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章 秘密52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突然緊緊的一把揪住。

  這個李小開和王浩……

  他們居然認識?

  我下意識抓緊女兒的兩個袖子。此刻我和兩個孩子都在王浩摩托車上,尤其是兒子還坐在前面,抱著王浩腰杆的。

  身後是小平和李小開逐漸抵近的腳步。小平倒是沒什麼,她根本就不認識王浩。但是李小開認識我呀!

  現在這種情況也只能強裝鎮定了。剛剛他是叫王浩,我就靜等唄。

  王浩一開始也有點不太自然,這鎮上小,碰到認識的人概率就大。之前我還想著我和鎮上的人都不熟,村里也沒人經常在街上晃,不至於碰到熟人。這不就來了?

  「小開,你怎麼在這兒?」

  李小開走過來,眼神跟我打招呼,摸出一包煙來發給王浩。

  我也對他點點頭。小平站到我的旁側,眼睛卻是看王浩。

  她抓住我一隻手臂,我也回抓著她。咱們都安安靜靜的看他們打招呼。

  王浩把李小開發的煙夾在耳根。

  「要跑摩托,不方便抽。咱們一會兒再聚?」說到這兒時,他突然看後面的小平:「這個是?」

  李小開「哦」一聲,大大方方介紹:「李平,今天剛剛見面認識,他比我們小,你就叫小平唄。

  小平,這是我浩哥。」

  說實話我是有點懵的,李小開比王浩的歲數還要大,他為什麼要叫王浩浩哥?

  難道是……只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李小開認識並且叫姐姐的女生,嫁給王浩了。然後李小開隨著姐姐那邊的稱呼叫王浩哥。

  只有這一種可能性,其他的我都想不出。

  這……

  李小開開始介紹我的身份。

  「原來你們是堂姐妹呀……幸會幸會。看來這鎮上真的很小,大家相互都有點親朋好友的關係啊。」

  王浩說完繼續打趣:「照你這麼說,今天你有美女相伴,我們哥倆也就喝不了了。

  那就換個時間吧,你什麼時候有空給我發信息,如果我還在,咱們就出來聚一聚?

  你看現在……耽誤人家時間,我得趕緊送走了。」

  「行!回頭我聯繫你。浩哥,你開車的時候小心一點。有時間到家吃飯。」

  「行,那我先走了。你們兩個慢慢逛。」

  小平點頭應「好」。

  然後跟我和兩個孩子打招呼,道別。

  他們兩人都在身後,我覺得背後很熱,好像被什麼東西一直盯著看。不出意外,應該就是李小開的目光。

  他和王浩之間禮貌相待,或許是我太敏感吧。就是坐個摩托而已,人家不至於覺得我和他有關係?

  很快我們回到家裡,兩個孩子剛落地,先後回到屋拿玩具。倒正好給我騰出時間。

  「王浩,剛剛那個李小開你……」

  話剛說到這兒,他的手機響了。他的目光帶著抱歉看我。

  我擺擺手:「沒事,你接吧,我去個洗手間。一會兒出來我們兩個再說。」

  「嗯~~」

  他輕點了點頭,然後舉著手機一邊接聽一邊走到院子的一個角落去。

  不知道是誰給他打電話。

  我們在一起這些天,其實他接電話都沒有刻意背著我。有時候甚至還在床上,他就摟著我接電話。

  難道是家裡打過來的?

  說不定是李小開通風報信。也不至於告發我和他怎麼樣,碰到了和他的家人說一聲,然後家人打電話問他在哪兒這也是情有可原。

  我還在琢磨李小開和王浩之間的真實關係。總覺得這事有點繞,但我思來想去,最後心中一定:去他的,管他什麼關係,一會兒直接問他不就一目了然了,何必自己在這瞎琢磨?

  然而我等來的是他的一條簡訊。

  當時我還在蹲廁所,簡訊從手機跳出來我打開看的那一剎那,我覺得好像被什麼東西敲了一下腦袋。

  整個人都有點眩暈感。這突發的意外實在讓人有點難以接受。

  王浩在簡訊里說:【有點事我要去處理一下,等我回來聯繫你。客廳沙發上有個袋子,一會兒你記得打開看看。】


  過了十幾秒,我整個人才重新回過神,從王浩已經離開的事兒中緩過來。

  這真的太快了。

  不過也正常,他夾著一個摩托車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啟程還不就是分分鐘的事兒?

