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87章 龍叔登船
經過一番解釋之後,邵建強也知道眼前的人是誰了。只要是個老華僑,而且還是愛國的,咱們這邊就好談話。但是對於他所說的話,邵建強還是有幾分保留的。
伊扎克怎麼也說是在這裡駐紮了許久的總督,怎麼能夠提出這樣的條件呢?在邵建強的印象當中,雖然很多殖民者都是愛錢的,但沒想到這個傢伙賣國會賣得這麼徹底。
龍叔和自己的侄子親自上了船。對於龍叔所說的話,邵建強現在還是持保留態度的,因為龍叔說伊扎克什麼政治條件都不要,只需要保存他的個人資產,至於其他的一些事情,他表示100% 的進行配合。
「龍先生,我不是不相信你,實在是這件事情太難以置信,他們在本地也不能說沒有任何的抵抗力量,根據我們所得到的消息…」
雖然陳會長的電報里說了,龍叔所說的事情有80% 的可能會相信,但是對外作戰不能夠靠蒙的,即便是還剩下20% 的不穩定性,咱們也得問清楚了才行。這算是咱們軍隊在東南亞地區的第一仗,絕不能夠有任何的閃失。
「邵將軍,你所聽到的是前一段時間的消息,今天的消息是最新的。他們的軍隊光是軍官就已經是跑了將近一半了,剩下的那一些要麼是沒辦法跑,要麼就是沒錢的,你說還有多少抵抗力量?」
龍叔笑呵呵地說道,同時遞上了一份名單,上面是100多名港口重要的軍官,現在已經是跑了一半了,剩下的人雖然還在自己的崗位上,但是沒有任何的戰意。
剛才他們已經用高倍望遠鏡看過了,目前港口裡大部分的人都在到處亂竄,包括幾個重要的防守炮位在內,好像人手都不是很足。軍艦上的人都還以為對方要唱個空城計,沒想到是真的空城。
「不管怎麼說,這是我們的艦隊在中南半島的一次重要行動,我希望能夠派遣我的人先行上岸,當然人數不是很多,只需要幾十個人就行。」
邵建強做事情非常的謹慎,實在是難以相信高盧帝國的殖民地會爛成這個樣子。以前的時候也知道這些傢伙不可信,而且有些金錢給了就能夠辦很多事,但是現如今這個情況還是感覺到有些不可思議。
按照李紹義制定的作戰計劃,雖然我們會出兵中南半島,但是我們不可能把這三個國家全部占領下來。這三個國家的領土面積實在是太大,所以我們只能夠占據其中主要的大城市,構建我們的空中和海洋運輸網絡。至於其他那些沒有用的地方,還是交給當地的軍閥進行統治。
李紹義之前的時候跟參謀長商量過,如果要是我們占領所有的土地的話,這裡至少要耗費我們20萬以上的駐軍,而且當地的很多老百姓還有可能會跟我們進行碰撞,那個時候我們的損失也絕不是個小數,所以只占領他們的一些大城市,其他的地方還是交由當地的軍閥統治,對我們來說反而比較好。
「這個完全沒有問題。別說是派幾十個人過去,就算是你現在把軍艦開進去,對方也沒有什麼好說的。現在他們都是一堆軟骨頭,看到我們的軍艦的時候,早就已經是直不起自己的腰來了。你想想他們本國就知道了,40天的時間就投降了,這是歐洲第一陸軍強國嗎?」
龍叔說起這個話的時候,言語當中還帶著一些藐視。原來的時候對於高盧帝國也是比較害怕的,結果戰爭剛剛開始就露了底了。真不知道你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打仗的?200多萬軍隊堅持了40天的時間就宣布投降了,這骨頭也真是夠軟的。
