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章 釣蟹虎的好時機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下午。

  沈文沒什麼事情,陪著小妹畫畫。

  小妹隨便亂畫,沈文也跟著亂描,就這麼畫了好幾張紙,等小妹哈欠連天,才拉著沈母一起去睡覺。

  沈老三被打發到沈文的床上。

  年紀大了,呼嚕震天響,要不是家裡實在是沒那麼多床,恐怕沈老三早就被趕著分床睡了。

  沈文搬了躺椅,睡在堂屋當門。

  一個下午,看著天氣幾次變換,一會陰,一會下雨,一會還冒太陽光,然後又下雨,風是一直都刮。

  看著嚇人。

  其實沈文知道,這次颱風不是很厲害,只是路過。

  沒造成什麼特別惡劣的麻煩,他家現在也修繕一通,擋住這次颱風應該問題不大。

  但這個情況,旁人不知道。

  趁著所有人都躲在家裡,那他自然不能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搞錢!

  看著淅淅瀝瀝的雨,沈文迷迷糊糊的睡著。

  睡了一覺醒過來。

  神清氣爽。

  別的不說,這下雨天很適合睡覺。

  吃過晚飯。

  陪著沈雲玩了一會挑竹籤的遊戲,說是竹籤,其實是棒冰棍,小妹也不知道從哪裡收集了很多,有些都已經玩到包漿。

  每次贏的時候,小妹都會激動的站起來手舞足蹈,還哼哼「哦類哦類哦哦哦」。

  沈文這個一米八的大混混,就會在旁邊很鬱悶的捶地:「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小妹,再給哥一次機會。」

  「求你再和哥玩一次,這次我一定能贏。」

  小妹就會很傲嬌的給一次機會。

  然後。

  沈文還是輸的一塌糊塗。

  小妹最後還會習慣性說教:「哥,我給你說,你這個姿勢不對,應該這樣,哎呀,你怎麼又不聽我的呢,你看……我又贏了,耶耶耶。」

  沈文懊惱,化身大猩猩。

  一旁。

  正納鞋底的沈母,和抽著煙的沈老三,都跟傻了一樣看著兄妹倆,然後對視一眼,默契的挪開視線。

  沒眼看啊。

  他們當爹媽的,也從來沒陪著孩子這麼玩過。

  也太幼稚了點!

  他們無法理解沈文為什麼會這麼陪著小妹玩。

  他們哪裡知道,此刻的沈文根本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他只在乎小妹玩得開不開心,能不能給她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哪怕是這些記憶,小妹以後都會忘卻。

  但他很清楚,幸福快樂的童年,一定會讓小妹受益終生。

  因為下雨。

  天色比尋常黑的要早。

  天剛黑。

  電斷了。

  沒人在意。

  因為這都屬於正常狀態,只要颳風下雨,電基本上沒幾次能正常的,有時候還需要村民們上手去修理。

  但基本上用不了多久就會來電,因為他們村有電工,出了問題,總會第一時間得到處理。

  其他村子嘛。

  要麼自力更生,要麼就只能等。

  沒多久。

  黑仔來了:「哥,要退潮了。」

  沈文無奈的結束遊戲,說道:「小妹,哥出去轉一圈。」

  小妹不樂意:「哥,我跟你去。」

  經過這段時間,小妹明顯比之前黏他了。

  沈文:「你不是不樂意去嗎?」

  小妹:「那是以前。」

  沈文:「要刮颱風,下次哥再帶你去玩。」

  小妹:「哦。」

  沈文沒多說什麼,這會外面下的是毛毛雨,淅淅瀝瀝的,穿上雨衣,雨靴,帶上草帽,用來擋雨,不至於被雨糊的眼睛都睜不開。

  全副武裝後,拎著桶往外走。


  黑仔則背著蛇皮袋,袋子裡裝了釣蟹虎用的傢伙事。

  倆人出門。

  整個村子黑漆漆的,耳邊只有風聲雨聲,這種天氣,狗都懶得叫喚。

  「黑仔,晚上吃飽了沒有?」

  「吃了三個饅頭。」

  「行,咱們走過去應該差不多剛退潮,得忙活到漲潮,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那怕啥。」

  「大晚上的,還是颱風天,去灘涂地,不怕嗎?」

  「說實話,有點。」

  「那我說的時候,你那麼爽快的答應,也不問問我?」

  「有什麼好問的,你還能害我不成?」

  話是這麼說。

  經過紅樹林的時候,海風嗚咽,有點鬼哭狼嚎的意思,嚇得他跟緊沈文,但即便如此,他也沒打退堂鼓。

  「哥,是要去蘆葦盪那邊吧?」

  「對。」

  「那得走一會了。」

  「正好在退潮,等咱們走過去,洞口應該也差不多能露出來。」

  「那挺好。」

  說是退潮,但灘涂地還被海水淹著,不深,也就能沒過腳脖子。

  本來灘涂地就不好走。

  這下子更是一步一陷,走的很困難。

  走到蘆葦盪的邊緣時,黑仔已經累得氣喘吁吁,潮水還沒退下去,他把桶反過來扣在地上,坐在上面歇息喝水。

  沈文走進蘆葦盪裡面,和上次來之前差不多,都沒什麼倒的蘆葦,這也說明這段時間沒什麼人來過。

  即便是來,也沒有進去摸索。

  上一世,在他出獄後,這片灘涂都已經被人承包,也不知道這裡的蟹虎結局是什麼。

  現在嘛。

  它們的死期到了。

  等潮水退下,沈文認真的尋找洞口。

  上一世。

  他也釣過蟹虎,是在碼頭那邊的小閘口礁石灘,就和釣魚一樣,魚口並不是很好。

  後來,實在是不好釣,他也就放棄了。

  灘涂地這邊的蟹虎,倒是沒釣過,但相比較小閘口那邊,這些洞口至少是個很明確的目標,可以實施精準打擊。

  黑仔看沈文忙活起來,沒好意思繼續歇息,拎著傢伙事跟上來,倆人一邊找洞口,找到洞口就下餌。

  沈文用的是大劍蝦,所以魚鉤也用的也大。

  目標就是釣大蟹虎。

  小蟹虎他瞧不上,吃餌料就吃了,就當提前投資,等小蟹虎長大再來釣。

  把所有的鉤子全部下完,正好繞了一個圈。

  黑仔問道:「哥,要等多久?」

  沈文說道:「一兩個小時吧。」

  黑仔「哦」了一聲,問道:「那咱們回嗎?」

  沈文搖搖頭:「不了。」

  「這一趟走的太累。」

  「這樣,還記得咱們下第一個鉤子的蟹虎洞吧,咱們過去等著看。」

  黑仔猶豫,問道:「那會不會影響中魚,萬一蟹虎聽到動靜,嚇得不咬鉤咋辦?」

  沈文說道:「不至於。」

  「現在颳風下雨的,落在地上噼里啪啦的,咱們蹲著看能有多大動靜。」

  「只要第一個鉤子中了,那咱們就可以開始收。」

  倆人一左一右蹲在洞口,等著蟹虎上鉤。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