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章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江易找了個位置和南風並排坐了下來。
他看了看四周道:「才七點大家就都吃完飯了,這麼早?」
「應該是吃得晚,這些個作曲人,個個作息紊亂,這集訓上課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可難受了。」
南風笑了起來。
「原來是這樣。」
江易懂。
他上輩子也是日夜顛倒的。
想起曾經有一位作家是白天寫稿,有人問他,作家不都是晚上比較有靈感嗎?他回,可能更大的作家是白天有靈感。
作曲人也是這樣,他現在算是更大的作曲人?
嘿嘿,開掛真好。
南風喝了一口湯道:「聽說隔壁那棟,澤希來了。」
「哦?」
因為分為兩個班,所以是璀璨和星耀的公司以及一些小公司分到一個別墅,另一棟樓則是三大和其他公司。
江易疑惑了一下便道:「他其實很有潛力,出道第一首就是《往事隨風》這麼高品質的歌,只要維持下去,不說曲爹,白金還是非常有機會的。」
「再有潛力,也只有一個作品,能來集訓,是因為盧本給他內推了,我看這次集訓,他很難被選上。」
就算澤希實力強勁,但畢竟是只有一首作品的新人,沒錯,他因為輸給江易打擊太大,這個月新人榜上沒有發歌。
而新人,作品又少,穩定性太低,即便被內推來集訓,被官方選上也是難上加難。
江易點點頭。
確實是這樣。
如果澤希被選上,很難服眾。
「這次的主題是新古風,今天下午聽你說了一些,受益頗多,不知道後面還可不可以繼續找你交流一下?」
「當然可以,新古風的發展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靠我一個人可不行。」
南風給他比了個大拇指。
年紀輕輕就有這種覺悟,真是了不得。
吃完飯,江易起身離開,南風看著他的背影,對陸開霽道:「你啊你,不是很佩服江潮,想跟他交朋友的嗎?見到他冷嘲熱諷,你就是這麼交朋友的?」
「我哪裡冷嘲熱諷了?我只是哼了一下。」
「重點是這個嗎?」
南風看著他心虛的模樣,搖了搖頭。
對於陸開霽,他心裡是把對方當作弟子的。畢竟對方從初級作曲人開始,就是他看著成長的,兩人關係也非常不錯,所以一直在他人生道路上,有心引導。
「我下次不這樣了……」
陸開霽主動道。
他其實就是拉不下臉來,畢竟他之前那麼挑釁江潮。
「怕什麼,澤希比你挑釁的更大,現在大家都把你忘了。」
想到澤希的操作,陸開霽就忍不住笑:「這澤希純純小丑,居然叫了這麼多人來給自己助陣,他也不想想,他能叫,江潮能比他差哪裡?現在下不來台了吧。」
「人家估計也沒想下台,盧本那事,雲端跟星耀應該是不死不休的,這些年,五大各有合作,但星耀和雲端的合作極其少,星耀那邊必然還記恨著。」
陸開霽眼睛一亮:「那江潮豈不是要對雲端趕盡殺絕?嘖嘖,那有好戲看了。」
「你說得對。」
兩人一副看熱鬧不嫌事大的表情,甚至南風還道:「看來雲端要是有什麼消息,我得給江潮說說,讓他去狙擊一下,這樣對我們璀璨也有好處。」
畢竟雲端排名第二,近年發展勢頭很猛,隱隱有要超璀璨的意思。
俗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這樣看來,江潮就是他們的摯愛親朋啊!
