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9章 麻煩不小
西貢基地
邵建強這兩天忙活了一陣子,也終於算是有機會休息一下了。周邊的海軍都在海上逛悠了半天了,現在也終於是有機會休息一下了。軍營也基本上建好了,原來高盧帝國的海軍軍營根本就沒有用處,咱們必須得重新建立才行。
本來以為想著撿個便宜,高盧帝國在西貢這裡也建設有海軍基地,可他們那個海軍基地純粹是糊弄樣子,從外面看還算是可以,但如果去裡面看一下,那乾脆就別想住了。
查資料才知道,當年撥款相當於400萬大洋建設這個海軍基地。但是你拿一筆,我拿一筆,到最後這個錢連100萬大洋都沒有用到正經處,剩下的300萬大洋幾乎都被這幫傢伙給貪了。邵建強說起這個話的時候,伊扎克將軍臉上還有點臉紅。但這個傢伙也沒少撈。
雖然當時的時候,他就是個小小的戰略參謀,並不是這裡的總督大人。但那個時候,只要是有點官職的人,基本上都會把手伸出去撈錢,不遠萬里的來到國外任職。如果要是再不能夠賺點錢的話,那何必到這個地方來呢?在老家待著不好嗎?
也正是因為他們的這個想法,所以整個海軍基地到處年老失修,從建好到現在根本就沒有大修過,只要是能夠過得去,這幫傢伙甚至一毛錢都不願意花。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幫傢伙也是非常的樂意使用這樣的破基地,反正節約的錢都進了自己的口袋了,沒必要因為這個破基地去鬧事。
外面的人看來,這基地的樣子還是非常的不錯的,根本不知道內里已經壞了。這也是當初邵建強他們這幫海軍不想整修基地的原因。可實際的考察一下,這裡面很多房屋的地基都沒有打牢,也不知道高盧帝國的海軍到底是如何在這裡住的。你們那個時候可以不關心自己的死活,我們的命可金貴的很。
所以邵建強他們從國內找了工程隊過來,把所有的房屋都推倒了重建。現在住的只是帳篷的臨時營地,可就算是這樣,我們也不願意住他們的危房。
「得虧聽了你們一句,那些陸軍的營房也沒有多大的用處。現在雖然還能住人,但是等你們海軍的營房建設完畢之後,我也找人全部拆掉。這幫人以前貪錢貪的真是不要命,自己住在這樣的危房當中,天天還能夠睡得著覺。都說西方人對這些東西要求高,要我看來也是一幫貪污鬼。」
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曹明也是一臉的無奈。畢竟他手下的陸軍兄弟還有一部分住在帳篷里。雖然他們陸軍的情況要比海軍好很多,但是根據那些工程師所說的,如果要是不缺錢的話,儘量還是把陸軍的房舍翻修一下,這裡面也是偷工減料的很。
「咱們老大治理貪污是有一套的,所以咱們軍隊內部沒有這樣的人。可他們這邊就不一樣了。當然士兵的軍餉他們是不敢貪污的,但除了這一項之外,其他的東西就沒有他們不伸手的。就拿這個基建費用來說,至少被他們貪掉了七八成以上,要不然也不能建出這樣的垃圾軍營。」
邵建強有些無語地說道,除了這個之外就是港口設施了,看上去這港口要比國內的一些港口都先進得多,可問題大部分都是個面子貨。
原本高盧帝國的艦隊就不需要經常出去巡邏,他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港口裡面待著的,所以你也看不出這些港口設施的好壞。當我們把這裡接過來之後,這才知道各種設施能用的不多,就算是那些能用的,那也跟我們使用的差的太遠了,至少都得是20年以前的貨色。所以很多設施也需要翻修。我們拿下這裡之後,先要投入一筆基建費用,要不然的話,這港口就沒辦法用。
聽了邵建強的話之後,曹明也是苦笑著點點頭。本以為我們占了個便宜,把中南半島三國最大的海港納入手中了,而且沒有進行任何形式的戰爭,甚至一顆子彈都沒有落到這個土地上,我們可以說是占了大便宜了。但結果上上下下的一檢查,讓我們這些人驚掉下巴。
其實這種想法也很正常,在很多國人的腦海里,只要是外國人製造的全部都是好的,只要是外國人修的城市,那也全部都是好的。其實當你真正的進入看一下,這些外國人也是人,也都是爹生娘養的,一個個的也都是貪得夠嗆,沒有相應的資金,怎麼可能會修出相應的港口呢?
就拿現在這個情況來說,他們自己的口袋足了,那必然會有地方跟不上,也就是我們得到的這個港口。
就在兩人說話的時候,天空當中傳來了飛機的轟鳴聲。這倒是不需要擔心是來偷襲我們的,剛才的時候雷達站就接到了通知,這是從國內過來的一批施工人員。
因為修建的是軍事基地,所以幹活的這些人必須得是我們自己人才行。如果要是從當地招募民工的話,不是說不行,可問題是這些人跟我們不是一條心,很多建築圖紙都有可能會泄露出去。
所以就算是從國內運人過來,花費比較高,李紹義還是決定從國內運人過來,省得被這些日本間諜給滲透了,到時候吃虧的還是我們。
當李紹義下達這個決定的時候,邵建強這幫海軍才鬆了一口氣。雖然我們兵不血刃地拿下了這個港口,但是根據他們的調查,外面當地的老百姓對我們的仇恨值可不小,一旦要是讓他們幫我們修建海軍基地的話,這裡面的樂子肯定少不了。
從國內找人來就不一樣了,這些人是我們自己的同胞,他們也都是72集團軍占領地的人,他們對於72集團軍的感情可不一樣,得知咱們的軍隊在外駐防,必定會拿出全力來幫他們建設海軍基地。
邵建強這兩天忙活了一陣子,也終於算是有機會休息一下了。周邊的海軍都在海上逛悠了半天了,現在也終於是有機會休息一下了。軍營也基本上建好了,原來高盧帝國的海軍軍營根本就沒有用處,咱們必須得重新建立才行。
本來以為想著撿個便宜,高盧帝國在西貢這裡也建設有海軍基地,可他們那個海軍基地純粹是糊弄樣子,從外面看還算是可以,但如果去裡面看一下,那乾脆就別想住了。
查資料才知道,當年撥款相當於400萬大洋建設這個海軍基地。但是你拿一筆,我拿一筆,到最後這個錢連100萬大洋都沒有用到正經處,剩下的300萬大洋幾乎都被這幫傢伙給貪了。邵建強說起這個話的時候,伊扎克將軍臉上還有點臉紅。但這個傢伙也沒少撈。
雖然當時的時候,他就是個小小的戰略參謀,並不是這裡的總督大人。但那個時候,只要是有點官職的人,基本上都會把手伸出去撈錢,不遠萬里的來到國外任職。如果要是再不能夠賺點錢的話,那何必到這個地方來呢?在老家待著不好嗎?
