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章 出發
一首歌放完,又續上了第二首。
這一次,單是前奏,許川便聽出了是哪首歌。
《匆匆那年》。
雖然也是講愛情的歌,但是和上一首卻是完全不同的基調。
這一首,好像是在訴說分手之後。
講的似乎是愛而不得。
沈寒薇聽了一會兒這首歌,突然側過腦袋,壞笑著問了許川一個問題。
「喂喂喂,我突然好奇一件事,」沈寒薇道,「你說,你要是遇見了之前喜歡的那個女孩兒,會有什麼反應啊?」
許川聽見她這問題,微微一愣。
有一說一,許川其實覺得這個問題挺蠢的。
好像女孩在戀愛的時候都會問一些很蠢的問題。
畢竟都過去那麼久了,還能有什麼反應……
不過,許川思慮了一會兒,也還是給出了答案。
「不知道啊,估計遇見了也認不出來了吧。」
「話說回來,我都不知道人家名字,人家也夠嗆記得我。」
許川當時屬於是那種暗戀,都沒和她說上幾句話。
即使再見面,也不可能認的出對方。
沈寒薇聽了許川這回答,頓時一臉鄙夷的搖了搖頭。
「不是吧,喜歡了人家那麼久,居然連名字都不知道。」
「有點遜哎。」
沈寒薇繼續道:「不過,這個問題我之前也和陳雪討論過,你想知道她怎麼回答的嗎?」
許川嗯了一聲,還真有點好奇。
「陳雪怎麼說?」
沈寒薇嘴角按耐不住笑意,說道:「陳雪當時和我說,如果再讓她遇見那個男生,一定給他兩個巴掌。」
「讓那個男生背後造謠她壞話!」
聽了沈寒薇的話,許川也是點了點頭。
「夠狠的,」許川道,「不過蠻符合她的性格。」
「那你呢,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又會怎麼處理?」
沈寒薇見許川這麼問,立刻擺出一副目的得逞的表情,哼哼唧唧的笑了笑,說道:
「我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不過確實想過這種事。」
「如果是對方做了對不起我的事,讓我再遇見他,我估計會給他那個地方來一腳。」
說完,她還特意看了許川一眼。
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許川看著她那不懷好意的表情,頓時倒吸一口涼氣。
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沒想到這小丫頭還有點暴力傾向……
看起來柔柔弱弱的,這麼狠嗎?
說這么半天,就是為了告訴自己這句話吧。
好在許川不會做出什麼對不起沈寒薇的事。
兩人聽著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不得不說,戴著同一對耳機,聽著同一首情歌,還是很浪漫的。
唯一可惜的是,耳機是藍牙的,並不是有線的。
如果是有線耳機的話,那兩人之間的距離就會被那根細線所束縛住。
只會挨的更近,也更難分離。
沒一會兒,兩人便到達了目的地。
並不是寒山寺,而是江城市汽車站。
寒山寺實在太偏僻,只能坐大巴去。
許川本想和沈寒薇在路上轉站的。
討論了一下,發現還不如直接從汽車站出發。
沈寒薇坐在大廳里等著,許川則是去櫃檯買起了汽車票。
看著許川的背影,沈寒薇微微有些失神。
她一直覺得許川很厲害。
很優秀,也很有氣質。
英俊帥氣又多金,對女孩子也蠻尊重的。
以後也會有很多人追吧。
不過下一秒,沈寒薇突然愣了一下,才想起他好像沒有以後了。
不過那也很好啊,自己也不用擔心以後有人搶自己喜歡的男生了。
汽車站裡人來人往。
其實許川是提議打車去寒山寺的。
因為去寒山寺的遊客很多,坐大巴實在有點不舒服。
不過沈寒薇卻是拒絕了。
對她來說,打車實在是貴了一點。
她又不好意思花許川的錢。
沈寒薇蠻要強的,即使兩人真的在一起了,花錢這方面她也會選擇AA。
不過考慮到許川的感受,沈寒薇表示如果許川真的不想坐大巴的話,自己也可以打車。
畢竟許川有那麼多錢,完全沒理由陪自己吃這份苦。
最後許川這邊權衡了一下,也還是決定和沈寒薇一塊坐公交。
兩個小時的車程,倒是也不遠。
沈寒薇百無聊賴的看著周圍的景色,腦海里,時不時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
上一秒還在想,如果許川和自己在一起後,對自己會不會不太一樣。
下一秒又開始懷疑許川是不是不舉。
畢竟昨晚自己都那麼誘惑了,許川居然無動於衷。
甚至一點反應都沒有。
還是說自己真的沒什麼魅力?
