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6章 阿盟撤回一個「救援」
最終,在殘酷的現實面前,鮑里斯做出了痛苦的決定:他不能冒著補給艦隊被殲滅、並與人聯爆發直接軍事衝突的風險。
那將可能導致全面戰爭,而阿盟尚未準備好,尤其是在大角星局面不利的情況下。。。
「命令補給艦隊……」 鮑里斯開了個頭但是情緒就有點崩潰了,他調整了半分鐘後才繼續道,「……轉向,返回太陽系。
通知人聯,我方基於維護區域穩定的最大誠意,暫緩此次補給行動。但同時提出最嚴正抗議,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另外,命令沃爾科夫……就地轉入防禦態勢,固守待援,儘可能……與地面殘存部隊保持聯繫,等待下一步指令。」
命令下達。
統帥部內一片頹然。
這意味著,他們不僅沒能支援大角星,反而在與人聯的首次正面外交-軍事對峙中,以退讓告終。
人聯的「監督」大棒,第一次揮出,就結結實實地打在了阿盟的軟肋上。
而遠在50光年外的阿盟大角星艦隊和被困地下的士兵們,他們的命運,隨著補給艦隊無奈轉向的尾焰,變得更加黯淡和不可預測。
太陽系內,力量的天平,似乎正不可逆轉地,向著人聯一方加速傾斜。
。。。
大角星,「不屈」號旗艦指揮中心。
這裡的氣氛不比阿盟司令部輕鬆,甚至更加窒息,因為他們正眼睜睜地看著第一登陸營在消耗殆盡。
指揮中心的燈光依舊晃眼,沃爾科夫卻僵立在戰術台前,他像一尊正在風化的石像一樣站在那裡已經接近半小時了。
他在模擬各種戰術方案,發現無論採用哪種方案,他們似乎都無法保證能夠將剩下的部隊帶上來,此刻的沃爾科夫終於意識到一個問題:自己當初匆忙決定登陸作戰是大錯特錯的!
也就是這個時候,通訊中心送來了來自地球統帥部的加密指令,只是內容卻讓他欲哭無淚,指令上的每一個字都像燒紅的烙鐵,烙進他的意識里。。。
「……補給艦隊遭人聯武裝攔截……基於當前局勢及避免衝突升級之考量……已令其轉向返航……你部轉入防禦態勢,固守待援……儘可能保持與地面部隊聯繫……等待後續指令……」
「轉向返航……固守待援……等待指令……」
簡單的詞彙,組合成最冰冷的判決。
支援,沒了!退路,似乎也沒有了,他們這支不久前還氣勢洶洶的特混艦隊,轉眼間成了懸在52光年外冰冷深空中的一座孤島。
一隻被萊斯利拖住腿,被更強大的對手人聯扼住咽喉的喪家之犬!
「呵……呵呵……」 沃爾科夫喉嚨里發出幾聲乾澀的、近乎崩潰的低笑。
固守待援?拿什麼守?地面部隊正在被屠殺,士氣瀕臨崩潰。
艦隊看似完好,但失去了持續作戰的補給,成了無根之木。等待指令?等待什麼指令?等待地球的老爺們和人族扯皮出結果?還是等待萊斯利哪天心情好,打開門請他們下去喝茶?
絕望從四面八方包裹上來,滲透進沃爾科夫的骨髓了,他第一次感受到遠離太陽系進行深空作戰的深深寒意。
一旦出師不利,他們是想撤都可能撤不出來,補給更是大問題,一旦對方掐住了這條命脈,那艦隊瞬間就被動了。。。
「指揮官……」 副官的聲音小心翼翼,見沃爾科夫沒反應,他緩緩將一份簡報遞到他的面前。
「第一戰術營……最新統計,確認陣亡及失蹤287人,重傷失去戰鬥力64人……尚有戰鬥能力的……不足190人。他們被分割在三個區域,通訊時斷時續,彈藥幾乎耗盡。」
不足190人。。。出發時整整六百四十五名精銳戰士!
