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5章 嬌俏崇禎要翻天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45章 嬌俏崇禎要翻天

  隨著叛亂的平息,京城的主線告一段落。

  玩家們所期待的燁幾哥起兵的大戲並沒有出現,鎮北堡的日常依舊充滿了樸實無華的快樂。

  論壇上,玩家與雲玩家都在熱議這次的劇情。

  通過玩家們帕金森式手持拍攝的碎片視頻,以及各個主播的直播切片,大量雲玩家藉此了解到玩家進京平叛的全過程,他們高強度的刷視頻,以電子磕瓜子」的速度瘋狂補課,把這玩意兒當電視劇看。

  現在他們談起劇情細節,比親自參與的玩家還像現場目擊者。

  其中大家最喜歡,且最具有感染力的片段,是田生蘭在街頭煽動百姓、以及燁兒哥在金銀堆滿的倉庫前痛斥貪腐的鏡頭。

  短短几個片段,已然勾勒出大明王朝腐敗潰爛的剖面。

  一個剪輯大佬將這些鏡頭混剪在一起,背景音樂以二胡為主,顯得淒涼無比,再配上鏡頭前那些表情麻木的饑民,光是看一眼就要起一身的雞皮疙瘩,播放量僅二十四小時便突破六百萬。

  討論劇情的帖子如雨後春筍一般出現,大量的同人二次創作也跟著衝上論壇首頁。

  結束了一整天的上朝後,劉燁躺在床上打開官網。

  進入鬼畜區,兩個播放量過百萬的頂流視頻映入眼中。

  《【大明電音】燁兒哥の咆哮:我的錢!錢!錢!》

  這個UP主將他怒斥貪官的台詞改成了鬼畜Rap,配上勁爆的電音,抽象和魔性的同時,深刻的台詞又讓人感覺好像很有精神內涵的樣子,彈幕上飄過一大群【淚目】。

  熱評第一:聽完我把我家存錢罐砸了,感覺自己是貪官。

  自己被拿來惡搞,劉燁倒是沒覺得有什麼,反而對這個作品很喜歡,畢竟自己也算是個公眾人物了,被網友們拿去做二創也無可厚非。

  不然還能怎樣,寄律師函嗎?

  另一個百萬級播放量的爆款鬼畜視頻,標題為:

  《【人力VOCALOID】崇禎:朕真的沒錢了!》

  打開視頻,一陣強烈的音樂響起。

  」Yo......Check it, Check it......Listen to my聖旨!」

  「朕!朱由檢!大明集團的董事長!」

  「天天上朝像上刑場,腦殼嗡嗡響,Yo!」

  「建奴在叩關,流寇在砸缸。」

  「東南的稅銀,西北的軍餉!」

  「帳本翻開來,比朕的臉還光!(Echo:光!)」

  「天天催朕去搞錢,朕能去搶印鈔廠?」

  「銀子都在你們兜里!鍋都甩給朕來扛!」

  「朕是真的沒錢了啊!!!(帶哭腔)」

  「咱也曾想過......做個中興之主...

  」

  「不說比肩太祖,最起碼也別太離譜!」

  「這破船它千瘡百孔,到處都在漏水!」

  「朕拼命在舀,你們拼命在鑿!」

  「焯!」

  視頻中充滿了悲涼又搞笑的氛圍,最後鏡頭定格在煤山上的老歪脖子樹,劉燁聽得直抖腿。

  網友們是懂崇禎的。

  但你別說,真別說,還挺帶感的,這質量挺高啊.

