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7章 你跟娘說笑?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說吧,今兒個又是跟誰吵架了?」

  楊春杏抽動著肩膀不說話。

  「不說我走了,之後別怪老子不幫你。」

  「爹,外頭人欺負我,你也看不上我對嗎?」

  「我看不上你會在這裡看你哭,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哭了多久?老天爺,你特娘的哭了半個多時辰。」

  這麼個哭法,咋眼睛還沒哭瞎呢?

  「每次回來問你到底咋回事,你呢?次次都是哭。哭哭哭,你說你哪來那麼多眼淚?咱們家都要被你淹了?要是想哭,你下次哭夠了再回來行不?回來直接說事,別再讓我看見你哼哼唧唧。看的煩。」

  也就女婿能受住她,這麼作的娘們,誰能忍?

  老婆子敢這樣折騰,保准一腳踢回娘家,愛咋地咋地,想哭哭死算了。

  楊春杏身子僵硬,老爹怎可如此說她?

  本來還想撇嘴哭,後來強忍住了,娘家是她後盾,她不能把人折騰煩了。

  「說吧,到底咋回事?」

  老頭子點著旱菸,翹起二郎腿,一副準備聽戲的樣子。

  聽閨女說楊小花不答應她兒子蹭夫子的時候無動於衷,早就該想到不是嗎?要他都不去丟這人,閨女純屬自找不愉快。

  「就問了這事?哭也哭了,我也沒啥好說的,趕緊回家去吧。」

  楊春杏:……

  「爹,你不覺得她過分?」

  「有啥過分的,換個位置,如今你是徐家少夫人,肯定也不會答應。你兒子會啥?進去明擺著拖累她兒子,能點頭就是傻子。明擺著小花不是傻子,不被你忽悠也正常。」

  「不是,我們是親戚。」

  「得了吧,一代都不親,你還想現在跟他們親。春杏,爹瞅著你這幾年咋只長歲數不長腦子呢?不是,我瞅著你好像越來越糊塗了。

  是不是徐家風水有問題,嫁人之後越來越蠢,是不是他們家風水有問題?」

  他記得以前的閨女還算聰明,怎麼現在淨干蠢事?

  摔過?腦子摔壞了?

  還是被門板夾了?

  「爹,我才是你閨女!」

  「我知道,」老頭子漫不經心又抽了兩口旱菸,滿足的吐了一大口霧氣,「回去吧,以後沒事別找小花了,一點情分消耗完就沒了。」

  「不是爹,我兒子不能念書了你不難過?」

  「難過啥?你要是有本事就送他去學堂,沒本事就認命。人啊,就是要認命,從你出生時候已經註定以後的路,要怪只能怪自己眼神不好,投胎時候沒找准。」

  「你瞎扯啥呢?」老婆子聽不下去了,說話一點把門都沒,眼瞎沒看見兒媳婦臉都紅了?

  「我哪說錯了,投胎才是真正技術活,為啥有人出生就是皇子王爺,有人呢?出生說不定連個爹娘都沒。咱們呀,屬於比不上好的,卻也不是最差的。

  不管你們咋想,反正我已經認命了。這輩子,也就這麼過了,以後咱們孫子跟咱們一樣,只能守著這麼點子地,苦熬一輩子。」

  楊老頭兒媳眼眶通紅,道理她懂,可是聽見公爹如此說,她還是很難受。

  不想認命,真的一點都不想認命。

  見閨女說完還不想走,楊老頭有點想攆人,如今她已經是徐家人,總是在娘家蹭吃蹭喝成何體統?他們家也不富裕,不能任由她打秋風。

  「說完了就回吧,時候不早了,該回家帶孩子做飯了。」

  「沒……還沒……沒說完。」

  後頭的事楊春杏有點不敢說,前面有多理直氣壯,後面她就有多虛。

  講真的,現在回想她都一身冷汗,也不知道當時自己到底中什麼邪?怎麼就能不管婆婆,甚至想撞死她呢?

