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章:呆毛?夏心桐進化!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因為南星晚正好要回教室拿東西的緣故,三人一起來到七中。

  順便也就在七中校園裡逛一逛。

  學校里人不多,有零零散散的學生。

  三人到了南星晚所在的班級,南星晚進去自己的座位上拿了幾本書,張晨則看見了教室角落裡有幾顆籃球。

  借用一下,準備到七中的操場玩一玩。

  七中的社團比一中要好太多太多。

  雖然許多學生都回家了,但也有和南星晚她們一樣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回來學校,或者是本就住校的同學,在操場旁的教學活動室進行著社團活動。

  看樣子似乎是在準備明天的兒童節?

  誰說高中生就不是兒童了?!

  自己給自己過!

  樂隊,文學,下棋,打球......

  應有盡有。

  張晨三人經過時,順便也當實驗者參加了一下這些活動。

  比如搖滾社,張晨會彈吉他,就大方的借用一下樂隊的吉他。

  而夏心桐上前,則是樣樣都會,琵琶,古箏,吉他,電子琴......

  張晨一陣汗顏......

  文學社時,大多都是女生,張晨則在一旁看夏心桐和南星晚兩位女生參加了飛花令,集書籤之類的活動。

  這種活動張晨覺得很無聊,但是兩個女生卻覺得很有意思,玩得不亦樂乎。

  棋社時,三人又一起下圍棋。

  張晨之前有因為興趣自學過一些,所以很輕鬆就戰勝了毫無基礎的南星晚......

  但是夏心桐也學過圍棋,並且是名師指導,所以張晨又被夏心桐完虐......

  最後,三人才終於來到了張晨的主場。

  籃球場!

  一路敗過來,可算到他的主場了!

  他就不信,在這還能輸給兩個小女生!

  夏心桐一路上,心情已經不知不覺間好了起來,和南星晚手牽手都蹦蹦跳跳的。

  來到籃球場後,張晨就問兩個女生敢不敢玩。

  兩個女生先是搖頭,就和張晨不喜歡參加文學社的活動一樣,對這個運動不感興趣......

  張晨嘆氣一聲,本來還想找回點場子,看來只有自己投一會了。

  不過,沒過一會,兩個女生又改變主意了。

  看張晨一個人投籃玩得不亦樂乎,也要試一試。

  張晨把球傳給她們,在一旁負責給兩人撿球。

  然後慢慢的,就演變成三人輪流投籃。

  再慢慢的,就演變成張晨一個人對付兩個女生......

  當然,兩個女生都是不會玩的。

  兩個女孩子就像玩老鷹抓小雞的小母雞一樣,張開雙手,面對張晨這隻老鷹,無助又可憐。

  只能眼睜睜看著張晨過掉她們,輕鬆投進加分......

  所以,玩著玩著,兩個女生就不跟張晨講什麼規則了。

  開始耍賴。

  「唉唉唉,直接抓人啊?」

  張晨再一次嘗試過人時,夏心桐就直接抓住張晨的衣服,籃球順勢滾到籃板下面。

  夏心桐死死拉住張晨的胳膊:「星星,快投。」

  南星晚趕忙跑到籃板下,把籃球撿起來,往天上丟!

  像丟皮球似的......

  一次,兩次,三次,就是丟不進......

  張晨看得嘴角抽搐......

  籃板在天上啊......

  終於,好不容易,在她持之以恆的堅持下,第十次的時候終於是將籃球投進了!

  兩個女生開心的擊一下掌,然後朝張晨吐吐舌頭。

  「略略略......」

  「好好好......你們逼我的。」

  張晨活動活動關節,面對兩人無恥的行為,看來他要使點真東西才行了!


  但兩個女生見狀,只是悄悄密謀了什麼。

  第二輪開始後。

  張晨剛剛開始運球,南星晚就直接正面上來把張晨抱住。

  張晨:「???不是?」

  又一腳把籃球踢開。

  直接滾落到夏心桐旁邊......

  任你有通天本領,在兩個不跟你講規則的女生面前,都是白搭!

  夏心桐不慌不忙的抱起籃球,和南星晚一模一樣的動作,一下又一下的往天上丟......

  也是在第五下的時候,成功進球!

  「耶!」

  南星晚和夏心桐擊掌。

  張晨:「......」

  緊接著第三輪,夏心桐又如法炮製,限制張晨發揮,南星晚進行投籃......

  同樣的戰術反覆用,兩個女生開球就直接奔著人來,而不是奔球來......

  張晨一點辦法都沒有......

  最後,無奈倒地。

  竟然敗了。

  這個戰術,他敗得徹徹底底......

  毫無翻盤的可能......

  沒想到到了自己的主場,竟然輸給兩個小女生......