也正是因為他們的這個想法,所以整個海軍基地到處年老失修,從建好到現在根本就沒有大修過,只要是能夠過得去,這幫傢伙甚至一毛錢都不願意花。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幫傢伙也是非常的樂意使用這樣的破基地,反正節約的錢都進了自己的口袋了,沒必要因為這個破基地去鬧事。
外面的人看來,這基地的樣子還是非常的不錯的,根本不知道內里已經壞了。這也是當初邵建強他們這幫海軍不想整修基地的原因。可實際的考察一下,這裡面很多房屋的地基都沒有打牢,也不知道高盧帝國的海軍到底是如何在這裡住的。你們那個時候可以不關心自己的死活,我們的命可金貴的很。
所以邵建強他們從國內找了工程隊過來,把所有的房屋都推倒了重建。現在住的只是帳篷的臨時營地,可就算是這樣,我們也不願意住他們的危房。
「得虧聽了你們一句,那些陸軍的營房也沒有多大的用處。現在雖然還能住人,但是等你們海軍的營房建設完畢之後,我也找人全部拆掉。這幫人以前貪錢貪的真是不要命,自己住在這樣的危房當中,天天還能夠睡得著覺。都說西方人對這些東西要求高,要我看來也是一幫貪污鬼。」
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曹明也是一臉的無奈。畢竟他手下的陸軍兄弟還有一部分住在帳篷里。雖然他們陸軍的情況要比海軍好很多,但是根據那些工程師所說的,如果要是不缺錢的話,儘量還是把陸軍的房舍翻修一下,這裡面也是偷工減料的很。
「咱們老大治理貪污是有一套的,所以咱們軍隊內部沒有這樣的人。可他們這邊就不一樣了。當然士兵的軍餉他們是不敢貪污的,但除了這一項之外,其他的東西就沒有他們不伸手的。就拿這個基建費用來說,至少被他們貪掉了七八成以上,要不然也不能建出這樣的垃圾軍營。」
邵建強有些無語地說道,除了這個之外就是港口設施了,看上去這港口要比國內的一些港口都先進得多,可問題大部分都是個面子貨。
原本高盧帝國的艦隊就不需要經常出去巡邏,他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港口裡面待著的,所以你也看不出這些港口設施的好壞。當我們把這裡接過來之後,這才知道各種設施能用的不多,就算是那些能用的,那也跟我們使用的差的太遠了,至少都得是20年以前的貨色。所以很多設施也需要翻修。我們拿下這裡之後,先要投入一筆基建費用,要不然的話,這港口就沒辦法用。
聽了邵建強的話之後,曹明也是苦笑著點點頭。本以為我們占了個便宜,把中南半島三國最大的海港納入手中了,而且沒有進行任何形式的戰爭,甚至一顆子彈都沒有落到這個土地上,我們可以說是占了大便宜了。但結果上上下下的一檢查,讓我們這些人驚掉下巴。
其實這種想法也很正常,在很多國人的腦海里,只要是外國人製造的全部都是好的,只要是外國人修的城市,那也全部都是好的。其實當你真正的進入看一下,這些外國人也是人,也都是爹生娘養的,一個個的也都是貪得夠嗆,沒有相應的資金,怎麼可能會修出相應的港口呢?
就拿現在這個情況來說,他們自己的口袋足了,那必然會有地方跟不上,也就是我們得到的這個港口。
就在兩人說話的時候,天空當中傳來了飛機的轟鳴聲。這倒是不需要擔心是來偷襲我們的,剛才的時候雷達站就接到了通知,這是從國內過來的一批施工人員。
因為修建的是軍事基地,所以幹活的這些人必須得是我們自己人才行。如果要是從當地招募民工的話,不是說不行,可問題是這些人跟我們不是一條心,很多建築圖紙都有可能會泄露出去。
所以就算是從國內運人過來,花費比較高,李紹義還是決定從國內運人過來,省得被這些日本間諜給滲透了,到時候吃虧的還是我們。
當李紹義下達這個決定的時候,邵建強這幫海軍才鬆了一口氣。雖然我們兵不血刃地拿下了這個港口,但是根據他們的調查,外面當地的老百姓對我們的仇恨值可不小,一旦要是讓他們幫我們修建海軍基地的話,這裡面的樂子肯定少不了。
從國內找人來就不一樣了,這些人是我們自己的同胞,他們也都是72集團軍占領地的人,他們對於72集團軍的感情可不一樣,得知咱們的軍隊在外駐防,必定會拿出全力來幫他們建設海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