沃爾科夫痛苦地閉上眼睛,仿佛能看到那些年輕的面孔在地球訓練時的畫面,在登上登陸艇前相互檢查裝備時的沉穩,以及……此刻在地底黑暗中絕望掙扎、流血、死去的模樣。
這些是他最精銳的登陸士兵,現在看幾乎可以說全軍覆沒了。
雖然他手裡還有第二、第三登陸營,齊裝滿員,正在各自的運輸艦上待命。他們是預備隊,是最後的生力軍,是理論上扭轉戰局的希望。
但此刻,沃爾科夫不敢輕易派遣他們下去救援了,他的擔心很現實:如果這兩個營在陷入第一營如今的境地,他真的要上軍事法庭了!!!
「指揮官,我們不能見死不救,既然聯盟總司令部不支援,我們支援!我建議馬上排除第二戰術營,艦隊在軌道上進行火力掩護,敲掉大角星所有的地面建築,這是最後警告,逼迫他們進入我們的談判節奏!」
「投入第二營?下去做什麼?重蹈第一戰術營的覆轍?用更多的人命去填那個深不見底、充滿了殺人機器和致命陷阱的地下迷宮?
在地面局勢完全被萊斯利掌控,對方以逸待勞、占盡地利和科技優勢的情況下,再投入第二營。。。別說一個營,就是兩個後備營全下去,很可能只是給這架「絞肉機」送去更多的人頭。
而且,一旦這兩支預備隊也陷進去,我們的艦隊就成了無兵可用的擺設,難不成用核子武器?聯盟都被人聯侮辱成那個樣子了,他們也沒有松這個口子,如果我們擅自使用。。。諸位!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
這些問題已經被幾個高級參謀來回說了好幾遍了,總之他們像是進入了死胡同,進退維谷,左右皆死。
沃爾科夫聽後有點頭疼,他從未感到自己手上的指揮權是如此沉重,又如此無力。
想了半天,他只能表態道,「命令第二、第三登陸營,保持一級戰備,但未經我直接命令,嚴禁任何登陸或靠近行星軌道的行動。」
沃爾科夫說罷看向代表第一營士兵的信息界面,裡面大部分都是代表已死亡的紅色,尚有不足三分之一還成健在的綠色。。。
那將可能導致全面戰爭,而阿盟尚未準備好,尤其是在大角星局面不利的情況下。。。
「命令補給艦隊……」 鮑里斯開了個頭但是情緒就有點崩潰了,他調整了半分鐘後才繼續道,「……轉向,返回太陽系。
通知人聯,我方基於維護區域穩定的最大誠意,暫緩此次補給行動。但同時提出最嚴正抗議,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另外,命令沃爾科夫……就地轉入防禦態勢,固守待援,儘可能……與地面殘存部隊保持聯繫,等待下一步指令。」
命令下達。
統帥部內一片頹然。
這意味著,他們不僅沒能支援大角星,反而在與人聯的首次正面外交-軍事對峙中,以退讓告終。
人聯的「監督」大棒,第一次揮出,就結結實實地打在了阿盟的軟肋上。
而遠在50光年外的阿盟大角星艦隊和被困地下的士兵們,他們的命運,隨著補給艦隊無奈轉向的尾焰,變得更加黯淡和不可預測。
太陽系內,力量的天平,似乎正不可逆轉地,向著人聯一方加速傾斜。
。。。
大角星,「不屈」號旗艦指揮中心。
這裡的氣氛不比阿盟司令部輕鬆,甚至更加窒息,因為他們正眼睜睜地看著第一登陸營在消耗殆盡。
指揮中心的燈光依舊晃眼,沃爾科夫卻僵立在戰術台前,他像一尊正在風化的石像一樣站在那裡已經接近半小時了。
他在模擬各種戰術方案,發現無論採用哪種方案,他們似乎都無法保證能夠將剩下的部隊帶上來,此刻的沃爾科夫終於意識到一個問題:自己當初匆忙決定登陸作戰是大錯特錯的!