  我給他編輯簡訊:【為什麼突然要走?難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又覺得不妥當,一個字一個字刪除了。

  重新編輯:【你和李小開是什麼關係啊?他不是三十四五歲了嗎?怎麼還管你叫浩哥?】

  這段話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按了發送鍵。

  發到他手機上去了。

  只是這條信息我從洗手間洗完手出去都沒收到回復。

  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情況?

  但得不到答案我的心就一直是懸在半空,得不到安定的。

  兩個孩子來晃我的腿,讓我和他們兩個一起玩。剛買的玩具,其中就有一個是小卡片。拼圖的。

  他們兩個有一塊地方總是拼不對,讓我幫他們看一看。

  恰巧我抬頭就看到放在沙發上的那個口袋,包裝還挺精美的。整個口袋大概被裡面的東西稱了一大半,也不知道是什麼。

  我用手包著孩子的下巴,和他們說:「好,媽媽一會兒就過來,你們兩個先回去等我。」

  「好!媽媽你快點來哦!」

  「嗯,去吧。」

  把他們兩個打發回房間,我才一步一個腳印的走到沙發旁。首先從窗戶往外看一眼,早就已經沒有他的行蹤。

  我的神經虛晃了一下。

  等我重新拉回神,便拿起沙發上的口袋,打開看。

  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裡面居然是一個絲絨盒子。我是沒想到他會……

  我顫顫巍巍的把盒子打開。

  果然。確實是黃金首飾,躺著一對漂亮的黃金耳線。

  之前我路過黃金首飾店,好幾次硬著頭皮走進去看。尤其是去年過生日時,那會兒想著:管tmd兜里有沒有,買個四五克總能買吧?大大方方奢侈一回就當是送自己的生日禮物。這東西只要不丟,可以戴一輩子!

  人家都是把黃金當做投資,我卻不覺得,畢竟我們普通人囤這點,還發不了財。

  所以當我興致匆匆一頭熱血的走到黃金首飾店,繞了一圈後沒發現有喜歡的款式。只能退場。

  王浩買這個耳線卻正合我意。

  只是……我現在心裡的驚喜並沒有多少。因為他已經不在這兒了,他沒有親手把禮物交到我的手上。

  我心裡始終是有點兒哽的。

  但轉念一想:總比什麼都沒有白嫖的好吧?別的不提,我就說跟了這麼多年的張健。

  和他結婚的時候,家裡沒有老人,也沒有好的條件。當時這個房子都沒有,就是一個爛草棚。

  我嫁給他這些年,我們兩個其實都過得算是艱難的。還好兩個孩子花不了多少錢,大半的錢都用來起這個房子了。

  那些年,我們分居兩地。我天天盼著他回來,卻又清楚的知道,如果他留在本地我們可能連這棟房子都建不起來。

  在最年輕的時候,必須要用這些青春的光陰、用分居兩地換取讓我們建房子,搭起一個窩的錢。

  所以我們默認低調的辦。

  彩禮、結婚酒席。都是按照最低的來。

  三金更是沒有。

  後來條件稍微好一點,他也沒想過要給我補。或者換句話說,在時間的年月中,他已經忘了這個事兒,而我也沒有刻意去想,沒有提。

  我眼眶突然有點酸,有點熱。

  把東西全都拿回房,準備拿到鏡子前試一試。

  這才發現耳朵上戴了多年的茶葉梗居然都有一些磨損了,還有一股淡淡不太好聞的臭味。

  當我把陪伴多年的茶葉梗放在櫃檯,換上王浩買給我的耳線時,我的心又好像被什麼東西往外頂了一下。有點發脹。

  眼淚就在這時流下來。

  順著臉頰兩側,流到唇角,流到口腔。又咸又苦。

  我抬手一把擦掉,靜靜的看鏡子中的人,出了好久好久的神。

  這玩意兒並不厚重,款式也不錯,看起來比較柔和。基本算得上是百搭,整體特別不錯。

  跟我的膚色也很搭。

  原來我佩戴這些東西這麼好看。之前穿衣服時總覺得好像缺點什麼東西,甚至懷疑過是衣服的款式問題。現在看來就是差配飾。

  和銀耳釘還是不一樣。

  我在鏡子前轉了轉身子,從各個角度打探一番,決定就這麼戴上了。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口袋中還有一個東西。是一個紅包。我的眼睛驀然睜大,心裡也被什麼東西輕輕敲了一下。原本因為王浩離開而感到的失落,現在稍微回升了一些。也有些驚訝。

