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章 太過先進,無法接受
第291章 太過先進,無法接受
「由我國自主研發的世界第一台具有商用價值的核聚變反應堆,將於明天併網發電,這是一項跨時代的壯舉,為人類提供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清潔能源———」
夜行點開新聞,首先看到了一段視頻,
視頻中,廠房裡的那台反應堆,怎麼看怎麼像「秦嶺」級巡防艦上的那種—
就連功率也差不多!
下面的評論區里,網友們正在激情互動,
不止夜行發現了這點,其他看過直播的雲玩家們,也看出來了。
「這跟《星海》里的戰艦反應堆一模一樣,該不會是抄來的吧?」
「你真NB,現實抄遊戲,我也是服了,這顯然是遊戲製作組在建模前請教了業內專家啊。」
「嗯!製作組的態度還真是一如既往地認真,明明只要模型足夠精緻,有點細節,玩家們就不會說什麼,結果還是一絲不苟!」
「不對吧這種前期嚴格保密的東西,是製作組問一嘴就能拿到詳細資料的?」
「《星海》跟別的遊戲不一樣,看直播尺度就知道了。」
「我只想知道,以後的電,是不是就免費不要錢,隨便給我們用了?」
「電費會降價,但免費不太可能。畢竟建電廠、維護反應堆、提煉燃料什麼的,都需要花錢。
「至少老百姓用電基本免費了,你們沒看這個新聞嗎?連接:《皖省實行用電新政策,每戶每月前500度電免費》」
「臥槽!?真的假的——」」
「憑啥只限皖省?」
「因為反應堆在雙肥,省內輸電基本無線損,100GW也不夠全國分,就先給我們自己用咯。」
「靠——什麼時候在我們這建電站,我捐50!」
「我捐100。」
「我捐120。」
「這他麼也卷?」
可以可以—
夜行又點開了平時經常看的一個網站。
《如何評價東大建成世界第一座核聚變反應堆?》
「啊是是是,第一,又贏了。」
「不用評價,你們繼續贏就可以。」
「太意外了一點徵兆都沒有,簡直像做夢一樣「現在可以十分確定地說,21世紀是我們的世紀!跑道上完全看不到其他對手的那種!」
「我這麼說吧,這台反應堆只是『可以拿來發電」,而不是『只能用來發電」,20年內,我們應該能看到祖國的恆星際戰艦。」
「呵呵,拉了個倒吧,先去老老實實地做好成本控制和可靠性控制!現在整個國家的風氣,太過急功近利!」
「吹牛逼前請先打草稿。」
「顯然是用來騙融資的新聞,感覺每隔一段時間,都能看到一條差不多的。」
「是啊,我都看笑了這也就騙騙不懂行的,真正行業內的都知道是怎麼回事,技術水平還差至少50年。」
「早就過時啦?西方很多發達國家已經放棄核電啦。」
「樓上兩位能先統一下口徑嗎?到底是差50年,還是已經過時了?」
「總之核電太危險,一點都不環保,敢用核聚變發出來的電,就等著被輻射得癌吧。」
「嘴巴能不能放乾淨點?能不能就事論事?」
跟往常一樣,評論區聚集了各路「專家」。
有人煞有介事地複製粘貼,把其他國家的可控核聚變實驗裝置的詳細資料發了上來。
「」..綜上所述,人類其實早就能實現可控核聚變,很多國家都可以做到,我們的技術也只是俄羅斯淘汰下來的而已。
「關鍵是等離子體能維持多長時間,以及輸出的能量是否大於輸入。這方面,我們的托卡馬克落後歐洲人的仿星器很多很多,或許托卡馬克根本就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胡同,我們一直都在做無用功。」
「並非無用功,項目上的那些科研蛀蟲們,可以拿著成果和論文去評職稱,可開心啦。」
「據說這些人一個月才做一次實驗,平常上班就是打遊戲,然後等著冤大頭去融資。」
「裡面都是子弟,關係戶。」
「這TM不就是詐騙?!可以舉報嗎?」
「新聞連接:《核聚變發電?別逗了,東方超環帶不動一台微波爐!》」
「哈哈哈哈,家電都帶不起,笑死我了!這下被扒皮咯~~」
「不慌,還可以從其他角度贏。」
「不是樓上的眼晴都瞎嗎?看不見併網發電四個大字?這次的是他麼的商用反應堆!跟你們討論的根本不是一個東西,你倒是找出這世界上第二台商用聚變反應堆來?!」
「噴噴,看看,贏學家聞著味就來了。」
「怎麼證明電網裡的電來自這台反應堆?你有什麼證據?」
「你這種人最好騙了,上面說什麼信什麼。」
「以後上了年紀,記得來找我買保健品。」
「官方就硬撒謊唄,又不是第一次了,自己亂闢謠把公信力玩砸了,現在能怪誰?」
夜行留下一句評論,無奈地關上了帖子。
「感覺某些無脊椎動物,活動強度比之前還要高,這是徹底急眼了啊。」
總之再看下去,也不會得到什麼有用的「內部情報」。
網際網路評論區早就成為了情緒發泄場,99%的聲音,只來自那1%最擅長製造公眾情緒的職業煽動家。
跟這些人講道理沒什麼用,批判的武器,還是取代不了武器的批判。
可能對他們來說,單單一個核聚變反應堆併網發電的新聞,還不夠勁爆,不夠有侵略性,不夠「絕望」。
那就繼續等著吧。
夜行點開了其他熱度稍低一些,但也非常多人正在關注的帖子。
「不是——大夥看看這到底是個啥!?太科幻了吧,高速路上無意間拍到的。圖片.jpeg
只見一輛軍車的車斗上,防雨帆布稍稍掀開一角,暴露出裡面一條工藝精湛的機械手臂。
「不會是流量地球3的道具吧?」
「這質感—.不像是電影道具!」
這是野蠻人外骨骼!?
