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9章 出現屍煞氣
周圍人說什麼的都有。
我們站在人群中,並沒去關注他們。
而是感受著四周,看著工地。
雖然還沒進去,可我已經感覺到了,淡淡的煞氣。
一旦出現煞氣,就會出現凶煞。
艾德生低頭對我道:
「陳哥,我感覺到了少量的煞氣!」
不等我回答,身邊的宮雅也開口道:
「我也感覺到了,看來工地真出事了。」
我在旁邊點頭:
「先進去看看,是個什麼凶煞。」
我們談話間,中年胖子已經示意我們往工地內走。
王有權和王有錢,也示意我們進去。
如此,我們三人這才往裡走。
剛進大門,就有別的工人想要跟進來,但被制止了。
前面帶路的中年胖子,就是這裡的包工頭,張工。
張工一邊走,一邊往前指:
「就前面,前面挖到的棺材。在地下大概五六米的位置,有一間石室,上面一層被挖斷了,下面就停著一口棺材,全是紅色的液體。
乍一看,還以為是血。
後來有個老工友說,那是紅棺材上脫下的紅漆給染的。
只是看著嚇人……」
說話間,我們距離工地中間只有一百多米了。
越是往前靠近,我們越是緊張。
因為這個距離。我們已經感覺到了煞氣,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煞氣,是「屍煞氣」。
這種煞氣,是帶有氣味的。
帶著點點屍臭的味道。
因為不是一次兩次遇到,所以我們很快的就可以做出判斷。
出現屍煞氣,就不是什麼邪祟厲鬼了,那就只能是屍煞。
棺材裡出現是煞氣,大概率是要出殭屍。
殭屍的形成,條件非常苛刻。
可這裡是湘西,這個工地的風水,是鎖煞位。
的確有形成殭屍的前提條件在。
可我現在搞不懂,這麼明顯的風水格局,誰特麼吃飽了撐,把一具屍體放在下面?
這不是沒事兒找事?除非是想煉屍?
我想著這些,嘴上沒說話,只是繼續往前靠近。
沒一會兒,我們幾人就來到了工地中間。
這裡已經被挖機,挖出了一個大坑。
屍煞之氣,就是從這裡散發出來的。
「兩位老總,就在這裡了。棺材就在下面。」
張工指了指大坑下方。
用強光手電往下照射。
我們順著光線往下望去,的確可以看到一口紅色棺材,以及棺材旁邊血紅色的液體。
我們三人的表情還好。
王有錢、王有權兄弟,王傑這個富二代,以及兩個開車,跟進來的經理見了,紛紛驚訝道:
「哎呀!真有口棺材。」
「紅色的液體,好嚇人!」
「誰、誰在這裡埋口棺材啊!」
「是啊!動工前,這裡也沒見有墓地啊!」
「……」
幾人驚訝不斷,紛紛開口。
我們三人,都眯起了眼睛。
天眼之下,一縷縷的屍煞氣息,不斷的從大坑之中瀰漫而出。
預示著棺材內的存在,不是一般邪物。
艾德生和宮雅都看向了我:
「陳軒,你怎麼看?」
「是啊陳哥,這是不是,出屍煞了?」
我立刻點頭:
「八九不離十了,應該出殭屍了。」
我聲音不大,但旁邊的王有錢等幾人,都聽到了這話。
臉色都是一變,紛紛扭過頭來:
「什麼,殭屍?」
「殭屍?」
「那種,那種電影裡,舉著雙手蹦躂的那種?」
「不,不會吧?世界,世界上,真有,真有那種東西?」
「……」
都說工地上的人迷信,我現在直接說出「殭屍」兩次,他們還有點不敢信了。
我立刻點頭:
「沒錯,十之八九錯不了。」
說完,我扭過頭來對著艾德生和宮雅道:
「老艾,宮雅,準備滅僵用的繩索。黑狗血什麼的可能不好弄,那就在這裡多弄些符籙。」
「行!」
「沒問題!」
兩人開口。
我又扭頭,對著身邊的王有錢、王有權等人說道:
「下面的東西,可能有點凶。
這樣,你們先讓工人離開工地,免得殭屍出世,給他們嚇到了。
