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6章 【篇外:】心正不正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本來還想著,這幾天就要收尾了,寫點兒啥呢?

  結果大家呼呼給我送題材,哈哈。

  都是重點要考的內容哈,再給大家重申一遍。

  先接著上一章的護法神說吧。

  這位友友也是靈感很強的人,她去看「大師」,感覺「有點邪氣」,不放心要問一下。

  大家只需好好修自己。

  緣分到了,自然就都知道了。

  但是,明明感覺「有點邪氣」,但因為是「找人介紹」的,還是有些相信。

  護法神已經給過提醒了,但自己還是選擇相信別人,長此以往的話,護法神以後還多事兒不?

  護法神就是「無形人」。

  我們人生中的貴人提點我們,我們偏不信,貴人還會繼續多嘴嗎?

  這是我們很多人的問題。

  大家首先要【相信自己的心】。

  還個陰債32000?

  後面還要立堂口?

  立堂口的費用,可不止還個陰債的一倍兩倍那點兒錢啊。

  這是要衝著六位數去了哈。

  其實,這件事兒從第一感覺「有點邪氣」開始,就應該結束了。

  但這位友友的關注點一直是,大師說了這個,大師做了那個,自己到底是什麼轉世,自己是不是有特殊的緣分。

  這個關注點就歪了。

  這位友友上面已經很清楚的表示,即使會看事兒,也不出馬。

  但緊接著又想讓人看看自己「到底是不是有出馬的緣分」?

  這樣的【心還正嗎?】

  友友很堅定的回覆:正。

  (;´༎ຶД༎ຶ`)

  我們一直說修心。

  心不正,我們可以改,這個不是問題。

  問題是,心明明已經飄忽不定的左搖右晃了,自己還覺察不到。

  覺察不到,就沒辦法修。

  因為覺得自己的」心很正「,根本就不需要修。

  這也是大部分人的問題。

  我們不怕有問題,只怕明明有問題自己卻不知道改。

  把心看做一直定海神針,穩穩的立在那裡,很清晰的知道某個人「有點邪氣」,就切斷跟他所有的關聯。

  既然他是「邪氣」的,那麼自己還一直在想他說了什麼,他做了什麼,這樣的心還正嗎?

  自己心裡的定海神針,還是穩穩的立在那裡的嗎?

  篤定的,才是穩的,才是正的。

  堅定的承認在我們認知之外,有很多未知存在,這樣的心是正的。

  敬畏天地,謙卑有禮,可以平和喜樂的度過一生。

  堅定的破除封建迷信,不信鬼神,這樣的心也是正的。

  秉持著這個理念,也可以過得積極陽光。

  疑神疑鬼,但又不夠敬畏。不信,但是又總覺得不踏實,這樣的心才是不正的。

  這裡要澄清一個點,有人以為自己很信鬼神,別人讓你燒香你就燒香,別人讓你供奉你就供奉,你那信的不是鬼神,可能只是相信騙子而已。

  不論信不信鬼神,都不能丟了自己。

  自己都丟了,哪裡還談得上心正不正?

  不論信不信鬼神,都要先【相信自己】。

  注意力就是生命力。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放在外面。

  誰說了什麼,誰做了什麼,都與我們的修行無關。

  為什麼佛家、道家、靈修體系都注重打坐觀呼吸?

  因為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打坐是修行的一種方式,修行不一定非要打坐。

  但修行一定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不然談不上修行。

  自己到底有沒有特殊的緣分?

  修好了,自然有。

  不好好修,即使有也出不來,想也是白想。

  太多人立了堂口三五年了,仍然沒有什麼感應。

  除了自修(篤定的心),沒有其他捷徑。

  天地人,人是核心。

  修心,在風水之前。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