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5章 在努力了
下午沒什麼事,江隨陽就待在書房裡碼字,糰子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在他身後晃悠...
不過它沒出聲,江隨陽一找它就跑,就乾脆不找它了,任由它在屋子裡亂竄。
直到下午四點鐘左右,江隨陽這才關掉碼字軟體,拿上鑰匙,準備出門買菜。
沒有多久,他來到菜市場,剛下車還沒走幾步路,就有人從身後抓住了他的手臂。
「不許動,把好吃的交出來!」
聽到這個聲音,江隨陽不禁笑出了聲,隨即轉過頭,看著身後背著小書包的小安安,說道:
「你也來買菜?」
「嘻嘻,跟媽媽來的,她在後面呢!」
聞言,江隨陽抬眼望去,就看到不遠處,趙琳正慢悠悠地朝這邊走來。
「媽,你也來買菜啊?」
「對啊,接安安放學,正好可以過來買點。」
趙琳笑著回答,看向安安的眼神中也帶著一絲無奈,自己剛才還什麼都沒看到呢,這丫頭就蹦蹦跳跳地跑過來了。
「嘻嘻,我要吃雞腿!」
「行,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哥哥要不要?」
「哥哥就不要了,最近要吃清淡一點。」
「好吧,那我自己吃!」
小傢伙背著小書包,搖頭晃腦地走進菜市場,還沒找到賣炸雞腿的地方,眼神頓時就被不遠處的烤紅薯吸引住了。
「媽媽,我要吃烤紅薯!」
「你剛才不是才說要吃雞腿嗎?」
「嘻嘻,先吃烤紅薯,再吃烤雞腿!」
「那你晚飯還吃不吃了?」
「不吃啦,烤紅薯和雞腿就是我的晚飯!」
見趙琳不太想答應,安安嘟著嘴,直接把主意打到了江隨陽身上,拉起他的手,就往賣烤紅薯的地方走去。
「哥哥,快給我買,安安會報答你的!」
「哦?怎麼報答?」
她這麼一說,江隨陽頓時就來了興趣,揉了揉她的小腦袋問道。
「嘻嘻,以後要是姐姐欺負你的話,我會為你挺身而出的!」
小丫頭雙手叉腰,小臉上滿是得意,但這個理由,可還不足以打動江隨陽。
「我就樂意被你姐姐欺負,所以這個報答我不需要...」
「啊?喜歡被欺負?那我要欺負你!快給我買!」
「呦?小腦袋轉得挺快的嘛,但我只喜歡被你姐一個人欺負,你就算了吧。」
「好吧,那我自己買!」
折騰半天,小傢伙還是從自己書包里掏出了十塊錢,這是她每天的零花錢,可以自由地花!
「啦啦啦...」
小傢伙攥著錢,蹦蹦跳跳地往烤紅薯的地方走去,留下趙琳和江隨陽滿臉無奈地站在那裡。
「算了,就由著她了,反正她晚上肚子餓了會自己找吃的...」
趙琳搖頭一笑,也沒去阻止她,而是站在江隨陽身旁,靜靜地看著她在和賣烤紅薯的老奶奶交流。
「隨陽啊...」
兩人站了一會,趙琳突然開口叫了江隨陽一聲。
「怎麼了媽?」
「你和小溪結婚也有一段時間了,打算什麼時候要孩子啊?」
「咳咳,我們最近在努力了...」
聽到這個問題,江隨陽一時之間也是有些尷尬,雖然是昨天才開始努力的,但話總要說得好聽點嘛...
就在趙琳還想接著說什麼的時候,安安已經買完紅薯,又「噠噠噠」地跑了過來。
「我買了三個,我們一起吃吧!」
說完,就把另外兩個袋子遞給了兩人,自己則是捧著紅薯,美滋滋地吃了起來。
看著手裡的袋子,江隨陽啞然失笑,買三個小紅薯還分三個袋子,小傢伙想得還挺周到的嘛...
既然遇見了,那自然是要一起買的,小丫頭跟在兩人身邊,邊啃著紅薯邊看他們買菜。
「那邊好臭啊!」
路過賣雞的地方時,安安就捂起了鼻子,無比嫌棄地喊了一句。
「那就離遠點吧,哥哥去買點東西。」
江隨陽打算去買只雞,晚上燉給鹿飲溪吃,既然要備孕了,那自然是要好好補補...
