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人都麻了
吳海媛幾人還擔心下午該如何面對教華夏語的李泰浩。
可真等到下午兩點,李泰浩再次現身練習室的時候就跟上午沒有進行過周考核一樣。
對,就是那種完全換了個人似的,提著咖啡和糕點來到練習室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喝點咖啡打起精神,今天開始進行簡單的情景劇模仿。」
六個人瘋狂交換著眼色。
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在詢問對方為什麼?為什麼李泰浩下午來練習室後隻字不提上午周考核她們做的不好的地方。
是真的放棄她們了?還是說太相信她們能夠及時改進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
「嗒嗒嗒」
記號筆碰撞白板發出的響聲提醒著在場的六個人沒有出現幻覺。
寫了幾條,記號筆最後用力的在白板上一點,李泰浩瀟灑轉身看向坐在沙發上的六個人。
「呼嚕~」
張圭真抱歉的低下了頭,剛才喝咖啡吸的有點用力過猛了。
其他五人趕緊放下手中的咖啡看向李泰浩。
李泰浩用記號筆指著白板說著:「今天就先練習三個簡單的情景劇。」
「第一個,你們在華夏舉辦粉絲見面會,進場後應該怎麼做?」
沒說誰來。
但李泰浩的眼神從左到右掃的那一眼就跟課堂上老師等待著主動回答問題的學生一模一樣。
而坐在沙發上的吳海媛六個人也跟學生一樣,都在避開李泰浩的眼神。
估摸著每個人心裡瘋狂祈禱千萬不要點自己的名字。
祈禱有用嗎?
可能有吧,至少心裡安慰的作用是有的。
當然,這也要分人。
比如很少被李泰浩點名的裴真率,金智佑就從來沒有被李泰浩單獨關注過。
也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悲傷。
分不同情況吧,至少在回答某個問題的時候不被點名肯定是幸運的。
也有不幸運的人。
比如,吳海媛。
李泰浩掃了眾人一眼後緩緩開口道:「吳海媛,你說。」
吳海媛人都麻了。
在宿舍的時候吳海媛就一度跟成員們分析過自己為什麼會被李泰浩盯著的原因。
可能是自己的美貌太過於耀眼。
這個原因當場就遭到了其他成員的反駁。
可能是上輩子跟李泰浩是仇人。
這個原因當場得到了成員們的贊同。
也只能是上輩子有仇了,明明六個人,明明最漂亮最吸引眼球的有薛侖娥,練習時長最長在公司里也最被人熟知的有朴珍,為什麼偏偏李泰浩每次都會點自己的名字呢。
是在李泰浩心目中自己是六個人裡面不管哪方面都做的最好的那個人?
還是說吳海媛三個字最順口?
成員們紛紛鬆了口氣。
果然,有吳海媛在的時候她們日子都要好過很多。
被點名的吳海媛緩緩湊夠沙發上站了起來。
人在慌張的時候會有很多小動作,吳海媛也不例外,拉扯一下衣角,摸摸髮絲,整理劉海,眼神飄忽。
李泰浩說著:「把我當成是現場粉絲就行。」
「咳咳」
吳海媛清了清嗓子,目光直視,但看的不是李泰浩而是李泰浩身後的練習室天花板。
「大家好,我是吳海媛,謝謝大家來參加見面會,謝謝你們,我很幸福,希望你們也很開心。」
說完,吳海媛緊張的捏著雙手。
李泰浩輕輕點了點頭接話道:「我是你的粉絲,可以幫我簽個名嗎?」
「啊?」
身後。
成員們都在提醒吳海媛:「簽名,簽名。」
有點超綱了。
吳海媛大腦一片空白,之前幾天學的都是最基本的問候單詞和拼寫,怎麼今天情景劇的對話難度一下就提升上去了。
還好有成員們提醒,之前在JYP娛樂公司的時候學習過跟粉絲簡單的交流對話,吳海媛聽的懂,只是一下懵了而已。
回過神來,吳海媛緩緩說著:「簽名嗎?」
李泰浩已經把記號筆支在了半空說著:「是的。」
吳海媛緩緩走向白板前,從李泰浩手裡接過記號筆小心翼翼的問了句:「是簽在白板上面嗎?」
李泰浩不語。
吳海媛打起精神,什麼白板,那是自己的專輯小卡,還有這裡也不是練習室,而是在華夏某個大型商場內的見面會現場。
李泰浩也不是自己的老闆,他就是迷戀自己的粉絲。
對,就是這樣。
抬手,吳海媛突然想起什麼,側身面帶微笑的問李泰浩:「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表情和說話的語氣跟剛才明顯不一樣了。
坐在沙發上的成員們都有些驚訝,吳海媛這反應速度就是快。
李泰浩也有些被驚訝到了。
但這就涉及吳海媛的魅力。
李泰浩開口道:「我叫李泰浩。」
面向白板,吳海媛一邊開始寫一邊問著:「李泰浩,今年多少歲呢。」
「24歲」
「真的嗎?我今年17歲,所以你是哥哥,我是妹妹。」
對話很順利。
就是下一秒,練習室里的氛圍又緊張起來了。
李字寫出來了。
但也只寫出了李字。
記號筆僵直在半空,吳海媛腦子飛速轉動。
怎麼辦,換成H文?這肯定不行吧。
寫拼音?