集訓的時間過得很快。
江易每天就是上課,除了第一天的空青,後面幾天來的都是白金作曲家,有星耀的,也有璀璨的。
收穫還是有的,不過沒有第一天空青時收穫大。
可見,一位好的老師,是不可多得的。
除去上課,江易也開始想著這次集訓的歌曲。
「還是寫周董的歌吧,順便幫蘇御增加一首作品。」
畢竟一個歌王,就幾首能唱的歌,還怪慘的。
確定好寫周董的歌后,江易心裡就有了決定。
一直到集訓第八天,再次來了一個曲爹授課,此人是璀璨的三大曲爹之一浮世。
這人五十多的年紀,頭髮半白,戴著一副眼鏡,看上去非常溫和。
不得不說,能到曲爹這一步,是真有本事。
講起課來,哪怕不是專業的老師,因為知識量深,都能做到信手拈來,舉一反三給江易他們解釋。
在浮世這邊,江易再次感受到了不同的作曲方式,跟空青的不同,但一樣有用。
看來,得曲爹教才有用啊。
馬上就到下課的點,浮世看了一眼手錶,拿起保溫杯:「雖然還有兩天才結束集訓,但明天就要上交曲子了,官方那邊需要一天的時間來評選,這你們都知道吧?」
「知道。」
「嗯,那今天就到這裡,大家回去好好完善自己的歌曲吧,祝你們都能得償所願。」
「謝謝浮世老師。」
浮世走了。
江易收拾了下東西,也回去了。
斯羽跟他並肩行走:「江老師,你的歌寫好了嗎?」
「寫好了。」
「我的還差一點收尾,今天晚上要熬夜了,我半夜回去時,會小聲點,儘量不吵到你。」
「好。」
吃完飯,江易去了影廳。
這會兒大家都忙著打磨最後的作品,這裡沒有人,所以江易一個人看著自己喜歡的電影。
第二天一早,江易就把曲子交了上去。
與此同時。
負二樓一間辦公室。
長長的會議桌旁坐滿了人。
這些人,有官方的人,還有就是授課的曲爹們以及一些被官方請來的作曲系教授。
李壇坐在主位上:「作曲人的作品都已經發到了公共郵箱裡,現在就麻煩各位老師開始聽歌吧。」
為了公平,他們都是只聽歌,不知道作曲人是誰,最後再對歌曲進行投票。
大家沒多說,拿起耳機就開始聽起歌來。
空青也在其列。
作為曲爹,歌曲哪裡好哪裡不好,他聽一耳就聽出來了,遂以聽歌速度還是很快的。
他一邊聽一邊暗暗搖頭。
東洲的新古風是真不行啊,雖然都按照了「公式」去作曲,但出來的曲子,就很公式化了,一點意象都沒有,就這還怎麼跟其他洲的人比?
因為只聽一遍副歌,所以他聽得速度很快。
很快,耳朵里再次響起了毫無感情的電子音:「狼牙月伊人憔悴,我舉杯飲盡了風雪……」
他看了看四周道:「才七點大家就都吃完飯了,這麼早?」
「應該是吃得晚,這些個作曲人,個個作息紊亂,這集訓上課時間,對於他們來說,可難受了。」
南風笑了起來。
「原來是這樣。」
江易懂。
他上輩子也是日夜顛倒的。
想起曾經有一位作家是白天寫稿,有人問他,作家不都是晚上比較有靈感嗎?他回,可能更大的作家是白天有靈感。
作曲人也是這樣,他現在算是更大的作曲人?
嘿嘿,開掛真好。
南風喝了一口湯道:「聽說隔壁那棟,澤希來了。」
「哦?」
因為分為兩個班,所以是璀璨和星耀的公司以及一些小公司分到一個別墅,另一棟樓則是三大和其他公司。
江易疑惑了一下便道:「他其實很有潛力,出道第一首就是《往事隨風》這麼高品質的歌,只要維持下去,不說曲爹,白金還是非常有機會的。」
「再有潛力,也只有一個作品,能來集訓,是因為盧本給他內推了,我看這次集訓,他很難被選上。」
就算澤希實力強勁,但畢竟是只有一首作品的新人,沒錯,他因為輸給江易打擊太大,這個月新人榜上沒有發歌。
而新人,作品又少,穩定性太低,即便被內推來集訓,被官方選上也是難上加難。
江易點點頭。
確實是這樣。
如果澤希被選上,很難服眾。
「這次的主題是新古風,今天下午聽你說了一些,受益頗多,不知道後面還可不可以繼續找你交流一下?」
「當然可以,新古風的發展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靠我一個人可不行。」
南風給他比了個大拇指。
年紀輕輕就有這種覺悟,真是了不得。
