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章 搶劫殺人案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正疑惑之間,另外一個年輕的男警察走了上來:

  「請問你叫什麼?幾點接待的被害者……」

  聽到對方問話,我也沒緊張。

  如實的開口道:

  「我叫陳軒,昨晚大概十點左右,那個女的來買的衣服。

  買的是白色的壽衣……」

  我將過程詳細的說了一下,但沒說我知道她是活屍什麼的。

  我很清楚,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能說。

  等他們問完我的話後,我想到了昨晚在斑馬線上看到的女鬼。

  我就說她在我這裡都買了壽衣,怎麼還穿著白裙子。

  現在看來,這是有原因的。

  警官問完我話後,我再次開口道:

  「那個警官,我能不能問一下。顧客被搶後,還被殺了嗎?」

  「對啊!被行兇者刺了三刀,刀刀致命。」

  我聽得心頭髮毛,這死人的東西也敢搶,而且當時白裙女屍手裡什麼都沒拿。

  行兇者能搶的也只能是壽衣了。

  可女屍執念這麼強,她憋著一口生氣,操控屍體來買衣服。

  衣服中途被搶,那他這口執念生氣,不得化作怨氣啊?

  兩起命案?難道……

  我眉頭再次微皺,繼續問道:

  「警官,能不能問一下,另外一起命案的受害者是誰啊?」

  年輕警察一邊收記錄本,一邊回答道:

  「哦!就是搶劫者,死的時候還穿著他搶來的壽衣。在監控下,他自己把自己給捅死了。

  應該是有精神類的疾病。

  但因為程序的問題,加上被搶的壽衣還是從你們這裡賣出去的,我們過來例行公事。

  沒事兒了,感謝配合……」

  雖然我有猜測,可聽到這話之後,心裡卻是「咯噔」一聲,下意識的看向了旁邊的師父。

  自己捅自己,還穿著壽衣。

  這怕不是精神有問題,這怕是讓活屍女鬼給附了身吧!

  心中驚訝,但沒說話。

  兩名警官也在這個時候離開了。

  見他們走後,我驚訝的盯著師父:

  「師父,這事兒,怕是那女鬼復仇啊!」

  師父也是「哎」了一聲:

  「可不是,這女鬼憑著一股執念和生氣,好不容易來買到了壽衣,還讓人搶了。

  還被刺了三刀,她能甘心?」

  聽到這裡,我再次開口道:

  「師父,我來這裡正好有個關於女鬼的事兒給你說。

  昨晚我從店裡出去,在出蔡口的十字路口時。

  我就見到了那個女鬼,當時她擋在我們車前十多秒。

  正是因為這十多秒,讓我避開了一場車禍。」

  師父一愣:

  「就昨晚蔡口出,渣土車撞小貨車的車禍?」

  我連連點頭,將詳細情況說了一下。

  師父聽完,也是長嘆一聲:

  「沒想到啊!這還是個知恩圖報的女鬼。

  小陳,這女鬼雖有善心,但也有執念而且很重。

  不然也不能憋著一口生氣,化作活屍來買衣。

  加上她昨晚又殺了人,便有化煞的可能。

  你昨晚接待了她,她又救了你。

  你和她也算是緣分。

  今晚你親自去送送她走吧!」

  沒想到,我和這個女鬼之間還有因果在裡面。

  我立刻點頭道:

  「行的師父,我晚上就去她出事的街尾找她。儘量給她送一送。」

  師父聽完後,又開口道:

  「師父得提醒你一句,鬼和人不太一樣。

  哪怕昨晚她幫你避了禍。


  如果她化厲,松無可送。

  你也被心慈手軟,手下留情。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我清楚師父,你放心就好了。」

  師父「嗯」了一聲,坐回到了前台繼續道:

  「你今天過來,不會是單獨給我說你昨晚見過女屍鬼魂的事兒吧?」

  我搖頭:

  「不是師父,今天我上班的時候。

  我老闆給我說想和我合作,搞一個殯葬品批發。

  首先做壽衣、壽褲、壽帽、喪鞋。

  他出錢,我搞售後服務和技術。

  你也知道,我剛入行這些東西我也拿不準。

  所以我就過來問問你的意思。」

  我很認真的開口。

  師父聽完後,開口笑道:

  「這有什麼拿不準的,外面賣壽衣壽褲的那麼多,他們能拿得准?

  都是胡搞,什麼布便宜用什麼布。

  根本就沒問過,什麼屍體,什麼死法,該穿什麼衣服等等。

  你去批發個普通壽衣,也沒什麼難度。

  再怎麼說,你是我齊雄的徒弟。

  你拿不準,還有老子給你做兜底。

  正好整頓一下,江城這個混亂的壽衣亂用的市場。

  也讓那些逝者,死後穿得衣服也舒服些,怨氣沒那麼旺。

  干,放心大膽的去干。」

  沒有想到,師父不僅沒有拒絕我的提議,還全力的支持我去做。

  我信心倍增,急忙開口謝道:

  「謝謝師父,我一定好好做事兒,也順道整頓一下江城的殯葬品亂用且混亂的市場。」

  「行!你愛做就做,只要不做害人害己的事兒就行,如果是那樣我也不饒你。」

  師父這一句很嚴肅。

  我不敢怠慢,急忙回答:

  「師父放心,我肯定不亂來,按規矩辦事。」

  師父「嗯」了一聲:

  「那行,你休息休息,準備一下。

  晚點吃過飯,你就去把那個女鬼的事情處理了。

  我嘛!就不跟你去了。」

  我說「行」,然後就去房間內,畫了幾道符。

  送魂、陰魂、水煞。

  雖然我左手有水煞印。

  但我發現,如果不用符咒,直接使用左手水煞印對身體的消耗會非常的大。

  感覺以後能用水煞符就用符籙,這樣對自身的消耗就會降低到最小。

  我這邊畫完符,又在屋裡用師父教我的吐納方法,吐納坐了一會兒。

  現如今,我已經非常熟練這個吞吐納氣的節奏。

  目前除了感覺這麼做,能夠讓自己身體得到放鬆和舒緩外,還沒有感覺有什麼特殊的變化……

  晚上,師父親自在屋裡做了幾個菜。

  還別說,師父手藝還挺好,做的菜也好吃。

  吃完飯和師父聊了一會兒,他給我講了許多關於縫屍、避鬼的方式方法。

  直到晚上九點四十的樣子。

  我見時間差不多了,便起身對著師父開口道:

  「師父,時間差不多了。我就先去處理女鬼的事兒,等晚了我們再去外面喝點小酒……」

  師父「哈哈」一笑:

  「行,為師等你好消息!」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