夜行知道自己不可能看錯,這玩意他可是穿過、用過的!
雖然照片清晰度不是很高,但圖片上的東西,與遊戲裡滄源的第一代軍用外骨骼完全一樣!
這,也是因為建模之前請了專業的軍事顧問?
不對!
遊戲裡半年多的調查員經驗告訴他,事情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趕緊下一個帖子。
「昨天坐飛機拍到的,這些都是啥啊?」
從空中俯瞰,地面上,大量圓柱形金屬構件一字排開。
「乖乖—.哪拍到的?核潛艇的艙段?」」
「這也敢亂發,小心送你銀手鐲。」
「不像潛艇艙段,沒那麼厚實。」
「而且直徑太大了,跟旁邊那些廠房一比,至少二十幾米,核潛艇最粗也就十三四米。」
「感覺像是用來造運載火箭的啊—」
「別鬧,地球上哪有這麼大的火箭?而且這數量也太多了,要去打外星人不成。」
網友們還不知道,隨著保密級別的悄然下降,以往發出來秒刪或者根本過不了審的帖子,現在官方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甚至,有些人,根本就是在「奉旨」發帖。
「哪家的新無人機?好大!好快!而且怎麼帶機械臂的?」
「這是真的嗎?日了,我剛提的車!新聞連結:《新型電池即將投產,家用電動汽車的續航有望提升到15000公里》」
這不就是工業無人機和金屬氫電池嗎?全是遊戲裡的啊!
夜行感到四肢一陣酥麻。
怎麼回事?遊戲裡的技術正在一一實現,難道都是真的?!
他儘量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思考了許久。
沒錯了!事實擺在那,《星海》遊戲裡的那些藍圖都具有可實現性!
不止是聚變反應堆、外骨骼這些近未來概念,會真實地出現在公眾面前,就連星際戰艦,恐怕也..—
排除掉所有不可能之後,剩下的無論多麼違反常識,都只能是事實真相!
夜行得出了一個自認為無懈可擊的結論,
《星海》這個遊戲有濃重的官方背景,而且不只是個遊戲,而是國家投入重金開發的教學培訓軟體!
裡面的藍圖設定,都來自於這個國家正在開發,或者即將開發的尖端科技。
而被邀請到遊戲裡的玩家,也必定是經過精挑細選、將來最有希望進行星際探索的一群人。
遊戲的目的,是為國家培養星際開發的人才!
對,一定是這樣。
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星海》的技術力高到離譜。
為什麼看上去開發完全不計成本,精益求精。
為什麼一定要以全擬真的方式進行遊玩。
全都是為了海選出足夠有天賦和技術和人,然後高強度集中培訓這麼說,只要我遊戲裡的表現足夠突出,將來現實世界這邊,也能被選進人類第一支星際探索隊伍?
成為真正的航天員、太空英雄,代表人類進行大遠征?
有點牛逼啊.
臥槽不行!
以後這得加倍做任務才行啊!一定要保住等級最高玩家的寶座!
完成自我攻略後,夜行登錄玩家社區,發現跟他同樣想法的玩家,比比皆是。
大家都覺得遊戲是拿來給現實里的宇宙大航海做準備的,今後,要把這當成是比工作還重要的事業,努力拼一把!
哥幾個好好玩,將來一定能逆天改命!
再也不用卑微地當牛馬!哈哈!
