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4章 二姐,這300塊你拿著
沒一會,珊珊和思思就看到二姐抱著一個小丫頭出來。
大約三歲左右,很是好看,這會正眨巴著大眼睛看著她們呢。
「芝芝,這是你三姨,四姨。快叫人。」
「三姨,四姨。」雖然不知道為啥子要叫,但是芝芝還是很聽媽媽的話。
「二姐,這是你和姐夫生的孩子吧?」
「嗯,她叫秀芝,今年3歲了。」
「真好看!」
「芝芝,四姨這裡有顆糖給你吃。」思思拿出兜里的大白兔遞給芝芝。
芝芝看著媽媽。
來娣「嗯」了一聲。
芝芝歡快的接過糖,立馬剝開糖紙,眯著眼享受起來。
小傢伙的樣子很是可愛,思思太喜歡她了。
「二姐,如今看,你生活的似乎不錯。」
「三妹,你姐夫他對我很好,我原以為...誰知你姐夫很疼我。」
「二姐,過完年你能回家看看嗎?」
來娣看向吳根水。
「回,我和你二姐過完年一定回!」
「太好了!到時候我們姐妹又能團聚了!」思思欣喜萬分。
「二姐,時間不早了,我和四妹先回去了。」
「三妹,你們急什麼,中午留下來吃飯。」
「是啊,三妹,四妹,第一次來姐夫家,一頓飯都不吃嗎?」
「不了,回頭再吃。」
「走吧,四妹。」
「哦。」思思不理解三姐為什麼這樣。
直到回去的路上,珊珊才說。
「四妹,我們儘快回去,把東西帶過來。」
「我明白了,我說你為什麼這麼著急走呢。」
來到家裡,老媽他們立馬圍上來。
「媽,二姐過的很好,姐夫對她很不錯,他們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呢。」
「叫芝芝,三歲了,很可愛。」思思接著說。
「那就好,我這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我們再去一趟,帶點東西。」
「珊珊,要不要給你二姐點錢,我們虧欠她太多了。」
「媽,給,你放心吧。」
「好!」
接著姐妹二人大包小包的又騎著車往吳崗大隊而去。
這次開門的依舊是秀珍。
「呀,三姨,四姨。」
「媽媽,爸爸,三姨,四姨又來啦!」小姑娘跑回屋裡直喊。
「三妹,四妹,你們這是?」來娣看著兩人背著不少包裹問。
「二姐,剛才來的匆忙,沒帶東西,這不,回去拿東西去了。」
「我說你們走那麼急幹嘛呢,不過,二姐這裡不缺東西,挺好的,你們拿回去吧。」
「是啊,三妹,四妹,家裡啥都不缺。」
「是嗎?這個缺嗎?」珊珊拿出一袋子水果糖和一小包大白兔。
「這...」
接著是5斤豬肉,一隻雞,一袋紅糖,一條大胖頭魚,幾尺布,一袋桂花糕,還有10斤大米,10斤白面。
振華和秀珍都看呆了,好多東西啊!
反倒芝芝這個小丫頭看著大白兔狂流口水。
「還有這個,秀珍挺喜歡吃吧?」珊珊拿出一大袋子辣條。
「辣條!」
「對,廠子裡買的,出廠價,很便宜。」
「三妹,四妹,你們帶這麼多東西,不過了?」
「二姐,我跟你說,家裡好著呢,我和四妹一個月工資每人都30塊呢。」
「這麼多?」
「廠里福利還好呢,年底發了很多福利。」
「芝芝,吃桂花糕。」思思打開桂花糕,遞給小丫頭一塊。
「振華,秀珍,你們也吃。」
「謝謝四姨!」
「三妹,已經12點了,我做了飯,還沒炒菜呢。」
「二姐,隨便吃點就行。」
「我去把那半個臘兔子燉了。」姐夫說完回到屋裡提著半個臘兔子出來。
「三妹,四妹,來坐,我們姐妹好好說說話。」
「好的,二姐。」
珊珊看到姐夫去做飯很是驚訝。
「芝芝,到四姨這裡來。」
「四姨。」小傢伙忙跑過來,思思立馬抱起她,兩人立刻親昵起來。
「三妹,你好好給我說說大隊的事。」
「好的。」
接下來珊珊把大隊的事情都說了一遍,來娣聽完很是驚嘆。
她想不到居然大隊居然發展的這麼快,貌似都是李錦秋的功勞。
「對了,二姐,年終我們發分紅了,這300塊錢給你。」
「什麼?300?我不能要!你給大姐。」
「二姐,我們發了很多呢,大姐有的,我們還要給她蓋房子呢。」
「家裡虧欠你太多,雖然姐夫對你很好,但是日子肯定沒我們好,這錢你一定拿著,媽也是這樣說的。」
「媽,也這樣說的嗎?」
「嗯,媽也很想你,她怕你恨她,就沒來。」