「你晚上要燉雞嗎?」
「嗯,燉給你姐姐吃,讓她好好補補。」
「哦,那我能吃嗎?」
聽到要燉雞湯吃,小傢伙頓時就嘴饞了,一隻雞不僅有雞腿,還有很多肉呢!
「可以啊,不過很苦,你能吃得下嗎?」
「啊?苦的?」
「對啊,你上次不是吃過了嗎?」
江隨陽笑著搖搖頭,他要給小溪補身體的,自然是會苦一點的。
「那我不要了,我不喜歡吃苦的...」
安安撓撓腦袋,也是想起了上次吃的那個苦雞腿,當即就不想要了。
「還是去買炸雞腿吧!」
「去吧去吧。」
江隨陽擺擺手,隨即抬腳走了進去,等買完雞,走出來的時候,安安已經站在不遠處,開心地啃著雞腿了。
「買完啦?」
「嗯,哥哥你要吃嗎?可以給你吃一口!」
「不用了,你自己吃吧。」
兩人提著塑膠袋子,一起走出了菜市場,安安則是跟在兩人中間,快速地啃著手上的雞腿。
「媽媽,我要洗手!」
「那邊有洗手的,自己過去洗,我們等你。」
「好。」
安安點點頭,然後就屁顛屁顛地跑過去洗手,剛洗完手,剛想跑回來的時候,餘光突然一瞥,就看到了一隻小狗站在她旁邊,正搖著尾巴看她。
由於上次遇到的事情,導致小傢伙對狗這一生物有些害怕,不過見這隻狗搖著尾巴,看著還傻不拉幾的,她頓時就放下心來。
「嘬嘬嘬...」
「汪...」
小狗弱弱地叫了一句,在原地轉了個圈,就躲到了電線桿子後面。
「原來是有狗繩的...」
見這隻狗被繩子牽著,安安就不怕被追了,也大膽了一點,對著它比了個鬼臉,就嘻嘻哈哈地跑開了。
「你這丫頭,多大了還這麼幼稚...」
江隨陽看著有趣,就戳了戳她的腦袋,笑著說了一句。
「怎麼了嘛,跟哥哥比起來,我還是小孩子呀!」
「是是是,你是小孩子,回家吧,這天氣看起來好像又要下雨了...」
「好,哥哥再見!」
「嗯,再見。」
跟兩人道別之後,江隨陽就拿著菜,打開自己的車門,把袋子放進去後,就開著車離開了。
不過它沒出聲,江隨陽一找它就跑,就乾脆不找它了,任由它在屋子裡亂竄。
直到下午四點鐘左右,江隨陽這才關掉碼字軟體,拿上鑰匙,準備出門買菜。
沒有多久,他來到菜市場,剛下車還沒走幾步路,就有人從身後抓住了他的手臂。
「不許動,把好吃的交出來!」
聽到這個聲音,江隨陽不禁笑出了聲,隨即轉過頭,看著身後背著小書包的小安安,說道:
「你也來買菜?」
「嘻嘻,跟媽媽來的,她在後面呢!」
聞言,江隨陽抬眼望去,就看到不遠處,趙琳正慢悠悠地朝這邊走來。
「媽,你也來買菜啊?」
「對啊,接安安放學,正好可以過來買點。」
趙琳笑著回答,看向安安的眼神中也帶著一絲無奈,自己剛才還什麼都沒看到呢,這丫頭就蹦蹦跳跳地跑過來了。
「嘻嘻,我要吃雞腿!」
「行,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哥哥要不要?」
「哥哥就不要了,最近要吃清淡一點。」
「好吧,那我自己吃!」
小傢伙背著小書包,搖頭晃腦地走進菜市場,還沒找到賣炸雞腿的地方,眼神頓時就被不遠處的烤紅薯吸引住了。
「媽媽,我要吃烤紅薯!」
「你剛才不是才說要吃雞腿嗎?」
「嘻嘻,先吃烤紅薯,再吃烤雞腿!」
「那你晚飯還吃不吃了?」
「不吃啦,烤紅薯和雞腿就是我的晚飯!」
見趙琳不太想答應,安安嘟著嘴,直接把主意打到了江隨陽身上,拉起他的手,就往賣烤紅薯的地方走去。
「哥哥,快給我買,安安會報答你的!」
「哦?怎麼報答?」
她這麼一說,江隨陽頓時就來了興趣,揉了揉她的小腦袋問道。
「嘻嘻,以後要是姐姐欺負你的話,我會為你挺身而出的!」
小丫頭雙手叉腰,小臉上滿是得意,但這個理由,可還不足以打動江隨陽。
「我就樂意被你姐姐欺負,所以這個報答我不需要...」
「啊?喜歡被欺負?那我要欺負你!快給我買!」
「呦?小腦袋轉得挺快的嘛,但我只喜歡被你姐一個人欺負,你就算了吧。」
「好吧,那我自己買!」
折騰半天,小傢伙還是從自己書包里掏出了十塊錢,這是她每天的零花錢,可以自由地花!