以前的時候總說我們不中用,現在要是實際對比一下,我們可比你們重要的多。而且龍叔還聽說了李紹義坑他們的事,當時聽說這個事的時候,幾乎高興的都要擺酒席慶祝一下了。當然當時還是高盧帝國的統治區域,如果要是一個華人因為這樣的事情進行慶祝,估計會被他們拉出去砍頭的。
邵建強笑著點了點頭,對於高盧帝國投降這個事情,他也是透露著100% 的納悶。在東南亞地區待了時間不短了,對於高盧帝國的人也見過不少,他們對於自己的國家那可是非常的自豪的,沒想到打臉來的那麼快,而且打的還那麼響。
龍叔跟邵建強說完之後,馬上就跟伊扎克將軍取得了聯繫。雙方用電話談妥之後,這邊30名士兵就跟隨龍叔同時上岸了。這些士兵到了岸上之後,發現周邊的高盧帝國士兵雖然眼裡帶著怒意,但這些傢伙已經是松松垮垮的,甚至有些人把倉庫門都給打開了,根本就沒有要抵抗的意思。
這些人也不是傻子,海面上的軍艦到底有多大的戰鬥力,他們可是非常清楚的。之前的時候,這些軍艦和風車國的人作戰,也聽說過那邊最終的情況。所以他們這些人聽了伊扎克將軍的話,80% 的人都表示同意。這年頭連我們的國家都沒了,難道我們還要為了這該死的殖民地丟掉自己的性命嗎?
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即便是丟掉性命,也未必能夠守得住這裡。而且你守住了有什麼用處嗎?後面也沒有任何人給你叫好。倉庫里的武器裝備雖然還不少,但是打光了之後就沒有了,別指望這個時候歐洲能夠給你有任何的補充。
至於建立起來的那個傀儡政權,他們只希望在殖民地這邊繼續吸血,可沒有想著支援殖民地一點。這就是伊扎克將軍不願意抵抗下去的原因。傀儡政權建立之後,他們就聯繫上了,但是雙方根本就談不攏。流亡政府那邊雖然很想和他們有聯繫,但就那麼幾百人的流亡政府有個屁用?
思前想後之下,伊扎克將軍選擇了這條路,下面的官兵連思想工作都不用做,他們自己就能想得通。
伊扎克怎麼也說是在這裡駐紮了許久的總督,怎麼能夠提出這樣的條件呢?在邵建強的印象當中,雖然很多殖民者都是愛錢的,但沒想到這個傢伙賣國會賣得這麼徹底。
龍叔和自己的侄子親自上了船。對於龍叔所說的話,邵建強現在還是持保留態度的,因為龍叔說伊扎克什麼政治條件都不要,只需要保存他的個人資產,至於其他的一些事情,他表示100% 的進行配合。
「龍先生,我不是不相信你,實在是這件事情太難以置信,他們在本地也不能說沒有任何的抵抗力量,根據我們所得到的消息…」
雖然陳會長的電報里說了,龍叔所說的事情有80% 的可能會相信,但是對外作戰不能夠靠蒙的,即便是還剩下20% 的不穩定性,咱們也得問清楚了才行。這算是咱們軍隊在東南亞地區的第一仗,絕不能夠有任何的閃失。
「邵將軍,你所聽到的是前一段時間的消息,今天的消息是最新的。他們的軍隊光是軍官就已經是跑了將近一半了,剩下的那一些要麼是沒辦法跑,要麼就是沒錢的,你說還有多少抵抗力量?」
龍叔笑呵呵地說道,同時遞上了一份名單,上面是100多名港口重要的軍官,現在已經是跑了一半了,剩下的人雖然還在自己的崗位上,但是沒有任何的戰意。
剛才他們已經用高倍望遠鏡看過了,目前港口裡大部分的人都在到處亂竄,包括幾個重要的防守炮位在內,好像人手都不是很足。軍艦上的人都還以為對方要唱個空城計,沒想到是真的空城。
「不管怎麼說,這是我們的艦隊在中南半島的一次重要行動,我希望能夠派遣我的人先行上岸,當然人數不是很多,只需要幾十個人就行。」