吃完飯,江易起身離開,南風看著他的背影,對陸開霽道:「你啊你,不是很佩服江潮,想跟他交朋友的嗎?見到他冷嘲熱諷,你就是這麼交朋友的?」
「我哪裡冷嘲熱諷了?我只是哼了一下。」
「重點是這個嗎?」
南風看著他心虛的模樣,搖了搖頭。
對於陸開霽,他心裡是把對方當作弟子的。畢竟對方從初級作曲人開始,就是他看著成長的,兩人關係也非常不錯,所以一直在他人生道路上,有心引導。
「我下次不這樣了……」
陸開霽主動道。
他其實就是拉不下臉來,畢竟他之前那麼挑釁江潮。
「怕什麼,澤希比你挑釁的更大,現在大家都把你忘了。」
想到澤希的操作,陸開霽就忍不住笑:「這澤希純純小丑,居然叫了這麼多人來給自己助陣,他也不想想,他能叫,江潮能比他差哪裡?現在下不來台了吧。」
「人家估計也沒想下台,盧本那事,雲端跟星耀應該是不死不休的,這些年,五大各有合作,但星耀和雲端的合作極其少,星耀那邊必然還記恨著。」
陸開霽眼睛一亮:「那江潮豈不是要對雲端趕盡殺絕?嘖嘖,那有好戲看了。」
「你說得對。」
兩人一副看熱鬧不嫌事大的表情,甚至南風還道:「看來雲端要是有什麼消息,我得給江潮說說,讓他去狙擊一下,這樣對我們璀璨也有好處。」
畢竟雲端排名第二,近年發展勢頭很猛,隱隱有要超璀璨的意思。
俗話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這樣看來,江潮就是他們的摯愛親朋啊!
集訓的時間過得很快。
江易每天就是上課,除了第一天的空青,後面幾天來的都是白金作曲家,有星耀的,也有璀璨的。
收穫還是有的,不過沒有第一天空青時收穫大。
可見,一位好的老師,是不可多得的。
除去上課,江易也開始想著這次集訓的歌曲。
「還是寫周董的歌吧,順便幫蘇御增加一首作品。」
畢竟一個歌王,就幾首能唱的歌,還怪慘的。
確定好寫周董的歌后,江易心裡就有了決定。
一直到集訓第八天,再次來了一個曲爹授課,此人是璀璨的三大曲爹之一浮世。
這人五十多的年紀,頭髮半白,戴著一副眼鏡,看上去非常溫和。
不得不說,能到曲爹這一步,是真有本事。
講起課來,哪怕不是專業的老師,因為知識量深,都能做到信手拈來,舉一反三給江易他們解釋。
在浮世這邊,江易再次感受到了不同的作曲方式,跟空青的不同,但一樣有用。
看來,得曲爹教才有用啊。
馬上就到下課的點,浮世看了一眼手錶,拿起保溫杯:「雖然還有兩天才結束集訓,但明天就要上交曲子了,官方那邊需要一天的時間來評選,這你們都知道吧?」
「知道。」
「嗯,那今天就到這裡,大家回去好好完善自己的歌曲吧,祝你們都能得償所願。」
「謝謝浮世老師。」
浮世走了。
江易收拾了下東西,也回去了。
斯羽跟他並肩行走:「江老師,你的歌寫好了嗎?」
「寫好了。」
「我的還差一點收尾,今天晚上要熬夜了,我半夜回去時,會小聲點,儘量不吵到你。」
「好。」
吃完飯,江易去了影廳。
這會兒大家都忙著打磨最後的作品,這裡沒有人,所以江易一個人看著自己喜歡的電影。
第二天一早,江易就把曲子交了上去。
與此同時。
負二樓一間辦公室。
長長的會議桌旁坐滿了人。
這些人,有官方的人,還有就是授課的曲爹們以及一些被官方請來的作曲系教授。
李壇坐在主位上:「作曲人的作品都已經發到了公共郵箱裡,現在就麻煩各位老師開始聽歌吧。」
為了公平,他們都是只聽歌,不知道作曲人是誰,最後再對歌曲進行投票。
大家沒多說,拿起耳機就開始聽起歌來。
空青也在其列。
作為曲爹,歌曲哪裡好哪裡不好,他聽一耳就聽出來了,遂以聽歌速度還是很快的。
他一邊聽一邊暗暗搖頭。
東洲的新古風是真不行啊,雖然都按照了「公式」去作曲,但出來的曲子,就很公式化了,一點意象都沒有,就這還怎麼跟其他洲的人比?
因為只聽一遍副歌,所以他聽得速度很快。
很快,耳朵里再次響起了毫無感情的電子音:「狼牙月伊人憔悴,我舉杯飲盡了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