沈寒薇想,如果自己是個男生,有這麼漂亮的女孩兒在自己懷裡,估計早就化身餓狼了。
佩服許川的定力。
不過,很快她又有了新的猜測。
許川不答應自己,其實是個gay?
這個猜想也有一點可能。
許川好像很喜歡女裝的……
經常看那些南梁。
前幾天,許川還給自己分享了一個帖子。
帖子的內容是一個男生發了一張女裝自拍,並配文說表示自己切掉了一個糕丸,從今天開始自己就是香香軟軟的「小單糕」了……
沈寒薇看完那個帖子,只是覺得抽象。
還沒來得及找許川要精神損失費呢。
也是第一次後悔自己的閱讀速度為什麼這麼快,等她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只能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如果說許川知道沈寒薇這邊想的這些東西,一定會忍不住吐槽……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
沒一會,許川便買完票回來了。
他還特意買了兩瓶水,留著路上喝。
沈寒薇和許川分別上了次廁所,便一塊上了大巴車。
車上座位很擠,許川和沈寒薇挨的很近很近。
兩人也難得一塊呆在這閉塞狹窄的空間裡。
沈寒薇特意坐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想要看路上的風景。
車上聲音有點嘈雜,許川和沈寒薇也是貼著腦袋,小聲交流著。
「幾點發車啊?」沈寒薇問道。
許川低頭,看了眼手裡的票,說道:「一點半發車。」
「現在是一點十二,還得等一會兒呢。」
……
ps:剛剛卡審核了,離譜。
還有,我今晚會多寫一點,大家早點睡。
這一次,單是前奏,許川便聽出了是哪首歌。
《匆匆那年》。
雖然也是講愛情的歌,但是和上一首卻是完全不同的基調。
這一首,好像是在訴說分手之後。
講的似乎是愛而不得。
沈寒薇聽了一會兒這首歌,突然側過腦袋,壞笑著問了許川一個問題。
「喂喂喂,我突然好奇一件事,」沈寒薇道,「你說,你要是遇見了之前喜歡的那個女孩兒,會有什麼反應啊?」
許川聽見她這問題,微微一愣。
有一說一,許川其實覺得這個問題挺蠢的。
好像女孩在戀愛的時候都會問一些很蠢的問題。
畢竟都過去那麼久了,還能有什麼反應……
不過,許川思慮了一會兒,也還是給出了答案。
「不知道啊,估計遇見了也認不出來了吧。」
「話說回來,我都不知道人家名字,人家也夠嗆記得我。」
許川當時屬於是那種暗戀,都沒和她說上幾句話。
即使再見面,也不可能認的出對方。
沈寒薇聽了許川這回答,頓時一臉鄙夷的搖了搖頭。
「不是吧,喜歡了人家那麼久,居然連名字都不知道。」
「有點遜哎。」
沈寒薇繼續道:「不過,這個問題我之前也和陳雪討論過,你想知道她怎麼回答的嗎?」
許川嗯了一聲,還真有點好奇。
「陳雪怎麼說?」
沈寒薇嘴角按耐不住笑意,說道:「陳雪當時和我說,如果再讓她遇見那個男生,一定給他兩個巴掌。」
「讓那個男生背後造謠她壞話!」
聽了沈寒薇的話,許川也是點了點頭。
「夠狠的,」許川道,「不過蠻符合她的性格。」
「那你呢,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又會怎麼處理?」
沈寒薇見許川這麼問,立刻擺出一副目的得逞的表情,哼哼唧唧的笑了笑,說道:
「我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不過確實想過這種事。」
「如果是對方做了對不起我的事,讓我再遇見他,我估計會給他那個地方來一腳。」
說完,她還特意看了許川一眼。
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許川看著她那不懷好意的表情,頓時倒吸一口涼氣。
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沒想到這小丫頭還有點暴力傾向……
看起來柔柔弱弱的,這麼狠嗎?
