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斷更,但是我的懺悔》
《非斷更,但是我的懺悔》
最近的精神狀態一直不好。
「不好」這兩個字是我委婉含蓄的措辭,準確一點來說,是「很差」。
非常差。
各種糟糕的事情擠在了一起,有些是我個人的原因,有些是身體的原因,還有各種事情是沒有源頭的、就這麼砸到臉上的,它們在一點點變糟糕,我在看著它們一點點變糟糕,直到大家都很糟糕,爛的像是沖水馬桶拐角處的一塊屎垢,沖又沖不掉,刷又刷不到,但你就是能聞見它的味道,
知道它在噁心你。
甚至,就連我自己都說不上來為什麼會發生這些糟糕的情況,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糟糕。
你們看,剛剛說了原因,然後又說自己說不上來,這下就知道我腦子有多亂了。
我已經好久沒有睡一個好覺了,每天十一點十二點就要睡覺,但每天都會熬到四點五點,然後早上九點多就會自然醒,接著一整天都很困,但又睡不著,持續了將近大半個月。
這一點我得吐槽一句那家賣褪黑素的,到貨了沒放菜鳥驛站,直接給我退回了,我想闡述他的夢。
昨天是負面情緒的累積達到臨界點的一天。
我依舊是上午九點多醒,然後發呆,下了兩把棋拿了兩把第一,一把是三星主宰達摩,一把D
三星卡莎D著D著阿卡麗三星。單人打了一把三角洲,450007極限戰備進絕密航天跑刀吃了二百多萬出來。
然後就沒了,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我發呆了,對著電腦屏幕,看著我的作家助手,看著我糟糕的、一成不變的生活,以及一地的外賣垃圾。
我強撐著眼皮把出租屋收拾了一遍,各個角落噴點花露水蓋住香菸留下的氣味,丟掉了菸灰缸,然後洗了個澡上床睡覺,定了好幾個鬧鐘,準備晚上八點多起床碼字。
鬧鐘響了,我醒了,可我不想起床,我不想碼字。
堅持碼字的意義很多時候是找不到的,錢賺不到幾個,日子過得一團糟,我腦子裡全是困意和喪氣,直接把鬧鐘關掉手機關機,然後繼續到頭睡覺。
人不能一直陷入某種不可知的負面情緒里,我一直知道這個道理,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顯然它當時已經因為我的不管不顧而走向了崩潰的邊緣。
半夜再醒,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哭,想嘔吐,隨便刷了幾個短視頻,眼淚莫名其妙就流出來幾滴。
但是沒有意義,眼淚是最沒有意義的東西。
它只是在告訴你,你在傷心,你在難過,你陷入了負面情緒的狂歡,但你很多時候說不上來為什麼會傷心難過。
負面情緒不是一天就有的,而是隨著日子一點點流逝,而慢慢積攢的,
人就是一台精密的機器,負面情緒就像是機器里某顆無傷大雅的、鬆掉的螺絲,誰都說不清楚它是什麼時候鬆掉的,只有當它徹底影響力機器時,人們才知道一一哦,原來是螺絲鬆了。
今天的哭泣可能不是因為今天的糟糕事,而是很多年以前,某一件你現在都回想不起來的小事情所導致的,它那時的鬆動無人在意,直到它牽連起無數個齒輪一起脫離了正常運行的軌跡,於是就化身悲傷的淚水從眼眶裡流了出來。
昨天到今天,準確的說是昨天下午的六點多,到我寫下這段話,中間一共隔了將近24個小時,
我睡了大概有·.十七個小時。
感謝睡眠,感謝無比強大的人類肉身,我感覺自己的狀態好多了。
或許就是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加上熬夜,精神狀態就越來越差,抽菸,喝酒,吃夜宵,和朋友出去聚會,都不如好好的睡一覺,睡得飽飽的。
時間是一塊被水浸泡的海綿,但擠出來的時間從來都不會屬於「自己」,它屬於短視頻、遊戲以及水群時的閒聊,因為我知道那些擠出來的東西從來不屬於我,所以我想抓住它們,讓它們屬於我。
可它們被我擠出來以後,我缺失的部分呢?
那就是我慘不忍睛的睡眠。
困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別再從自己本就慘不忍睹的睡眠里擠出時間去看手機了。
不說太多,人類每天至少得睡7個小時吧?
