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2章 進入太子觀
艾叔聽我這麼說,微微點頭:
「這樣也可以,但你們兩個一定要小心行事。」
「六叔你放心,陳哥穩得很!」
艾德生小聲開口。
艾叔直接翻了個白眼:
「我更擔心你這小子,跟著小陳進去以後,一定自作主張,明白麼?」
「放心六叔,我可沒那麼傻!」
艾德生擺了擺手。
柳雲之也對著我和艾德生開口道:
「陳公子,艾公子,你們小心!」
「嗯!」
我一點頭,對著艾德生招呼了一聲:
「老艾我們走!」
艾德生也不遲疑,直接跟著我鑽入了灌木叢。
剛走出灌木叢,我兩人便撕掉了身上的鎮陽符,讓自身陽氣散發出來,讓這些鬼知道我們是活人。
「陳哥,怎麼搞?」
艾德生在我耳邊低聲開口。
「先進去,別讓那兩個人被惡鬼給吃了。主要鎖定,擁有鬼鏡碎片的老鬼,咱們能偷襲就偷襲,別的見機行事。」
艾德生聽完我的話後,也是連連點頭。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前走。
同時加大了腳步聲和音量:
「誒!這裡有一座道觀!」
「是啊!以前沒見過的樣子!」
「……」
我倆直接開演,讓道觀內部的鬼祟知道,又有活人過來了。
我倆說話還沒超過五句,陣陣陰風震盪而出。
周圍的樹木都搖曳起來,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陰冷感,纏繞在我們每個人皮膚之上。
可這些,我們早已經習慣。
很快的,緊閉的大門「咯吱」一聲,又開了。
接下來,就看到之前搖動鈴鐺的中年道士出現。
他一臉微笑,看著我和艾德生:
「兩位香客,外面冷,觀里有茶水點香,可以讓兩位歇歇腳!」
又是之前的說辭。
說完,對方還打出了鈴鐺。
這大晚上的,這種唐突的邀請,一般人都會拒絕。
剛才的男女便是,結果被對方搖了鈴鐺,迷了心智。
對方這架勢,也肯定是在等我們拒絕後搖鈴鐺。
可我們,就是衝著他們來的。
自然不會拒絕,立刻點頭道:
「還別說,真有點口渴了。沒想到這大晚上的,還有道觀迎客,好啊!」
「對對對,正好口渴,道長感謝了。」
中年道士聽我們這話,微微一愣,可能沒想到我們會答應得如此爽快。
隨即笑道:
「不用感謝,我們太子觀,招呼的就是有緣人。請!」
我和艾德生對視一眼,隨即往道觀內走去。
路過這個中年道士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陣陰冷的感覺。
同時看著他的臉,毫無血色的皮膚。
是一隻鬼沒錯了,我也想看看,這個鬼道觀里在搞什麼……
進入道觀後,一陣陰風撲面,隱隱的我還聞到一股屍臭的味道。
很微弱,但絕對是。
縫屍我縫了那麼多次了,特別是人屍的味道,和別的屍體不同。
這種屍臭,更臭更特別。
這鬼道觀內,有人屍……
我心中想到。
因為,溫度比外面低了好多,為了不讓對方懷疑,我故意的哆嗦了一下:
「哎呀,這裡面怎麼有點冷。」
艾德生見我明知故問,也附和了一句:
「是有點冷。」
身後關門的中年鬼道士,卻是笑著道:
「這湖邊濕氣重,自然是要冷點。兩位香客,裡面有香茶,快請……」
我微笑點頭。
濕氣重?特麼的怕是屍氣重還差不多。
我和艾德生往前走去,沒一會就到了道觀內的小院。
剛到這裡,我們便看到了一群人。
而這些人整齊排列,正在對著正殿方向跪拜……
仔細去看,這群人絕大多數都是鬼,其中也有剛才見到的年輕小情侶。
「道長,這是?」
我故作好奇道。
中年鬼道士聽我詢問,微笑一聲:
「哦!這都是觀里的信徒香客,我們觀拜月神,觀主也喜歡在月亮大的時候講道,所以香客們都晚上過來聽道。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道觀深夜都準備茶水點心的原因……」
