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9章 擴張成功
中南半島三國自古就是重要的糧食產地。這地方因為氣候的原因,稻子可以做到一年三熟。誰要是占領了這一地區的話,那基本上糧食問題就可以解決了。當地人才能夠吃幾個,大部分都可以儲存起來。
現在西南的軍閥只知道羨慕人家,卻不知道當初的時候有點開闊精神。李紹義這麼做也算是給他們做了個好榜樣,讓他們知道開闢土地才能夠增加自己的實力。光在原來的地方窩裡橫的話,不管你發展成一個什麼樣子,到最後你的實力增長都是有數的。
邵建強並沒有命令所有的艦隊進入港口,而是只有一部分進入了港口。運輸船把兩個團的海軍陸戰隊送上去之後,剩餘軍艦還繼續在外海進行遊蕩,必須得等著我們完全控制西貢才行。
多象峴港和西貢,這就是李紹義要占領的三個地區,其他的地方占領了也沒有什麼用處,畢竟周邊都是極其落後的地方。而且這裡的老百姓對我們還存在著極大的敵意,占領這裡之後還有可能會跟他們發生一系列的糾紛,完全沒有必要在這種地方浪費我們的兵力。
不過參謀長要求李紹義在北方也占領一個港口,不需要太大,只要是能夠給我們進出貨物就可以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可以對西南地區進行補給,當然必須得是等價交易才行。
最終李紹義決定北方的防海市一併建立,雖然現在還沒有那麼大的規模,但已經是北方地區最大的港口了,對我們來說也是極為有用的。
在李紹義的授權之下,伊扎克將軍沒有任何形式的反對,立刻就把該簽署的協議簽訂下來了。這協議寫的也是五花八門的,讓所有的人感覺到有些不可思議。
高盧帝國完蛋之後,這一地區準備聘請72集團軍的人進行保護,但是這一地區所有的所屬權還是歸屬於高盧帝國的,而且還希望本國國內的傀儡政權能夠予以承認。按照李紹義的想法,這也是為了以後能夠更好的占領這裡,比較傀儡政權是容克人幫忙建立的,日本人跟容克人又是軍事盟友。如果這裡又屬於那個傀儡政權的話,那麼日本人是沒有理由進行進攻的。
當然,到時候日本人管不管這一套另說,反正現在先給日本人設置一道屏障。路德維希對於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異議,畢竟他們也獲得了在本地的大量利益。原本這裡屬於伊扎克將軍的時候,他們也讓傀儡政權的人出面,但伊扎克將軍根本就不理這一套。現在李紹義是這裡的土皇帝了,願意拿出一部分利益分給路德維希。
按照李紹義的說法,反正這裡的土地和人民跟我半毛錢關係都沒有,用他們的利益換取我在這裡的合法駐軍,有什麼不可以的嗎?再說,路德維希那幫傢伙禍害的也都是當地人,在李紹義的眼裡,當地人都跟猴子一樣,你們願意怎麼玩就怎麼玩,關我屁事?
當地的老百姓就跟看唱大戲一樣,你方唱罷我登場。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這才多長的功夫,忽然間我們這些人就變成了華夏保護國的國民了。這怎麼變得那麼快呢?給人一點準備都沒有。
對於這樣的事情,國際社會也給予了各種抨擊。說白了也就是李紹義吃到糖了,他們這些人沒有吃到糖,站在旁邊只能是一個勁地卷你。但是因為國際形勢的突變,各國也都是只能自掃門前雪,別的地方的情況根本管不了了。這其中卷得最厲害的就是溫莎帝國了。
旁邊的暹羅就是溫莎帝國的殖民地,他們最害怕的就是李紹義越過邊境線,直接也把這一地區給占領了。當然,一個小小的暹羅對他們來說無所謂,他們最看重的還是更往西邊的天竺,這裡可是他們王冠上的明珠。
李紹義也真的想著在東南亞地區大幹特干。可問題是現階段的國際局勢還不允許。高盧帝國的殖民地是因為他們本國垮台了,所以李紹義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其他的國家實力還不弱,而且這個時候如果要是做的太過分的話,沒準會把你和容克人、日本人聯繫在一塊。要真是那樣的話,那可真要命了,咱不成了全世界鬥爭的對象了嗎?
所以,在有些人的牽線搭橋之下,李紹義也會見了溫莎帝國和星條國在東南亞地區的一些外交人員,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跨出目前的占領線,只會保持目前在東南亞地區的實力。
其實李紹義也知道,就算自己不表態的話,這些人也拿自己沒什麼辦法。但李紹義可不想著跟容克和日本共乘一條船,自己還是老老實實的站在勝利的一方。
本來這些國家實行的就是綏靖政策,要的也就是一個心理舒服。李紹義現在的這個承諾也算是給了他們一個心理舒服。不過這些人也明白,李紹義這傢伙的擴張想法估計比那些日本人還要厲害。現在是什麼模樣,將來不可能保持這個樣,咱們能過一天是一天就行了。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李紹義就算是沒有這個保證,你能拿它如何呢?你光看它在安南國的海軍實力,這雖然沒有戰列艦和航空母艦,但就是這樣的一個艦隊,你至少也得出動一個航母戰鬥大隊才能夠給它平了。這年頭哪個國家能夠拿出一個航母戰鬥大隊來?