也不行,這不禮貌,加上還沒學那麼多。
問題是泰字怎麼寫啊,浩字好像自己也不會。
機械般的慢慢轉動腦袋,目光跟李泰浩對視上的瞬間吳海媛突然皺著鼻子撒嬌道:「可以告訴我名字怎麼寫嗎?我不會,拜託了,求求了,謝謝了。」
沙發上的朴珍五人全都挺直了腰背嚴肅著表情。
完蛋了。
吳海媛不會寫代表的名字會不會挨訓啊。
她為什麼要撒嬌啊。
瘋了嗎?撒嬌有用的話那還學習華夏……
類似的念頭還沒從其他五個成員腦海中消失,就聽見安靜的練習室里突然響起了掌聲。
是李泰浩在鼓掌,然後面帶滿足微笑的跟吳海媛說道:「做的很好,遇到這樣的突然狀況面對粉絲最好的方法就是實話實說,當然撒嬌是最重要的,既能夠很好的化解尷尬又能讓粉絲覺得你真的很抱歉,真的很想完成好簽名。」
吳海媛也愣住了。
自己是被稱讚了嗎?
剛才撒嬌了?
沒有吧。
就是想著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怎麼寫很尷尬,肯定是要實話實說,為了不挨罵語氣態度當然要很好才行,所以自己是過關了?
代表的名字自己都不會寫,過關了?
「唰」
彎腰九十度,吳海媛聲音比撒嬌的聲音頓時厚重了幾分:「謝謝代表nim」
李泰浩皺了皺眉,剛才撒嬌的聲音挺好聽的,這厚重的嗓門該不會是吳海媛原本的聲音吧,這可不行啊,要提醒她夾嗎?
可真等到下午兩點,李泰浩再次現身練習室的時候就跟上午沒有進行過周考核一樣。
對,就是那種完全換了個人似的,提著咖啡和糕點來到練習室後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喝點咖啡打起精神,今天開始進行簡單的情景劇模仿。」
六個人瘋狂交換著眼色。
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在詢問對方為什麼?為什麼李泰浩下午來練習室後隻字不提上午周考核她們做的不好的地方。
是真的放棄她們了?還是說太相信她們能夠及時改進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
「嗒嗒嗒」
記號筆碰撞白板發出的響聲提醒著在場的六個人沒有出現幻覺。
寫了幾條,記號筆最後用力的在白板上一點,李泰浩瀟灑轉身看向坐在沙發上的六個人。
「呼嚕~」
張圭真抱歉的低下了頭,剛才喝咖啡吸的有點用力過猛了。
其他五人趕緊放下手中的咖啡看向李泰浩。
李泰浩用記號筆指著白板說著:「今天就先練習三個簡單的情景劇。」
「第一個,你們在華夏舉辦粉絲見面會,進場後應該怎麼做?」
沒說誰來。
但李泰浩的眼神從左到右掃的那一眼就跟課堂上老師等待著主動回答問題的學生一模一樣。
而坐在沙發上的吳海媛六個人也跟學生一樣,都在避開李泰浩的眼神。
估摸著每個人心裡瘋狂祈禱千萬不要點自己的名字。
祈禱有用嗎?
可能有吧,至少心裡安慰的作用是有的。
當然,這也要分人。
比如很少被李泰浩點名的裴真率,金智佑就從來沒有被李泰浩單獨關注過。
也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悲傷。
分不同情況吧,至少在回答某個問題的時候不被點名肯定是幸運的。
也有不幸運的人。
比如,吳海媛。
李泰浩掃了眾人一眼後緩緩開口道:「吳海媛,你說。」
吳海媛人都麻了。
在宿舍的時候吳海媛就一度跟成員們分析過自己為什麼會被李泰浩盯著的原因。
可能是自己的美貌太過於耀眼。
這個原因當場就遭到了其他成員的反駁。
可能是上輩子跟李泰浩是仇人。
這個原因當場得到了成員們的贊同。
也只能是上輩子有仇了,明明六個人,明明最漂亮最吸引眼球的有薛侖娥,練習時長最長在公司里也最被人熟知的有朴珍,為什麼偏偏李泰浩每次都會點自己的名字呢。
是在李泰浩心目中自己是六個人裡面不管哪方面都做的最好的那個人?
