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5章 向黎明奔去(22000月票加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55章 向黎明奔去(22000月票加更)

  離開奧拉奇後,情況大大出乎王忠的預料。

  道路兩邊根本沒有敵人,所有敵人都在距離道路一百米以上的地方宿營。

  為什麼啊?

  不但道路兩邊沒人,連道路上的村莊都壓根沒有敵人進駐,空無一人的村莊跟鬼村一樣。

  王忠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遠離道路宿營的普洛森人好像發現了他們,遠遠的高喊了什麼。

  王忠扭頭看柳德米拉:「喊的什麼?」

  女孩眉頭緊鎖:「好像是提醒我們安特軍喜歡夜間轟擊公路和村莊,讓我們小心。」

  王忠大驚:「可是我的炮兵已經撤離陣地了啊,大炮都炸了!」

  柳德米拉兩手一攤:「可能……普洛森人忘了把這個通知其他部隊。」

  王忠這是徹底驚到了:我夜裡摸了幾次獎,還摸出了一條神奇的天路?

  這下真是摸到大獎了。

  王忠突然抑制不住的笑起來。

  柳德米拉看看他,又和涅莉對視了一眼。

  如果可以,王忠想傳令下去,告訴全軍靜默前進,但是現在151師整個組織已經差不多全亂套了,就算用無線電下令,也沒辦法順利傳達給每支部隊。

  而且現在用無線電,搞不好會驚動路兩邊的普洛森軍。

  反正現在只有遠處隱約傳來的槍炮聲,所以跑出城的部隊應該沒被發現。

  至於具體跑出來了多少部隊,只能等到舍佩托夫卡再重新點人頭了。

  這種撤退肯定會導致混亂,現在151師的整體狀況,用《大決戰》的話來形容,估計就是「立體滾筒式的撤退」。

  總感覺在天亮之前不會出什麼大的問題了。

  問題就是天亮以後。

  以T34的速度,全速奔馳大概明天上午能抵達舍佩托夫卡,而四點左右天就開始亮了。

  到時候道路兩邊的普洛森軍不可能還像現在一樣對他們熟視無睹。

  更何況,能坐坦克狂奔的只是少數人,151師的大部隊是步行開進,這在大路上被敵人的裝甲部隊發現了——不用裝甲部隊,被大量裝備半履帶車的裝甲擲彈兵部隊發現就夠嗆。

  半履帶車的機槍可不是好惹的,敵人步兵班配屬的機槍也一樣。

  想到這王忠剛剛放鬆的心情立刻嚴肅起來。

  也許,就這樣狂奔不好?而是先干敵人一票,讓他們也陷入混亂?

  可是自己手裡比較靠得住的部隊就是六輛T34坦克。

  能有六輛,還得感謝這六輛坦克的機魂的憐憫,跑到現在沒拋錨。

  今晚這通折騰,這六輛坦克真是隨時拋錨都不奇怪——畢竟摩托小時都耗光了。

  除了草原上的敵人,天亮之後敵人的空軍也很致命。

  現在王忠視野里已經沒有樹木了,王忠從俯瞰視角看下去,就算是半夜六輛坦克也巨明顯。

  何況現在他們走的這個公路實在太爛了,就是泥土路壓平了,坦克開上去煙塵滾滾,也就現在天上只有新月,沒有月光所以煙塵看著不明顯。

  天一亮這滾滾煙塵,天上的飛機在六七千米的高度都能看到。

  媽的,越想越擔心。

  也不知道天亮之後能不能有大公主的空軍支援。

  最關鍵的是,大公主可能不知道151師已經棄守奧拉奇,可能空軍支援還是會直奔奧拉奇。

  王忠的眉頭擰成了麻花。

  柳德米拉在旁邊看著他,一副想要安慰的樣子,卻根本不敢開口打斷他的思緒。

  ————

  8月6日,阿格蘇科夫,羅科索夫公爵莊園內。

  羅科索夫老公爵剛剛睡下兩個小時,就被急促的腳步聲吵醒了——公爵老了,睡眠很輕,風吹草動就會醒。

  他坐起來,想擰亮床頭燈,然後才想起來燈火管制,供電局把城區的電給掐了。

  這時候老管家米哈伊爾推門進來,手裡端著燭台,燭光照亮了臥室:「老爺,二少爺棄守奧拉奇突圍了。」


  老羅科索夫大驚:「他向哪邊突圍的?」

  「舍佩托夫卡!並且還發電報要求梅詩金公爵支援。」

  老頭長出一口氣:「那還好。他堅持的時間比我想的要短啊!」

  「根據大少爺從方面軍司令部傳回來的情報,敵人第二裝甲集群主力攻擊了奧拉奇。」

  「第二裝甲集群主力嗎?消息確實嗎?」老公爵再次提高音量。

  「是的,現在敵人裝甲集群主力已經越過奧拉奇,向南挺進了30公里了。」

  老公爵急匆匆的走到臥室的地圖桌前。

  老管家立刻跟過去,用燭台提供照明。

  「三十公里……」老羅科索夫一臉嚴肅,「壞了,阿廖沙沒什麼事,現在危險的是我們。南邊的第一集群動作這麼快,現在第二集群也提速了,我們一周內就會被包圍,現在是撤退的最後窗口了。」

