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章 收屍的任務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看到這個價格,我還是有點驚訝的。

  而我現在所有的積蓄就三萬多,不到四萬塊。

  其中大部分,還是之前給蔡口三具屍體的縫屍費用,今天一早師父轉給我的,真就全給了我,一分不差。

  但這筆費用,我並沒打算獨占。

  回頭還得用其它方式,孝敬師父一些。

  我看了一下,這邊最便宜的墓地都得一萬八,加上各種增項費用大概是二萬一個,簽十年。

  簽二十年,我肯定買不起,只能給丁蘭買一個十年簽的。

  我深吸了口氣兒,左右挑選了。

  最後選了一個相對性價比高一點的,背山面水,遠離公路沒那麼吵鬧的墓地。

  辦下來二萬三千塊錢,簽十年。

  雖然沒有做到完美,但這是我當前可以承受的極限費用了,也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

  簽了合同走了流程,就有工作人員帶著我去看了墳地。

  確定無誤後,我就將丁蘭的骨灰放入到了墳地之中。

  刻碑都有刻碑師傅現場雕刻,也就幾個字,速度很快。

  這邊還送一些香燭和紙錢什麼的,還做一個很簡單的「開路儀式」。

  就念幾句,撒點符水,看著挺專業,但實際意義不大。

  感覺「開路師父」,就是為了敷衍了事,陪著我們走個過程而已……

  等他們走後,我重新點燃了三根香插在了丁蘭的墓碑前。

  又燒了一把黃紙,對著沒有丁蘭相片的墳碑開口道:

  「丁女士,我經濟能力有限,只給你簽了十年。

  希望你接下來的日子,能夠和你妹妹好好的度過!」

  說完,我對著她的墓碑拜了三拜,插好了香就轉身離開。

  此時,陣陣陰風襲來。

  墓碑前的火苗「噗噗」作響,隱隱約約我好似聽到一聲「謝謝」。

  我沒停留也沒回頭,只是嘴角勾起了一絲微笑。

  從陵園出來,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我沒有回家,而是去了南區殯儀館找艾德生。

  之前在小寶山他拼死救我,還用身體擋住了髒東西一爪子,我也說了回來後要請他吃火鍋。

  經過一天的調養和休息,他的情況已經穩定,畢竟就是點皮外傷也沒傷筋動骨。

  到了南區殯儀館外,就給艾德生打了個電話讓他出來。

  艾德生卻說他們館裡臨時來了兩具屍體沒燒完,要忙完再出來。

  讓我在外面等他兩個小時,還讓我去殯儀館坐一坐。

  我說不用了,就在在外面等他。

  然後就在路邊玩了兩小時手機,看時間快到了,才去旁邊的火鍋店定了桌子。

  等艾德生過來,他剛見我便笑呵呵道:

  「陳哥!」

  我揮了揮手。

  艾德生一屁股坐下,看著熱騰騰的火鍋湯和一桌子的菜:

  「不好意思陳哥,久等了。

  上次我還以為你隨口一說,沒想到你真請我吃火鍋了。」

  我擺了擺手:

  「小意思,反正這幾天我也不用上班,有空就過來了。」

  「哦?請假了?」

  「不是,和老闆合作,準備開殯葬品批發。

  以後弄好了,你們殯儀館可以到我這裡進貨!

  壽衣香燭什麼的,我給你打八折。」

  我笑著說了一聲,畢竟有這關係在這兒。

  館長又是艾德生六叔,這層關係不用白不用。

  艾德生倒也直接,聽我說完後,直接點頭道:

  「行啊!這沒問題,我現在除了學燒屍,我叔還讓我對接採購。

  但買回來的東西,好些都不合格。

  以後你這種專業的人士開店做批發,那我肯定找你。」

  「那感情好……」


  我也笑著開口,先和艾德生提了一杯。

  吃飯喝酒做業務,三不耽誤。

  艾德生也不和我客氣,我兩人直接開涮。

  艾德生看來很喜歡吃火鍋,而且他也很能吃,感覺他一個人能吃三個人的量。

  我倆一邊吃一邊聊,說到了我倆一起在小寶山對付符鬼的事兒。

  我也就提到了前天女屍過來買衣服,女鬼幫我避禍,我又間接弄死了一個臉上有符的男鬼,又給女屍入殮的事兒。

  艾德生聽完也是倒抽一口涼氣,非常驚訝。

  我們一邊聊,一邊喝,然後就聽艾德生跟我說道:

  「陳哥,以後有什麼事兒,咱們提前通通氣。

  有啥一起上,關鍵時刻有照應。

  我也能給你打個下手啥的!

  而且我也學符了,下次有機會施展給你瞧瞧。」

  艾德生一臉得意的樣子。

  我笑了笑:

  「行啊!下次外事業務我找你。」

  說完,我和艾德生又碰了一杯。

  我倆正吃得高興,艾德生卻突然接到了一個電話。

  艾德生看了一眼,接通電話道:

  「喂,馬叔!」

  他剛說了一句,臉色就沉了下來,然後對著電話那頭不斷答應道:

  「行,沒問題,好好好。我在外面的山城火鍋,馬上就出來!」

  我看他表情不對,就猜到他可能有什麼事兒。

  等艾德生掛斷電話,我就開口問道:

  「怎麼個情況老艾?」

  艾德生皺褶眉頭回道:

  「陳哥,這飯不能吃了。剛才馬叔給我打電話,讓我去收屍。」

  「收屍?」

  我驚訝的問道。

  艾德生點點頭:

  「沒錯,有個人跳樓了。

  負責收屍的另外一個同事回老家了,缺人手。

  現在我就得過去頂一頂。

  陳哥,你自己吃,下次我們再聚。」

  說話間,艾德生便站起了身。

  我則開口道:

  「要不我跟你一塊兒過去,而且跳樓死的人,屍體可能都有損傷,說不定還用得上我。」

  畢竟自己是學縫屍的,專業對口。

  艾德生聽我這麼說也是愣了一下,然後點頭道:

  「也行!」

  聽艾德生答應,我也就沒再遲疑。

  結帳完就跟著艾德生離開了。

  剛到門口,就見到一輛南區殯儀館的靈車開了過來。

  駕駛室內,一個中年男子搖下車窗,的對著艾德生道:

  「德生上車!」

  「馬叔,陳哥今天也跟我們一塊兒去。」

  這個馬叔上次過來就見過。

  馬叔他也知道我是齊雄的徒弟,聽我要跟著去也是點了點頭:

  「成,正好缺人手。有小陳幫個忙也好。」

  「都是小問題!」

  說話間,我和艾德生已經拉開了車廂門,然後坐進了車廂內。

  裡面就一個抬屍的擔架,一個大箱子以及幾個小板凳。

  車廂內還有著一股淡淡的酸臭氣息的怪味,其實就是屍臭。

  關好車門就聽開車的馬叔一邊開車,一邊對著車廂內的我們開口道:

  「今天去收屍的小區叫清泉台,不是很遠也就十公里。

  等到了地方你們注意點,那小區有點邪。

  年年都死人,年年都跳樓。

  每年都有那麼一個,這已經連續第五年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