  沒玩多久,張晨就累得汗流浹背,坐到一旁椅子上休息。

  而南星晚和夏心桐反而還精力充沛。

  南星晚像拍皮球似的,拍球試圖靠近籃筐,夏心桐則做勢準備阻攔。

  但慢慢的,南星晚卻偏離軌道,拍著籃球離籃板越來越遠......

  夏心桐呆在原地,看著南星晚逐漸偏離的方向:「星星你去哪?」

  南星晚不受控制:「......」

  張晨喝一口水,看著南星晚逐漸遠行的方向笑得不行......

  夏心桐轉頭看向張晨,引擎聲又微微的啟動......

  張晨注意到,一個激靈,乾笑一聲:「干,幹嘛?」

  要打架!?

  「沒有。」

  夏心桐搖搖頭,走到張晨身邊坐下,然後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張晨。

  張晨被她盯得頭皮發麻:「咋,咋了?」

  「我要跟你比期末。」夏心桐突然認真的說。

  「為什麼?」

  「我要贏你。」夏心桐很認真的皺起小眉頭。

  「你還沒贏我?你都贏我兩次,加上籃球,三次了。」張晨挑挑眉毛。

  夏心桐眼睫毛扇動,歪歪頭:「什麼?」

  「吶,樂隊一次,你會那麼多樂器,我只會一個吉他,下棋,你也贏我了,我完全不是你的對手。」

  張晨解釋道。

  夏心桐一愣,呢喃:「三次......籃球不是我們犯規贏的嗎?」

  張晨:「......」

  你還知道你自己是犯規啊......

  「咳咳,那就算兩次,兩次呢!」張晨重複強調。

  「但是我考試沒贏你。」夏心桐嘀咕道。

  她才反應過來,她贏了張晨。

  只是不是考試而已。

  「一直追求分數,不累嗎?」

  張晨嘆氣一聲,聳聳肩,「你只是在考試上沒贏我,但是其他地方,你都贏了我啊。」

  「如果我們之前比的不是考試,而是下圍棋,你不就贏了?」

  夏心桐呆呆的看著張晨,好像有點道理,但她覺得這不是一回事。

  「這不是一回事。」

  張晨見狀,則換個說法:

  「嗯......換個例子,就像籃球,你就算比不過我,你也沒有難受吧。」

  「為什麼?因為你潛意識裡知道比不過我也很正常,你其實是可以允許有人比你厲害的。」

  夏心桐瞳孔微微睜大,帝王引擎戛然而止。


  好像是這麼個道理!?

  自己確確實實沒有因為籃球打不過他而難受......

  張晨看她的反應,應當是說到點子上了,繼續道:

  「你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潛意識裡也不會覺得輸了就丟臉。」

  「所以,為什麼沒有考到第一,就那麼不開心呢?」

  夏心桐想想,回答:「因為我努力了。」

  「那你會為了在籃球上戰勝我而去努力練球嗎?」

  夏心桐搖搖頭:「不會......」

  「所以呢,你並不是想任何方面都戰勝我。」

  「你應該問問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到底是什麼,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贏我。」

  張晨耐心的說著,「問問你自己,問你的心,想要的,喜歡的,是什麼。」

  夏心桐怔怔的看著張晨,突然感覺腦袋痒痒的。

  這次,她好像能理解張晨說的是什麼意思了。

  他有不如自己的地方。

  自己也有不如他的地方......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點,你不可能做到什麼事都贏,總有人更強,比你更有天賦......

  承認自己的不足!

  張晨一路參加遊戲,言傳身教,最後告訴了她這個道理......

  只是,她媽媽只告訴她,做事要做到第一,無可挑剔才行。

  「喜歡的......」夏心桐呢喃道。

  「對啊,喜歡的。」

  張晨看一眼夏心桐,見她一臉思忖的樣子,覺得這次言傳身教應該是效果達到了。

  引擎聲都沒有了......

  不錯~真佩服我自己~

  要不考慮以後做一個心理醫生......

  但下一秒!

  張晨就瞥見夏心桐撓撓腦袋,然後倏地一下,豎起兩根呆毛......

  「欸?」

  這是進化出什麼新東西了?

  看著那兩根呆毛,張晨愣了一下,眨眨眼。

  沒多想,旋即再看向遠處的南星晚。

  才發現南星晚已經快拍著籃球出操場了!

  張晨趕忙吼道:「欸!那邊是男廁所!」

  「還回家吃飯嗎?!」

  說完,張晨就朝南星晚方向跑去。

  夏心桐腦袋上的兩根呆毛像接收信號似的,高高翹起。

  呆呆的看著張晨背影......

  「喜歡的......嗎......」

  ......

  ......

  ps:兒童節快樂,可愛的寶子們~

  5000字,小小加更半章哦~

  燃盡了......

  看在小星星和小心桐那麼可愛的份上給點小禮物捏~(伸手要~)( ̄▽ ̄)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