說這么半天,就是為了告訴自己這句話吧。
好在許川不會做出什麼對不起沈寒薇的事。
兩人聽著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不得不說,戴著同一對耳機,聽著同一首情歌,還是很浪漫的。
唯一可惜的是,耳機是藍牙的,並不是有線的。
如果是有線耳機的話,那兩人之間的距離就會被那根細線所束縛住。
只會挨的更近,也更難分離。
沒一會兒,兩人便到達了目的地。
並不是寒山寺,而是江城市汽車站。
寒山寺實在太偏僻,只能坐大巴去。
許川本想和沈寒薇在路上轉站的。
討論了一下,發現還不如直接從汽車站出發。
沈寒薇坐在大廳里等著,許川則是去櫃檯買起了汽車票。
看著許川的背影,沈寒薇微微有些失神。
她一直覺得許川很厲害。
很優秀,也很有氣質。
英俊帥氣又多金,對女孩子也蠻尊重的。
以後也會有很多人追吧。
不過下一秒,沈寒薇突然愣了一下,才想起他好像沒有以後了。
不過那也很好啊,自己也不用擔心以後有人搶自己喜歡的男生了。
汽車站裡人來人往。
其實許川是提議打車去寒山寺的。
因為去寒山寺的遊客很多,坐大巴實在有點不舒服。
不過沈寒薇卻是拒絕了。
對她來說,打車實在是貴了一點。
她又不好意思花許川的錢。
沈寒薇蠻要強的,即使兩人真的在一起了,花錢這方面她也會選擇AA。
不過考慮到許川的感受,沈寒薇表示如果許川真的不想坐大巴的話,自己也可以打車。
畢竟許川有那麼多錢,完全沒理由陪自己吃這份苦。
最後許川這邊權衡了一下,也還是決定和沈寒薇一塊坐公交。
兩個小時的車程,倒是也不遠。
沈寒薇百無聊賴的看著周圍的景色,腦海里,時不時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
上一秒還在想,如果許川和自己在一起後,對自己會不會不太一樣。
下一秒又開始懷疑許川是不是不舉。
畢竟昨晚自己都那麼誘惑了,許川居然無動於衷。
甚至一點反應都沒有。
還是說自己真的沒什麼魅力?
沈寒薇想,如果自己是個男生,有這麼漂亮的女孩兒在自己懷裡,估計早就化身餓狼了。
佩服許川的定力。
不過,很快她又有了新的猜測。
許川不答應自己,其實是個gay?
這個猜想也有一點可能。
許川好像很喜歡女裝的……
經常看那些南梁。
前幾天,許川還給自己分享了一個帖子。
帖子的內容是一個男生發了一張女裝自拍,並配文說表示自己切掉了一個糕丸,從今天開始自己就是香香軟軟的「小單糕」了……
沈寒薇看完那個帖子,只是覺得抽象。
還沒來得及找許川要精神損失費呢。
也是第一次後悔自己的閱讀速度為什麼這麼快,等她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只能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如果說許川知道沈寒薇這邊想的這些東西,一定會忍不住吐槽……
這都是什麼跟什麼啊。
沒一會,許川便買完票回來了。
他還特意買了兩瓶水,留著路上喝。
沈寒薇和許川分別上了次廁所,便一塊上了大巴車。
車上座位很擠,許川和沈寒薇挨的很近很近。
兩人也難得一塊呆在這閉塞狹窄的空間裡。
沈寒薇特意坐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想要看路上的風景。
車上聲音有點嘈雜,許川和沈寒薇也是貼著腦袋,小聲交流著。
「幾點發車啊?」沈寒薇問道。
許川低頭,看了眼手裡的票,說道:「一點半發車。」
「現在是一點十二,還得等一會兒呢。」
……
ps:剛剛卡審核了,離譜。
還有,我今晚會多寫一點,大家早點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