也就是這個時候,通訊中心送來了來自地球統帥部的加密指令,只是內容卻讓他欲哭無淚,指令上的每一個字都像燒紅的烙鐵,烙進他的意識里。。。
「……補給艦隊遭人聯武裝攔截……基於當前局勢及避免衝突升級之考量……已令其轉向返航……你部轉入防禦態勢,固守待援……儘可能保持與地面部隊聯繫……等待後續指令……」
「轉向返航……固守待援……等待指令……」
簡單的詞彙,組合成最冰冷的判決。
支援,沒了!退路,似乎也沒有了,他們這支不久前還氣勢洶洶的特混艦隊,轉眼間成了懸在52光年外冰冷深空中的一座孤島。
一隻被萊斯利拖住腿,被更強大的對手人聯扼住咽喉的喪家之犬!
「呵……呵呵……」 沃爾科夫喉嚨里發出幾聲乾澀的、近乎崩潰的低笑。
固守待援?拿什麼守?地面部隊正在被屠殺,士氣瀕臨崩潰。
艦隊看似完好,但失去了持續作戰的補給,成了無根之木。等待指令?等待什麼指令?等待地球的老爺們和人族扯皮出結果?還是等待萊斯利哪天心情好,打開門請他們下去喝茶?
絕望從四面八方包裹上來,滲透進沃爾科夫的骨髓了,他第一次感受到遠離太陽系進行深空作戰的深深寒意。
一旦出師不利,他們是想撤都可能撤不出來,補給更是大問題,一旦對方掐住了這條命脈,那艦隊瞬間就被動了。。。
「指揮官……」 副官的聲音小心翼翼,見沃爾科夫沒反應,他緩緩將一份簡報遞到他的面前。
「第一戰術營……最新統計,確認陣亡及失蹤287人,重傷失去戰鬥力64人……尚有戰鬥能力的……不足190人。他們被分割在三個區域,通訊時斷時續,彈藥幾乎耗盡。」
不足190人。。。出發時整整六百四十五名精銳戰士!
沃爾科夫痛苦地閉上眼睛,仿佛能看到那些年輕的面孔在地球訓練時的畫面,在登上登陸艇前相互檢查裝備時的沉穩,以及……此刻在地底黑暗中絕望掙扎、流血、死去的模樣。
這些是他最精銳的登陸士兵,現在看幾乎可以說全軍覆沒了。
雖然他手裡還有第二、第三登陸營,齊裝滿員,正在各自的運輸艦上待命。他們是預備隊,是最後的生力軍,是理論上扭轉戰局的希望。
但此刻,沃爾科夫不敢輕易派遣他們下去救援了,他的擔心很現實:如果這兩個營在陷入第一營如今的境地,他真的要上軍事法庭了!!!
「指揮官,我們不能見死不救,既然聯盟總司令部不支援,我們支援!我建議馬上排除第二戰術營,艦隊在軌道上進行火力掩護,敲掉大角星所有的地面建築,這是最後警告,逼迫他們進入我們的談判節奏!」
「投入第二營?下去做什麼?重蹈第一戰術營的覆轍?用更多的人命去填那個深不見底、充滿了殺人機器和致命陷阱的地下迷宮?
在地面局勢完全被萊斯利掌控,對方以逸待勞、占盡地利和科技優勢的情況下,再投入第二營。。。別說一個營,就是兩個後備營全下去,很可能只是給這架「絞肉機」送去更多的人頭。
而且,一旦這兩支預備隊也陷進去,我們的艦隊就成了無兵可用的擺設,難不成用核子武器?聯盟都被人聯侮辱成那個樣子了,他們也沒有松這個口子,如果我們擅自使用。。。諸位!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
這些問題已經被幾個高級參謀來回說了好幾遍了,總之他們像是進入了死胡同,進退維谷,左右皆死。
沃爾科夫聽後有點頭疼,他從未感到自己手上的指揮權是如此沉重,又如此無力。
想了半天,他只能表態道,「命令第二、第三登陸營,保持一級戰備,但未經我直接命令,嚴禁任何登陸或靠近行星軌道的行動。」
沃爾科夫說罷看向代表第一營士兵的信息界面,裡面大部分都是代表已死亡的紅色,尚有不足三分之一還成健在的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