各國海軍都在緊要的位置駐防,護衛著各自的海上利益。如果要是能拿出來的話,早就拿出來了。東南亞地區在他們的版圖上本身就屬於最不重要的那一塊,為了一個最不重要的地方拿出一個航母來,現在他們還沒有這樣的實力和魄力。
當然將來的時候會有,但是將來的時候,72集團軍在這一地區也會變得更強,人家也是在穩步增長的。等那個時候你們拿出來,或許已經沒多大的用處了。
現在西南的軍閥只知道羨慕人家,卻不知道當初的時候有點開闊精神。李紹義這麼做也算是給他們做了個好榜樣,讓他們知道開闢土地才能夠增加自己的實力。光在原來的地方窩裡橫的話,不管你發展成一個什麼樣子,到最後你的實力增長都是有數的。
邵建強並沒有命令所有的艦隊進入港口,而是只有一部分進入了港口。運輸船把兩個團的海軍陸戰隊送上去之後,剩餘軍艦還繼續在外海進行遊蕩,必須得等著我們完全控制西貢才行。
多象峴港和西貢,這就是李紹義要占領的三個地區,其他的地方占領了也沒有什麼用處,畢竟周邊都是極其落後的地方。而且這裡的老百姓對我們還存在著極大的敵意,占領這裡之後還有可能會跟他們發生一系列的糾紛,完全沒有必要在這種地方浪費我們的兵力。
不過參謀長要求李紹義在北方也占領一個港口,不需要太大,只要是能夠給我們進出貨物就可以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可以對西南地區進行補給,當然必須得是等價交易才行。
最終李紹義決定北方的防海市一併建立,雖然現在還沒有那麼大的規模,但已經是北方地區最大的港口了,對我們來說也是極為有用的。
在李紹義的授權之下,伊扎克將軍沒有任何形式的反對,立刻就把該簽署的協議簽訂下來了。這協議寫的也是五花八門的,讓所有的人感覺到有些不可思議。
高盧帝國完蛋之後,這一地區準備聘請72集團軍的人進行保護,但是這一地區所有的所屬權還是歸屬於高盧帝國的,而且還希望本國國內的傀儡政權能夠予以承認。按照李紹義的想法,這也是為了以後能夠更好的占領這裡,比較傀儡政權是容克人幫忙建立的,日本人跟容克人又是軍事盟友。如果這裡又屬於那個傀儡政權的話,那麼日本人是沒有理由進行進攻的。
當然,到時候日本人管不管這一套另說,反正現在先給日本人設置一道屏障。路德維希對於這件事情也沒有什麼異議,畢竟他們也獲得了在本地的大量利益。原本這裡屬於伊扎克將軍的時候,他們也讓傀儡政權的人出面,但伊扎克將軍根本就不理這一套。現在李紹義是這裡的土皇帝了,願意拿出一部分利益分給路德維希。
按照李紹義的說法,反正這裡的土地和人民跟我半毛錢關係都沒有,用他們的利益換取我在這裡的合法駐軍,有什麼不可以的嗎?再說,路德維希那幫傢伙禍害的也都是當地人,在李紹義的眼裡,當地人都跟猴子一樣,你們願意怎麼玩就怎麼玩,關我屁事?
當地的老百姓就跟看唱大戲一樣,你方唱罷我登場。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這才多長的功夫,忽然間我們這些人就變成了華夏保護國的國民了。這怎麼變得那麼快呢?給人一點準備都沒有。
對於這樣的事情,國際社會也給予了各種抨擊。說白了也就是李紹義吃到糖了,他們這些人沒有吃到糖,站在旁邊只能是一個勁地卷你。但是因為國際形勢的突變,各國也都是只能自掃門前雪,別的地方的情況根本管不了了。這其中卷得最厲害的就是溫莎帝國了。
旁邊的暹羅就是溫莎帝國的殖民地,他們最害怕的就是李紹義越過邊境線,直接也把這一地區給占領了。當然,一個小小的暹羅對他們來說無所謂,他們最看重的還是更往西邊的天竺,這裡可是他們王冠上的明珠。
李紹義也真的想著在東南亞地區大幹特干。可問題是現階段的國際局勢還不允許。高盧帝國的殖民地是因為他們本國垮台了,所以李紹義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其他的國家實力還不弱,而且這個時候如果要是做的太過分的話,沒準會把你和容克人、日本人聯繫在一塊。要真是那樣的話,那可真要命了,咱不成了全世界鬥爭的對象了嗎?
所以,在有些人的牽線搭橋之下,李紹義也會見了溫莎帝國和星條國在東南亞地區的一些外交人員,表示自己絕對不會跨出目前的占領線,只會保持目前在東南亞地區的實力。
其實李紹義也知道,就算自己不表態的話,這些人也拿自己沒什麼辦法。但李紹義可不想著跟容克和日本共乘一條船,自己還是老老實實的站在勝利的一方。
本來這些國家實行的就是綏靖政策,要的也就是一個心理舒服。李紹義現在的這個承諾也算是給了他們一個心理舒服。不過這些人也明白,李紹義這傢伙的擴張想法估計比那些日本人還要厲害。現在是什麼模樣,將來不可能保持這個樣,咱們能過一天是一天就行了。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李紹義就算是沒有這個保證,你能拿它如何呢?你光看它在安南國的海軍實力,這雖然沒有戰列艦和航空母艦,但就是這樣的一個艦隊,你至少也得出動一個航母戰鬥大隊才能夠給它平了。這年頭哪個國家能夠拿出一個航母戰鬥大隊來?
各國海軍都在緊要的位置駐防,護衛著各自的海上利益。如果要是能拿出來的話,早就拿出來了。東南亞地區在他們的版圖上本身就屬於最不重要的那一塊,為了一個最不重要的地方拿出一個航母來,現在他們還沒有這樣的實力和魄力。
當然將來的時候會有,但是將來的時候,72集團軍在這一地區也會變得更強,人家也是在穩步增長的。等那個時候你們拿出來,或許已經沒多大的用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