是退一步:「這樣吧老鄧,等我媽來了你跟我媽說一下,看她願不願意吧。」

  「然後我有手機,到時候去了那邊,每晚借給白溪若用一下,給你報個平安。」

  鄧先兵一聽,張晨這又改主意同意了,頓時滿意道:「好好,那就這樣,下午等你媽媽來了,我跟你媽媽商量一下。」

  「OK。」

  商量解決完了這事兒,鄧先兵就讓兩人回教室了。

  張晨回到座位,就發現旁邊抄作業的段晨旭站在後面,手裡還在拿著作業不停的寫。

  頓時有些佩服這個傢伙的毅力。

  人才啊......

  有這個毅力,為什麼不在交作業之前好好的把作業寫完呢,非要到學校來抄才有勁兒?


  「晨哥,幫我抄點。」段晨旭見張晨挺有空,立即湊過身來。

  張晨:「???我什麼身份你什麼地位,讓我幫你抄作業。」

  「我請你吃雞腿飯,晨哥,快幫我抄點,還有幾分鐘就下樓了。」

  段晨旭是真抄不完了,如果沒有鄧先兵的gank,他可能還能憑藉雙管齊下的威能將作業斬於馬下!

  而現在,單手加站姿加扶不穩等等debuff傍身,他抄一本都如履薄冰......

  如今,左鄰右舍都請求完了,只剩下張晨了。

  話音剛落,廣播裡就響起了升旗儀式的進行曲......

  「把校服都穿上啊,還有幾分鐘下去了。」鄧先兵站到講台上呼籲道。

  整個教室立即亂作一團。

  段晨旭雙手作揖,就差給張晨跪下磕頭了。

  「哎得得得,給我吧,我給你抄一個。」

  張晨看他實在可憐,大早上被老鄧抓了個正著,要是作業寫不完,估計今天上課還要被老師批鬥。

  「感謝晨哥,晨哥你真好~麼麼~」段晨旭嘟起嘴唇~

  張晨汗顏想吐:「去你的,你再這麼噁心我不幫你抄了。」

  這個死胖子總喜歡發騷。

  「OK~」

  「先說好,我要吃豬腳飯,不吃雞腿飯。」

  豬腳飯貴三塊錢呢。

  「都行都行,晨哥你想吃我都行!」

  「???你踏馬?」

  ......

  「親愛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操場。

  一如既往的升旗儀式流程,由學生代表上台致辭,再由校長,副校長,主任等一系列領導講話......

  其實大部分學生對這些領導講話的內容沒有一點興趣,大家基本都是在講台下開小差或是打瞌睡。

  好學生則例外,也許會在這種時候背背單詞或者背背課文。

  張晨個子較高,站在隊伍後邊,身後就是賈偉和化學老師孫老師,一邊聊著天,一邊看著學生。

  鄧先兵則是站在八班的隊伍前邊,來回巡視,見到有在隊伍裡面打打鬧鬧的,就會停住眼神警告。

  當然,打瞌睡的他倒是不會管的,畢竟他作為班主任,其實也困得不行。

  張晨把頭靠在前面的譚健背上,正大光明的閉眼睡覺。

  身後的孫老師見狀,便上前去要讓張晨注意一下影響。

  有專門的學生會成員會在這個時候計分,輪番檢查各個班的校服以及佩戴團徽的情況。

  要是見到張晨這樣打瞌睡的學生,總免不了要扣班級分的。

  但賈偉卻是拉住了孫老師,搖了搖頭笑道:「哎呀,讓他睡吧。」

  孫老師微微挑眉,欲言又止,旋即和賈偉對視一笑......

  「你就寵你的好學生吧。」

  賈偉嘿嘿一笑,沒反駁。

  其實對於老師來說,他們對一個好學生的期望程度,絲毫不低於好學生的家長。

  甚至!比他們的家長還要看重!

  而像張晨這樣,普通班裡出來的獨苗苗!

  哪怕只是在自己學校里跟火箭班的學生平起平坐,他都得當寶貝一樣寵。

  更何況他還力壓了全市所有學校學生的數學成績!

  換句話說,其他學生的成績,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張晨一個人,就已經是他的免死金牌!

  沒一會,負責檢查的學生會成員便來到了八班隊伍後邊。

  一個女生負責檢查校服團徽,一個男生則站在隊伍後面等著。

  等女生檢查完了之後,就回到男生身邊來,跟他說明扣分情況。

  「有一個打瞌睡的。」

  男生:「OK。」

  男生便要在本子上扣一分。

  這時候,賈偉湊了過來,笑著跟兩個學生說:「哎呀,算了吧。」


  兩個學生腦子一懵。

  「算了算了,一分扣他幹嘛。」賈偉堂而皇之的說,替兩個學生做了決定。

  兩個學生面面相覷。

  作為學生,對老師有一種天然濾鏡:老師這麼說,應該有他的道理......

  那就......算了吧。

  他們也只是例行公事,犯不著跟老師鑽這種牛角尖。

  一旁的孫老師見狀頓時搖搖頭......

  這傢伙......

  張晨這小子不就成績好了點嘛,護犢子得那個樣,真是......

  沒見過世面。

  ......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