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9章 工廠內有鬼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和艾德生離開了廠長辦公室,看了看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整個工廠都籠罩在了黑夜之中,而且死寂一片,一點聲音都沒有。

  「陳哥,接下來我們該怎麼做?」

  艾德生問了一句。

  我看了看黑漆漆的工廠道:

  「消息很少,但廠子就這麼點大!

  咱們開了眼在工廠里轉一轉看一看,出問題的地方說是在廠房。

  咱們檢查了外面就直接去廠房內看。

  真出了髒東西,能對付就對付了,不能對付再說!」

  艾德生聽完我這話,也是點頭道:

  「行,那我們就先在外圍看看情況。」

  說完,我倆都拿出了開眼牛眼淚。

  忍受著那腥澀的味道將天眼開啟,昏暗的廠區瞬間變得清晰起來。

  只見工廠內,瀰漫著淡淡白霧,白霧之中,夾雜了一縷縷的黑霧,這些都是鬼氣。

  「陰氣和鬼氣都比較重,看來這廠子裡的確有髒東西,但沒看著煞氣,目前還好。」

  我開口說道。

  艾德生也是點點頭:

  「那咱們先轉轉!」

  說完,我和艾德生便開始往廠房方向走。

  我們沒急著進去,而是在外圍走了一圈。

  發現這些陰氣和鬼氣都是從廠房內飄出來的。

  由此斷定,這個廠房內是真的存在髒東西。

  但目前還沒感覺到陰煞氣。

  就算有鬼,初步斷定也只是普通的黑眼睛「凶鬼」。

  只要沒有出現厲鬼,我和艾德生兩人的戰力,對付起來就沒什麼問題。

  若是出現了陰煞厲鬼,我二人就得小心應對了。

  如果喚醒沉睡的小霜,那麼遇到初級的白衣厲鬼,也是能碰一碰的。

  太兇的就不行,除非喚醒病嬌小霜或者讓師父過來。

  我和艾德生繞著廠房先轉了一圈,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同之處,就聽我再次開口道:

  「外面沒什麼問題,咱們得去廠房內看看情況!」

  「嗯!我現在用驅陰鬼符已經很熟練了。

  真要是出來個不開眼的,我上去就給他一符咒直接拍翻。」

  我嘴角勾起一絲笑意沒說話,只是帶著艾德生繼續往前走。

  廠房大門半開著,並沒有鎖。

  廠房大門上還掛著黃布經幡,不過這經幡上的符感覺有點問題,畫得不怎麼明白。

  哪怕我這種才入行兩個月的新人,都看出這經幡有問題。

  那麼畫這個經幡的人,肯定就是個老南道。

  極有可能就是廠長口中,吐血差點死在廠房裡的外地大師。

  有那錢不知道請我師父。

  請什麼外地大師,還耽誤我的工期。

  艾德生也看出了問題,開口說道:

  「陳哥,這經幡和鬼畫符似的,看著不正規啊!」

  「沒錯,四不平八不穩,經幡上的八卦圖都畫錯了。

  之前請過來驅邪的人,八成是個老南道。

  現在這種騙子很多,包裝得很好,實際一點本事沒有。

  別看了,咱們進去看看情況。」

  說完,我就帶著艾德生走進了廠房內。

  剛到廠房,我們就感覺這裡面黑。

  哪怕我們開著天眼,也感覺這廠房黑,視距縮短到了五六米。

  而且這廠房內,有著很重的陰鬼之氣,溫度很低。

  「陳哥,這裡陰氣好重!」

  「小心點,這麼重的陰氣,那髒東西怕也不是什麼遊魂野鬼。」

  艾德生「嗯」了一聲,然後就跟著我往廠房內部走。

  我們進來的大門應該是裝貨區,周圍都是打包好衣服,全都疊在了一起好幾米高。

  空氣中也充斥著濃郁的布料和粉塵的味道。


  我們不清楚那髒東西在哪兒,只能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四處搜索……

  每走一步,都能聽到我們的腳步聲。

  在這昏暗的廠房裡,只有我和艾德生那「踏踏踏」的腳步聲,讓人感覺非常的壓抑。

  但我和艾德生往前走了幾分鐘後,我就察覺到了不對勁。

  當即伸手攔停了艾德生,然後開口說道:

  「老艾,不太對勁!」

  「不對勁?什麼不對勁?」

  我看著四周疊成了好幾米高的衣服或者布料等,開口說道:

  「你有沒有覺得,這存貨區是不是太大了?

  咱們這都走了好幾分鐘了吧!但還在存貨區。

  而且你注意到那輛紅色叉車沒,我已經看到它兩次了。」

  艾德生聽我這麼一說,臉色也是瞬間驟變。

  用著驚訝的表情看著我道:

  「陳哥,你、你是說,說咱們撞鬼打牆了?」

  我點頭「嗯」了一聲:

  「我覺得有這個可能。

  剛才我們在廠房外面轉了一圈,這個才廠房並不是很大。

  可咱們走了幾分鐘都還在存貨區轉,我感覺有點問題,小心為妙。」

  艾德生聽完附和一句道:

  「行,咱們注意一下四周的東西。再往前走走試一試!」

  說話間,我和艾德生繼續往前走。

  可又走了好分鐘左右,我們還是沒走出滿是衣服的存貨區。

  反而在前方又見到了那一輛紅色叉車:

  「紅、紅色叉車,咱們又繞回來了。」

  我眯著眼睛,露出凝重的表情:

  「看來咱們真中了鬼打牆了,廠房裡的髒東西已經提前對咱們動手了。」

  艾德生聽完,一把將後背劍袋裡的銅錢劍拔了出來:

  「媽的,這鬼東西是在找死。

  陳哥,我有破鬼打牆的辦法。

  我六叔給我說,著了鬼打牆就隨機走直角,多走幾次就能走出來……」

  我也有辦法,一個是第一次遇到壽衣老鬼用過的土方法。

  第二個是師父特訓我時教我的新方法,還沒有實戰過。

  現在艾德生說出來了,那就先用他的辦法:

  「那好,先用你的辦法試一試。」

  說完,我和艾德生就開始在廠房裡走直角,想通過用這種方式闖出鬼打牆。

  結果走了好一會兒,發現根本沒用。

  周圍依舊漆黑一片,我們還在貨物存放區。

  「陳哥,看來不行啊!我的這辦法破不了這鬼打牆。你還有辦法沒?」

  艾德生帶著憂鬱和緊張。

  我則點點頭:

  「鬼打牆就是髒東西用陰邪氣迷了我們的雙眼和心智。

  只要我們的抑制住了髒東西的陰邪氣,咱們就能闖出這障眼法。

  我的辦法是用符,破障符。

  最近才學的,但我現在用這符對我消耗較大。

  而且我需要三分鐘緩衝時間,不得有干擾。

  老艾,你的給我護法……」

  說話間,我從衣服里拿出了一道黃符。

  艾德生聽完我的話後也是一點頭,狠狠開口道:

  「放心,要是有什麼髒東西敢過來,我一劍就劈死他,還省得我們去找……」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