  我抖著手把紅包從口袋中拿起來。

  我敢肯定裡面是有東西的。王浩這個人不可能憑空給人家一個空的紅包。他干不出來這種事。但是……這裡面是什麼東西呀?硬硬的,薄薄的,也不像是有錢的樣子……

  直到我打開,從裡面倒出來一張卡,這才知道原來是一張銀行的儲蓄卡。

  農行的。

  而且這張銀行卡被一張小紙條包著。我整個人靜靜的站了好幾秒。就那麼沉默的定看。

  然後才打開這張小紙條。

  上面是王浩的字跡,蒼穹有力。

  而且特別簡潔。

  整張紙的內容是:銀行卡的密碼:198122。

  198122。

  我的生日:1981年2月20號。

  他居然知道!

  以前和他在一起,我們沒有互相給對方過過生日。應該是時間沒到,或者說剛好錯過了。

  我記得自己好像和他說過還是沒說過?

  應該說過吧。

  可是……即便我和他說過,我應該也只是和他說我的農曆生日啊。在我們貴州這個小鎮上,默認的生日就是農曆。

  我是農曆正月十六的。

  換上過來才是二月二十號。

  在我十九歲之前,我都不知道我是二月二十號。那會兒我已經出去打工了,我在外面差不多打了一兩年的工。後來才和張健認識,結婚生子的。

  那會兒在福建沿海一帶。之所以去福建,就是因為知道王浩在廣東。

  我這個人,在被他放棄之後,偏偏就不願意和他去同一個城市。

  就在工廠里聽一個沿海地區比較潮的妹子說關於星座的話題。

  那會兒我才知道有十二星座。我在手機上搜了一下,看十二星座分別對應的日期。一開始我就用農曆查,以為自己是水瓶。

  但我覺得好像水瓶的一些特質和我並不太像。

  直到後來隱隱之中才聽那個妹子說要看農曆的生日才行。於是我又看陽曆,然而陽曆每年也是不一樣的。需要看出生的那一年對應的陽曆。

  那1981年倒回去這麼久,我怎麼知道我陽曆哪一天?

  後來那個妹子又給我科普:農曆和陽曆每十九年會重疊一次,所以你十九歲的生日,就是你出生那年對應的陽曆。

  於是我才知道自己是二月二十號,雙魚座。

  所以他這張卡和耳線……是給我過生日嗎?

  我已經好幾年沒過過生日了,正月十六那天……張健都已經在工廠了,和他在一起第一年,他帶我出去找了個小飯館吃了一次家常便飯。

  第二年他在家裡給我煮了一碗麵,同年,我們有女兒張靜。

  再之後,他就沒有給我過過生日。

  這次電話也沒有打,我居然也沒有想。也是,我自己都記不得了,人家又怎麼可能記得。

  算了。別想這麼多了。

  大概就在這時候,王浩給我回信息了。

  【等我回來親自告訴你。給你的禮物看到了沒有?】

  我問他:【為什麼突然要給我禮物?】

  他給我回:【不然你以為我給你說的那些話,說要負責你和兩個孩子的開銷,是在給你畫餅?】

  我心頭一震。

  他的簡訊又發過來了:【以後開銷我就往這張卡上打錢,你該用就用。禮物喜歡嗎?】

  我揚唇笑,心裡划過一絲甜:【還不錯,挺喜歡的。你怎麼想起要送我禮物了?】

  王浩說:【小梅,抱歉啊。那天我都陪著你,但是把時間給忘了。你的生日雖然過了,但沒有人規定不可以補上。遲來的生日禮物,希望你不要失望,生日快樂,乖乖。】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