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8章 「相聚」大角星
「指揮官,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進行了全向掃描,數據出來了,但……那艘戰列艦的結構複雜到無法解析……」 技術官喃喃道,看著屏幕上對人聯戰艦掃描後返回的一堆亂碼和問號,他無奈地搖了搖頭。
「他們的隱形場、能量護盾、動力核心……我們的傳感器根本看不透,反饋回來的都是經過處理或加密的亂碼信息。」
「看他們的陣型……完全靜止,但每艘船之間的相對位置誤差不超過十米……這是何等恐怖的姿態控制能力。」 導航官的聲音帶著敬畏。
「武器系統……沒有直接指向我們,但估計那些護甲下的炮口都已經預熱好了,情報失誤!人聯艦隊的戰鬥力看起來不像聯盟長官們說的那麼弱!」
「呵呵,聯盟的那些老爺們就是上下嘴皮子一抬然後就無腦貶低對手,這些戰艦的原型可都是照著龍國艦隊製造的,那些戰艦可是全人類第一隻太空艦隊,而且已經斷檔式領先了我們幾十年。
用屁股想也知道他們的弱化版能力應該也不會弱多少!」
「。。。。。。」
無聲的威懾,遠比炮口直指更加令人心悸。
阿盟官兵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渺小感,他們似乎在慶幸對方不是他們的敵人,雙方還沒有達到劍拔弩張的程度,阿盟的官兵們自從進入太空艦隊以來其實並沒有經歷過像樣的太空戰。
那些聯盟老爺們為了造勢而構建出一副人聯武力水平很低下的假象,這或許可以幫助他們穩定聯盟民眾,但在太陽系就已經多次見過人聯艦隊的官兵們卻沒有這麼樂觀。
尤其是他們這五年來傾注心血建造的新艦在這支冰冷、沉默的艦隊面前,仿佛並沒有想像中的碾壓之勢。
之前「壁壘」平台的頑強抵抗和地面機器人的屠殺,在此刻似乎都有了答案——他們一直在和擁有這種級別技術的勢力的「人類第一聯盟」作戰,雙方戰力或許並不是聯盟吹噓的非常接近。。。
沃爾科夫感到嘴唇發乾。他想像過對峙,想像過衝突,但沒想過會是這種單方面的、令人絕望的「展示」。對方甚至沒有表現出敵意,只是平靜地存在著,就足以碾碎他和他部下殘存的任何鬥志。
談判?在這樣的力量面前,他們真的有談判的資格嗎?SHIT,這不會又是龍國人給自己挖的坑吧?
「你們說人聯為什麼要來調停?其實坐山觀虎鬥更符合他們的利益,難道他們不知道大角星現在的實際戰況?」
「也有這種可能,畢竟我們一直在對大角星進行信號干擾,大角星守軍想突破我們的屏蔽將信息發送出去也沒那麼容易,而且他們還要趕在每次的傳送節點。」
「傳送節點應該不難,畢竟那是龍國的太空資產,主動發送信號應該沒問題,我們假設對方什麼都知道,就像指揮官說的。。。這確實不太符合他們的作風,讓我們傷亡最大化甚至第一營全軍覆沒似乎更符合他們的利益!」
「對方的指揮官是一名龍國人,按照人聯的一線指揮官分配原則,他具有相當大的決策權力,龍國人都喜歡玩陰的,到時候我們一定不能大意!別讓他跟大角星的人串通一氣!」
「。。。。。。」
就在阿盟人在猜測人聯突然插一腳進來的真實目的的時候,「聯盟」號發來新的通訊,依舊是鄭國維少將沒有任何情緒的聲音:「沃爾科夫少將,鑑於貴方已停止對行星的敵對行動,我艦隊將維持當前位置,執行監督。
現正式提議,貴我雙方,及大角星-δ守軍代表,舉行三方緊急會談,地點可設於行星地表某個區域,商討停火、人員處置及後續事宜,請於一小時內答覆。」
將談判桌設在行星地表,在剛剛被炮火蹂躪過的廢墟之上?這個建議一說完,阿盟艦隊的一線指揮官們紛紛表示反對。
「完全可以設置在太空戰艦上,讓萊斯利上來,為什麼我們下去?如果他們想劫持我們的高級指揮官,那可是他們的地盤。」