  老管家沒說話,等待老公爵自己整理思緒。

  老公爵則在地圖桌旁邊踱步,走了幾圈之後說:「就算阿廖沙跑出去了,明天白天也會很危險。」

  老管家忍不住說:「您剛剛說了現在危險的是我們。」

  「哦,我們危險歸危險,但這種危險無法避免。但是阿廖沙那邊可以稍微努力一下。方面軍還有多少空軍部隊?」

  安特的方面軍指揮的單位包括空軍,這點和普洛森的「集團軍群」不太一樣,方面軍司令員也可以指揮麾下空軍,給他們下達指示。

  「還有三個驅逐機團,都是新調過來的。」老管家說,「信源……」

  「別管什麼信源了,我要打個電話。電話拿來。」

  老管家把蠟燭放在桌上,從書桌那邊拿來了電話機,把聽筒遞給老頭。

  老頭拿起來:「給我接方面軍司令部。我是羅科索夫大將,請讓方面軍參謀長來聽電話……你是斯科羅博大將?斯科羅博,你現在還要堅持己見嗎?趕快撤退!什麼?沙皇陛下不讓?」

  老頭撇了撇嘴:「蘇卡!哦不不,我不是專門打電話來讓你撤退的,我的二兒子正在往舍佩托夫卡撤退,你能不能給他點空中掩護?你要掩護明天的進攻?你向哪裡進攻?

  「胡鬧!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老黃曆了,步兵在平原上進攻什麼下場你不知道嗎?敵人每個步兵班都有機槍!每個都有!正面機槍密度有多可怕你知道嗎?

  「不,我認為不管伱派不派空中支援,步兵進攻都會失敗的。現在應該撤退,趁著鉗子還沒有合攏。撤退不需要炮火,不需要進攻隊形,只要腳底板啪啪啪跑就行了。

  「你……」

  突然,老頭把聽筒拿開,皺著眉頭盯著聽筒:「這孫子掛我電話!掛我電話!」

  老管家:「要不打給空軍中將安德希洛夫試試看?」

  「不,我已經退休了,過分干涉現役人員的軍事指揮也不好。」

  老管家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既然如此,您應該離開阿格蘇科夫,趁現在機場還能起降客機。您留在這裡也於事無補……」

  老羅科索夫露出笑容:「不不,米哈伊爾,我的老夥計,我不能離開,我在這裡有最重要的事情要做。非常、非常重要。其實給阿廖沙叫空軍啊之類的東西,都是錦上添花罷了,並不是我主要的目的。」

  老管家皺著眉頭:「我不懂,就算是服侍您這麼多年的我,也不明白……」

  「你不用明白,或者到時候你就會明白。」

  老羅科索夫坐到椅子上,向後躺下,看著天花板:「現在就讓我祈禱阿廖沙能逃出生天吧。也只能如此了。」

  ————

  王忠突然看到前方道路上有車燈!

  壞了,敵人!

  他切換到俯瞰視角,然後發現沒有高亮。

  那是友軍的BT坦克,每一輛上面還載著步兵。

  王忠大喜過望,然後他就響起來,自己上一次和友軍這樣夜間相遇,可是吃了友軍一炮的。

  於是他趕忙戴正喉部的麥克風,打開無線電呼叫:「這裡是白馬將軍——是羅科索夫將軍!呼叫當面友軍。」

  他想起來自己和當面來的友軍沒有約定過無線電呼號。

  直接說白馬將軍對面說不定意識不到是誰。


  他沒有等太久,耳機里就傳來回應:「這裡是第十坦克軍斯克杜熱斯基中將,羅科索夫少將?你在哪裡?」

  王忠暫時關掉無線電:「別利亞科夫,開大燈。」

  這個命令被毫不猶豫的執行了。

  422號的大燈打開,明晃晃的照亮了坦克前面的大路。

  「我開燈了,看到嗎?」

  「看到了,將軍你……怎麼知道我們不是普洛森人?」

  因為我有獨門秘籍……可惜不能說出來。

  王忠:「我只是試試看,如果你們不回應,我就要開炮了!」

  「幸虧您先呼叫了我們,沒有直接開炮。那就待會見,將軍閣下!」

  「待會見!」

  王忠切斷通訊,柳德米拉關切的問:「前面是友軍?」

  「是的,第十坦克軍的部隊,估計是梅詩金公爵命令他們出來接應我們!因為普洛森人全都遠離公路宿營,他們也平安無事的開過來了!」

  ————

  片刻之後,422號坦克急剎車,在土路上停下來。

  迎面而來的BT也停下來,兩輛坦克幾乎就要撞在一起了。

  王忠從艙門裡爬出來,興奮的跳下坦克,迎上前去,握住了對面中將伸過來的手。

  「可算接到你了。」中將笑道,「梅詩金公爵讓我們無論如何要把你——把您救出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