邵建強做事情非常的謹慎,實在是難以相信高盧帝國的殖民地會爛成這個樣子。以前的時候也知道這些傢伙不可信,而且有些金錢給了就能夠辦很多事,但是現如今這個情況還是感覺到有些不可思議。
按照李紹義制定的作戰計劃,雖然我們會出兵中南半島,但是我們不可能把這三個國家全部占領下來。這三個國家的領土面積實在是太大,所以我們只能夠占據其中主要的大城市,構建我們的空中和海洋運輸網絡。至於其他那些沒有用的地方,還是交給當地的軍閥進行統治。
李紹義之前的時候跟參謀長商量過,如果要是我們占領所有的土地的話,這裡至少要耗費我們20萬以上的駐軍,而且當地的很多老百姓還有可能會跟我們進行碰撞,那個時候我們的損失也絕不是個小數,所以只占領他們的一些大城市,其他的地方還是交由當地的軍閥統治,對我們來說反而比較好。
「這個完全沒有問題。別說是派幾十個人過去,就算是你現在把軍艦開進去,對方也沒有什麼好說的。現在他們都是一堆軟骨頭,看到我們的軍艦的時候,早就已經是直不起自己的腰來了。你想想他們本國就知道了,40天的時間就投降了,這是歐洲第一陸軍強國嗎?」
龍叔說起這個話的時候,言語當中還帶著一些藐視。原來的時候對於高盧帝國也是比較害怕的,結果戰爭剛剛開始就露了底了。真不知道你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打仗的?200多萬軍隊堅持了40天的時間就宣布投降了,這骨頭也真是夠軟的。
以前的時候總說我們不中用,現在要是實際對比一下,我們可比你們重要的多。而且龍叔還聽說了李紹義坑他們的事,當時聽說這個事的時候,幾乎高興的都要擺酒席慶祝一下了。當然當時還是高盧帝國的統治區域,如果要是一個華人因為這樣的事情進行慶祝,估計會被他們拉出去砍頭的。
邵建強笑著點了點頭,對於高盧帝國投降這個事情,他也是透露著100% 的納悶。在東南亞地區待了時間不短了,對於高盧帝國的人也見過不少,他們對於自己的國家那可是非常的自豪的,沒想到打臉來的那麼快,而且打的還那麼響。
龍叔跟邵建強說完之後,馬上就跟伊扎克將軍取得了聯繫。雙方用電話談妥之後,這邊30名士兵就跟隨龍叔同時上岸了。這些士兵到了岸上之後,發現周邊的高盧帝國士兵雖然眼裡帶著怒意,但這些傢伙已經是松松垮垮的,甚至有些人把倉庫門都給打開了,根本就沒有要抵抗的意思。
這些人也不是傻子,海面上的軍艦到底有多大的戰鬥力,他們可是非常清楚的。之前的時候,這些軍艦和風車國的人作戰,也聽說過那邊最終的情況。所以他們這些人聽了伊扎克將軍的話,80% 的人都表示同意。這年頭連我們的國家都沒了,難道我們還要為了這該死的殖民地丟掉自己的性命嗎?
最主要的就是,我們即便是丟掉性命,也未必能夠守得住這裡。而且你守住了有什麼用處嗎?後面也沒有任何人給你叫好。倉庫里的武器裝備雖然還不少,但是打光了之後就沒有了,別指望這個時候歐洲能夠給你有任何的補充。
至於建立起來的那個傀儡政權,他們只希望在殖民地這邊繼續吸血,可沒有想著支援殖民地一點。這就是伊扎克將軍不願意抵抗下去的原因。傀儡政權建立之後,他們就聯繫上了,但是雙方根本就談不攏。流亡政府那邊雖然很想和他們有聯繫,但就那麼幾百人的流亡政府有個屁用?
思前想後之下,伊扎克將軍選擇了這條路,下面的官兵連思想工作都不用做,他們自己就能想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