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6章 獵人和獵物
路德維希並不清楚李紹義打的是什麼算盤,但是李紹義自己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用他們當個防護盾,等到日本人進攻東南亞的時候,難道你能夠進攻你盟友的地盤嗎?所以別看著現在把利益分給了他們一部分,但到時候他們會替我們扛住大部分的壓力。
此刻的李紹義在下一盤大棋,並不在乎一場戰役的輸贏,而是在乎的將來中華民族的崛起。我們如果要想再次屹立於世界之林,那必須得讓世界各國打得狠一點。
雖然原本的二戰已經是非常的慘烈了,但是在李紹義看來還不夠。比方說,星條國那邊,到最後成為世界單獨的超級霸國,這怎麼能行呢?必須得讓他們在二戰當中付出更多才行。
但二戰想要把戰火引到星條國的本土,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他們是世界工廠,不斷地向世界各國輸出軍火裝備和其他物資,那就讓戰爭打得更加激烈一點,再讓它多輸出個一兩年的,雖然戰火不在他們的本土,但是一直生產武器無償援助,這也不是一般國家能吃得消的。
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包括星條國也是如此。如果要是讓他多輸出個一兩年的,估計他們那邊也會迸發各種各樣的問題。反正不至於戰爭結束之後他們是唯一的超級大國,我們這也得吃點好處才行。
當然,李紹義的這個想法從來沒有給任何人說起過,即便是給別人說起這個事情,恐怕也是沒有人相信的。畢竟你這帶著未來之類的說法,恐怕沒有人會相信的,除非那些人的腦子全部都進水了。
就在李紹義開會的時候,中南半島三國這邊還是出現了一些軍事衝突。李紹義早就料到了這樣的事情,雖然各方面表明我們已經把這一地區給拿下了,但是還有很多危機被壓在下面了。如果要是得不到釋放的話,這很有可能就是一個隱藏的危機。
根據李紹義的訓示,曹明他們也覺得應該讓這個隱藏的危機爆出來。至少我們現在剛剛占領這裡,各方面還沒有上了正軌。就算是爆出來產生武裝衝突的話,對我們來說也就是一場仗的事。可如果要是各方面上了正軌,再出現類似的問題,那對我們就有點不友好了。
事情爆發的原因是高盧帝國的某位軍官和當地軍閥的一次聯合。他們並沒有跟伊扎克將軍一樣,也沒有覺得我們占領這裡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這兩人早就暗謀要單獨獨立。
這兩人手裡的軍事力量不怎麼樣。高盧帝國的這位軍官只有300多人,這名軍閥的手裡也不過只有4000多人。雖然聽上去不少,但還有一些士兵使用的都是火繩槍。在現如今這個年代,拿著火繩槍打野豬估計還行,如果要是策劃一場戰爭的話,那實在是太小看現代戰爭了。
他們的想法也非常的明確,那就是72集團軍的人剛剛來到本地,對於本地的諸多情況都不太了解,我們趁著這個機會打響第一槍,很有可能就獨立成功了,憑什麼每年要把1/3的收成給他們呢?只不過這些人來了這裡開了個會,難道就要坐在我們頭上作威作福嗎?
按照他們的想法,只要是他們能夠打響這第一槍,很快其他的軍閥也都會陸續跟上的。沒有人願意動不動的就給別人上供,這錢到自己的口袋裡不好嗎?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方面的原因,那就是某些日本間諜跟他們頻繁接觸。這些日本間諜的想法也非常的簡單,我們的主力大軍現在沒機會過來,所以我們這些人就必須得把當地搞得烏煙瘴氣的,至少槍聲炮聲不能夠停下來,讓這裡的老百姓在戰爭當中沐浴才行,只有這樣才能夠讓這一地區更加的混亂,等我們的軍隊來了的時候,正好可以為這一地區收拾殘局。
他們的算盤也是打得相當的好,那就是72集團軍的人,就算是提前占領這一地區,那也每天都要被戰爭給搞得焦頭爛額的。
你們也別指望能夠在這一地區獲得多少的利益,光是天天爆發的各種起義戰爭就夠你們受的了。日本情報部門在這一地區必須要搞起各種各樣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夠延緩72集團軍在本地勢力的擴張。
曹明本以為這一地區僅僅是對我們的不滿,沒想到在調查的過程當中,竟然出現了日本間諜的身影。在國內的敵占區,我們可能跟日本間諜比起來還處於劣勢,畢竟那是你們的占領區,我們也無法往你們的占領區派遣太多的人,所以在鬥爭當中只能是先趨於守勢。
可中南半島三國這地方就不一樣了。我們的海空軍在這裡占據絕對的優勢,陸軍已經占據了重要的交通線和城市。你要想在我們的地盤上搞事情的話,那你實在是太小看我們了。
所以在這位曹長官的申請之下,國內情報部門的人開始大幅度的向中南半島三國增援。我們的情報人員跟日本人比起來也是相當優秀的。之前在我國境內,我們是老鼠,你們是貓,所以我們也吃了不少虧。現如今我們變成了獵手,你們變成了獵物,那就等著被我們都吃掉吧。
西貢機場
在整個西貢,機場這邊的防禦措施是最好的,所以曹明就把自己的司令部設置在這裡,而且海軍的艦隊也在這裡駐紮,這也算是整個中南半島三國防禦最嚴密的地方。此刻他就看著國內情報部門過來的負責人,人家在昨天晚上的行動當中,總共抓獲了100多名鬼子間諜。