影響什麼的,恐怕也不會太好。」
王有錢聽完,立刻追問:
「陳道長,你們、你們這是要,要在這裡處理這殭屍嗎?」
我立刻點頭:
「當然了,不然我們過來幹嘛?先疏散工人吧!讓他們去一兩公里的地方就行。
等我們把下面的殭屍處理了,他們還能回來上班,也不耽誤你們工程進度。」
「那我們,我們是留下來,還是也跟著離開?」
王有權追問。
以前師父給我說了一句話,出門幫僱主辦事兒,我們首先就是要幫助僱主解決問題,這是首要的也是必須的。
第二,那就是要讓僱主覺得我們辦事兒值得,物超所值,這樣才能有口碑。
基於這兩個前提條件,我就對著王有權開口道:
「最好留個一兩人,你們一起留下也可以。
但必須距離我們遠點,我們喊話你們聽得見。
喊跑你們能第一時間開車跑,喊幫忙能給我們遞東西。」
王有權聽完後:
「那、那行,我們六個,就留在這裡,隨時、隨時接應陳道長你們。」
他嘴上這麼說,但我感覺他還是有點不相信「殭屍」這種事。
想要留下看看,我們是如何處理這裡的問題的。
也有怕的,就比如那個給我們開車的牛經理:
「權總,要不我去疏散工人?在那邊指揮,隨時聽你們的命令?」
王有權直接把臉沉了下去,王有錢更是開口道:
「小牛,你這是怕了?你是不相信陳道長他們的本事,還是怕殭屍蹦出來,咬你一口啊?」
「不不不,我、我就是。就是也願意留下來,就算真有殭屍出來咬我們,我牛剛也是第一個衝上去護衛錢總、權總和小王總。」
說話間,這個牛經理義正言辭,眼睛裡都沒恐懼之色了。
媽的,難怪人家能當經理。
這拍腦子轉得就是快,馬屁的功夫也是相當了得。
我懶得聽他們在這裡廢話,直接對著王有錢和王有權道:
「現在行動吧!你們先疏散工人,我們這邊預計在半個小時後開棺,滅了裡面的東西。
快半個小時,慢點兩個小時就能完事兒。
當然,也可能出現極端,百分之一的概率。
咱們全都得跑路,所以你們也要將車掉頭,汽車一直發動狀態。
我們真打不過,隨時接應我們逃跑……」
我們站在人群中,並沒去關注他們。
而是感受著四周,看著工地。
雖然還沒進去,可我已經感覺到了,淡淡的煞氣。
一旦出現煞氣,就會出現凶煞。
艾德生低頭對我道:
「陳哥,我感覺到了少量的煞氣!」
不等我回答,身邊的宮雅也開口道:
「我也感覺到了,看來工地真出事了。」
我在旁邊點頭:
「先進去看看,是個什麼凶煞。」
我們談話間,中年胖子已經示意我們往工地內走。
王有權和王有錢,也示意我們進去。
如此,我們三人這才往裡走。
剛進大門,就有別的工人想要跟進來,但被制止了。
前面帶路的中年胖子,就是這裡的包工頭,張工。
張工一邊走,一邊往前指:
「就前面,前面挖到的棺材。在地下大概五六米的位置,有一間石室,上面一層被挖斷了,下面就停著一口棺材,全是紅色的液體。
乍一看,還以為是血。
後來有個老工友說,那是紅棺材上脫下的紅漆給染的。
只是看著嚇人……」
說話間,我們距離工地中間只有一百多米了。
越是往前靠近,我們越是緊張。
因為這個距離。我們已經感覺到了煞氣,而且還不是普通的煞氣,是「屍煞氣」。
這種煞氣,是帶有氣味的。
帶著點點屍臭的味道。
因為不是一次兩次遇到,所以我們很快的就可以做出判斷。
出現屍煞氣,就不是什麼邪祟厲鬼了,那就只能是屍煞。
棺材裡出現是煞氣,大概率是要出殭屍。
殭屍的形成,條件非常苛刻。
可這裡是湘西,這個工地的風水,是鎖煞位。
的確有形成殭屍的前提條件在。
可我現在搞不懂,這麼明顯的風水格局,誰特麼吃飽了撐,把一具屍體放在下面?
這不是沒事兒找事?除非是想煉屍?