對此,屏幕前的陸淵,只是微微一笑。
那就徹底捲起來吧,我沒意見。
「由我國自主研發的世界第一台具有商用價值的核聚變反應堆,將於明天併網發電,這是一項跨時代的壯舉,為人類提供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清潔能源———」
夜行點開新聞,首先看到了一段視頻,
視頻中,廠房裡的那台反應堆,怎麼看怎麼像「秦嶺」級巡防艦上的那種—
就連功率也差不多!
下面的評論區里,網友們正在激情互動,
不止夜行發現了這點,其他看過直播的雲玩家們,也看出來了。
「這跟《星海》里的戰艦反應堆一模一樣,該不會是抄來的吧?」
「你真NB,現實抄遊戲,我也是服了,這顯然是遊戲製作組在建模前請教了業內專家啊。」
「嗯!製作組的態度還真是一如既往地認真,明明只要模型足夠精緻,有點細節,玩家們就不會說什麼,結果還是一絲不苟!」
「不對吧這種前期嚴格保密的東西,是製作組問一嘴就能拿到詳細資料的?」
「《星海》跟別的遊戲不一樣,看直播尺度就知道了。」
「我只想知道,以後的電,是不是就免費不要錢,隨便給我們用了?」
「電費會降價,但免費不太可能。畢竟建電廠、維護反應堆、提煉燃料什麼的,都需要花錢。
「至少老百姓用電基本免費了,你們沒看這個新聞嗎?連接:《皖省實行用電新政策,每戶每月前500度電免費》」
「臥槽!?真的假的——」」
「憑啥只限皖省?」
「因為反應堆在雙肥,省內輸電基本無線損,100GW也不夠全國分,就先給我們自己用咯。」
「靠——什麼時候在我們這建電站,我捐50!」
「我捐100。」
「我捐120。」
「這他麼也卷?」
可以可以—
夜行又點開了平時經常看的一個網站。
《如何評價東大建成世界第一座核聚變反應堆?》
「啊是是是,第一,又贏了。」
「不用評價,你們繼續贏就可以。」
「太意外了一點徵兆都沒有,簡直像做夢一樣「現在可以十分確定地說,21世紀是我們的世紀!跑道上完全看不到其他對手的那種!」
「我這麼說吧,這台反應堆只是『可以拿來發電」,而不是『只能用來發電」,20年內,我們應該能看到祖國的恆星際戰艦。」
「呵呵,拉了個倒吧,先去老老實實地做好成本控制和可靠性控制!現在整個國家的風氣,太過急功近利!」
「吹牛逼前請先打草稿。」
「顯然是用來騙融資的新聞,感覺每隔一段時間,都能看到一條差不多的。」
「是啊,我都看笑了這也就騙騙不懂行的,真正行業內的都知道是怎麼回事,技術水平還差至少50年。」
「早就過時啦?西方很多發達國家已經放棄核電啦。」
「樓上兩位能先統一下口徑嗎?到底是差50年,還是已經過時了?」
「總之核電太危險,一點都不環保,敢用核聚變發出來的電,就等著被輻射得癌吧。」
「嘴巴能不能放乾淨點?能不能就事論事?」
跟往常一樣,評論區聚集了各路「專家」。
有人煞有介事地複製粘貼,把其他國家的可控核聚變實驗裝置的詳細資料發了上來。
「」..綜上所述,人類其實早就能實現可控核聚變,很多國家都可以做到,我們的技術也只是俄羅斯淘汰下來的而已。
「關鍵是等離子體能維持多長時間,以及輸出的能量是否大於輸入。這方面,我們的托卡馬克落後歐洲人的仿星器很多很多,或許托卡馬克根本就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胡同,我們一直都在做無用功。」
「並非無用功,項目上的那些科研蛀蟲們,可以拿著成果和論文去評職稱,可開心啦。」
「據說這些人一個月才做一次實驗,平常上班就是打遊戲,然後等著冤大頭去融資。」
「裡面都是子弟,關係戶。」
「這TM不就是詐騙?!可以舉報嗎?」
「新聞連接:《核聚變發電?別逗了,東方超環帶不動一台微波爐!》」
「哈哈哈哈,家電都帶不起,笑死我了!這下被扒皮咯~~」
「不慌,還可以從其他角度贏。」
「不是樓上的眼晴都瞎嗎?看不見併網發電四個大字?這次的是他麼的商用反應堆!跟你們討論的根本不是一個東西,你倒是找出這世界上第二台商用聚變反應堆來?!」
「噴噴,看看,贏學家聞著味就來了。」
「怎麼證明電網裡的電來自這台反應堆?你有什麼證據?」
「你這種人最好騙了,上面說什麼信什麼。」
「以後上了年紀,記得來找我買保健品。」
「官方就硬撒謊唄,又不是第一次了,自己亂闢謠把公信力玩砸了,現在能怪誰?」
夜行留下一句評論,無奈地關上了帖子。
「感覺某些無脊椎動物,活動強度比之前還要高,這是徹底急眼了啊。」
總之再看下去,也不會得到什麼有用的「內部情報」。
網際網路評論區早就成為了情緒發泄場,99%的聲音,只來自那1%最擅長製造公眾情緒的職業煽動家。
跟這些人講道理沒什麼用,批判的武器,還是取代不了武器的批判。
可能對他們來說,單單一個核聚變反應堆併網發電的新聞,還不夠勁爆,不夠有侵略性,不夠「絕望」。
那就繼續等著吧。
夜行點開了其他熱度稍低一些,但也非常多人正在關注的帖子。
「不是——大夥看看這到底是個啥!?太科幻了吧,高速路上無意間拍到的。圖片.jpeg
只見一輛軍車的車斗上,防雨帆布稍稍掀開一角,暴露出裡面一條工藝精湛的機械手臂。
「不會是流量地球3的道具吧?」
「這質感—.不像是電影道具!」
這是野蠻人外骨骼!?