「啦啦啦...」
小傢伙攥著錢,蹦蹦跳跳地往烤紅薯的地方走去,留下趙琳和江隨陽滿臉無奈地站在那裡。
「算了,就由著她了,反正她晚上肚子餓了會自己找吃的...」
趙琳搖頭一笑,也沒去阻止她,而是站在江隨陽身旁,靜靜地看著她在和賣烤紅薯的老奶奶交流。
「隨陽啊...」
兩人站了一會,趙琳突然開口叫了江隨陽一聲。
「怎麼了媽?」
「你和小溪結婚也有一段時間了,打算什麼時候要孩子啊?」
「咳咳,我們最近在努力了...」
聽到這個問題,江隨陽一時之間也是有些尷尬,雖然是昨天才開始努力的,但話總要說得好聽點嘛...
就在趙琳還想接著說什麼的時候,安安已經買完紅薯,又「噠噠噠」地跑了過來。
「我買了三個,我們一起吃吧!」
說完,就把另外兩個袋子遞給了兩人,自己則是捧著紅薯,美滋滋地吃了起來。
看著手裡的袋子,江隨陽啞然失笑,買三個小紅薯還分三個袋子,小傢伙想得還挺周到的嘛...
既然遇見了,那自然是要一起買的,小丫頭跟在兩人身邊,邊啃著紅薯邊看他們買菜。
「那邊好臭啊!」
路過賣雞的地方時,安安就捂起了鼻子,無比嫌棄地喊了一句。
「那就離遠點吧,哥哥去買點東西。」
江隨陽打算去買只雞,晚上燉給鹿飲溪吃,既然要備孕了,那自然是要好好補補...
「你晚上要燉雞嗎?」
「嗯,燉給你姐姐吃,讓她好好補補。」
「哦,那我能吃嗎?」
聽到要燉雞湯吃,小傢伙頓時就嘴饞了,一隻雞不僅有雞腿,還有很多肉呢!
「可以啊,不過很苦,你能吃得下嗎?」
「啊?苦的?」
「對啊,你上次不是吃過了嗎?」
江隨陽笑著搖搖頭,他要給小溪補身體的,自然是會苦一點的。
「那我不要了,我不喜歡吃苦的...」
安安撓撓腦袋,也是想起了上次吃的那個苦雞腿,當即就不想要了。
「還是去買炸雞腿吧!」
「去吧去吧。」
江隨陽擺擺手,隨即抬腳走了進去,等買完雞,走出來的時候,安安已經站在不遠處,開心地啃著雞腿了。
「買完啦?」
「嗯,哥哥你要吃嗎?可以給你吃一口!」
「不用了,你自己吃吧。」
兩人提著塑膠袋子,一起走出了菜市場,安安則是跟在兩人中間,快速地啃著手上的雞腿。
「媽媽,我要洗手!」
「那邊有洗手的,自己過去洗,我們等你。」
「好。」
安安點點頭,然後就屁顛屁顛地跑過去洗手,剛洗完手,剛想跑回來的時候,餘光突然一瞥,就看到了一隻小狗站在她旁邊,正搖著尾巴看她。
由於上次遇到的事情,導致小傢伙對狗這一生物有些害怕,不過見這隻狗搖著尾巴,看著還傻不拉幾的,她頓時就放下心來。
「嘬嘬嘬...」
「汪...」
小狗弱弱地叫了一句,在原地轉了個圈,就躲到了電線桿子後面。
「原來是有狗繩的...」
見這隻狗被繩子牽著,安安就不怕被追了,也大膽了一點,對著它比了個鬼臉,就嘻嘻哈哈地跑開了。
「你這丫頭,多大了還這麼幼稚...」
江隨陽看著有趣,就戳了戳她的腦袋,笑著說了一句。
「怎麼了嘛,跟哥哥比起來,我還是小孩子呀!」
「是是是,你是小孩子,回家吧,這天氣看起來好像又要下雨了...」
「好,哥哥再見!」
「嗯,再見。」
跟兩人道別之後,江隨陽就拿著菜,打開自己的車門,把袋子放進去後,就開著車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