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7章 放學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到了,下車吧。」

  「嗯。」

  趙琳找到地方停車之後,三人就一起打開車門下了車。

  由於是開學日,校園裡的家長很多,不過學校足夠大,看起來也沒有太過擁堵。

  趙琳指了指左邊那棟樓,對著兩人說道:

  「一年級的教學樓在那邊,我們走吧。」

  「嗯。」

  片刻後,三人來到一個班級前,已經有很多家長堵在門口,江隨陽在前面開路,讓眾人讓一下,隨後便讓母女倆率先走進去。

  由於是第一天上學,座位什麼的,還得老師後面再調整,所以都是各自找位置坐。

  趙琳帶安安找了個中間的位置,幫她把書包放好,再摸著小丫頭的臉,跟她說著話。

  江隨陽雙手環胸,站在兩人身旁,目光好奇地在教室里打轉,該說不說,貴也有貴的道理,這環境看上去是真不錯啊...

  很快,老師就過來了,是個很年輕的女老師,年紀看上去和江隨陽差不了多少。

  既然老師來了,那家長們也該出去了,江隨陽和趙琳走出教室,但卻沒有離開,依舊站在外面,透過窗戶看著裡面的安安。

  「安安應該能適應吧?」

  江隨陽站在外面,看著安安的側臉,有點不確定地問了一句。

  「放心吧,安安能適應的,只是到了個新環境,安靜了點而已。」

  趙琳笑著回答道,就安安這調皮搗蛋的性子,估計不出多久,就會有一堆朋友了。

  「對了,安安不住宿吧?」

  「不住宿,我問過她了,她不想住宿,我會每天來接她的。」

  這學校好像大多數人都是住宿的,但既然安安不想住宿,那就不住了,反正還小呢,他們也捨不得...

  難得來一次,江隨陽就打算在裡面逛逛,畢竟他也有很多年沒有踏入過校園了,正好回憶一下他當年的美好...

  趙琳在一旁跟小七的媽媽聊天,兩個小丫頭這次沒在同一個班級,倒是挺可惜了,運氣差了一點。

  小七雖然是單親家庭,但在經濟這方面,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就是小七有點內向,可能是缺少父親的陪伴吧...

  ......

  回到家,江隨陽坐在沙發上,拿著手機,認真地看著備忘錄里的內容。

  臨近結婚,事情也逐漸開始多了起來,首要任務,就是買房!

  既然要買房,那當然是要全款買,他如今的存款,加上爸媽支援的一些,還有鹿飲溪也要出錢,買一套像樣一點的房子,倒也沒什麼壓力。

  他前幾天就開始在忙著這事了,本來想和鹿飲溪好好商量一下的,但那妮子什麼都不想管,全權交給了自己。

  婚禮的話,他們決定的是中式婚禮,之後還得去試禮服,加上拍照,可有得忙咯...

  ......

  晚上,到了放學時間,江隨陽坐在椅子上,瞥了眼時間,就拿上手機,走出了家門。

  片刻後,他和趙琳一起,開著車,出發去接小安安放學。

  至於他為什麼又跟著去了,那自然是不想錯過小安安的第一次放學,這種感覺就像接自己的孩子一樣,有一種孩子長大了的欣慰感...

  很快,他們又來到了學校里,裡面依舊是有挺多家長,看得出還是有不少人沒有住宿。

  由於是第一天開學,所以一年級的放學時間,比其他年級要早,這樣才能讓家長好接一點...

  等兩人來到教室外面,恰好就下課了,家長們蜂擁而至,一個個接走了自己的小孩。

  安安收拾完東西,背起小書包,眼睛瞥向門口,東張西望的,想要找趙琳的身影。

  見狀,趙琳溫和地喊了一聲,隨即朝著她揮了揮手,便走了進去。

  「媽媽,我肚子餓了!」

  一見到趙琳,安安便撒開小腳丫,抱住了趙琳的腿,蹭著撒嬌道。

  「好,媽媽帶你去買好吃的。」

  「嘻嘻,哥哥也要!」

  「好,你們都有!」

  「(◍•ᴗ•◍)!」


  江隨陽伸手,將安安的小書包接了過來,拿在手裡把玩著,要不是實在太小,他都想背著走了。

  「小學和幼兒園好不一樣啊!」

  「是嗎?那安安今天有什麼有趣的事發生?」

  「沒有,我下課就去找小七玩了,什麼有趣的事都沒有...」

  安安搖搖頭,牽著趙琳的手,嘟著嘴說道。

  小學和幼兒園還是不一樣的,一上課,老師就開始排座位,她的身高中等,就坐在了中間,和剛開始的位置差不多。

  「那安安今天開不開心?」

  「不開心!」

  「為什麼?」

  「不想上課!」

  果然,沒有哪個小孩子會喜歡上課,即使是一年級的小屁孩,也不例外。

  「好啦,小孩子就該好好上學,哥哥晚上陪你打水槍,好不好?」

  「嘻嘻,我要和小七一起,兩個打你一個!」

  「行。」

  江隨陽笑著揉揉小丫頭的腦袋,即使長大了,小安安還是這麼可愛,可真讓人心裡暖暖的...

  不久後,他們回到小區,安安拿著炸雞腿,吃得滿嘴是油,開心得眼睛都眯了起來。

  「哥哥,你上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嗎?」

  趙琳先行一步回去做飯,而安安一邊啃著手上的雞腿,一邊好奇地看向江隨陽。

  「是啊,哥哥也是這麼過來的,怎麼說呢,上學也蠻好的...」

  她的問題,讓江隨陽一下子就回憶起了自己的小學生活,當初的他,也是個小屁孩,同樣不喜歡上學,不過現在想想,也挺無憂無慮的...

  「要是你以後在學校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記得跟爸爸媽媽說,跟哥哥和姐姐說也行,不要自己一個人憋在心裡。」

  想了想,江隨陽又補充了一句,現在的小學不比他們那個時代,一個個壓力大得很,他肯定是不希望安安不開心了,還一個人憋在心裡...

  「知道啦,我會說的。」

  小傢伙點點頭,把雞腿啃完後,就把垃圾丟進旁邊的垃圾桶里,接著舉著油油的小手,看著江隨陽喊道:

  「哥哥,我要洗手!」

  「好,回家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