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歌手們的震撼!吳澤華:江帆你演我!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歌曲:大海】

  【演唱:江帆】

  【作詞:江帆】

  【作曲:江帆】

  【編曲:江帆】

  當這一長條的歌曲信息出現在大屏幕上時,悅耳動聽的鋼琴聲也在演播廳內奏響。

  聽到這前奏的聽眾們也是一個個眼前一亮。

  「這前奏還不錯啊,至少比剛剛吳澤華的陰樂要好。」

  「我現在只希望江帆能幫我洗洗耳朵,不然我真要頂不住了!」

  「這前奏,一聽就很抓耳,對味了!」

  「大海,這歌名確實和貼合『水』這一選題了,就是不知道江帆要唱什麼了。」

  「期待江帆這首新歌!」

  一聲大鼓聲撞擊出低音頻率,前奏正式結束,江帆也唱了出來。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讓觀眾們意外的是,當歌曲進入主歌部分時,伴奏聲就如之前顏夢穎演唱《泡沫》那般幾近無聲,完全可以當做是江帆的清唱。

  而這,也更好的突出了江帆迷人的聲線。

  他那迷人又飽含的磁性,讓這段清唱的聽感直線上升,一下子便抓住了聽眾們的耳朵。

  好聽的啊!

  觀眾們來感覺了,聽得更是專注。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你在那裡。」

  江帆愈發投入到了歌曲當中,臉上也做出了相應的迷茫思念神色,那深情中又帶著一些痛苦的目光,讓人一看也跟著有些揪心。

  「江帆好深情啊,我有點受不了了。」

  「這詞寫的真好,畫面感太強了,而且很有故事性!」

  「唱的也很好,真好聽!」

  歌手休息大廳。

  歌手們看到這一幕也是紛紛感嘆不已。

  「江帆老師這首歌寫的很好啊,不僅很切題,而且這故事感的唱功很不錯啊!」

  「是啊,畫面感很強,聲音條件完美契合!簡直就是量身定做的一樣!」已經出場過的楊朵也忍不住感嘆。

  一想到自己剛剛的舞台,她也有些自愧不如。

  而此刻,顏夢穎也緊緊盯著屏幕中的江帆看。

  自江帆上台時,她一雙美眸便緊盯著他。

  她此前《泡沫》的成功,江帆可謂是功不可沒,因為那首歌是他寫的。

  她心裡感激的同時,也在想,江帆自己這期節目又會帶來一首什麼樣的歌曲。

  而現在,當她聽到這首《大海》時,她心中有些驚訝。

  這歌,寫的真好啊!

  絕對不比那首《泡沫》差,質量同樣非常的高!

  一周的時間,一連寫出兩首這樣高質量的歌曲,而且還是被限定了選題。

  這音樂才華......

  顏夢穎有些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語言來形容他了。

  她突然覺得,自己當年輸給李雲汐的那首《遇見》不冤。

  不過她很快又想,如果她也能得到江帆的幫助的話......

  顏夢穎嘴角勾起一抹勾人的弧度。

  一旁的吳澤華聽著一眾歌手的誇讚,嘴角撇了撇,有些不以為然。

  他怎麼沒覺得有多好,詞寫的也就一般吧,他也能寫啊。

  最關鍵的是,他感覺就目前而言,這首歌的高音挺一般的。

  不管別人怎麼想,反正江帆這首歌在他心裡得不到認可。

  不過下一秒,江帆唱出了副歌部分,吳澤華的眼睛突然瞪大了。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一進入副歌部分,江帆的聲音便直線升高,第一句歌詞便直接來了一段從B2到C5的連續高音!

  之前主歌部分的低沉,在這一刻得到了完全的釋放。

  就像是嗓音突然豁然開朗,一片海闊天空,給人帶來巨大的震撼!

  吳澤華心中突然有一股不妙的感覺。

  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這高音好像有點東西!

  難不成他之前在演我?!

  而江帆的歌唱還在繼續: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其他歌手聽到這一段,一個個眼中也是閃過驚艷之色。

  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江帆這一段副歌部分高音非常的突然,如果再結合前面的主歌部分,那就是從A4直接升到了C5!

  這是一段非常廣的跨越,彰顯著江帆廣闊的音域,比絕大部分男歌手的音域都要高。

  而且江帆還唱出來了一種美聲的效果,聽感極佳,高音非常的平滑,一點都沒有那種強行擠壓嗓子的感覺,非常的自然。

  唱的太好聽了吧!

  「哇,江帆老師這個高音,太厲害了,我感覺這都得是女高音的範疇了吧?」青年男歌手孫梓傑忍不住讚嘆出聲。

  上期節目獲得第二的女高音宋香怡也跟著點點頭:「這絕對可以達到女高音的範疇了,而且哪怕在女高音裡面也算很高的高音了。」

  楊朵加入聊天:「關鍵是江帆老師唱的太輕鬆了,感覺這高音對他來說完全不費力啊,太厲害了這唱功!」

  老前輩鄧伯鴻也道:「唱的好,詞寫的也很不錯,整首歌的聽感都十分不錯!」

  顏夢穎雖然沒有說話,但眼神中卻同樣充滿了震撼。

  剛剛她還覺得這首《大海》是和《泡沫》同樣質量的歌。

  但江帆現在唱完這段副歌高音,她突然覺得,這首歌要稍微比《泡沫》要高上那麼一些了。

  而此時。

  吳澤華在聽到眾歌手的誇讚後,心中那股不對勁的感覺愈發強烈了。

  他收回他剛剛覺得這首歌高音不高的話。

  這高音也太高了吧!

  他之前還覺得江帆唱不了高音呢,畢竟他此前的歌曲基本上就沒有什麼特別高的高音。

  但現在江帆的發揮卻是讓他目瞪口呆。

  這是不會高音?

  尼瑪的演我是吧!

  唱的這麼好,還這麼絲滑,你管這叫不會高音?!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