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9章 投鼠忌器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水培農場的占地面積很大。

  而且高度很高,即使從遠處看,都能夠感覺得到這裡的建築用的材料有多好。

  畢竟貫索四的環境惡劣,一個不小心,就是沙塵暴來襲。

  建築的防禦薄弱一點,那搞不好就得經常修繕。

  黎信看著水培農場,說道:「師傅,敵人的士兵,不會就躲在水培農場之中吧?」

  這裡防禦堅固,同時是重要的民用設施,進攻方也不敢使用重火力攻擊這裡。

  現在要完整的占據丹安地區的是藍圖和恆安防務。

  打成一片廢墟的丹安地區,不是大家想要的。

  那麼打成廢墟的水培農場就是同樣的道理,也不是藍圖和恆安防務想要的。

  現在從遠遠的這麼看,觀瞄設備就能看到不時的有軍用車輛在水培農場之內進進出出的。

  這肯定不是在送貨,而是敵人的部隊,就隱藏在這其中。

  蔣樓的語氣也不是很好,他說道:「看來是這樣,敵人的兵力都在水培農場裡,這下子怎麼打?」

  「這種地方,重火力沒辦法支援,建築又複雜,不能摧毀建築和設施的話,就算是機甲都不好打!」

  「他媽的,這群米爾達狗!」

  蔣樓破口大罵。

  這裡的情況被迅速的傳遞到了指揮部之中。

  敵人的這種情況,也確實讓進攻部隊有些投鼠忌器。

  原本已經突擊到距離這裡不過二三十公里的第一中隊以及裝甲集群,都不得不暫時停下來進攻的步伐。

  再打下去,可就真的打到亞蘭的水培農場裡了,到時候局面就真的沒辦法控制了。

  一旦把敵人堵在裡面,是打還是不打?

  打又怎麼打?

  就算不打進去,躲在水培農場裡的敵人也不敢從裡面出來。

  雙方都有些投鼠忌器之下,這就不好搞了。

  這也是在戰鬥之前,指揮部沒有想到的事情。

  戰爭就是這樣,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說不好。

  把後面的部隊堵在裡面,只要堵的時間夠長,說不定也能夠讓這些人投降。

  但是誰敢賭呢,萬一這些士兵在裡面受不了,選擇同歸於盡,直接將水培農場給炸了。

  就算不炸,裡面還有士兵,水培農場和能量膏工廠里的產能,又怎麼可能運輸出來。

  指揮部里,陸權破口大罵:「媽的,這群米爾達狗!」

  「他們不是最講榮譽的嗎,現在躲在民用設施里算什麼!!」

  正常來說,士兵躲進了民用設施,陸權也可以選擇攻擊這裡,直接將水培農場給轟炸了。

  這樣一來,其實也不會有問題,因為民用設施里多了士兵,而且可能是幾千名士兵,那就不是民用設施了。

  但摧毀了亞蘭的水培農場,那丹安地區的這數百萬人口,可就要張著嘴巴找陸權要吃的了。

  攻占丹安地區是為了收穫人口和這裡的產能,不是為了給藍圖增加數百萬個嗷嗷待哺的嘴巴的。

  所以,一時之間陸權陷入了兩難的狀態。

  另一邊,尹中的表情也不好看,但他還是說道:「現在衝過去是不行的,不如下令突擊部隊就地展開,建立阻擊陣地!」

  「將敵人負責斷後的部隊留下吧,能留下來多少是多少!」

  陸權深深的吸了幾口氣之後,說道:「行,按你說的布置。」

  ……

  很快,前方的突擊部隊,就順勢展開陣線,將亞蘭暫時的包圍。

  這一路上,也是有不少敵人的部隊暫時沒有撤離回來的,主要都是敵人的斷後部隊。

  從部隊的番號來看,122旅和214旅的部隊都有。

  當然,更多的還是在撤離的路上,在亞蘭和亞蘭之外的荒野之中。

  荒野上,431機械旅的裝甲單位在急速的狂奔,他們需要快速的通過荒野,將載具上的步兵單位放下。

  之後再開回去繼續接剩下躲在亞蘭水培弄城裡的其他的步兵。


  一路上,他們撤離的很順利,因為空域暫時被米爾達空軍部隊給封鎖的原因。

  藍圖這邊也不知道他們這些機械部隊在荒野之中具體的撤離路線。

  不知道具體的坐標,想要實施轟炸和遠程炮火打擊,也就不用想了。

  路上,431的機械部隊,甚至遇到了來接應的卡瓦莫地區的裝甲部隊。

  雙方會面之後,僅僅是簡單的交流,便繼續出發。

  卡瓦莫派來的大多是裝甲車單位,上面沒有搭載步兵,單純的就是為了撤離亞蘭的步兵做的準備。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亞蘭之外做足了偽裝的機甲部隊,黎信他們望眼欲穿,也沒有等來機會。

  突然,一直使用觀瞄設備的黎信,看到了亞蘭的水培農場和周圍的工廠產業園裡。

  開進了大批的裝甲車單位,此時他知道,這些裝甲車一定就是來運輸亞蘭中剩下的敵人的。

  「師傅!機會來了!」

  黎信迅速喚醒了蔣樓,呼叫他一起來觀察現在的情況。

  距離很遠,但仍然能夠大概的看出輪廓,這些裝甲車上正在搭載步兵。

  僅僅花費了不到一個小時,這些開到了亞蘭水培農場的裝甲車,就再次開拔。

  一輛輛裝甲車,組成隊伍開始開出了亞蘭。

  這些裝甲車上,不僅僅是車內搭載了士兵,就連車頂上,都幾乎坐滿了士兵。

  這些士兵給自己穿的嚴嚴實實的,什麼防彈衣,頭盔,各種偽裝網和戰術紗巾都往身上穿。

  一個裝甲車上,里外加起來,至少能夠坐近二十人。

  這些坐在裝甲車頂的士兵,在荒野之中安全嗎?那當然是不安全的。

  荒野沒有經過環境改造,氣候,自然環境都相當的惡劣,對於載具的損傷,都是正常人類區域的一倍。

  對於載具都是如此的傷害,更何況是人類的血肉之軀。

  裝甲車開在荒野,是一定相當顛簸的,同時,隨時有可能會爆發的沙塵暴,也是一個十分巨大的危害、

  如果真的爆發沙塵暴了,裝甲車只能相互圍成一個圈,車內的步兵還好,還有遮擋的地方,

  車頂的這些步兵,就只能下車躲在裝甲車的圈內,承受著沙塵暴的襲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