可或許是過往的經歷,高三初三、大學趕期末複習、暑假寒假補作業等等,讓大家意識到了一點,其實人一天睡5個小時也可以。
但那只是一個愚蠢的錯誤,一天只睡五個小時並且持續一段時間,這種日子只是因為被逼的沒有辦法了才可以做到,不要因為自己做到過就去相信自己能永遠做到,多擠出來的一點點閒暇時光,只會傷害自己的身體。
算是崩潰又清醒之後的一點點感悟吧,希望大家不要向我學習。
多睡覺,多看看書,多出去走一走。
認真對待生活的人就是最勇敢的人。
PS:堅持碼字的意義不是在於碼字,而在于堅持,我已經想通了。
最近的精神狀態一直不好。
「不好」這兩個字是我委婉含蓄的措辭,準確一點來說,是「很差」。
非常差。
各種糟糕的事情擠在了一起,有些是我個人的原因,有些是身體的原因,還有各種事情是沒有源頭的、就這麼砸到臉上的,它們在一點點變糟糕,我在看著它們一點點變糟糕,直到大家都很糟糕,爛的像是沖水馬桶拐角處的一塊屎垢,沖又沖不掉,刷又刷不到,但你就是能聞見它的味道,
知道它在噁心你。
甚至,就連我自己都說不上來為什麼會發生這些糟糕的情況,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糟糕。
你們看,剛剛說了原因,然後又說自己說不上來,這下就知道我腦子有多亂了。
我已經好久沒有睡一個好覺了,每天十一點十二點就要睡覺,但每天都會熬到四點五點,然後早上九點多就會自然醒,接著一整天都很困,但又睡不著,持續了將近大半個月。
這一點我得吐槽一句那家賣褪黑素的,到貨了沒放菜鳥驛站,直接給我退回了,我想闡述他的夢。
昨天是負面情緒的累積達到臨界點的一天。
我依舊是上午九點多醒,然後發呆,下了兩把棋拿了兩把第一,一把是三星主宰達摩,一把D
三星卡莎D著D著阿卡麗三星。單人打了一把三角洲,450007極限戰備進絕密航天跑刀吃了二百多萬出來。
然後就沒了,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我發呆了,對著電腦屏幕,看著我的作家助手,看著我糟糕的、一成不變的生活,以及一地的外賣垃圾。
我強撐著眼皮把出租屋收拾了一遍,各個角落噴點花露水蓋住香菸留下的氣味,丟掉了菸灰缸,然後洗了個澡上床睡覺,定了好幾個鬧鐘,準備晚上八點多起床碼字。
鬧鐘響了,我醒了,可我不想起床,我不想碼字。
堅持碼字的意義很多時候是找不到的,錢賺不到幾個,日子過得一團糟,我腦子裡全是困意和喪氣,直接把鬧鐘關掉手機關機,然後繼續到頭睡覺。
人不能一直陷入某種不可知的負面情緒里,我一直知道這個道理,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顯然它當時已經因為我的不管不顧而走向了崩潰的邊緣。
半夜再醒,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哭,想嘔吐,隨便刷了幾個短視頻,眼淚莫名其妙就流出來幾滴。
但是沒有意義,眼淚是最沒有意義的東西。
它只是在告訴你,你在傷心,你在難過,你陷入了負面情緒的狂歡,但你很多時候說不上來為什麼會傷心難過。
負面情緒不是一天就有的,而是隨著日子一點點流逝,而慢慢積攢的,
人就是一台精密的機器,負面情緒就像是機器里某顆無傷大雅的、鬆掉的螺絲,誰都說不清楚它是什麼時候鬆掉的,只有當它徹底影響力機器時,人們才知道一一哦,原來是螺絲鬆了。
今天的哭泣可能不是因為今天的糟糕事,而是很多年以前,某一件你現在都回想不起來的小事情所導致的,它那時的鬆動無人在意,直到它牽連起無數個齒輪一起脫離了正常運行的軌跡,於是就化身悲傷的淚水從眼眶裡流了出來。
昨天到今天,準確的說是昨天下午的六點多,到我寫下這段話,中間一共隔了將近24個小時,
我睡了大概有·.十七個小時。
感謝睡眠,感謝無比強大的人類肉身,我感覺自己的狀態好多了。
或許就是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加上熬夜,精神狀態就越來越差,抽菸,喝酒,吃夜宵,和朋友出去聚會,都不如好好的睡一覺,睡得飽飽的。
時間是一塊被水浸泡的海綿,但擠出來的時間從來都不會屬於「自己」,它屬於短視頻、遊戲以及水群時的閒聊,因為我知道那些擠出來的東西從來不屬於我,所以我想抓住它們,讓它們屬於我。
可它們被我擠出來以後,我缺失的部分呢?
那就是我慘不忍睛的睡眠。
困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別再從自己本就慘不忍睹的睡眠里擠出時間去看手機了。
不說太多,人類每天至少得睡7個小時吧?
可或許是過往的經歷,高三初三、大學趕期末複習、暑假寒假補作業等等,讓大家意識到了一點,其實人一天睡5個小時也可以。
但那只是一個愚蠢的錯誤,一天只睡五個小時並且持續一段時間,這種日子只是因為被逼的沒有辦法了才可以做到,不要因為自己做到過就去相信自己能永遠做到,多擠出來的一點點閒暇時光,只會傷害自己的身體。
算是崩潰又清醒之後的一點點感悟吧,希望大家不要向我學習。
多睡覺,多看看書,多出去走一走。
認真對待生活的人就是最勇敢的人。
PS:堅持碼字的意義不是在於碼字,而在于堅持,我已經想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