  還有之後的種種……

  冷靜下來的楊春杏一個頭兩個大,爹好像沒說錯,她似乎有點腦子不好使、

  「還有啥你一次說完不行嗎?老子沒恁多時間陪你耗。」

  「你急啥?讓閨女慢慢說不行嗎?」

  這個家,要說誰還偏心楊春杏,一心向著她,也就只有老婆子了。

  楊老頭以前稀罕她也是因為臉長的挺好,以為她能嫁個好人家,想沾光來著。後來光沒了,閨女還三天兩頭回娘家哭訴,耐心告罄,原本那點子喜歡也就隨風飄散了。

  「就是……就是……」楊春杏小心瞥了親爹一眼,實在沒轍,只能老老實實把事情講了個全乎。結結巴巴,講了足足小半個時辰。

  堂屋內安靜到針可聽見,所有人都無法理解,甚至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就連一直偏幫她的親娘都是如此。

  「春杏,你跟娘說笑?」

  「沒有,徐土要拉我跟婆婆賠不是, 我不願意就跑回來了。」

  楊老頭被她蠢哭了,只是賠個不是就能過去的事為何不低頭,人家願意息事寧人他們都要燒高香。這蠢貨到底怎麼想的竟然拒絕女婿,甚至還主動跑回娘家。

  現在怎麼辦?

  不是把他們架火上烤嗎?

  女婿不來接人閨女咋辦?

  他們咋辦?

  現在知道親家出事不能當沒事發生吧?

  可是過去丟人呀,自己閨女事情做的不能看,不是上趕著被人奚落嗎?

  不去更不能,他們不要春杏的話,家裡豈不是多了張吃飯的嘴?

  老天爺,誰教她跑娘家的?咋恁聰明呢?

  「你為何要回家?腦子壞掉了?」

  「爹,我錯了,我也不知道為啥我就回來了,可能覺得只有你們才能依靠吧?公爹一言不發,徐土對我態度很差,逼我認錯。

  當時我沒覺得自己錯了,我又不是故意的,誰讓她在院子裡掃地擋我道了?摔就摔了,自己還不肯爬起來,一定要喊人抬她進屋,矯情個啥?」

  楊老頭忍無可忍,站起身兩大步過去,給了自己閨女一個大嘴巴子。

  「你咋有臉說?把人撞到起不了身還不給人扶起來?你婆為啥不起來你沒數,肯定傷的可重!」

  老婆子這次也沒怪男人打閨女,實在有點……有點欠揍。

  「你婆沒事吧?大夫咋說?」

  屋內的人齊刷刷看向楊春杏。

  「我不知道,他跑出來的時候正好公爹帶大夫回家,我直接跑了,他們也沒追我。」

  楊老頭眼前陣陣發暈,扶著桌子不讓自己摔倒。

  蠢啊!

  「你就這樣出來了?不管傷著的婆婆?」

  「應該……應該沒大事吧?」

  要是換平時,楊春杏絕對沒那麼乖,問一句答一句,尤其楊老頭扇她一巴掌後,絕對鬧翻天。

  可現在她不敢。她知道自己闖禍了,而且闖大禍了。

  不止給自己找了大麻煩,甚至也給娘家惹了麻煩。

  「爹,現在怎麼辦?咱們不能當沒事發生吧?」

  「要不等等,等徐土來接我,到時候還能拿點架子?」楊春杏試探的問。

  以前吵架不就是如此,徐土來後,明知道不是他的錯,也必須要讓他賠禮道歉。

  她已經習慣有錯沒錯,先讓徐土低頭。

  只有這樣,她才覺得自己依舊是那個高高在上的楊春杏。

  「做啥夢呢你?還想他來道歉?人家不拿刀上門都是他善良。你要是我媳婦,揍一頓直接休,哪遠滾哪去。」

  什麼玩意,都生過孩子了,還分不清東南西北,以為自己還是那個人人追捧的小姑娘。

  「你!娘,你看大哥!」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