「恨是有過,當初把我賣到這裡,我恨死他們倆了,但你姐夫是一個好人,慢慢的我也就不恨媽了,媽只是軟弱,只恨他!」
「收著吧,我和四妹一個月工資都有60多,你不用擔心。」
「好吧,謝謝三妹!」
「二姐,以後想家了隨時可以回來,家裡現在我當家。」
「你當家?媽願意?」
「願意,呵呵。」
「真好!你從小就要強,很適合當家。」
「只是你也不小了,都19歲了,不嫁人嗎?」
「我不準備嫁人。」
「什麼?三妹,你怎麼會這樣想?」
「二姐,你不用勸我,我當初決定當家就沒想著嫁人,我一定要讓咱家在大隊立起來!」
「三妹,真是苦了你了!」
「二姐,你別這樣說,這是我的選擇。」
40多分鐘後,姐夫叫吃飯。
燉了半個臘兔子,姐夫把帶來的豬肉炒了個肉片。
兩個小傢伙看到肉饞的厲害,狂咽口水。
「三妹,四妹,吃飯,就當在自己家,不要客氣。」吳根水招呼。
「嗯,姐夫你手藝可以。」珊珊嘗了一口。
「呵呵,還行吧。」
「芝芝,四姨給你叨,吃肉!」
「謝謝四姨!」
「真乖!」
一頓飯眾人吃的開心不已,特別是幾個小傢伙,好久都沒這樣吃了。
午飯後,姐妹兩人坐了一會,就要離開了。
「二姐,姐夫我們回去了,過完年你們可一定要來啊!」
「我會的,三妹。」
「四姨,芝芝會想你的。」
「芝芝,過幾天你就能見到四姨了。」
「真的嗎?」
「真的!」
「好耶!」
回到屋裡,來娣把錢拿出來。
「這是三妹給的,300塊。」
「這麼多?」吳根水驚訝。
「嗯,給你20傍身,剩下的我存著。」
「我要10塊就行了。」
「給你20 ,明天過年了,去供銷社再買點東西,到時回娘家也要帶點東西,你也買點。」
「好的。」
「根水,有你真好!」
大約三歲左右,很是好看,這會正眨巴著大眼睛看著她們呢。
「芝芝,這是你三姨,四姨。快叫人。」
「三姨,四姨。」雖然不知道為啥子要叫,但是芝芝還是很聽媽媽的話。
「二姐,這是你和姐夫生的孩子吧?」
「嗯,她叫秀芝,今年3歲了。」
「真好看!」
「芝芝,四姨這裡有顆糖給你吃。」思思拿出兜里的大白兔遞給芝芝。
芝芝看著媽媽。
來娣「嗯」了一聲。
芝芝歡快的接過糖,立馬剝開糖紙,眯著眼享受起來。
小傢伙的樣子很是可愛,思思太喜歡她了。
「二姐,如今看,你生活的似乎不錯。」
「三妹,你姐夫他對我很好,我原以為...誰知你姐夫很疼我。」
「二姐,過完年你能回家看看嗎?」
來娣看向吳根水。
「回,我和你二姐過完年一定回!」
「太好了!到時候我們姐妹又能團聚了!」思思欣喜萬分。
「二姐,時間不早了,我和四妹先回去了。」
「三妹,你們急什麼,中午留下來吃飯。」
「是啊,三妹,四妹,第一次來姐夫家,一頓飯都不吃嗎?」
「不了,回頭再吃。」
「走吧,四妹。」
「哦。」思思不理解三姐為什麼這樣。
直到回去的路上,珊珊才說。
「四妹,我們儘快回去,把東西帶過來。」
「我明白了,我說你為什麼這麼著急走呢。」
來到家裡,老媽他們立馬圍上來。
「媽,二姐過的很好,姐夫對她很不錯,他們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呢。」
「叫芝芝,三歲了,很可愛。」思思接著說。
「那就好,我這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我們再去一趟,帶點東西。」
「珊珊,要不要給你二姐點錢,我們虧欠她太多了。」
「媽,給,你放心吧。」
「好!」
接著姐妹二人大包小包的又騎著車往吳崗大隊而去。
這次開門的依舊是秀珍。
「呀,三姨,四姨。」
「媽媽,爸爸,三姨,四姨又來啦!」小姑娘跑回屋裡直喊。
「三妹,四妹,你們這是?」來娣看著兩人背著不少包裹問。
「二姐,剛才來的匆忙,沒帶東西,這不,回去拿東西去了。」
「我說你們走那麼急幹嘛呢,不過,二姐這裡不缺東西,挺好的,你們拿回去吧。」
「是啊,三妹,四妹,家裡啥都不缺。」
「是嗎?這個缺嗎?」珊珊拿出一袋子水果糖和一小包大白兔。
「這...」
接著是5斤豬肉,一隻雞,一袋紅糖,一條大胖頭魚,幾尺布,一袋桂花糕,還有10斤大米,10斤白面。
振華和秀珍都看呆了,好多東西啊!