中年鬼道士說得是頭頭是道,直接就把這事兒給圓過去了。
我也想看看,這道觀內,到底在搞什麼鬼,也暫時不戳破。
「哦!這樣啊!那我們一會兒也可以聽到嗎?」
我再次詢問。
中年鬼道士點頭:
「當然是可以的,這邊就是茶水間。兩位請!」
我「嗯」了一聲,跟著中年鬼道士進入了茶水間。
這裡有幾壺茶水,旁邊有糕點。
牆壁上掛著字畫,旁邊還有置物架,上面有一些古董,看著還比較精美……
這鬼道觀,看著還像那麼回事兒。
「兩位,茶水和糕點都可以隨便食用的。五分鐘後,我觀主天方真人便要開始講道,兩位若是想聽,可前往外面小院聽道。 」
「好好好!勞煩道長你了。」
「無妨無妨,我們觀主,特別喜歡給新香客講道,他要是知道,今晚又來了新香客,一定會很高興的。」
中年鬼道士帶著一絲興奮開口。
眼睛裡藏不住的貪婪。
我和艾德生只是微笑。
他很快的離開了這個茶水間,見他離開後,艾德生看著周圍:
「周圍布置得還不錯!」
「是不錯,可突然不渴了,但想吃東西。」
我暗暗對著艾德生使了個眼色,這鬼地方的東西,肯定是不能吃,不能喝的。
喝的水,沒地方藏,可吃的糕點可以。
對方帶我們來這裡,也不搖動鈴鐺,肯定是想讓我們吃點這裡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肯定具有一定的迷惑性。
吃了就得失智,並且惡鬼的東西,絕對不是好東西。
艾德生也不是菜鳥,自然明白我的意思。
我走到糕點台前,拿起一塊小花糕,張口往嘴裡放,實則是丟衣袖內。
艾德生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但外面和別的角度,肯定看不到。
鬼雖然可以製造幻境,但他們也沒透視眼。
也會被所看到的,聽到的所欺騙……
「還挺好吃!」
我假裝咀嚼開口。
艾德生見我演起來了,他也學著我的樣子,也開始演戲。
「是啊!真好吃。」
其實我倆誰都沒吃,把那點心藏衣袖內了。
等我們再次回頭的時候,我明顯感覺到,一陣鬼氣從門口散開。
剛才那鬼道長,根本沒走,就在門口盯著我們。
「這樣也可以,但你們兩個一定要小心行事。」
「六叔你放心,陳哥穩得很!」
艾德生小聲開口。
艾叔直接翻了個白眼:
「我更擔心你這小子,跟著小陳進去以後,一定自作主張,明白麼?」
「放心六叔,我可沒那麼傻!」
艾德生擺了擺手。
柳雲之也對著我和艾德生開口道:
「陳公子,艾公子,你們小心!」
「嗯!」
我一點頭,對著艾德生招呼了一聲:
「老艾我們走!」
艾德生也不遲疑,直接跟著我鑽入了灌木叢。
剛走出灌木叢,我兩人便撕掉了身上的鎮陽符,讓自身陽氣散發出來,讓這些鬼知道我們是活人。
「陳哥,怎麼搞?」
艾德生在我耳邊低聲開口。
「先進去,別讓那兩個人被惡鬼給吃了。主要鎖定,擁有鬼鏡碎片的老鬼,咱們能偷襲就偷襲,別的見機行事。」
艾德生聽完我的話後,也是連連點頭。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前走。
同時加大了腳步聲和音量:
「誒!這裡有一座道觀!」
「是啊!以前沒見過的樣子!」
「……」
我倆直接開演,讓道觀內部的鬼祟知道,又有活人過來了。
我倆說話還沒超過五句,陣陣陰風震盪而出。
周圍的樹木都搖曳起來,發出「沙沙沙」的聲音,陰冷感,纏繞在我們每個人皮膚之上。
可這些,我們早已經習慣。
很快的,緊閉的大門「咯吱」一聲,又開了。
接下來,就看到之前搖動鈴鐺的中年道士出現。
他一臉微笑,看著我和艾德生:
「兩位香客,外面冷,觀里有茶水點香,可以讓兩位歇歇腳!」
又是之前的說辭。
說完,對方還打出了鈴鐺。
這大晚上的,這種唐突的邀請,一般人都會拒絕。
剛才的男女便是,結果被對方搖了鈴鐺,迷了心智。
對方這架勢,也肯定是在等我們拒絕後搖鈴鐺。
可我們,就是衝著他們來的。
自然不會拒絕,立刻點頭道:
