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5章 風向轉向
「該死的,這些問題我到底要重複多少次?你們換一撥人還問同樣的問題,我不想回答了,你去問前三波問過的官員吧!」
沃爾科夫說完,坐在他對面的行政官員只是抬頭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埋頭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問題。
「沃爾科夫少將,在首次與『壁壘』平台接觸並發現其異常防禦後,你為何沒有選擇更保守的遠程觀測,而是立即命令突擊艦前出攻擊?是否低估了敵情?」
沃爾科夫沉默不語。
官員見狀頭也不抬地繼續道,「這些問題都關係著你未來的處境,我們還是安靜的把流程走完比較好,聯盟的問詢體系你應該是知曉的,我也是按照程序辦事。
跟你現在的心情一樣,我也希望我們能儘快把這些千篇一律的程序走完,OK?」
「。。。。。。」
沃爾科夫無語了,嘆了一口氣他只能用慵懶的腔調重複著已經說了三四遍的答案:「關於『壁壘』平台內部出現的未知技術裝置,是我們艦隊沒有預料到的。
很明顯有些攔截技術是在跟對方正式交手後才知曉的,我又不是先知,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艦隊是根據聯盟的情報進行站前技術分析的,聯盟的戰前情報中為何毫無預警?是情報失誤,還是聯盟對大角星部署偵察不力?」
將問題拋給了對方,對方的長官歪頭想了想這個問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他跟之前的幾波官員一樣並沒有正面回答沃爾科夫的這靈魂一問,而是選擇無視繼續念他手上早就羅列好的問題。
「OK,下一個問題,關於登陸第一戰術營的決策,是基於怎樣的敵情判斷?在發現地下防禦異常頑強後,為何沒有及時調整戰術或撤退,而是命令艦隊進行軌道炮擊?這是否會對第一戰術營形成非常嚴重的誤傷?
事實證明,確實有一部分中隊的人在你們的軌道炮無差別轟擊的時候受傷,這是一次非常嚴重的誤傷友軍事件!」
又是這個該死的問題!
沃爾科夫直接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在問詢室這個狹小的空間裡來回走了好幾圈,最後用想刀人的眼神看向桌子對面的兩門官員。
「凡事要從兩方面看待決策,當時那種情況你們應該也弄清楚了吧?派遣第二波登陸營進行支援不現實,我們只能提供有限的軌道火力支援。
你們這些坐辦公室的傢伙們是不是覺得什麼都不做才是最優解?可是大角星的十個戰術中隊都危在旦夕,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他們的傷亡更大,你信嗎?」
對面的官員搖了搖頭,「不是我們信不信的問題,我們在討論您的決策是否合理的問題。」
「那你就根據這個決策還有按兵不動一起進行同步兵推模型模擬, 我相信我的決策沒有問題,還有這個問題我不想再說了,關於拯救我的士兵這個問題,我相信我比你們在座的所有人都要著急!因為他們都是我最優秀的戰士!」
面對沃爾科夫兇狠的眼神,對面的兩名官員沒有再揪著這個問題不放。
將沃爾科夫的錄音片段保存後他們繼續下一個問題。
「與人聯鄭國維指揮官包括大角星守軍指揮官的談判過程中,你方提出的人道救援藉口,是否意味著你承認了軍事行動的失敗?你為何同意簽署那份明顯不利於我方主權聲索的臨時協議?」
「。。。。。。」
「關於你懷疑萊斯利與龍國可能有某種隱秘渠道的聯絡,有何具體證據?在談判中以此試探,是否考慮過可能引發的嚴重後果?」
「。。。。。。」
一個比一個尖銳的問題接踵砸來,每一個都指向指揮責任的薄弱環節,或者試圖將他的個人判斷與「系統失誤」如情報、技術等輔助情況切割開來。
沃爾科夫盡力解釋,援引戰場瞬息萬變、信息不全、敵方技術出人意料、以及為第一營殘兵安全不得不妥協等理由,但他能感覺到,這幫問詢者們似乎並不真正關心「為什麼」,他們更感興趣的是從他的回答中,提取出可以做文章的東西。
連續送走了六波人後沃爾科夫這裡終於清靜了,他終於有時間來站在聯盟的角度考慮問題,不思考不知道,一細想他身上的冷汗都下來了,這套操作他可太熟悉了,聯盟這是準備拿我當背鍋的?