「戰艦上似乎也不合適,如果在我方戰艦,估計人聯跟萊斯利都不會同意,在人聯戰艦上?那還不如去大角星!」
「也是,在大角星還可以派遣足夠的護衛力量保證談判進程,要是去了人聯戰艦上,那我們只能幹瞪眼了!」
聽到參謀官們的討論,沃爾科夫思考了幾分鐘後聳了聳肩,他決定聽從鄭少將的建議。
「龍國人在這方面還是比較坦蕩的,他們既然想從中當調停者就不會對談判人員動手,沒什麼意義,而且在大角星其實更好,萊斯利如果真想動手,那他們就是當著人聯指揮官的面打他的臉,事情將會變得非常有意思!」
沃爾科夫不擔心去大角星有什麼危險,相反!他認為萊斯利也不會這麼做,因為從最近的通訊接觸看,對方也是一名聰明人。
。。。
一小時後,大角星-δ行星地表,原「瞭望塔」觀測站西北方三公里處。
這裡是一處相對開闊的、未被軌道炮火直接命中的礫石平原,但遠處燃燒的廢墟和天空中尚未散盡的塵埃雲,構成了無比壓抑的背景。
一架來自「聯盟」號的銀白色穿梭機,以及兩架來自「不屈」號的灰色突擊艇,呈三角形降落在平原中央,引擎吹起的塵埃久久不散。
從穿梭機中走出的,是鄭國維少將,他只帶了一名副官和兩名身著輕便但明顯是精銳的隨行衛兵。他們穿著人聯標準的將官常服,這帥氣且乾淨得一塵不染的形象與周圍千瘡百孔的環境明顯格格不入。
鄭少將下飛機後先是遠遠地看了不遠處還未散去的硝煙,他之前是看過關於大角星「瞭望塔」的地面基地照片的。
這裡原本是一片帶有明顯老歐洲風格跟西方科幻片結合的建築風格,尤其是一片片帶有尖銳錐形塔尖的堡壘式建築群,很有超現實跟古典相結合的藝術感。
但現在這些美麗的建築全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廢墟,那些標誌性的尖塔有些還沒有完全倒塌,它們斜著的樣子更說明了阿盟之前的軌道炮轟擊有多麼猛烈。。。
「他們的隱形場、能量護盾、動力核心……我們的傳感器根本看不透,反饋回來的都是經過處理或加密的亂碼信息。」
「看他們的陣型……完全靜止,但每艘船之間的相對位置誤差不超過十米……這是何等恐怖的姿態控制能力。」 導航官的聲音帶著敬畏。
「武器系統……沒有直接指向我們,但估計那些護甲下的炮口都已經預熱好了,情報失誤!人聯艦隊的戰鬥力看起來不像聯盟長官們說的那麼弱!」
「呵呵,聯盟的那些老爺們就是上下嘴皮子一抬然後就無腦貶低對手,這些戰艦的原型可都是照著龍國艦隊製造的,那些戰艦可是全人類第一隻太空艦隊,而且已經斷檔式領先了我們幾十年。
用屁股想也知道他們的弱化版能力應該也不會弱多少!」
「。。。。。。」
無聲的威懾,遠比炮口直指更加令人心悸。
阿盟官兵們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渺小感,他們似乎在慶幸對方不是他們的敵人,雙方還沒有達到劍拔弩張的程度,阿盟的官兵們自從進入太空艦隊以來其實並沒有經歷過像樣的太空戰。
那些聯盟老爺們為了造勢而構建出一副人聯武力水平很低下的假象,這或許可以幫助他們穩定聯盟民眾,但在太陽系就已經多次見過人聯艦隊的官兵們卻沒有這麼樂觀。
尤其是他們這五年來傾注心血建造的新艦在這支冰冷、沉默的艦隊面前,仿佛並沒有想像中的碾壓之勢。
之前「壁壘」平台的頑強抵抗和地面機器人的屠殺,在此刻似乎都有了答案——他們一直在和擁有這種級別技術的勢力的「人類第一聯盟」作戰,雙方戰力或許並不是聯盟吹噓的非常接近。。。
沃爾科夫感到嘴唇發乾。他想像過對峙,想像過衝突,但沒想過會是這種單方面的、令人絕望的「展示」。對方甚至沒有表現出敵意,只是平靜地存在著,就足以碾碎他和他部下殘存的任何鬥志。
談判?在這樣的力量面前,他們真的有談判的資格嗎?SHIT,這不會又是龍國人給自己挖的坑吧?