「還別說,真有點口渴了。沒想到這大晚上的,還有道觀迎客,好啊!」
「對對對,正好口渴,道長感謝了。」
中年道士聽我們這話,微微一愣,可能沒想到我們會答應得如此爽快。
隨即笑道:
「不用感謝,我們太子觀,招呼的就是有緣人。請!」
我和艾德生對視一眼,隨即往道觀內走去。
路過這個中年道士的時候,我感覺到了一陣陰冷的感覺。
同時看著他的臉,毫無血色的皮膚。
是一隻鬼沒錯了,我也想看看,這個鬼道觀里在搞什麼……
進入道觀後,一陣陰風撲面,隱隱的我還聞到一股屍臭的味道。
很微弱,但絕對是。
縫屍我縫了那麼多次了,特別是人屍的味道,和別的屍體不同。
這種屍臭,更臭更特別。
這鬼道觀內,有人屍……
我心中想到。
因為,溫度比外面低了好多,為了不讓對方懷疑,我故意的哆嗦了一下:
「哎呀,這裡面怎麼有點冷。」
艾德生見我明知故問,也附和了一句:
「是有點冷。」
身後關門的中年鬼道士,卻是笑著道:
「這湖邊濕氣重,自然是要冷點。兩位香客,裡面有香茶,快請……」
我微笑點頭。
濕氣重?特麼的怕是屍氣重還差不多。
我和艾德生往前走去,沒一會就到了道觀內的小院。
剛到這裡,我們便看到了一群人。
而這些人整齊排列,正在對著正殿方向跪拜……
仔細去看,這群人絕大多數都是鬼,其中也有剛才見到的年輕小情侶。
「道長,這是?」
我故作好奇道。
中年鬼道士聽我詢問,微笑一聲:
「哦!這都是觀里的信徒香客,我們觀拜月神,觀主也喜歡在月亮大的時候講道,所以香客們都晚上過來聽道。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道觀深夜都準備茶水點心的原因……」
中年鬼道士說得是頭頭是道,直接就把這事兒給圓過去了。
我也想看看,這道觀內,到底在搞什麼鬼,也暫時不戳破。
「哦!這樣啊!那我們一會兒也可以聽到嗎?」
我再次詢問。
中年鬼道士點頭:
「當然是可以的,這邊就是茶水間。兩位請!」
我「嗯」了一聲,跟著中年鬼道士進入了茶水間。
這裡有幾壺茶水,旁邊有糕點。
牆壁上掛著字畫,旁邊還有置物架,上面有一些古董,看著還比較精美……
這鬼道觀,看著還像那麼回事兒。
「兩位,茶水和糕點都可以隨便食用的。五分鐘後,我觀主天方真人便要開始講道,兩位若是想聽,可前往外面小院聽道。 」
「好好好!勞煩道長你了。」
「無妨無妨,我們觀主,特別喜歡給新香客講道,他要是知道,今晚又來了新香客,一定會很高興的。」
中年鬼道士帶著一絲興奮開口。
眼睛裡藏不住的貪婪。
我和艾德生只是微笑。
他很快的離開了這個茶水間,見他離開後,艾德生看著周圍:
「周圍布置得還不錯!」
「是不錯,可突然不渴了,但想吃東西。」
我暗暗對著艾德生使了個眼色,這鬼地方的東西,肯定是不能吃,不能喝的。
喝的水,沒地方藏,可吃的糕點可以。
對方帶我們來這裡,也不搖動鈴鐺,肯定是想讓我們吃點這裡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如果我沒猜錯的話,肯定具有一定的迷惑性。
吃了就得失智,並且惡鬼的東西,絕對不是好東西。
艾德生也不是菜鳥,自然明白我的意思。
我走到糕點台前,拿起一塊小花糕,張口往嘴裡放,實則是丟衣袖內。
艾德生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但外面和別的角度,肯定看不到。
鬼雖然可以製造幻境,但他們也沒透視眼。
也會被所看到的,聽到的所欺騙……
「還挺好吃!」
我假裝咀嚼開口。
艾德生見我演起來了,他也學著我的樣子,也開始演戲。
「是啊!真好吃。」
其實我倆誰都沒吃,把那點心藏衣袖內了。
等我們再次回頭的時候,我明顯感覺到,一陣鬼氣從門口散開。
剛才那鬼道長,根本沒走,就在門口盯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