還是說吳海媛三個字最順口?
成員們紛紛鬆了口氣。
果然,有吳海媛在的時候她們日子都要好過很多。
被點名的吳海媛緩緩湊夠沙發上站了起來。
人在慌張的時候會有很多小動作,吳海媛也不例外,拉扯一下衣角,摸摸髮絲,整理劉海,眼神飄忽。
李泰浩說著:「把我當成是現場粉絲就行。」
「咳咳」
吳海媛清了清嗓子,目光直視,但看的不是李泰浩而是李泰浩身後的練習室天花板。
「大家好,我是吳海媛,謝謝大家來參加見面會,謝謝你們,我很幸福,希望你們也很開心。」
說完,吳海媛緊張的捏著雙手。
李泰浩輕輕點了點頭接話道:「我是你的粉絲,可以幫我簽個名嗎?」
「啊?」
身後。
成員們都在提醒吳海媛:「簽名,簽名。」
有點超綱了。
吳海媛大腦一片空白,之前幾天學的都是最基本的問候單詞和拼寫,怎麼今天情景劇的對話難度一下就提升上去了。
還好有成員們提醒,之前在JYP娛樂公司的時候學習過跟粉絲簡單的交流對話,吳海媛聽的懂,只是一下懵了而已。
回過神來,吳海媛緩緩說著:「簽名嗎?」
李泰浩已經把記號筆支在了半空說著:「是的。」
吳海媛緩緩走向白板前,從李泰浩手裡接過記號筆小心翼翼的問了句:「是簽在白板上面嗎?」
李泰浩不語。
吳海媛打起精神,什麼白板,那是自己的專輯小卡,還有這裡也不是練習室,而是在華夏某個大型商場內的見面會現場。
李泰浩也不是自己的老闆,他就是迷戀自己的粉絲。
對,就是這樣。
抬手,吳海媛突然想起什麼,側身面帶微笑的問李泰浩:「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表情和說話的語氣跟剛才明顯不一樣了。
坐在沙發上的成員們都有些驚訝,吳海媛這反應速度就是快。
李泰浩也有些被驚訝到了。
但這就涉及吳海媛的魅力。
李泰浩開口道:「我叫李泰浩。」
面向白板,吳海媛一邊開始寫一邊問著:「李泰浩,今年多少歲呢。」
「24歲」
「真的嗎?我今年17歲,所以你是哥哥,我是妹妹。」
對話很順利。
就是下一秒,練習室里的氛圍又緊張起來了。
李字寫出來了。
但也只寫出了李字。
記號筆僵直在半空,吳海媛腦子飛速轉動。
怎麼辦,換成H文?這肯定不行吧。
寫拼音?
也不行,這不禮貌,加上還沒學那麼多。
問題是泰字怎麼寫啊,浩字好像自己也不會。
機械般的慢慢轉動腦袋,目光跟李泰浩對視上的瞬間吳海媛突然皺著鼻子撒嬌道:「可以告訴我名字怎麼寫嗎?我不會,拜託了,求求了,謝謝了。」
沙發上的朴珍五人全都挺直了腰背嚴肅著表情。
完蛋了。
吳海媛不會寫代表的名字會不會挨訓啊。
她為什麼要撒嬌啊。
瘋了嗎?撒嬌有用的話那還學習華夏……
類似的念頭還沒從其他五個成員腦海中消失,就聽見安靜的練習室里突然響起了掌聲。
是李泰浩在鼓掌,然後面帶滿足微笑的跟吳海媛說道:「做的很好,遇到這樣的突然狀況面對粉絲最好的方法就是實話實說,當然撒嬌是最重要的,既能夠很好的化解尷尬又能讓粉絲覺得你真的很抱歉,真的很想完成好簽名。」
吳海媛也愣住了。
自己是被稱讚了嗎?
剛才撒嬌了?
沒有吧。
就是想著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怎麼寫很尷尬,肯定是要實話實說,為了不挨罵語氣態度當然要很好才行,所以自己是過關了?
代表的名字自己都不會寫,過關了?
「唰」
彎腰九十度,吳海媛聲音比撒嬌的聲音頓時厚重了幾分:「謝謝代表nim」
李泰浩皺了皺眉,剛才撒嬌的聲音挺好聽的,這厚重的嗓門該不會是吳海媛原本的聲音吧,這可不行啊,要提醒她夾嗎?