「你們說人聯為什麼要來調停?其實坐山觀虎鬥更符合他們的利益,難道他們不知道大角星現在的實際戰況?」
「也有這種可能,畢竟我們一直在對大角星進行信號干擾,大角星守軍想突破我們的屏蔽將信息發送出去也沒那麼容易,而且他們還要趕在每次的傳送節點。」
「傳送節點應該不難,畢竟那是龍國的太空資產,主動發送信號應該沒問題,我們假設對方什麼都知道,就像指揮官說的。。。這確實不太符合他們的作風,讓我們傷亡最大化甚至第一營全軍覆沒似乎更符合他們的利益!」
「對方的指揮官是一名龍國人,按照人聯的一線指揮官分配原則,他具有相當大的決策權力,龍國人都喜歡玩陰的,到時候我們一定不能大意!別讓他跟大角星的人串通一氣!」
「。。。。。。」
就在阿盟人在猜測人聯突然插一腳進來的真實目的的時候,「聯盟」號發來新的通訊,依舊是鄭國維少將沒有任何情緒的聲音:「沃爾科夫少將,鑑於貴方已停止對行星的敵對行動,我艦隊將維持當前位置,執行監督。
現正式提議,貴我雙方,及大角星-δ守軍代表,舉行三方緊急會談,地點可設於行星地表某個區域,商討停火、人員處置及後續事宜,請於一小時內答覆。」
將談判桌設在行星地表,在剛剛被炮火蹂躪過的廢墟之上?這個建議一說完,阿盟艦隊的一線指揮官們紛紛表示反對。
「完全可以設置在太空戰艦上,讓萊斯利上來,為什麼我們下去?如果他們想劫持我們的高級指揮官,那可是他們的地盤。」
「戰艦上似乎也不合適,如果在我方戰艦,估計人聯跟萊斯利都不會同意,在人聯戰艦上?那還不如去大角星!」
「也是,在大角星還可以派遣足夠的護衛力量保證談判進程,要是去了人聯戰艦上,那我們只能幹瞪眼了!」
聽到參謀官們的討論,沃爾科夫思考了幾分鐘後聳了聳肩,他決定聽從鄭少將的建議。
「龍國人在這方面還是比較坦蕩的,他們既然想從中當調停者就不會對談判人員動手,沒什麼意義,而且在大角星其實更好,萊斯利如果真想動手,那他們就是當著人聯指揮官的面打他的臉,事情將會變得非常有意思!」
沃爾科夫不擔心去大角星有什麼危險,相反!他認為萊斯利也不會這麼做,因為從最近的通訊接觸看,對方也是一名聰明人。
。。。
一小時後,大角星-δ行星地表,原「瞭望塔」觀測站西北方三公里處。
這裡是一處相對開闊的、未被軌道炮火直接命中的礫石平原,但遠處燃燒的廢墟和天空中尚未散盡的塵埃雲,構成了無比壓抑的背景。
一架來自「聯盟」號的銀白色穿梭機,以及兩架來自「不屈」號的灰色突擊艇,呈三角形降落在平原中央,引擎吹起的塵埃久久不散。
從穿梭機中走出的,是鄭國維少將,他只帶了一名副官和兩名身著輕便但明顯是精銳的隨行衛兵。他們穿著人聯標準的將官常服,這帥氣且乾淨得一塵不染的形象與周圍千瘡百孔的環境明顯格格不入。
鄭少將下飛機後先是遠遠地看了不遠處還未散去的硝煙,他之前是看過關於大角星「瞭望塔」的地面基地照片的。
這裡原本是一片帶有明顯老歐洲風格跟西方科幻片結合的建築風格,尤其是一片片帶有尖銳錐形塔尖的堡壘式建築群,很有超現實跟古典相結合的藝術感。
但現在這些美麗的建築全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廢墟,那些標誌性的尖塔有些還沒有完全倒塌,它們斜著的樣子更說明了阿盟之前的軌道炮轟擊有多麼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