沃爾科夫搖了搖頭,此刻的他還抱有一絲僥倖,聯盟現在最頭疼的事是將大角星的失敗捂著,而自己作為大角星行動的最高指揮官是最重要的關係人。
對於自己這樣一位事關全局的厲害人物,他們不會做得太過分,畢竟逼急了魚死網破,聯盟那僅剩的一點聲望就全沒了。
沃爾科夫想得挺好的,然而更讓他心寒的還在後面。
最初幾天,還有幾位在司令部任職的老朋友通過保密線路發來簡短的問候,對大角星行動表達同情。
但很快,這些聯繫就中斷了,他試圖主動聯繫涅夫斯基元帥或其他高層,得到的永遠是「元帥事務繁忙,稍後會親自聽取匯報」的官方回復。
他自己反而成了信息孤島,只能從送來的、經過篩選的官方新聞簡報中,捕捉外界風向。
。。。
另一邊,阿盟內部簡報的調門正在悄然變化。
最初幾天,還含糊地提及大角星行動遇到意外挑戰、英勇的阿盟官兵付出犧牲。
阿盟知道雖然在凱旋之門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但是有些事情他們是藏不住的,他們擔心人聯那邊萬一突然將大角星的視頻或者情報捅出來,那聯盟就做實了「喪事喜辦」的荒唐事。
所以盛大歡迎儀式後幾天,他們就著手開始為大角星的軍事行動降溫,然後通過披露小部分作戰細節開始為自己疊甲。
一周後,聯盟官網開始出現對此次行動進行深入復盤和總結、查找薄弱環節的社論。
兩周後,某家與軍方關係密切的媒體,發表了一篇匿名「軍事專家」的文章,標題赫然是:《是技術代差,還是指揮失誤?——淺析大角星戰役初期受挫原因》。。。
沃爾科夫說完,坐在他對面的行政官員只是抬頭看了他一眼,然後繼續埋頭重複了一遍剛才的問題。
「沃爾科夫少將,在首次與『壁壘』平台接觸並發現其異常防禦後,你為何沒有選擇更保守的遠程觀測,而是立即命令突擊艦前出攻擊?是否低估了敵情?」
沃爾科夫沉默不語。
官員見狀頭也不抬地繼續道,「這些問題都關係著你未來的處境,我們還是安靜的把流程走完比較好,聯盟的問詢體系你應該是知曉的,我也是按照程序辦事。
跟你現在的心情一樣,我也希望我們能儘快把這些千篇一律的程序走完,OK?」
「。。。。。。」
沃爾科夫無語了,嘆了一口氣他只能用慵懶的腔調重複著已經說了三四遍的答案:「關於『壁壘』平台內部出現的未知技術裝置,是我們艦隊沒有預料到的。
很明顯有些攔截技術是在跟對方正式交手後才知曉的,我又不是先知,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艦隊是根據聯盟的情報進行站前技術分析的,聯盟的戰前情報中為何毫無預警?是情報失誤,還是聯盟對大角星部署偵察不力?」
將問題拋給了對方,對方的長官歪頭想了想這個問題。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他跟之前的幾波官員一樣並沒有正面回答沃爾科夫的這靈魂一問,而是選擇無視繼續念他手上早就羅列好的問題。
「OK,下一個問題,關於登陸第一戰術營的決策,是基於怎樣的敵情判斷?在發現地下防禦異常頑強後,為何沒有及時調整戰術或撤退,而是命令艦隊進行軌道炮擊?這是否會對第一戰術營形成非常嚴重的誤傷?
事實證明,確實有一部分中隊的人在你們的軌道炮無差別轟擊的時候受傷,這是一次非常嚴重的誤傷友軍事件!」
又是這個該死的問題!