反倒芝芝這個小丫頭看著大白兔狂流口水。
「還有這個,秀珍挺喜歡吃吧?」珊珊拿出一大袋子辣條。
「辣條!」
「對,廠子裡買的,出廠價,很便宜。」
「三妹,四妹,你們帶這麼多東西,不過了?」
「二姐,我跟你說,家裡好著呢,我和四妹一個月工資每人都30塊呢。」
「這麼多?」
「廠里福利還好呢,年底發了很多福利。」
「芝芝,吃桂花糕。」思思打開桂花糕,遞給小丫頭一塊。
「振華,秀珍,你們也吃。」
「謝謝四姨!」
「三妹,已經12點了,我做了飯,還沒炒菜呢。」
「二姐,隨便吃點就行。」
「我去把那半個臘兔子燉了。」姐夫說完回到屋裡提著半個臘兔子出來。
「三妹,四妹,來坐,我們姐妹好好說說話。」
「好的,二姐。」
珊珊看到姐夫去做飯很是驚訝。
「芝芝,到四姨這裡來。」
「四姨。」小傢伙忙跑過來,思思立馬抱起她,兩人立刻親昵起來。
「三妹,你好好給我說說大隊的事。」
「好的。」
接下來珊珊把大隊的事情都說了一遍,來娣聽完很是驚嘆。
她想不到居然大隊居然發展的這麼快,貌似都是李錦秋的功勞。
「對了,二姐,年終我們發分紅了,這300塊錢給你。」
「什麼?300?我不能要!你給大姐。」
「二姐,我們發了很多呢,大姐有的,我們還要給她蓋房子呢。」
「家裡虧欠你太多,雖然姐夫對你很好,但是日子肯定沒我們好,這錢你一定拿著,媽也是這樣說的。」
「媽,也這樣說的嗎?」
「嗯,媽也很想你,她怕你恨她,就沒來。」
「恨是有過,當初把我賣到這裡,我恨死他們倆了,但你姐夫是一個好人,慢慢的我也就不恨媽了,媽只是軟弱,只恨他!」
「收著吧,我和四妹一個月工資都有60多,你不用擔心。」
「好吧,謝謝三妹!」
「二姐,以後想家了隨時可以回來,家裡現在我當家。」
「你當家?媽願意?」
「願意,呵呵。」
「真好!你從小就要強,很適合當家。」
「只是你也不小了,都19歲了,不嫁人嗎?」
「我不準備嫁人。」
「什麼?三妹,你怎麼會這樣想?」
「二姐,你不用勸我,我當初決定當家就沒想著嫁人,我一定要讓咱家在大隊立起來!」
「三妹,真是苦了你了!」
「二姐,你別這樣說,這是我的選擇。」
40多分鐘後,姐夫叫吃飯。
燉了半個臘兔子,姐夫把帶來的豬肉炒了個肉片。
兩個小傢伙看到肉饞的厲害,狂咽口水。
「三妹,四妹,吃飯,就當在自己家,不要客氣。」吳根水招呼。
「嗯,姐夫你手藝可以。」珊珊嘗了一口。
「呵呵,還行吧。」
「芝芝,四姨給你叨,吃肉!」
「謝謝四姨!」
「真乖!」
一頓飯眾人吃的開心不已,特別是幾個小傢伙,好久都沒這樣吃了。
午飯後,姐妹兩人坐了一會,就要離開了。
「二姐,姐夫我們回去了,過完年你們可一定要來啊!」
「我會的,三妹。」
「四姨,芝芝會想你的。」
「芝芝,過幾天你就能見到四姨了。」
「真的嗎?」
「真的!」
「好耶!」
回到屋裡,來娣把錢拿出來。
「這是三妹給的,300塊。」
「這麼多?」吳根水驚訝。
「嗯,給你20傍身,剩下的我存著。」
「我要10塊就行了。」
「給你20 ,明天過年了,去供銷社再買點東西,到時回娘家也要帶點東西,你也買點。」
「好的。」
「根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