我想著這些,嘴上沒說話,只是繼續往前靠近。
沒一會兒,我們幾人就來到了工地中間。
這裡已經被挖機,挖出了一個大坑。
屍煞之氣,就是從這裡散發出來的。
「兩位老總,就在這裡了。棺材就在下面。」
張工指了指大坑下方。
用強光手電往下照射。
我們順著光線往下望去,的確可以看到一口紅色棺材,以及棺材旁邊血紅色的液體。
我們三人的表情還好。
王有錢、王有權兄弟,王傑這個富二代,以及兩個開車,跟進來的經理見了,紛紛驚訝道:
「哎呀!真有口棺材。」
「紅色的液體,好嚇人!」
「誰、誰在這裡埋口棺材啊!」
「是啊!動工前,這裡也沒見有墓地啊!」
「……」
幾人驚訝不斷,紛紛開口。
我們三人,都眯起了眼睛。
天眼之下,一縷縷的屍煞氣息,不斷的從大坑之中瀰漫而出。
預示著棺材內的存在,不是一般邪物。
艾德生和宮雅都看向了我:
「陳軒,你怎麼看?」
「是啊陳哥,這是不是,出屍煞了?」
我立刻點頭:
「八九不離十了,應該出殭屍了。」
我聲音不大,但旁邊的王有錢等幾人,都聽到了這話。
臉色都是一變,紛紛扭過頭來:
「什麼,殭屍?」
「殭屍?」
「那種,那種電影裡,舉著雙手蹦躂的那種?」
「不,不會吧?世界,世界上,真有,真有那種東西?」
「……」
都說工地上的人迷信,我現在直接說出「殭屍」兩次,他們還有點不敢信了。
我立刻點頭:
「沒錯,十之八九錯不了。」
說完,我扭過頭來對著艾德生和宮雅道:
「老艾,宮雅,準備滅僵用的繩索。黑狗血什麼的可能不好弄,那就在這裡多弄些符籙。」
「行!」
「沒問題!」
兩人開口。
我又扭頭,對著身邊的王有錢、王有權等人說道:
「下面的東西,可能有點凶。
這樣,你們先讓工人離開工地,免得殭屍出世,給他們嚇到了。
影響什麼的,恐怕也不會太好。」
王有錢聽完,立刻追問:
「陳道長,你們、你們這是要,要在這裡處理這殭屍嗎?」
我立刻點頭:
「當然了,不然我們過來幹嘛?先疏散工人吧!讓他們去一兩公里的地方就行。
等我們把下面的殭屍處理了,他們還能回來上班,也不耽誤你們工程進度。」
「那我們,我們是留下來,還是也跟著離開?」
王有權追問。
以前師父給我說了一句話,出門幫僱主辦事兒,我們首先就是要幫助僱主解決問題,這是首要的也是必須的。
第二,那就是要讓僱主覺得我們辦事兒值得,物超所值,這樣才能有口碑。
基於這兩個前提條件,我就對著王有權開口道:
「最好留個一兩人,你們一起留下也可以。
但必須距離我們遠點,我們喊話你們聽得見。
喊跑你們能第一時間開車跑,喊幫忙能給我們遞東西。」
王有權聽完後:
「那、那行,我們六個,就留在這裡,隨時、隨時接應陳道長你們。」
他嘴上這麼說,但我感覺他還是有點不相信「殭屍」這種事。
想要留下看看,我們是如何處理這裡的問題的。
也有怕的,就比如那個給我們開車的牛經理:
「權總,要不我去疏散工人?在那邊指揮,隨時聽你們的命令?」
王有權直接把臉沉了下去,王有錢更是開口道:
「小牛,你這是怕了?你是不相信陳道長他們的本事,還是怕殭屍蹦出來,咬你一口啊?」
「不不不,我、我就是。就是也願意留下來,就算真有殭屍出來咬我們,我牛剛也是第一個衝上去護衛錢總、權總和小王總。」
說話間,這個牛經理義正言辭,眼睛裡都沒恐懼之色了。
媽的,難怪人家能當經理。
這拍腦子轉得就是快,馬屁的功夫也是相當了得。
我懶得聽他們在這裡廢話,直接對著王有錢和王有權道:
「現在行動吧!你們先疏散工人,我們這邊預計在半個小時後開棺,滅了裡面的東西。
快半個小時,慢點兩個小時就能完事兒。
當然,也可能出現極端,百分之一的概率。
咱們全都得跑路,所以你們也要將車掉頭,汽車一直發動狀態。
我們真打不過,隨時接應我們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