  這群老哥,果然個個都是人才。

  除去劇情帶來的衍生梗以外,還誕生了許多玩家之間的熱梗。

  諸如:【會說話的額頭】【隔壁老王在喋血街頭】【警惕女人】等等。雲玩家的創作,讓明末0L的遊戲社區充滿了活力。

  同時,不可避免的出現了一大群哭天喊地想要測試資格的玩家,劉燁的客服後台都快要被私信爆了。

  不過現在還不是玩家大批量湧入的時機,只能讓他們再等等了。

  然而,大部分人其實都是和明末0L無緣的。

  目前明末0L官網的預約玩家數量有八百萬,這八百萬人要是都放進來,分分鐘給大明朝吃穿,普通百姓還哪裡有活路了。

  一個念頭在劉燁心中升起,為什麼我不再開一個區,把這些玩家扔到美洲或是別的地方,讓他們禍害別人去呢......?

  越想就越覺得可行,不過怎麼到達美洲,那就又是另外的問題了,總之現在的主線還是消滅建奴,不把這個心腹大患解決了,他根本沒心思去想別的問題。

  劉燁又在同人區翻了翻,便看到了熱榜第一的同人文,標題名為:

  《霸道將軍愛上我:嬌俏崇禎要翻天》

  作者:好人一生平胸(求訂閱!)

  劉燁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他點進去看了一段,然後黑著臉退了出來。

  其內容包括,但不限於:「宮牆下的禁忌愛戀」「金鑾殿上的對峙與心痛」「他為保他江山浴血,他卻誤會他擁兵自重」。

  還是個虐戀,太特麼邪門了...

  讓你二創,沒讓你創死我好吧!

  除了同人文以外,同人畫作和沙雕表情包也是有不少的,有一些質量確實高的離譜。

  不過大家討論最多的,還是這次的劇情。

  劉燁早就知道有許多玩家都想擁攝自己造反,借這個機會,也看看玩家的反應和態度。

  劇情討論區,隨便一個帖子,回帖數量都有上萬。

  劉燁隨便點進一個帖子。

  【策劃我勸你別慫!劇情這就沒了?後續呢?】

  【要我說,燁兒哥是不是太老實了?要是換我,手握重兵,早就跟亂民一起靖難清君側了。】

  【理性分析一波,燁兒哥不起兵,是不是因為策劃在憋個大的?從劇情看,燁兒哥明顯還在積累聲望和實力。現在造反名不正言不順,但要是崇禎後面作個大死(比如聽信讒言要殺他之類的),起兵的理由這不就來了嗎?】

  【樓上這分析,我怎麼越看越眼熟......你該不會是那本同人文的讀者吧?

  這劇情走向簡直跟那本同人文一模一樣啊喂!】

  【坐等燁兒哥被逼上梁山,軍隊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X軍......臥槽,怎麼被打碼了?XX......XX,呃,打不出來。】

  【反明復漢,忠誠!】

  【現在不起義才好呢!等那些貪官再跳一跳,把崇禎徹底忽悠瘸了,到時候忠臣被逼反,劇情張力才夠味!】

  【其實打下京城也不難吧?但我猜策劃考慮的是打下之後怎麼辦,各地勤王軍的仇恨值怎麼算?遊戲平衡還是要顧的。】

  【策劃明顯在壓劇情線好吧?真要造反,他崇禎能有多少勤王大軍,夠玩家塞牙縫嗎?】

  【你們懂什麼!燁兒哥是心懷天下的真英雄,他要的是肅清朝綱,救人民於水火,不是自己當皇帝!這種克制才是人物魅力所在,動不動就造反太Low了!】

  【呵呵,瞧你這話說的,給大明當狗就很光榮嗎?】

  【那也總比某些人趕著給大清當狗強吧?】

  【你特麼.....】

  【不會吧,不會真的有人覺得大明比大清更好吧?順帶一提,大清遠勝大明。】

  【建奴自己跳出來了!】

  【我在陳述事實而已,怎麼某些人就好像被踩了尾巴,應激了一樣?咱們可以先聊一下版圖。(吃瓜.JPG)】

  帖子蓋到最後,日常演變成明清之間的辯論和對線,不過那些含媽量極高的文字,就不是劉燁所感興趣的了。

  至少在他這個位面中,建奴不可能再入主中原。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