夜行知道自己不可能看錯,這玩意他可是穿過、用過的!
雖然照片清晰度不是很高,但圖片上的東西,與遊戲裡滄源的第一代軍用外骨骼完全一樣!
這,也是因為建模之前請了專業的軍事顧問?
不對!
遊戲裡半年多的調查員經驗告訴他,事情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趕緊下一個帖子。
「昨天坐飛機拍到的,這些都是啥啊?」
從空中俯瞰,地面上,大量圓柱形金屬構件一字排開。
「乖乖—.哪拍到的?核潛艇的艙段?」」
「這也敢亂發,小心送你銀手鐲。」
「不像潛艇艙段,沒那麼厚實。」
「而且直徑太大了,跟旁邊那些廠房一比,至少二十幾米,核潛艇最粗也就十三四米。」
「感覺像是用來造運載火箭的啊—」
「別鬧,地球上哪有這麼大的火箭?而且這數量也太多了,要去打外星人不成。」
網友們還不知道,隨著保密級別的悄然下降,以往發出來秒刪或者根本過不了審的帖子,現在官方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甚至,有些人,根本就是在「奉旨」發帖。
「哪家的新無人機?好大!好快!而且怎麼帶機械臂的?」
「這是真的嗎?日了,我剛提的車!新聞連結:《新型電池即將投產,家用電動汽車的續航有望提升到15000公里》」
這不就是工業無人機和金屬氫電池嗎?全是遊戲裡的啊!
夜行感到四肢一陣酥麻。
怎麼回事?遊戲裡的技術正在一一實現,難道都是真的?!
他儘量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思考了許久。
沒錯了!事實擺在那,《星海》遊戲裡的那些藍圖都具有可實現性!
不止是聚變反應堆、外骨骼這些近未來概念,會真實地出現在公眾面前,就連星際戰艦,恐怕也..—
排除掉所有不可能之後,剩下的無論多麼違反常識,都只能是事實真相!
夜行得出了一個自認為無懈可擊的結論,
《星海》這個遊戲有濃重的官方背景,而且不只是個遊戲,而是國家投入重金開發的教學培訓軟體!
裡面的藍圖設定,都來自於這個國家正在開發,或者即將開發的尖端科技。
而被邀請到遊戲裡的玩家,也必定是經過精挑細選、將來最有希望進行星際探索的一群人。
遊戲的目的,是為國家培養星際開發的人才!
對,一定是這樣。
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星海》的技術力高到離譜。
為什麼看上去開發完全不計成本,精益求精。
為什麼一定要以全擬真的方式進行遊玩。
全都是為了海選出足夠有天賦和技術和人,然後高強度集中培訓這麼說,只要我遊戲裡的表現足夠突出,將來現實世界這邊,也能被選進人類第一支星際探索隊伍?
成為真正的航天員、太空英雄,代表人類進行大遠征?
有點牛逼啊.
臥槽不行!
以後這得加倍做任務才行啊!一定要保住等級最高玩家的寶座!
完成自我攻略後,夜行登錄玩家社區,發現跟他同樣想法的玩家,比比皆是。
大家都覺得遊戲是拿來給現實里的宇宙大航海做準備的,今後,要把這當成是比工作還重要的事業,努力拼一把!
哥幾個好好玩,將來一定能逆天改命!
再也不用卑微地當牛馬!哈哈!
對此,屏幕前的陸淵,只是微微一笑。
那就徹底捲起來吧,我沒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