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半的上架感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首先,感謝最開始發書時那幾位給出月票還有認可的大哥。

  不管這幾位大哥還有沒有在看,是他們給我最開始的信心。

  其次,要感謝在幾萬字的時候,陸陸續續開始出現在章評里,打卡支持的大哥們。

  尤其是母親節前幾天,以瓜子哥為首的幾位大哥,雖然只是簡單的互動,但是對我來說很重要。

  之後,要感謝書評區每一位洋洋灑灑寫下建議和褒獎之詞的大哥。

  特別鳴謝,頻繁出現在段評里,那些極為認真、給予認可的大哥們。

  說實話,很多時候,看到大哥們的誇讚,我真的覺得受之有愧。

  雖然沒有提及名字,但是每一位,我心裡都記得很清楚。

  最後,要感謝我的老大,還有這一路相互扶持的作家朋友,以及支持這本書的所有讀者。

  其實,在這裡本應有一段完完整整,清清楚楚的感謝詞。

  但是我多少有些慚愧,所以刪刪改改,最後決定長話短說。

  為什麼說是寫了一半的上架感言?

  正常來說,這前後兩天,是可以上架的。

  也就是,多多少少能看到稿費了。

  還有很多人說,就等著上架,哪怕不追也要捧個場。

  打賞也好,訂閱也罷,或者說全勤的獎勵,確實都是實實在在的錢。

  但是,我想了很久,最後決定停一停。

  有很多人不理解,因為這本書成績不差。

  歷史新書前十,歷史新人第一第二逛盪,也進了新書總榜。

  而且我很幸運,大部分人寄予的都是正面評價。

  可是,我真的對自己很不滿意。

  新人踩坑是常態,這個不足為奇。

  這段時間,很多人都給了我很真誠的建議。

  我每天都在看那些榜上的書優點在哪裡,也結合建議一直在反思。

  不難發現,我這兩天其實狀態很差。

  昨晚到現在基本都坐在電腦前,實在睡不著。

  左看右看,這書里全都是問題:

  1.代入感缺失,閱讀障礙大。

  2.節奏太差,爽點不足。

  3.華而不實,本末倒置。

  我總想著盡善盡美,想刻畫出那個時代應有的模樣。

  尤其是人物對話和很多描寫、用詞過於考究,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誠然很多人都對我所謂的文筆表示認可,甚至絕大多數評論都會讚揚文筆。

  但是我過於注重這些東西,反而忽略了講好一個故事的核心點。

  不僅僅是經常在一個章節里出現過多人物和信息量,而且鋪墊太過冗長。

  更關鍵的是,那些大眾熟知的人物出場太晚,過多筆墨去描寫了那些歷史上「陌生」的角色。

  這……不是大家想看的東西。

  作者,至少網文作者,不是個取悅自己的職業。

  關於開頭和每個章節,我也不知道來來回回修改了多少遍。

  很痛苦的是,我根據反饋、別人的觀感,以及學習分析,再次審視這本書後……

  卻發現自己,對於這十六萬字,有些無能為力。

  我沒有卡文,也沒有寫不下去,我腦子裡的,以及寫好的大綱,足以支撐這本書最少百萬字。

  不是不知足,是我不甘心於已經知道了該怎麼可以做得更好,卻安於現狀得過且過。

  除了我自己的偏執,還有就是不想辜負這些認可和期待。

  沒有大儒的實力,但我不缺文人的傲氣,這也是我選擇不上架的原因。

  這段時間,真的從方方面面反省學習到很多。

  我有信心能寫出來一本,至少是沒有閱讀障礙的,代入感強一些的,給足爽點,有趣的有起伏的書。

  沒有臨表涕零,這段漢末救贖的故事更不會結束。

  可能詞不達意,但字字掏心。

  就是這個號,不會當逃兵,我要再發起一次衝鋒。

  只是需要些時間,不必等,這本書自然會以嶄新的模樣回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