「按照原來我們掌握的情況,鬼子間諜在這一地區並沒有那麼多,看來他們已經採取了另外一種方式和我們對抗,只可惜當地的這些人有點傻,竟然被這些鬼子給忽悠了。」
聽完了匯報之後,曹明略帶可惜地說道。
此刻的李紹義在下一盤大棋,並不在乎一場戰役的輸贏,而是在乎的將來中華民族的崛起。我們如果要想再次屹立於世界之林,那必須得讓世界各國打得狠一點。
雖然原本的二戰已經是非常的慘烈了,但是在李紹義看來還不夠。比方說,星條國那邊,到最後成為世界單獨的超級霸國,這怎麼能行呢?必須得讓他們在二戰當中付出更多才行。
但二戰想要把戰火引到星條國的本土,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他們是世界工廠,不斷地向世界各國輸出軍火裝備和其他物資,那就讓戰爭打得更加激烈一點,再讓它多輸出個一兩年的,雖然戰火不在他們的本土,但是一直生產武器無償援助,這也不是一般國家能吃得消的。
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包括星條國也是如此。如果要是讓他多輸出個一兩年的,估計他們那邊也會迸發各種各樣的問題。反正不至於戰爭結束之後他們是唯一的超級大國,我們這也得吃點好處才行。
當然,李紹義的這個想法從來沒有給任何人說起過,即便是給別人說起這個事情,恐怕也是沒有人相信的。畢竟你這帶著未來之類的說法,恐怕沒有人會相信的,除非那些人的腦子全部都進水了。
就在李紹義開會的時候,中南半島三國這邊還是出現了一些軍事衝突。李紹義早就料到了這樣的事情,雖然各方面表明我們已經把這一地區給拿下了,但是還有很多危機被壓在下面了。如果要是得不到釋放的話,這很有可能就是一個隱藏的危機。
根據李紹義的訓示,曹明他們也覺得應該讓這個隱藏的危機爆出來。至少我們現在剛剛占領這裡,各方面還沒有上了正軌。就算是爆出來產生武裝衝突的話,對我們來說也就是一場仗的事。可如果要是各方面上了正軌,再出現類似的問題,那對我們就有點不友好了。
事情爆發的原因是高盧帝國的某位軍官和當地軍閥的一次聯合。他們並沒有跟伊扎克將軍一樣,也沒有覺得我們占領這裡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這兩人早就暗謀要單獨獨立。
這兩人手裡的軍事力量不怎麼樣。高盧帝國的這位軍官只有300多人,這名軍閥的手裡也不過只有4000多人。雖然聽上去不少,但還有一些士兵使用的都是火繩槍。在現如今這個年代,拿著火繩槍打野豬估計還行,如果要是策劃一場戰爭的話,那實在是太小看現代戰爭了。
他們的想法也非常的明確,那就是72集團軍的人剛剛來到本地,對於本地的諸多情況都不太了解,我們趁著這個機會打響第一槍,很有可能就獨立成功了,憑什麼每年要把1/3的收成給他們呢?只不過這些人來了這裡開了個會,難道就要坐在我們頭上作威作福嗎?
按照他們的想法,只要是他們能夠打響這第一槍,很快其他的軍閥也都會陸續跟上的。沒有人願意動不動的就給別人上供,這錢到自己的口袋裡不好嗎?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方面的原因,那就是某些日本間諜跟他們頻繁接觸。這些日本間諜的想法也非常的簡單,我們的主力大軍現在沒機會過來,所以我們這些人就必須得把當地搞得烏煙瘴氣的,至少槍聲炮聲不能夠停下來,讓這裡的老百姓在戰爭當中沐浴才行,只有這樣才能夠讓這一地區更加的混亂,等我們的軍隊來了的時候,正好可以為這一地區收拾殘局。
他們的算盤也是打得相當的好,那就是72集團軍的人,就算是提前占領這一地區,那也每天都要被戰爭給搞得焦頭爛額的。
你們也別指望能夠在這一地區獲得多少的利益,光是天天爆發的各種起義戰爭就夠你們受的了。日本情報部門在這一地區必須要搞起各種各樣的事情,只有這樣才能夠延緩72集團軍在本地勢力的擴張。
曹明本以為這一地區僅僅是對我們的不滿,沒想到在調查的過程當中,竟然出現了日本間諜的身影。在國內的敵占區,我們可能跟日本間諜比起來還處於劣勢,畢竟那是你們的占領區,我們也無法往你們的占領區派遣太多的人,所以在鬥爭當中只能是先趨於守勢。
可中南半島三國這地方就不一樣了。我們的海空軍在這裡占據絕對的優勢,陸軍已經占據了重要的交通線和城市。你要想在我們的地盤上搞事情的話,那你實在是太小看我們了。
所以在這位曹長官的申請之下,國內情報部門的人開始大幅度的向中南半島三國增援。我們的情報人員跟日本人比起來也是相當優秀的。之前在我國境內,我們是老鼠,你們是貓,所以我們也吃了不少虧。現如今我們變成了獵手,你們變成了獵物,那就等著被我們都吃掉吧。
西貢機場
在整個西貢,機場這邊的防禦措施是最好的,所以曹明就把自己的司令部設置在這裡,而且海軍的艦隊也在這裡駐紮,這也算是整個中南半島三國防禦最嚴密的地方。此刻他就看著國內情報部門過來的負責人,人家在昨天晚上的行動當中,總共抓獲了100多名鬼子間諜。
「按照原來我們掌握的情況,鬼子間諜在這一地區並沒有那麼多,看來他們已經採取了另外一種方式和我們對抗,只可惜當地的這些人有點傻,竟然被這些鬼子給忽悠了。」
聽完了匯報之後,曹明略帶可惜地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