沃爾科夫直接從椅子上跳了起來,他在問詢室這個狹小的空間裡來回走了好幾圈,最後用想刀人的眼神看向桌子對面的兩門官員。
「凡事要從兩方面看待決策,當時那種情況你們應該也弄清楚了吧?派遣第二波登陸營進行支援不現實,我們只能提供有限的軌道火力支援。
你們這些坐辦公室的傢伙們是不是覺得什麼都不做才是最優解?可是大角星的十個戰術中隊都危在旦夕,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他們的傷亡更大,你信嗎?」
對面的官員搖了搖頭,「不是我們信不信的問題,我們在討論您的決策是否合理的問題。」
「那你就根據這個決策還有按兵不動一起進行同步兵推模型模擬, 我相信我的決策沒有問題,還有這個問題我不想再說了,關於拯救我的士兵這個問題,我相信我比你們在座的所有人都要著急!因為他們都是我最優秀的戰士!」
面對沃爾科夫兇狠的眼神,對面的兩名官員沒有再揪著這個問題不放。
將沃爾科夫的錄音片段保存後他們繼續下一個問題。
「與人聯鄭國維指揮官包括大角星守軍指揮官的談判過程中,你方提出的人道救援藉口,是否意味著你承認了軍事行動的失敗?你為何同意簽署那份明顯不利於我方主權聲索的臨時協議?」
「。。。。。。」
「關於你懷疑萊斯利與龍國可能有某種隱秘渠道的聯絡,有何具體證據?在談判中以此試探,是否考慮過可能引發的嚴重後果?」
「。。。。。。」
一個比一個尖銳的問題接踵砸來,每一個都指向指揮責任的薄弱環節,或者試圖將他的個人判斷與「系統失誤」如情報、技術等輔助情況切割開來。
沃爾科夫盡力解釋,援引戰場瞬息萬變、信息不全、敵方技術出人意料、以及為第一營殘兵安全不得不妥協等理由,但他能感覺到,這幫問詢者們似乎並不真正關心「為什麼」,他們更感興趣的是從他的回答中,提取出可以做文章的東西。
連續送走了六波人後沃爾科夫這裡終於清靜了,他終於有時間來站在聯盟的角度考慮問題,不思考不知道,一細想他身上的冷汗都下來了,這套操作他可太熟悉了,聯盟這是準備拿我當背鍋的?
沃爾科夫搖了搖頭,此刻的他還抱有一絲僥倖,聯盟現在最頭疼的事是將大角星的失敗捂著,而自己作為大角星行動的最高指揮官是最重要的關係人。
對於自己這樣一位事關全局的厲害人物,他們不會做得太過分,畢竟逼急了魚死網破,聯盟那僅剩的一點聲望就全沒了。
沃爾科夫想得挺好的,然而更讓他心寒的還在後面。
最初幾天,還有幾位在司令部任職的老朋友通過保密線路發來簡短的問候,對大角星行動表達同情。
但很快,這些聯繫就中斷了,他試圖主動聯繫涅夫斯基元帥或其他高層,得到的永遠是「元帥事務繁忙,稍後會親自聽取匯報」的官方回復。
他自己反而成了信息孤島,只能從送來的、經過篩選的官方新聞簡報中,捕捉外界風向。
。。。
另一邊,阿盟內部簡報的調門正在悄然變化。
最初幾天,還含糊地提及大角星行動遇到意外挑戰、英勇的阿盟官兵付出犧牲。
阿盟知道雖然在凱旋之門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但是有些事情他們是藏不住的,他們擔心人聯那邊萬一突然將大角星的視頻或者情報捅出來,那聯盟就做實了「喪事喜辦」的荒唐事。
所以盛大歡迎儀式後幾天,他們就著手開始為大角星的軍事行動降溫,然後通過披露小部分作戰細節開始為自己疊甲。
一周後,聯盟官網開始出現對此次行動進行深入復盤和總結、查找薄弱環節的社論。
兩周後,某家與軍方關係密切的媒體,發表了一篇匿名「軍事專家」的文章,標題赫然是:《是技術代差,還是指揮失誤?——淺析大角星戰役初期受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